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的好詞好句好段

2021-06-11 03:04:28 字數 1733 閱讀 5388

1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

翻開五千年的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吧!跳躍著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著無邊無際的情傷。

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著、沸騰著,奔湧著,奔湧著,無力不摧,昂著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驕傲啊!五嶽——那是你的手掌,指著蒼涼的天,戳著悲愴的地,怒斥著醜陋的奸佞……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在廣大勞動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剛剛結束的雅典奧運會上,體育健兒憑藉自己的“十年磨劍”,使中國首度躍身體育強國之列。

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雅典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飄揚揚的紅領巾,在我心裡,便有了這樣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的更強大。

祖國有廣闊的疆土,有輝煌的歷史,有漫山遍野的寶藏,有山川五嶽秀麗的風光。思想的野馬在賓士,我用我的心描繪著祖國媽媽,她飄散的長髮是千百條悠然流貫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樑是連綿不斷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則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 演講稿的好詞好句好段同步作文上的,幫我抄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問我,心中什麼最美,我會告訴你——祖國;如果你問我,在你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會告訴你——祖國。

從我懂事起,我就知道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國家,她的名字叫中國,她就是我們的祖國。從那時起,祖國漸漸地走進了我幼小的心靈。

祖國,您是一位心靈手巧的設計師,您用秀麗的山川,點綴我們富足的生活;您用巨集偉的建築,裝扮我們幸福的家園。

祖國,您是一位辛勤的園丁,養育著我們這些含苞欲放的花朵;您是一位超智慧的工程師,為我們勾畫著一幅美好的藍圖。

祖國,您是滾滾流淌的長江與黃河,哺育著中華兒女;您是冉冉升起的紅日,象徵著和平與陽光;您是東方騰飛的巨龍,正帶領中華兒女飛越夢想。

祖國啊!您越來越向我內心深處走去,也使我瞭解得更多。您是長城的磚;您是故宮的色彩;您是秦皇陵的兵馬俑;您是我們這片土地上嬌豔的花朵;您是守衛邊疆的士兵;您是偉大而莊嚴的母親!

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會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讓我們刻苦學習、頑強拼搏,時刻準備著為中華民族的偉大騰飛而努力奮鬥。 同學們,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中,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努力吧!

奮鬥吧!拼搏吧!

愛國的好詞好句好段 10

寫別人為國奉獻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 更加鏗鏹 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 中華騰飛,勢不可擋。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 ...

演講稿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 演講稿

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在明亮的教室裡學習時,你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卻飽含一曲曲動人的頌歌,經歷一段段悲壯的歷史。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成了野心家們爭權奪...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450字演講稿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 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 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 在長江三角洲 珠江三角洲,我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