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講稿我的理想的演講稿

2021-03-08 02:24:09 字數 4713 閱讀 3719

1樓:一帆一影一夢

各位嘉賓、評委、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我想先請問大家乙個問題,當你目視著無星紅旗冉冉公升起的時候,當你聽著慷慨激揚國歌的時候,當你滿懷激情高唱《義勇軍進行曲》的時候,你想到了什麼呢?——烈士的鮮血?祖國的破敗?

不屈的抗爭?民族的發展你想到了什麼呢?——`民族的振興?

祖國的昌盛?龍的騰飛?

毋庸置疑,這些都是應該思考到的,但此時此刻,你是否想到了你自己,想到了自己肩上的責任與使命。你是否想到怎樣為國旗增添光彩,怎樣讓自己的青春更加美麗、更加壯觀呢?

在歷史的長河中,我們可以看到:八十多年前的五四精神,如同從上游崇山峻嶺之間翻滾咆哮而來的河水,八十多年前的青年在國家主權和領土處於危險境地的時候,用實際行動證明他們對祖國的忠誠,用青春燃點起他們對祖國的熱愛。

往事不堪回首,民族的孱弱,**的無能,使中華民族飽受屈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祖國是一片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們的祖國沒有沉沒,他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孫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同志,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起民族的血液和骨骼;***同志,把飽經滄桑的瞳孔睜大,指引多災多難的民族,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的走過。

現在,號角又在召喚我們這一代的青年:不是戰鬥,儘管我們需要拼搏;不是捨生忘死;儘管我們需要奉獻犧牲。2023年中國共產黨剛剛成立的時候,僅幾十名黨員;2023年他領導中華民族開始了艱苦卓絕抗日戰爭;2023年,他領導中國人民打敗了國民黨反動**,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一切的一切,無不在激勵著我們青年一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人類最壯麗的事業中。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感知著知識經濟的迅猛發展,祖國母親的迅速騰飛,我們更要燃點青春,立志報國,奉獻社會,我們必須懂得奉獻;因為奉獻才是青春的價值所在,也惟有奉獻了的青春才是最絢麗的青春,最迷人的青春。

當然,奉獻青春不是一句空話,也不是只停留在口頭的美話,更不是不可實現的宣言,奉獻青春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當你身邊的同學需要幫助的時候,不要退卻你那強有力的雙手,不要吝嗇你的智慧型和力量,在一切需要你的地方貢獻自己的力量,毫不猶豫,積極主動的去燃燒你的青春年華,心存報國之志,時刻準備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切;在日常的生活中,更應該珍惜青春年華,掌握淵博的學識,陶冶高尚的情操,磨練強健的體魄,立志、修身、博學、報國,做乙個熱愛祖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知書達理的優秀的大學生。

青春沒有失敗,青春,它充滿了活力,孕育著未來,我們的未來不是夢,但要把自己的青春融入祖國的現代化建設中去,就要求我們不斷的學習、拼搏、把握青春、勇於攀登,把自己鍛鍊**才,掌握一技之長。起程吧,新時代的青年,祖國的建設將會因你們的參與而更精彩;你們的青春也將會散發出最耀眼的光芒,青春的價值也將得到最完美的昇華。

青春不是人生的乙個時期,而是一種不服老的心態,青春,它不是粉面桃腮,也不是朱唇紅顏,更不是左右逢源,而是偉大的志向,堅定的意志,飽滿的情緒,熾熱的報國之心。

同學們,革命前輩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向我們招示:青春有限,有限的青春正向你走來;青春美麗,美麗的青春正企盼著你的奉獻;朋友,把握青春,勿忘黨的優秀傳統,珍惜青春,燃點青春,把青春獻給祖國,青春將由於你的奉獻而更加加燦爛輝煌,祖國 也由於你的奉獻而更加繁榮富強!

2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各位評委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理想 定位成功」。

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型的搖籃、衝鋒的戰旗、斬棘的利劍。在社會發展浪潮中,理想被賦予了更深的涵義,理想是效益,理想是氣魄、膽識和智慧型的顯現。

先進的科技、多元化的資訊、優質的服務……電力系統在不斷發展改革中潮頭勇起,剖展延伸,每一分鐘、每一秒都在不斷的更新。我們迎來的將是電力發展的新起點,翻開的將是工作中的嶄新一頁。我們也許在想也應該去想,未來的電力企業是一幅怎樣的新畫卷?

似水年華里該怎樣在這裡譜寫無悔的青春之歌呢?

首先我們要做乙個有理想的人,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我認為理想是一種動力,企業的未來將有我們每個人大大小小的理想來支撐,在我們不僅要有理想,而且要不斷的超越放飛。電力發展站在經濟的發展的最前沿,作為其中一員,我們既要感到榮耀而又要有無窮的壓力,因為城市建設中給了我們充分展現的機會,同時又孕育著無窮的挑戰,雖然我們的公司正逐步地發展壯大,但與其他競爭企業相比,我們還有很大差距,在優勝劣汰中需要我們的睿智去應對,需要我們放飛的理想去憧憬。

只有**遠矚,我們的企業才立於不敗之地,擁有遠大理想,我們的企業才能走的更遠。

社會的發展如湍急流水,任何平庸與狹隘的理想都無法濺起成功的波瀾。如響譽十九世紀的美國雷諾公司,只侷限興盛時期的豐衣足食,因沒有深遠的理想和目標而停滯不前,最終無法逃脫被吞噬的厄運。

再如乙個故事: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有只獅子不停地奔跑,但是前方卻沒有獵物。有人問它為什麼要奔跑,獅子說:

「我只有跑得比獵物快,才能獲得食物。」同樣,乙隻小鹿也在獨自奔跑。有人問它為什麼奔跑,小鹿說:

「我只有跑得比其他鹿快才能不被吃掉。」故事告訴我們:不論你是強者還是弱者,只有先行一步,不斷地努力,超越他人,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生存。

在社會發展改革浪潮中,日新月異、瞬息萬變,要想我們的公司趕超時代步伐,做競爭中的強著,需要我們有超前的思維,開闊的眼界,需要我們去放飛理想翅膀,去游弋尋找走向成功的新起點。

理想是邁向成功的跳板,但理想決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俗話說:「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曾幾何時,又有誰會想的到,我們公司從原來的乙個電工組發展到現在所轄12個電工組服務於全區4萬多戶居民和幾百家企業的的電力大軍,從寄生於別人的電網到擁有自主建設管理的電網體系,五年中電量從2千萬到2個多億的十倍的跨越……

有人說:「東營的電力市場是乙個富礦,等待我們去開採 。」的確,在這片具有無窮發展潛力的電力市場裡,我們僅僅只佔有7%的份額,還有93%等待我們去挖掘。

現在公司已經進入「十一五」規劃階段,我們電網正在無限地延伸,我們科技正在快速地發展,我們的員工也不斷地博學多識,未來發展廣闊環境,給了我們每乙個有抱負的人廣闊空間,這裡是我們成功的工場,這裡是我們醞釀嶄新人生的作坊。

讓我們放飛理想,用理想滋養我們的思想與人格,用理想激盪我們的靈魂與心智,用理想孕育我們新的精神與智慧型,去定位那永恆的成功!!

我的理想

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乙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

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資訊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著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心去征服那乙個個頑皮的身影。讓他們也懂得,老師是愛他們的。

當然,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小小的懲罰,讓可愛的小朋友們認識到錯誤、並牢記在心,下定決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讓他們脫離幼兒時代就揹負起學習重擔的陰影,我會用他們喜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愛上學習,從而為成為祖國棟樑而奮鬥!但我也不會逼迫他們去學習!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還只是泡影。

理想是乙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 ...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我的理想的演講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醫生

……如果你

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親愛的朋友,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你會有什麼感觸呢?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後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自己認為長大後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

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

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台工作時,佔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台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

」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

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在日常生活中,我國現在流行的非典型肺炎(sars),更是對醫護人員的嚴峻考驗,戴著厚厚的口罩,穿著沉甸甸的隔離服,面對家人的不理解,冒著對被感染病毒的危險在隔離區裡忙來忙去,醫護人員的困難可想而知,值得慶幸的是,在我果,積極擁現出一大批研究醫學的而未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堅決要求到最艱難的地方……非典一線隔離區。我堅信,只有好的醫生才會醫治好乙個健康的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國的醫護人員在精神上已經取得了戰鬥的根本勝利。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扎扎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我的理想演講稿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 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陽 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 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理想,是沙漠裡的綠洲 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乙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是啊!乙個人沒有了理想,那...

急需《理想》演講稿

三個人 a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b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c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a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b 飢寒的年代裡,理想是溼飽 c 溫飽的年代裡,理想是文明。a 離亂的年代裡,理想是安定 b 安定的年代裡,理想是繁榮。a 理想如珍珠,一顆綴連著一顆,b 貫古今,串未來,瑩瑩光無...

要一千多字的演講稿要是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 教師 警察 醫生 每乙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