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解不下來怎麼辦?大便解不出怎麼辦

2023-03-19 16:15:03 字數 2430 閱讀 4466

1樓:網友

這個問題很簡單,無數英雄豪傑到了五穀輪迴之所也就是廁所,無不屈膝折腰,蹲下去以後,雙手放在小腿腋窩處,,立即見到效果,吧謝謝。

2樓:網友

沒有大便的意思就是肚脹。

大便解不出怎麼辦

3樓:小三元中醫

傷寒久而未癒,大便乾結,脈弦遲,應用仲景大承氣湯:大黃(酒洗)45克,厚朴30克,枳實30克。張錫純醫案中曾有一婦人,因生氣兩肋痛,外感風寒,大便乾結,服用大承氣湯無效,張氏隨補入柴胡10克,生麥芽50克,熬水喝,便立通。

大便不通,必須要注意兩個問題,第一,在這之前是不是感冒一直沒好。第二,是否有生氣的現象發生。

大承氣湯,劑量為傷寒論的基本用量,服用的時候以中病為止,大便通之後,餘藥棄之不用。

4樓:慧瑩養生情報

便秘,大便拉不出,橙子加它蒸著吃,滋潤腸道,排便更輕鬆!

5樓:友冰衷沛凝

長期便秘的人體內的宿便堆積太多,導致口臭,所以需要徹底清除體內的宿便和毒素,修復腸道的蠕動,才可以**便秘。我建議你試試特益菌,很好的**便秘。

6樓:夷陵老祖小師妹

您好,不知道您出現這種症狀幾天了,一般三天沒有解大便就稱為便秘,飲食注意清淡,不要吃大油大肉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運動,促進腸蠕動,這樣有助於正常排便。

7樓:才子未央生

你好!請問這種症狀持續多久了?不知你有沒有其他病史,從前有患過什麼病,有沒有做過什麼手術?

又沒有做過**檢查,肛腸科檢查?給你一點應急建意:1:

平時吃飯口味清淡,多吃較軟食物。2:多吃含粗纖維多的食物,比如說芹菜,韭菜,大蔥,木耳 等。

3:平時多喝茶,酸奶,有助於消化。4:

可以吃些南瓜子,促進排便。5:緊急可採用「開塞露」,效果很好。

如果還不好轉,請去醫院做全面檢查:特別是肛腸科,**方面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早日**!

8樓:萬能星空

可能是火氣比較大,油炸和辣的東西少吃,多吃蔬菜水果,應急的話可去藥店買開塞露,一支就通,不過用的頻率不要太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才子未央生」說的很全面了,我就不重複了!

10樓:

多因有肛裂、瘻管、痔核等肛周病變,患者大便時有疼痛感,故而懼怕大便,久而久之缺乏便意,排便反射遲鈍而發生便秘,使大便積聚在直腸內,每次大便較粗大且堅便,有時大便外面帶有鮮血。建議你試用一下幫助排便的一種器械,名字暢潤舒通肛腸清潔器,很好用,

解不出大便怎麼辦

11樓:一刀見笑

便秘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很多疾病都可能出現便秘,生活習慣不良也容易引起便秘,便秘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生活習慣不良。

1、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忽視正常的便意,排便反射受到抑制,日久引起便秘。

2、飲食過於精細少渣,缺乏食物纖維,由於纖維缺乏令糞便體積減小,粘滯度增加,在腸內運動緩慢,水分過量被吸收而導致便秘。

3、液體量攝入不足。

4、肥胖,不活動。

便秘一定要注意,便秘患者很危險的,在上廁所用力時容易引發心臟病或者是腦出血!

12樓:喜閔汪又藍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你的情況,兩天沒有大便了,這樣是便秘了,有血是痔瘡發作了。

指導意見:建議你口服痔速寧,外用馬應龍痔瘡藥膏。便秘口服酚酞片**,忌食辛辣油膩食物。

13樓:以愷魚翠茵

您這個主要有可能是屬於藥物的***,所以會導致大便解不出來,還會引起腹脹等其他不舒服症狀,像您這種情況要停止服用這個藥物,要**的話,首先控制飲食,不要食用肥膩的食物,少吃甜食,多做有氧運動,促進體內脂肪消耗,建議您可以順時針按摩腹部,可以促進消化,也可以吃點瀉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香蕉或烤紅薯,再不行用開塞露。

15樓:網友

為了解決你眼前的痛苦,可用湯匙把往外摳,同時用開塞露;服用以下藥物,很快就見效。蘆薈膠囊【不要複方的】飯後三十分鐘服兩粒,每天三次;每天上午十點下午三點服大黃粉各一次。【開水泡十分鐘,只喝上面的液體,不喝沉澱】都不貴的。

16樓:網友

解不出大便怎麼辦,好辦去醫院找大夫看,開點瀉藥吃,馬上解決。

17樓:咱沙子

我也總是便秘的,特困擾。

平常應該出去走走,或者散散步什麼的。

還有就是要多喝水,補充水分,水果蔬菜是最不能少的。

特別可以多吃寫香蕉梨子,對排便特別好。

我現在就很少便秘的。

18樓:譯網情深

開塞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大便解不下來怎麼辦,大便解不出來怎麼辦

坐在洗澡盆中十分鐘要熱水。摘要。應用開塞露,效果不好可以灌腸 大便排出困難主要是便秘引起來的,便秘是因為進食不容易產生食物殘渣的食物以後,導致大便乾硬,與胃腸內有火 陰虛 平時喝水少以及個人體質都有一定的關係。功能性便秘的發生主要是因為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吃得太少,喝水少和盆底肌肉鬆弛,器質性便秘的...

大便解不出來怎麼辦 大便解不下來怎麼辦?

您好,關於這個問題有很多原因了。比如最近吃得比較辛辣或者乾燥的東西或者水喝得比較少都容易造成大便乾結。我建議你多喝水正常來說早中晚一共喝三杯比較好 多吃含纖維素的食物比如綠色蔬菜 菠菜 鳳尾 小白菜 空心菜 等等。還可以多吃水果養顏又補水。少吃辛辣,乾燥的食物如 火鍋 乾鍋 串串 燒烤 餅乾等。便秘...

解不下大便怎麼辦 大便解不下來怎麼辦?

吃點香蕉或是其他粗纖維的蔬菜都可以。常用開塞露的話,會有依賴感,建議偶爾使用。如果是寶寶便秘的話,可以給他喝點糖水,也可以使排便順暢。來直接的。喝腸清茶,多泡幾次,直到接下大便為止。要是因為上火,就喝點清胃黃連丸!我覺得去藥店買 碧生源常潤茶 上午喝,下午就拉,晚上喝,早上拉,排完毒後心情也沒那麼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