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螢幕上下放不滿屏是怎麼回事

2021-06-26 08:54:49 字數 959 閱讀 8071

1樓:飄曳的陳皮

電視機不是全屏的原因分別可能是解析度、畫面比例、程式出現了問題,亦或者有中了病毒的可能。

1、電視機解析度需要重新設定。

一般便是型別都是4k電視,4k一般是指電視的解析度,在電視螢幕中,能夠看到電視的畫面內容,4k電視是螢幕物理解析度能夠達到3840×2160畫素的電視機產品,它的解析度是2k電視的4倍。

按現行4:3寬高比的電視標準,影象在水平方向上的解析度應為576×4/3=768點,這就得到了768×576這一常見的影象大小。

2、電視機出現畫面問題。

傳統的電視機的比例通常為4:3;而新型的液晶電視多采用16:9,一些液晶顯示器和小尺寸液晶電視機也會採用16:

10的比例。16:9的長寬比例是人的自然視野的比例,目前市場上的大部分液晶電視都採用16:

9的螢幕比例。

3、程式出現混亂造成。

一般電視機在升級系統或者更新軟體時會出現程式混亂的現象,電視機無法正常工作時,可以進行電視機重置來恢復電視機狀態或者尋求售後服務解決問題。

4、電視內部電路問題。

彩色電視機內部的單元電路種類很多,除了有黑白電視機所有的電路外,還具有各種自動控制效能的特殊電子電路。

自動亮度限制(abl)電路。作用是防止高壓矽堆迴路過載,不使顯象管陰極射束電流過大和控制光柵亮度,使其不超過極限值。這種保護電路,可以延長顯象管的使用壽命。

自動清晰度控制(arc)電路。在收看彩電節目時,彩色副載波對圖象有一定程度的干擾,會在熒光屏上造成網紋狀干擾。

5、電視中了病毒。

中毒的原因:來自網路或者 u盤。

2樓:匿名使用者

按遙控器上的畫面長寬比例,若調成了16:9,換成4:3,影象制式調到pal或自動,若還不行查+b主電源電壓是否正常,正常查場幅度、場輸出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螢幕比例的問題,可通過遙控器上的選單調節

為什麼電視螢幕會抖動,電視螢幕出現抖動是什麼原因?

一 影象左右抖動,但幅度不變 即顯示螢幕不是一會兒大,一會兒小 是 高頻抑制 諧波干擾 直流濾波電路故障,可在高壓濾波電容上併聯乙個0.01uf 400v電容 二 螢幕左右抖動,伴有行幅變化或失真 即顯示螢幕一下變窄,一下變寬 則是 1 直流電源的濾波電容漏電 容量變小 2 電視機電源內阻增大,影響...

電視螢幕亮度怎麼調呢

啟動電視機,使用電視機的遙控器操作,按下 選單 鍵,進入 選單選項 介面,接著找到 影象設定 選中並按 確認 鍵進入 進入 影象設定 介面後,找到 影象亮度 選中並按 確認 鍵即可開始調節 影象亮度 使用遙控器的 上方向 或 右方向 鍵 電視品牌型號不同調節方式不同 可以增加亮度,下方向 或 左方向...

小公尺電視螢幕倒置怎麼處理?

直接打 去小公尺售後諮詢一下,小公尺系統應該有螢幕設定理論上不會壞啦。請等一下。提問。怎麼辦螢幕倒過來了。電視機螢幕倒置了怎麼調。這種情況修改 多屏拼接 的設定即可,步驟 將選項 是否顛倒電視畫面 修改為 否 然後點選 重啟電視生效 選項即可 此時電視會自動重啟,然後介面恢復正常 選項位置 設定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