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的好詞好句摘抄,春夏秋冬的好詞好句摘抄

2021-06-09 16:28:48 字數 4709 閱讀 5575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春天的句:

好雨知識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好段 20

2樓:匿名使用者

春: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

夏: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

於是薄暮。

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冬:冬天的風,是個愛吹口哨的淘氣的小男孩兒。他一會兒吹到東,一會兒跑到西,他到了

哪兒,哪兒就會活躍起來。

冬天的風,特別愛跟人開玩笑。小棕熊特別怕冷,一到冷天他就鑽在家裡烤火爐。冬天

的風使勁兒地拍打他的窗戶,催他到外面做遊戲打雪仗。

描寫「春夏秋冬」的好詞好句

3樓:裔巧曼俎經

詩中春1.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春曉》)2.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遊子吟》)3.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王維《相思》)4.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5.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6.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李紳《憫農》)7.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8.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9.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賀知章《詠柳》)10.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葉紹翁《遊園不值》)11.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泊船瓜洲》)詩中夏1.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白居易《觀刈麥》)2.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李商隱《晚晴》)3.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謝靈運《遊赤石進帆海》)4.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

(杜甫《夏夜嘆》)5.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戴復古《大熱》)6.人皆苦炎熱,我愛夏日長。(李昂《夏日聯句》)7.殘雲收夏暑,新雨帶秋嵐。

(岑參《水亭送華陰王少府還縣》)8.連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覺夏深。(范成大《喜晴》)9.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杜甫《江村》)10.芳菲歇去何須恨,夏木陽陰正可人。

(秦觀《三月晦日偶題》)詩中秋1.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觀滄海》)2.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李嶠《風》)3.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李紳《憫農》)4.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漢樂府.長歌行》)5.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6.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劉禹錫《望洞庭》)7.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劉禹錫《秋詞》)8.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杜牧《秋夕》)9.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李煜《虞美人》)10.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辛棄疾《醜奴兒.

書博山遭中》)11.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李商隱《夜雨寄北》)12.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李白《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13.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詩中冬1.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杜甫《兵車行》)2.秋月揚明暉,冬嶺秀寒松。

(陶淵明《四時》)3.南鄰更可念,布破冬未贖。(陸遊《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4.冬盡今宵促,年開明日長。(董思恭《守歲》)5.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

(王繳《四氣詩》)6.隆冬到來時,百花亦已絕?(**《梅》)7.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張謂《早梅》)8.兒童冬學鬧比鄰,據岸愚懦卻子珍。

(陸遊《秋日郊居》)9.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白居易《冬至夜思家》)10.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杜甫《小至》)

4樓:宥萌君

描寫春天的好詞:

春意,讀音[chūn yì],釋義:形容春天的氣氛很濃。

春風和煦,讀音[chūn fēng hé xù],釋義:溫暖的,

形容陽光溫暖而舒適。

春雨綿綿,讀音[chūn yǔ mián mián],釋義:春天的小雨細細地下,很繁密的樣子。

春暖花開,讀音[chūn nuǎn huā kāi],釋義: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

春和景明,讀音[chūn hé jǐng míng],釋義: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艷麗。

描寫春天的好句:

春季的歌洋溢在每乙個角落裡,從幽靜的鄉村到沸騰的城市,看看那廠房與街道,春季煞是惹人喜愛。你看,街心花園中,百花爭艷,奼紅焉子,競相開放,可真是美不勝收呀!淡雅的色彩和芳香訴說著春季的情懷。

大自然在春天曾經顯得俏麗、歡樂,像乙個眺用將來的姑娘;草地變成金色,秋天的花朵露出它們蒼白的花瓣,雛菊現在很少用白色的眼睛截破草地,色調轉為濃重,陽光已經傾斜,讓橙黃色的和倏忽的微光,讓長的閃亮的痕跡溜進樹林裡面,這些痕跡象向你告別的婦人的拖在地上的袍子一樣,很快就過去了。

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春姑娘曬得都眯縫起眼睛來了。那嫩綠的新葉,那田野的薄霧輕煙,象她的衣衫。隨著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簡直要頂著腳站出來啦。

春天來了,大地上的每乙個角落者充滿了春天的氣息。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豔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春季,一片生機勃勃,萬物復甦,春意盎然。瞧,隨著「春姑娘」的到來,可愛的小動物們都蹦蹦跳跳的跑出來了,孩子們也笑奔跑出來了,與風箏一同享受春的樂趣。

描寫夏天的好詞:

驕陽似火,讀音[jiāo yáng sì huǒ],釋義:形容太陽發出的熱度和火一樣燙。

赤日炎炎,讀音[chì rì yán yán],釋義:烈日當頭,形容太陽相當炎熱。

烈日當空,讀音[liè rì dāng kōng],釋義:炎炎的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比喻天氣炎熱。

夏樹蒼翠,讀音[xià shù cāng cuì],釋義:夏天的樹木也是非常翠綠的或者夏季的樹木長得特別青綠。

夏山如碧,讀音[xià shān rú bì],釋義:夏日山里一片碧綠如玉。

描寫夏天的好句: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仲夏五月,碧空如洗,旭日東昇,翠綠的田野在一片火熱的陽光下,慢慢變成了深綠色。

描寫秋天的好詞:

秋高氣爽,讀音[qiū gāo qì shuǎng],釋義: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兼葭秋水,讀音[jiān jiā qiū shuǐ],釋義:比喻思慕的人。

秋風習習,讀音[qiū fēng xí xí],釋義:和煦的秋風暖暖地,慢慢的吹動的樣子。

秋風蕭瑟,讀音[qiū fēng xí xí],釋義:形容風吹樹木的聲音。

望穿秋水,讀音[wàng chuān qiū shuǐ],釋義:比喻人的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對遠地親友的殷切盼望。

描寫秋天的好句:

秋天的陽光溫和中微帶寒意,景物越發清疏而爽朗,一切光景美到不可形容。

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巖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天氣漸漸涼爽,吵人的蟬聲被秋風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蟋蟀的碑銘。

秋高氣爽,藍藍的天象擦拭的一塵不染的玻璃,綿綿的雲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樣。

秋也許就藏在金燦燦的稻穗上,也許藏在火通通的柿子裡,也許藏在綠油油的菜地間。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描寫冬天的好詞:

寒風刺骨,讀音[hán fēng cì gǔ],釋義:形容天氣寒冷,寒冷的風似乎能吹進入的**,直達骨頭,並帶來陣陣刺痛。

寒冬臘月,讀音[hán dōng là yuè],釋義: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

寒氣逼人,讀音[hán qì bī rén],釋義:十分寒冷或指陰森可怕常用程度。

粉裝玉砌,讀音[fěn zhuāng yù qì],釋義:

用白粉裝飾,用白玉砌成。形容雪景及人**白嫩。

描寫冬天的好句:

數九寒天 ,冰封雪地,整個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地在顫抖,河凍地僵硬了,空氣似乎也要凝固起來。

冬天,雪花象晶瑩透明的小精靈,調皮的翻著跟斗飄落在山腰上,落在大地上。

冬日的田園沒有了勞作的人們,他們呆在家中,一家人圍爐而坐,聞著即將出爐的烤甘薯散發出的濃濃香味,享受著冬日給他們帶來的這份閒暇。

冬天,天空中下起來鵝毛大雪,到處是一片白色,唯有松樹還是那樣鮮綠,點點雪片飄落在上面,好像是朵朵白花。

淘氣的北風吹著口哨來了,想吹落雪大衣,想吹跑雪被子。

參考資料

360個人圖書館

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描寫春夏秋冬四季的好詞好句好段

詩中春 1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2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3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王維 相思 4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6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 憫農 7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關於春夏秋冬詩歌,關於春夏秋冬的好詞佳句

一 描寫春天的古詩詞 漢樂府古辭 長歌行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唐賀知章 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唐韓愈 春雪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

春夏秋冬的絕句,春夏秋冬的詩句

唐 賀知章 詠柳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 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唐 東方虯 春雪 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宋 蘇舜欽 淮中晚泊犢頭 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