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屏,出現彩色豎線怎麼回事

2021-06-10 18:14:29 字數 4701 閱讀 9296

1樓:

應該是映象管有問題,我家也買過一臺這樣的,要是新的點4小時以上,點2天,看還這樣就送修。

液晶電視螢幕出現了一條豎線是怎麼回事

2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視機當前節目源有問題會導致液晶電視螢幕出現了一條豎線,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或者換個影碟進行**。也可能是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或者是電視機硬體本身的問題,需要檢查訊號接收器和換液晶顯示面板。下面是具體介紹:

1、電視機當前節目源的問題。節目源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或者換個影碟進行**即可;

2、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的問題。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或者機頂盒、***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出現鬆動或者連線線質量問題導致出現豎線,可以換根***的連線線重新連線、固定好即可解決;

3、如果豎線出現在固定位置上,則可以排除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基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出現問題導致的,一般是液晶面板出現故障,建議找維修人員上門檢修確定故障原因,再更換零件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出現豎線條,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主機板電路或連線液晶屏的排線問題,此種狀況解決比較簡單,更換主機板或排線即可解決。

二、液晶屏的問題,只能更換液晶屏了。

三、顯示屏的玻璃裡面的線路腐蝕了。

四、裡面的晶片有問題了。

五、某個元件燒壞了。

如何判斷是否為屏壞了呢?可採用以下簡便方法快速判斷:

1.切換屏顯模式法

2.選單字元法

3.雙畫面/畫中畫法

4.畫面移動法

分析與檢修:

開機後黑屏背光亮,有時也會出現垂直彩條,開關機 、聲音正常,從故障現象上看很像是屏壞,要準確瞭解故障,還是要測量資料為準。開啟電視要先測量tcon板的資料,測量tcon板的供電12v正常,tcon板上的vaa/vdd/vgl/vgh/vcom電壓正常。

另一項重要的資料就是lvds訊號電壓,發現lvds電壓在0.3—3.0v之間來回跳動,而不1.2v左右來回波動很小的電壓,明顯該電壓不對。

拔下lvds訊號線,測量主機板上對應的電壓也是在0.3—3.0v之間來回跳動,說明問題應該不是屏的事,而是主機板的memc電路輸出訊號有問題,造成tcon板處理訊號錯誤,測量u701(msd206gq)輸出的lvds電壓在1.

2v左右而且波動很小,說明問題應該出memc處理電路,memc處理電路是由u21(mst6m20s)來完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和解決方法:

1、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一條豎線,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或者機頂盒、***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出現鬆動或者連線線質量問題導致出現豎線,可以換根***的連線線重新連線、固定好即可。

2、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豎線,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或者換個影碟進行**即可。

3、以上情況出現的豎線通常不會固定在一個位置上,如果豎線出現在固定位置上,則可以排除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基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出現問題導致的,比如內部電路故障、螢幕故障、排線故障、主機板及其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5樓:秋色冷人心

出現這種現象,這就說明可能是電視的顯示屏出現故障了。這事就應該馬上拿著電視到液晶電視的

專修點去鑑定和維修。

一般來說,電視如果出現故障,就八成是螢幕與整機的連線處出現毛病了。液晶屏是硬質的,主要是觸點連線的不太好,這種鼓障是非常常見的。再有,也就可能是主機線路有毛病了。

6樓:可樂吧

1、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一條豎線,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或者機頂盒、***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出現鬆動或者連線線質量問題導致出現豎線,可以換根***的連線線重新連線、固定好即可。

2、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豎線,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或者換個影碟進行**即可。

3、以上情況出現的豎線通常不會固定在一個位置上,如果豎線出現在固定位置上,則可以排除訊號源和節目源的問題;

基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出現問題導致的,比如內部電路故障、螢幕故障、排線故障、主機板及其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液晶電視螢幕上出現許多豎線

7樓:佴朵兒堯寶

液晶螢幕出現條紋,如果這個條紋是直線或者豎線,並且是筆直的那種就是亮線,亮線一般是螢幕邊緣的排線接觸不到,或者短路,電視過熱導致粘排線的膠鬆掉了,使用者一般是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的,返廠吧,送到家用電器去修也修不好,他沒這個技術的,

液晶顯示器出現彩色的豎線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8樓:瀅瀅不離

液晶有線99%都是螢幕有問題了,有線就是很多的壞點連在一起,液晶屏裡的固態晶體通電溶解,在背燈的照耀下產生不同的顏色。

如果是豎線就是有一條電晶體不通了,橫線就麻煩了,是沒法搞的,豎線可以輕輕擠壓邊框,有時可以弄好。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了,液晶好多都存在壞點的問題,現在還是間斷的出現,要好好保護,記住千萬不要積壓螢幕。

那樣雖然有時可以弄好,但那隻會加速滅亡.

要不看看顯示卡有沒有問題,要是有就換一個顯示卡驅動,沒有就是線路的問題了,只要維修一下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的電視機故障在於行掃描電路,也不算是太大的問題,只要是有一般修理彩電技術的師傅都能解決,行掃描電路里還提供有一些其他電路所需的電壓,所以這個電路有了故障,會使其他電路不能工作,大部份彩電行掃描電路有故障,都會造成整機熄火,修理費多也不會超40塊(除行輸出變壓器或偏轉線圈損壞外),您找一家比較專業的維修店就可以搞錠了,別聽人家說這又壞那又壞,以免銀兩大出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就是顯示器壞了,要想徹底解決就快換新的吧!

液晶電視出現彩色豎線怎麼維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個幾條,可能是屏線或者是液晶屏有問題。還有就是屏線插頭接觸不好。要是全部的話,或者是整片,可能是線路板的問題了。

液晶電視螢幕上出現彩色條紋是什麼問題?

12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液晶電視螢幕上出現彩色條紋是tft-lcd的問題。

線缺陷的種類:

水平線:通常是白色的。

成因方面主要有三類: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

2. 垂直線:通常是彩色的。成因與水平線類似。單條是斷路,多條是短路。

3. 交叉線:tft內部短路或靜電。

13樓:雲騎士科普

電視機的訊號受到干擾引起豎條紋。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電視機訊號源或節目源有問題導致出現豎條紋。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

液晶電視,突然這樣,很多彩色豎線,請問是那裡出問題了?

14樓:錦繡河山

一、這故障一可能是屏的問題,二也有可能是邏輯板電路問題,如此問題一併處理如

下:①、首先測量一下,邏輯板電路供電電壓是否正常,若正常,那就在測量一下,邏輯板上的所有dc一dc電壓變換電路晶片,各輸出端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果經以上測量,都正常的話,那就說明邏輯板電路上的主控制晶片異常或損壞,否則就是液晶螢幕損壞。

液晶電視螢幕有直線彩色條紋是什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線缺陷的種類:

1. 水平線:通常是白色的。

成因方面主要有三類: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

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使用環境過於潮溼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併產生線缺陷。

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用方法的原因後,應聯絡廠家解決問題。

2. 垂直線:通常是彩色的。成因與水平線類似。單條是斷路,多條是短路。

3. 交叉線:罕見!tft內部短路或靜電。(比較符合樓主的情況,也可能是你的碰撞誘發了這個潛在的失效。)

lcd偏黃的原因是偏光片失效或者背光偏黃。

總之都是tft-lcd的問題。

估計是屏壞了!如果不是很影響收看的話,最好暫時不換(除非長方同意免費或補貼)。等以後**會更低了再考慮。

液晶顯示屏中間出現彩色豎線!是怎麼回事?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顯示器控制晶片一根地址線壞了,這個應該是質量問題,日常使用不會造成這種問題,一般電路都有保護措施。建議你聯絡電視廠家維修!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面一個排線燒斷,造成一條線。有的可以維修。多數維修不了。維修貴,質量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源極驅動電路的故障,一般是排線脫焊,需要重新焊好;

重新補焊需要專門的焊接裝置,因此要送到有資質的專業lcd維修部門修理,以免故障現象擴大,維修費120元左右。

19樓:電子

由高溫或外力引起,修不了,修也只是換屏,換屏不如買一個。找到發票去換一個

液晶電視螢幕出現條紋,液晶電視螢幕出現條紋

1,tft面板內部,訊號輸入端的連線問題和靜電。一般來講,可以直觀的觀察缺陷來初步判定成因。靜電形成的線通常是單條,看起來沒那麼粗。而粗線通常是由於短路引起。2,tft內部短路訊號輸入端短路。使用環境過於潮濕會對輸入端的線路造成一定的影響,並產生線缺陷。但並不是唯一的成因。碰到這種情況,在排除自己使...

電視機跳動 變色是什麼回事,海信液晶電視螢幕跳動顏色變化是什麼問題

電視機螢幕不穩定,總是閃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 先檢查電視機的電源電壓是否穩定,不穩定則會導致閃爍。3 以上方法均不能解決時,一般是電視機硬體故障導致的,如螢幕故或排線故障 內部電路故障 主機板及其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電視畫面抖動幾個原因 如果說經過排查之後,發現電視機畫面...

海信液晶電視螢幕壞了怎麼維修,海信電視換一塊液晶屏需要多少錢

根據液晶電視機屏來幕的損壞程度 決定能否修復 1.損壞輕微,螢幕仍能正常顯示,只是損壞介面或排線,則可以通過更換新介面或重新固定排線來修復 2.損壞嚴重,碎屏或者斷裂,螢幕無法正常顯示,建議重新購買新機,更為划算。海信電視老是壞,我家的三年,環了兩次,都不可以看,下次不買這個牌子了,花了4千塊錢,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