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如何下命令

2021-06-11 03:08:40 字數 2234 閱讀 7008

1樓:安小姐的夏天

管理者如何下達命令 領導轉化為引導,對領導者有著較高的要求,首先領導者要有非凡的智慧型,能洞察企業運做的實質,不靠產品,而靠員工,激勵員工是他應做的事。其次,領導者要作出表率,領導者對於自己的諾言,要言必信,行必果。只有領導者以身作則,言行一致。

員工才會心悅誠服地接受領導,跟著積極行動起來。最後,領導者不能單瓶自己的職務、權利和形式上的地位尊嚴去建立威信,而是要靠對員工的信任和指導去建立威信,要相信自己的下屬員工是有工作積極性,有提高自己的能力、承擔更大責任的願望。 當然,既然涉及管理,有時候也難免會遇到下命令的場合。

在下命令時也要注意語氣等問題。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

命令有無必要。在實際工作中,許多管理者本人並沒有弄清某些命令的必要性。比如,乙個管理者在很忙的時候,突然有有一件事情需要他處理,他認為這個事情不重要,於是就隨手安排給他的下屬去完成。

但下屬對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並不清楚,為了完成工作,下屬需要不斷地向管理者詢問有關事項。管理者接受下屬詢問的時間要比他親自處理這件事情需要是時間更長。實際上,這條命令就是一條沒有必要的命令。

在一項工作未明確之前,就安排下屬去進行相關工作,這樣管理者見不得下屬在工作時間沒有事情做,於是就安排一些沒有意義的工作染員工不停地忙碌,這也是無用的命令。

當員工發現自己是在執行沒有意義的命令的時候,會隊管理者的管理能力生產懷疑,甚至對管理者本人產生反感。這些對會損壞管理者在員工心目中的形象,從而降低管理者的管理影響力和穿透力。所以,管理者在下命令之前,認真地思考一下命令的必要性是十分必要的。

不要超越自己的許可權。不要超越自己的許可權主要指兩個許可權。

第一,不要對非自己的下屬下命令 。每個員工都有自己的直接上級,你如果不是他的直接上級,就不應該直接給他下命令。如果你要確實需要該員工做一些工作,可以去找他的直接上級來他下命令;

第二,不要對部門職責以外的事情下命令。每個部門都有自己的工作職責,你不應該命令自己的下屬去做其他部門職責中的事情。

上述兩個許可權,不論逾越哪個,都會給公司的整個管理造成混亂,甚至會出現部門與部門之間,下屬與上級之間的矛盾衝突。 抓住要點。在下命令時,管理者有必要向下屬全面介紹相關工作的情況,這樣有助於員工把握全域性,發揮工作的主動性,更加出色的完成任務。

但管理者必須抓住問題的要點,向下屬講明:什麼是他要作的,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否則,下屬會不清楚他具體負責什麼事情。

很多的時候,其實管理者本人就沒有弄清楚命令中的要點是什麼,所以他自然無法向下屬講情其中的要點,向下屬下命令之前,管理者首先要認真思考各工作的要點,作到心中有數,這樣才能把握全域性,合理排程。 五條基本原則。在下命令時,要注意五條基本原則;清楚、完整、簡明、自信和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者的很多時間都是在對下屬進行管理,其中最普遍,最常見的管理方式就是下命令。乙個管理者每天可能要下很多命令,這些命令是下屬工作的方針和目標。實際上,下屬工作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與管理者下命令的方法有關。

比如,如果管理者無法讓下屬準確的明白他的意圖,就很難想象下屬能圓滿的完成工作。 管理者在下命令的時候,應該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命令有無必要 這是乙個看似簡單,但很容易忽視的問題。

在實際工作中,許多管理者本人並沒有弄清某些命令的必要性。 比如,乙個管理者在很忙的時候,突然有一件事情需要他處理,他認為這個事情不重要,於是就隨手安排給他的下屬去完成。但下屬對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並不清楚,為了完成工作,下屬需要不斷的向管理者詢問有關事項。

管理者接受下屬詢問的時間要比他親自處理這件事情需要的時間更長。實際上,這條命令就是一條沒有必要的命令。 在一項工作為明確之前,就安排下屬去進行相關工作,這種工作很可能就是無用的工作,相關的命令也是無用的命令。

另外,有些管理者見不得下屬在工作時間沒有事情做,於是就安排一些沒有意義的工作讓員工不停地忙碌,這也是無用的命令。 當員工發現自己是在執行沒有意義的命令的時候,會對管理者的管理能力產生懷疑,甚至對管理者本人產生反感。這些都會損害管理者在員工心目中的形象,從而降低管理者的管理影響力和穿透力。

所以,管理者在下命令之前,認真地思考一下命令的必要性是十分必要的。 2、不要超越自己的許可權 不要超越自己的許可權主要指兩個方面的許可權。第一,不要對非自己的下屬下命令。

每個員工都有自己的直接上級,你如果不是他的直接上級,就不應該直接給他下命令。如果你確實需要該員工做一些工作,可以去找他的直接上級,通過直接上級來給他下命令;第二,不要對部門職責以外的事情下命令。每個部門都有自己的工作職責,你不應該命令自己的下屬去做其他部門職責中的事情。

上述兩個許可權,不論逾越了哪個,都會給公司的整個管理造成混亂,甚至會出現部門與部門之間,下屬和上級之間的矛盾衝突。 3、抓住要點

怎樣做個管理者,如何去做乙個管理者?

管理者應具備的六大能力 1 溝通能力。為了了解組織內部員工互動的狀況,傾聽職員心聲,乙個管理者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其中又以 善於傾聽 最為重要。惟有如此,才不至於讓下屬離心離德,或者不敢提出建設性的提議與需求,而管理者也可借由下屬的認同感 理解程度及共鳴,得知自己的溝通技巧是否成功。2 協調能力...

什麼叫管理者,什麼是管理者

彼得。德魯克,管理學界的唯一大師,在其著作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管理者必讀 公認的,不是我說的 一書中,專門用一章 誰是管理者 對管理者進行了定義 原文 如果一位知識工作者能夠憑藉其知識或職位,對該組織負有貢獻的責任,因而能實質的影響該組織的經營能力和成果,則他就是一位管理者。概括 責任 貢獻 知識工...

如何做好管理者,如何做好乙個管理者

好管理者 的對立面是 不好的管理者 這裡要明確 好,不好 的標準是什麼。判斷管理者好與不好,不在於他是否堅持某種哲學或某種理論,而在於給團隊 企業 部門等 帶來了什麼,團隊因此而產生的得失。首先要把管理的價值弄清楚。管理的價值在於讓團隊能夠高效率產出價值。精誠團結減少團隊內耗,萬眾一心為顧客創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