別人拿著我的身份證可以補辦手機卡嗎

2021-06-12 05:49:51 字數 5662 閱讀 43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可以。必須是本人拿著身份證然後去當地營業廳才可以的。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無須對自己未實施的行為承擔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也明確規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手機卡補卡是可以代辦的,代辦人帶著機主本人和代辦人的身份證到營業廳,出示身份證原件,留下身份證的影印件,就可以代辦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根據中國通訊管理條例,使用者在辦理需提供證件驗證的業務時,必須本人持本人身份證辦理

補換手機卡業務屬於需證件驗證的業務,所以,必須由你本人持證件,且你的證件與系統預留的資訊一致,才能辦理該業務

4樓:無奈蛋蛋

不可以補辦個人手機卡,必須本人攜帶身份證到歸屬地營業廳補辦(特殊情況可以在省級營業廳跨省辦理)。

如果是特殊人群例如:殘疾,攜帶本人身份證,辦理人身份證,殘疾證,介紹信到營業廳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是本人辦理。

幫別人補辦手機卡只需要身份證可以嗎

6樓:跋哩吖嘿

可以辦理。

1、補辦手機卡需要本人攜帶有效身份證原件到自有營業廳辦理。

2、如果自己無法辦理補卡, 也可以委託家人辦理。

3、代辦人應同時提交委託人(機主)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行辦理。

4、非實名制客戶需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客服密碼辦理。

5、補卡時需支付一定的補卡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手機卡注意事項:

1、請勿將卡彎曲,卡上的金屬晶元更應小心保護;

2、保持金屬晶元清潔,避免沾染塵埃及化學物品;

3、為保護金屬晶元,請避免經常將sim卡從手機中抽出;

4、請勿將sim卡置於超過85℃或低於-35℃的環境中;

5、 在取出或放入sim卡前,請先關閉手機電源;

6、在手機出現低電源警告時,請關閉手機,再更換電池;

7、sim卡必須存放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下,以免晶元生鏽。

7樓:鑫泰科技

補辦手機卡需要本人攜帶有效身份證原件到自有營業廳辦理,如果自己無法辦理補卡, 也可以委託家人辦理,需要您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委託辦理書,同時代辦人也需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證原件,然後才可以辦理補卡業務的。

當您的sim卡不慎遺失或被竊時,為了慎重起見,您應立即到當地移動或聯通的營業廳或撥打10086(移動),10010(聯通),10000(電信)申請掛失,以免sim卡被盜用。sim卡掛失後,可隨後向移動或聯通申請補辦。

擴充套件資料

1,從2023年9月1日起,電信企業各類實體營銷渠道將全面配備二代身份證識別裝置,在為使用者辦理入網手續時,必須通過使用二代身份證識別裝置核驗使用者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件,並通過系統自動錄入使用者身份資訊補卡。

2,手機卡實名使用者辦理補卡登記時必須攜帶本人身份證到場,有的運營商,還要求使用者提供手機服務密碼才能重新辦理補卡,有的則需列印出近三個月繳費單。

3,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三大運營商表示,sim卡損壞或者卡鎖死時,需要到各運營商營業廳辦理補卡業務,補卡費用:由於各地政策有所不同,具體費用以當地為準,另外,五星、貴賓、忠誠使用者可享受免費補卡服務。

4,市面上的sim卡晶元16k,32k,64k,128k,512k,1m多種,以及能提供多**業務,非接觸業務的專業sim卡,一般sim卡的ic晶元中,有128kb的儲存容量.

5,sim卡是帶有微處理器的晶元,內有5個模組,每個模組對應乙個功能:cpu(8位/16位/32位)、程式儲存器rom、工作儲存器ram、資料儲存器eeprom和序列通訊單元,這5個模組整合在一塊積體電路中。sim卡在與手機連線時,最少需要5個連線線.

8樓:幽夢寄情

不能用自己的身份證件實名認證了幫別人辦手機卡,因為他用你的身份證實名認證的手機號做了任何事都是你做的,無論好的還是壞的。

9樓:鐫刻乙份馨香

不可以,現在辦手機卡實名認證不僅需要身份證還需要本人親自去,需要人像採集和身份證本人相符。

10樓:冷小月

幫別人補辦手機卡需要機主和代辦人兩個人的身份證。

補卡手續為:機主本人持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代辦時,代辦人需持雙方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辦理。非實名制客戶需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客服密碼辦理。補卡時需支付一定的補卡費用。

11樓:殳念桃

這個不僅要身份證還要這個卡的密碼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持有你們兩人的身份證才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機主和代辦人兩個人的身份證。

14樓:中國移動

如需辦理補卡,鑑於各省業務規定存在差異,您可以撥打當地10086人工獲取更多幫助。以河南為例,

實名客戶補卡:身份證或證件(必選)+服務密碼/本機簡訊/交往圈(至少乙個)或交往圈(必選)+服務密碼/本機簡訊/繳費記錄(至少乙個)。

代他人補卡:除採用上面的方式外,還需同時出具機主和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以及能證明機主具有委託補卡意願的「補卡委託書」或相關材料。此類補卡需經營業廳值班經理及以上人員簽字確認。

15樓:廣西電信

如果您在號碼歸屬地辦理手機補換卡業務,若系統中登記的證件型別為「居民身份證」,可委託他人辦理業務。需要您同時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在二代證識別裝置讀卡驗證通過)、委託人、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委託書。如果您在非號碼歸屬地辦理手機補換卡業務,不允許委託代辦。

5g+1000m寬頻任性用,智慧型雙千兆,定製美好生活,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192為您解答。

我的手機卡丟了,別人拿著我的身份證可以補辦嗎

16樓:濛濛噠社會喵

不可以的。現在辦理業務都需要本人帶上身份證去補辦的,該人帶上你的身份證不是他**也是不能辦理補辦卡的。

17樓:雨後蠢豬

手機卡丟了,可bai以讓別人du拿自己身份證去補辦zhi,方法如下:

1、代替dao補卡人

攜專帶本人及補卡人的屬身份證到當地營業廳。

2、向工作人員出示身份證及服務密碼後即可進行補卡服務。

3、補卡需要收取一定的費用,不同地區收費情況不同,以當地為準。

18樓:如之人兮

現在辦手機抄卡都是實名認證的,襲

必須本人親自持身份證才能辦卡,別人不能幫忙辦理,親戚也不行。

sim卡是(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 客戶識別模組)的縮寫,也稱為使用者身份識別卡、智慧卡,gsm數字移動**機必須裝上此卡方能使用。在電腦晶元上儲存了數字移動**客戶的資訊,加密的金鑰以及使用者的**簿等內容,可供gsm網路客戶身份進行鑑別,並對客戶通話時的語音資訊進行加密。

sim卡是乙個裝有微處理器的晶元卡,它的內部有5個模組,並且每個模組都對應乙個功能:微處理器cpu(8位)、程式儲存器rom(3~8kbit)、工作儲存器ram(6~16kbit)資料儲存器eeprom(128~256kbit)和序列通訊單元。這5個模組被膠封在sim卡銅製介面後與普通ic卡封裝方式相同。

這5個模組必須整合在一塊積體電路中,否則其安全性會受到威脅,因為晶元間的連線可能成為非法訪問和盜用sim卡的重要線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必須持本人身份證辦理,

他人代辦也屬於侵權。

20樓:楊慌慌噠

你是來搞笑的麼?除非你的號碼是拿那個人的身份證辦的

不是本人可以幫別人補辦手機卡嗎

21樓:荊門青瓦

補卡需要本人來進行補

自卡 ,如果自己無法辦理補卡bai 也可以委du託家人辦理,需要您本人的身

zhi份證原dao

件和委託辦理書,同時代辦人也需要出示自己的身份證原件,然後才可以辦理補卡業務的。

22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委託他人辦理的:代辦人應同時提交委託人(機主)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異地補卡不可委託他人辦理;如果他的身份證原件不在的話是無法代辦的

23樓:廣西電信

如果您在bai號碼歸屬地du

辦理手機補換卡業務

zhi,若系統中登記

dao的證件型別為「內居民身份證」,可

容委託他人辦理業務。需要您同時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在二代證識別裝置讀卡驗證通過)、委託人、代辦人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委託書。如果您在非號碼歸屬地辦理手機補換卡業務,不允許委託代辦。

5g+1000m寬頻任性用,智慧型雙千兆,定製美好生活,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192為您解答。

別人拿著我的身份證可以補辦手機卡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需要本人帶上身份證去補辦的,或者委託他人辦理,內委託他人辦理程式如下:容

1、先確定需要補卡的sim卡是否登記身份資訊,要能確認是誰的;

2、由該sim卡繫結的身份證持有人出具委託辦理補卡委託書。

委託書格式:

茲有某某,身份證號碼12345678912345679,擁有中國移動/聯通/電信的1**********號碼,因遺失/損毀該號sim,而本人又不能親自辦理該卡的補卡業務,故委託某某,身份證號碼12345678912345679,代替本人至xx營業廳辦理該卡補卡業務。

委託人簽名

日期冒用他人身份證的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七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

偽造、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第十八條:偽造、變造居民身份證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可以。

必須是本人拿著身份證然後去當地營業廳才可以的。

二、根回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答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本身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無須對自己未實施的行為承擔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也明確規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26樓:中國聯通

辦理補/換卡copy業務:

一、您可攜帶bai有效身份證件到我司自有du營業廳辦理,如未實名zhi,您需實名登記dao後才能辦理,如您是為他人代辦,則需攜帶代辦人及機主的有效身份***理。

可以拿著爸爸的身份證補辦戶口本嗎

一bai,不可以 1,補辦du戶口本時zhi,一般需要提交當事dao 人的身回份證或者戶籍證明等資料 答 2,如果當事人不是戶主,需要攜帶戶主的委託書或者身份證等辦理。二,戶口本補辦手續如下 1,補辦戶口本,需由戶主向當地派出所戶籍部門提出補辦申請,如果當事人是戶主,由戶主本人帶上身份份證 到戶口所...

補辦身份證最快要多久才可以拿到,補辦身份證最快要多久,怎麼辦

補辦身份證一般需要60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90天,以當地身份證辦理回執單上面的領取時間為準。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

別人能拿著我的身份證可以辦理存摺掛失嗎

如果只是存摺掛失的話,可以持 人和被 人的身份證代辦的,但是補存摺就需要戶主本人辦理。好像是可以的把 你可以打銀行 問一下 別人可以拿著我的身份證和存摺去櫃檯修改密碼嗎 別沒讓敗復人不可以拿著你的身 制份證和存摺去櫃檯修改密碼,需要當事人自己去辦理,如下 1 枯顫當滑飢事人帶身份證 存摺 到銀行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