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喝紅葡萄酒嗎,高血壓 糖尿病病人能喝紅葡萄酒嗎

2021-07-05 12:13:10 字數 4108 閱讀 8505

1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不可以因為甜型葡萄酒所含的糖分太多了, 這一點不利於糖尿病患者飲用。

葡萄酒根據殘糖量可以分為以下四類:1.幹型葡萄酒:殘糖量小於4克/升,口中察覺不到甜味,只有酸味爽口的感覺。

2.半乾型葡萄酒:殘糖量在4-12克/升之間,微覺甜味。

3.半甜型葡萄酒:殘糖量在12-45克/升之間,具有甜爽感。

4.甜型葡萄酒:殘糖量超過45克/升,口中能感到明顯具有甘甜、醇厚感。

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選擇喝點乾紅葡萄酒,但是最好先諮詢醫生

2樓:上海天倫張令浩

葡萄酒依據含糖量的多少,分為幹型,半乾型,半甜型,甜型。

甜型是最甜的,含糖量最高。幹型也叫乾紅,是含糖量最低的,低於4g/l。在買酒的時候,可以在瓶身上的型別說明裡看到。

如果你每天吃定量,而不過量,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還是建議遵醫囑。

3樓:心玉悠茗

乾紅葡萄酒 應該沒問題,

一般乾紅含糖量最低的,低於4g/l。

葡萄酒依據含糖量的多少,分為幹型,半乾型,半甜型,甜型。

葡萄的營養很高,而以葡萄為原料的葡萄酒也蘊藏了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和維生素,這些物質都是人體必須補充和吸收的營養品。

尤其對身體虛弱、患有睡眠障礙者及老年人的效果更好。可以說葡萄酒是一個良好的滋補品。

葡萄酒每次不超過100~150ml;

所以適量飲酒最好了

高血壓.糖尿病病人能喝紅葡萄酒嗎

4樓:lxy小燕子

法國的最新研究發現:適量飲用葡萄酒能降低因

血壓升高引起的死亡率。回

北歐與美國等國答家因高血壓造成的死亡率遠高於地中海周圍的國家,過去人們推測這樣的原因可能跟這些國家的飲食型態有很大的關聯。檢視地中海國家的飲食,我們可以發現紅酒是餐桌上的基本款,法國的新研究提供了證據支援這個推測。研究人員分析36,583為健康中年男性,這些男性的心電圖是正常的,而且也沒有附用任何心血管疾病的藥物。

追蹤時間在13到21年之間。溫和飲酒者,每天約攝取60克的酒精,而且不是啤酒,這類的男性因高血壓引起的死亡率明顯下降。適量飲酒者收縮壓158mm-hg的人,死亡率比不飲用紅酒且血壓相同者低23%。

即便是血壓四分位數最高的,適量飲用紅酒也能帶來保護作用。倘若紅酒飲酒量過高或是飲用啤酒,死亡率則沒有明顯的變化。

糖尿病人可以喝加糖的葡萄酒嗎?

5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不可以糖尿病人可以選擇喝乾紅葡萄酒,因為乾紅葡萄酒中基本不含有糖分葡萄酒根據殘糖含量可以分為以下四類:

1.幹型葡萄酒:殘糖量小於4克/升,口中察覺不到甜味,只有酸味爽口的感覺。

2.半乾型葡萄酒:殘糖量在4-12克/升之間,微覺甜味。

3.半甜型葡萄酒:殘糖量在12-45克/升之間,具有甜爽感。

4.甜型葡萄酒:殘糖量超過45克/升,口中能感到明顯具有甘甜、醇厚感。

6樓:太宗招手

糖尿病人要戒菸戒酒,不要拿生命來賭,請釆納吧。

7樓:大鵬展翅

不可以,直接喝乾紅葡萄酒就可以了,不能加糖

糖尿病人能喝乾紅葡萄酒嗎?

8樓:搞怪一樂

糖尿病人能喝乾紅葡萄酒,但是不能多喝。

有些糖尿病病人早就有喝酒的習慣,一時難以戒斷。

這時,可以少量飲用啤酒(每天不超過1聽)或者不甜的色酒(如乾紅、乾白和黃酒,不超過4兩)來過渡。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喝葡萄酒,葡萄酒中含有的糖分比較多,可以喝一些無糖的乾紅,但不能夠喝太多,並且不可長期使用。

乾紅含糖量較低,糖尿病人可以少喝一點,對於軟化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等方面有一定好處。

但要以適量為宜,每天最好不超二兩,同時扣減相應食物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但儘量少喝。因為葡萄酒中含有的糖分比較多,有糖尿病的建議最好不要喝葡萄酒,容易導致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平衡膳食.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建議吃升糖指數低的蔬菜如黃瓜、西紅柿、青菜、芹菜等。

水果如柚子、獼猴桃、草莓、青蘋果。蛋白選擇優質蛋白如瘦肉、純牛奶、魚類等。主食最好選擇粗糧如玉米麵、蕎麥麵、燕麥面做成的饅頭。

但都的注意量,建議您到糖尿病專科醫院營養中心看一下營養科為您制定一份適合您的飲食方案。

11樓:絃音夜月

糖尿病人可以喝乾紅葡萄酒,但不能多喝,每天最好不超過二兩。

正常情況下,乾紅葡萄酒是不允許新增任何糖分的,而且乾紅葡萄酒不含葡萄糖,但是酒精也是熱量,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喝但不能過多的喝乾紅。糖尿病人適當喝一點乾紅葡萄酒,對於軟化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等方面有一定好處,但忌空腹喝酒。

12樓:一個人挺好

乾紅含糖量較低,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喝一點,對於軟化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等方面有一定好處,但要以適量為宜,同時扣減相應食物量.但忌空腹喝酒。

13樓:郎翱

糖尿病人喝乾紅葡萄要看病情而定,一般的糖尿病可以喝,因為乾紅葡萄酒的含糖量是4%,屬於基本無糖,而且,適量的喝點乾紅還可以預防心臟病,但是切記,喝酒過量,有害健康。 一般健康人喝酒是,每天紅酒是3/4高腳杯,白酒是3-4小杯,啤酒是半瓶到1瓶]

14樓:凡興燃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的酒,乾紅葡萄酒 “比起動脈硬化,普通人可能提早10年罹患糖尿病,所以可活用紅酒以控制影響糖尿病的熱量。”瑞士社會醫院研究所提出。   糖尿病是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過多,使得尿液出現血糖的疾病。

造成此種現象是各種因素相互影響的結果,要**特定的原因非常難,屬於**困難的疾病之一,而且更為棘手的是,一旦血管老化將會引發許多併發症。   基本的**方法是飲食限制和運動**。從熱量的限制觀點來看,酒精是被嚴格禁止的,但事實上這與酒精的分解能力無關;應該從總熱量的角度來考慮:

將酒的熱量加入,減少用餐食物的熱量,此種方法現在已經逐漸被採用。   在酒類之中,沒有比葡萄酒更適合糖尿病患者了,葡萄酒中含有特別多的b族維生素,尤其是被稱為維生素b1的硫胺素居多,另外,具有微量包含維生素b複合體的泛酸,都是能在體內促進糖分解的物質。甚至,葡萄酒中也含有甘油,這是逐漸分解的脂肪酶分泌的物質。

另外,多酚的抗氧化性作用也對血管老化的預防非常有效。   不過,依照病情症狀的程度,可以飲酒的量也不一樣,所以請務必向醫生請教。其中因肝臟問題引起的糖尿病情況,是絕對嚴禁酒精的。

還有,喝酒之後會增進食慾,小心不要攝取過量的熱量。 (歡伯網)]

15樓:小川

可以,但是也請注意適量!一般不要超過一兩。]

16樓:求興有昝雲

乾紅雖然含糖量極低,但是臨床上並不推薦糖尿病人攝入酒精飲料,因為酒精會間接引起血糖波動,所以還是不喝為好。

糖尿病人能喝葡萄酒嗎

17樓:浮衍

指導意見:適量的幹型葡萄酒對控制良好、無嚴重併發症的糖尿病患者有益。葡萄酒特別是乾紅葡萄酒低糖和含有諸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為糖尿病患者的首選。

葡萄酒中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尤其是硫胺素和泛酸居多,這些都是能在人體內促進糖份分解的物質。另外,葡萄酒中多酚的抗氧化性作用也對血管老化的預防非常有效。因肝臟問題引起的糖尿病,絕對禁止酒精。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醫學問題,不是一個葡萄酒專業的問題;建議跟病人的主管醫生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來做出判斷。

一般而言,乾紅或乾白葡萄酒裡面的糖分可以少到忽略不計,因此從攝入糖的角度考慮,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少量酒精的影響也是因人而異,多數人不會造成嚴重的低血糖反應,畢竟不是酗酒或者飲用酒精度很高的烈性酒。如果是我自己的親屬有糖尿病,我會根據他(她)以往的飲酒史和少量酒精對他(她)的長期影響來決定。因為高質量的葡萄酒裡面除去酒精和少量的糖分以外,還有很多對人有益的物質,比如複雜的多酚類的物質,白藜蘆醇等,都是對糖尿病人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十分有益的。

我傾向於病情穩定的糖尿病人,可以少量飲用高質量的葡萄酒。

糖尿病高血壓病人能喝哪一種葡萄酒

少量喝葡萄酒是沒問題的,糖尿病 高血壓建議你吃超級抗原 糖尿病患者是不能飲酒的,從理論上講,是可以少喝一點的,但是從客觀上來看,喝酒無異於加重了肝腎功能的負擔,影響 效果,加重病情都是由可能的,所以還是不要喝的好。喝乾紅洋蔥葡萄酒,或自己釀製 少加糖 味道偏酸的。但要絕對控制飲用的量。乾紅或乾白.但...

黑枸杞糖尿病人能喝嗎,糖尿病人能喝黑枸杞水嗎?

黑枸杞性平味甘,具有滋肝補腎,益精明目養血,增強人體免疫力等作用。黑枸杞能夠保肝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對脂肪肝和糖尿病都有一定的療效,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的,但只能作為輔助 平時還要通過藥物和飲食方面的 糖尿病人能喝黑枸杞水嗎?糖尿病人能喝都可以喝黑枸杞水的。黑枸杞性...

鐵棍山藥適合高血壓和糖尿病人吃嗎

可以吃的,屬於蔬菜,山藥怎麼做好吃?回答山藥疙瘩湯好吃,我教您 切好以後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淋入少許白醋,再清洗一遍,充分洗乾淨以後加入少許食鹽增加底味,撒入適量的麵粉拌勻,使每乙個山藥塊都裹上麵粉,麵粉不要太厚以免影響口感。準備一把蟹味菇,切掉根部 番茄乙個,把蒂去除切成小塊 再來點增加香氣的荊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