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的人不適合在職場生存嗎,性格內向的人是不不適合工作啊?

2021-06-05 21:43:37 字數 5369 閱讀 8701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不一定。內向的人有適合內向人的工作,外向的有適合外向的工作。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 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

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 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 。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 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屬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範圍太廣,例如,車工也是在職場工作之一,做車工未必一定需要外向性格的人才適合。

3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職場適合各式各樣的人,你的才華會得到充分發揮,你不用擔心沒飯吃哦。?

4樓:遺失de美好

無論你是什麼樣的性格,只要你有能力,就可以很好的生存下去,前提是不要讓內向掩蓋了你的才華

5樓:澳加

不會啊,性格內向是一種性格類別,但是並不是缺陷,很多工作適合內向的人做的

6樓:淡忘陌路

學習吧,只能說不怎麼適合

7樓:智轉未來

『智轉未來』聚焦轉型,喜歡就關注!

性格內向的人是不不適合工作啊?

8樓:職場心機婊

性格內向的人不適合在職場生存嗎?

9樓:職

我覺得任何性格的人都有適合他的工作,你總是通不過試用期,有時候也不一定都是性格內向的問題,內向也可以把事情做的很好,只不過我們不那麼善於表達自己,你可以回想總結一下,是不是有些工作和技能方面不適應,如果是,可以多學習,你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同事和老闆慢慢認可你,你自己也會慢慢有信心,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你會感覺好很多,有機會多別人溝通,也能慢慢改變下性格,你會發現自己也挺不錯的,加油,生活不會虧待努力的人,希望對你有幫助。 來自職q使用者:王女士

存在就是道理,你只是沒有找到合適的位置,稍微歷練一下,可能,可選擇性就多了! 來自職q使用者:王先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性格很內向,現在做銷售全公司第一,人稱大師,而且現在也開了自己的公司。性格內向的人並不一定不會成功,社會是包容不了內向的人,都說內向這人不好,那個不好,咱們內向的人要發揮咱們自身的優勢,第一咱們思考能力比外向的人厲害,第二,咱們創新能力比外向的人強,外向的人無非是交際能力比咱們強,其它一無是處,咱們去努力交際,也能交到知心朋友,外向的人只能交酒肉朋友,我們可以交知心朋友,要正視自己,提高自己,證明給別人看,你能行

11樓:一品_白衣

不一定啊,選適合自己的工作就可以啊,比如需要只對產品負責的工作,比如製造、設計、創作、碼農等等啊,不適合接待、管理、公關、銷售一類的工作

12樓:幽璃幻界

樓下說的真理想化啊,很多公司就是會以性格內向不善於表達為由辭退人...這是事實。不能說別個公司辭退樓主是因為別的原因比如技能之類的而不是性格原因,只能說,這不是性格的鍋...

內向不是錯,只是不同性格有不同適合的工作型別。

內向不愛說話的人真的不適合職場嗎?

13樓:職場心機婊

性格內向的人不適合在職場生存嗎?

14樓:我一隻兔子

內向不愛說話的人找對自己的位置和職業也可以在職場混得風生水起。

首先要明確因為不愛說話可能一些職業例如銷售接待並不適合去嘗試。相反一些研究製造或者文字創作等工作反而非常適合不愛說話的人去做。

另外,即使不愛說話,職場最起碼的禮儀禮貌要知道。可以不跟別人閒聊但日常打招呼要做到。

職場歸根到底是能者上,只要具備職業素養,在**都很受歡迎。

15樓:ccc菜辣椒

“內向的人真的不適合在職場嗎?”這位題主的疑惑擊中了很多性格內向者的心聲。

很多人發現自己,性格內向,不愛說話,很少和別人交往,有點“高冷”,擔憂自己的將來怎麼適應社會,未來的職業發展會不會有什麼影響或障礙。

小學程式設計 大有可為

廣告《內向者溝通聖經》的作者康維勒在其書中寫道:“內向、外向只是一種性格傾向,沒有好壞之分,也不是成功的決定因素。”有過性格分析常識的人知道:內向≠孤僻≠無社交≠低能。

內向是一種性格偏好,不是性格缺陷

2023年,心理學家卡爾·榮格首次將人分為“內向”“外向”兩種性格,他提出了4個維度的8種性格偏好,就是後來被不斷完善的mbti性格型別的雛形。

我們以自身為界,可以將世界分為自身以外的世界和自我的世界兩個部分,也可稱為外部世界和內部世界。

外向的人,更傾向於將注意力和精力投注在外部世界,外在的人、事、物和環境等等。

內向的人,則相反,他們更傾向於關注自我的內部情況,如內心的情感、感覺和思想等等。

經過性格分析可以得出結論:內向是一種性格偏好,而非性格缺陷。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職場是廣義的,職場分很多種類,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就去幹技術性的工作就好,本身的技能就是最大的**,所有人都會尊重你,說實話,內向的人不適合的職場是銷售和公關行業,因為這個需要與人打交道,內向不愛說話是真的不適合。

17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內向不愛說話的人並不是真的不適合職場,而是說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對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呢,可以選擇程式設計師,網際網路還有it,還有教師等等,這些職業也是非常不錯,並且適合內向,不愛說話的人

18樓:zxxws正能量

內向不愛說話的人的確容易吃虧,沒有親和力就沒有什麼朋友。正如職場如戰場,工作技能加上同事語言溝通,工作上的互動,甚至和生活的私交,都在職場上體現的淋漓盡致,比如職場評職稱講業績,首先要領導肯定,其次要員工評議,再次要自己彙報,在這點上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就要吃虧,因此從客觀講是不適合職場,但從主觀上我們對一切事物都不能有偏執、妄念,也許反過來講內向的不愛說話在職場卻也是一種低調的表現呢,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表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倒不一定,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可能不適合當領導,反而比較適合職場。

俗話說:言多必有失,在職場中少言寡語可能會更顯高深莫測,同時也不會因為說話多而說錯話,避免得罪領導和同事。

日子久了,少言寡語的人,反而給人可靠可信的感覺,人們願意與其聊點自己的事,說說心裡話,當作可信賴的朋友,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

人輕言微,在職場中不做領導就少說話,不然說了也白說,弄不好還賺個多嘴多舌。

所以說,內向不愛說話反而容易得到別人尊敬,更適合在職場。

20樓:若風月再遇

不是,有些內向的人只是羞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們踏實搞事業,如程式設計師,心思縝密往往很少交談,科研人員也是,專心搞科研甚至到了忘我的地步。所以我覺得內向不愛說話的人並不是真的不適合職場。

21樓:愛的

我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前不久在一家小的公司實習,實習了一週左右被老闆辭退,理由是我不愛說話,不能和公司的人打成一片。這讓我相當迷茫,難道內向的人就真的不適合在職場嗎?

我並不算是真的過於內向,基本的禮儀、溝通、團隊交流等都沒有問題,不過我不太會‘閒聊’,我想可能是這點讓我顯得有些沉默寡言。還有就是我認為我自己並非無法和人熟絡,只是花的時間可能會稍微久一些。

不少職場人都會有此困惑,彷彿只有那些性格外露,能說會道的人才有升職機會,獲得成功,而性格內向,不善言辭的人註定成績平庸,不受待見,更無法升遷。事實果真如此嗎?

曾有一份美國心理調查結果表明:40%的美國公司高管都是性格內向的人。

這也印證了被大家所熟知的一些名人和商業大佬的確都性格內向,比如達爾文,愛因斯坦,林肯**,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以及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等。

因此天生性格如何,並非完全影響甚至決定一個人日後是否會獲得成功。

我們總能找出各種各樣的反例證明外向性格不一定成功,和內向性格不一定不成功。

在進一步討論性格內向的人在職場中該如何生存發展前,我們先來看看內向性格的主要表現和特徵有哪些。01

內向性格的表現

在刻板印象中,內向性格就是為人木訥,沉默寡言,唯唯諾諾,很有點魯迅筆下閏土的那種感覺。

在過去,資訊閉塞,溝通不暢的社會,這的確是性格內向給人的印象,但是隨著社會日益進步,資訊溝通越來越頻繁,很多80後,90後從小生活的環境相對比起前更加開放,人們似乎比以前更加張揚。

因此當今內向性格的人呈現的大多不再是唯唯諾諾,膽怯怕事的樣子,而是主動選擇遵從內心感受,比如下面這些表現:不太喜歡社交活動,比如聚餐,集體活動等

可能的原因:和很多人在一起壓力很大,感覺耗神

不太喜歡和人聊天,不知道說什麼,沒談資

可能的原因:對工作以外話題沒興趣,不享受和人聊天的過程

不太願意主動和人打招呼,主動認識陌生同事,陌生人

可能的原因:要麼害羞,要麼好面子,覺得主動打招呼和認識陌生人沒什麼用尤其見到領導,很不想主動上前

可能的原因:要麼害怕領導,覺得領導離自己很遠,要麼乾脆是因為看不起領導

非工作時間幾乎和同事沒有互動和交流

可能的原因:覺得工作時間外都是私人時間,和同事沒什麼可聊的

沒有關係不錯或要好的同事

可能的原因:不想分享過多私人資訊,也對別人的私事不感興趣,不想深入發展同事關係不太會主動爭取機會

可能的原因:要麼深信“酒香不怕巷子深”,覺得只要乾的好,就會被發現和認可,要麼覺得主動的行為太過幼稚和不穩重

開會發言時,較少主動舉手

可能的原因:一定對某個問題深思熟慮或有完美的答案才願意發言,否則寧可不說話

較少主動尋求其他同事的幫助

可能的原因:覺得能幹的事不需要找別人,不然顯得自己沒能力,或者因為不好意思,不想欠別人人情內向性格的人並非能力有問題,更多是出於主觀原因,他們很注重內心的感受,不想勉強逼迫自己做不喜歡和不願意的事。

他們覺得人際交往很麻煩,他們既不想浪費時間參與社交活動,也不想察言觀色,揣摩別人,更不想奉承討好,說些言不由衷的話。

除此以外,其實性格內向的人,對一件事情的思考有時會比別人更有深度,更加全面,因此如果遇到有耐心又“懂”他們的人,就會呈現不一樣的表現,工作質量和成果。

22樓:一勺米糊聊職場

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必須適合職場。

也許你會羨慕那些會來事的同事,但是不愛說話內向的同事也很有優勢。

首先,職場其實很喜歡不愛說話的員工,領導也喜歡這樣的人,他們不會製造糾紛。

其次,內向的人,更容易專注一件事情,所以往往可以把工作幹好。

相信自己,你能行!

23樓:翟國

外向型的人更加適合做一些與人交流溝通的,客服或者銷售類的工作。但是如果你是內向的人,並不說是就不適合職場。可以考慮一些技術型的工作。

比方說計算機,剪輯師。或者是軟體程式設計等等。這些不需要與他人有更多的交流。

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學市場營銷嗎,性格內向的人更適合做銷售,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性格內向的人特別適合做營銷,原因有以下幾點 性格內向的人觀察能力強,善於發現問題,能夠準確的界定問題,常能抓住問題的本質 性格內向的人多是思考型的人,制定的營銷方案更縝密,更周全,更有邏輯性 性格內向的人內心更敏感,能夠站在對方立場理解和解決問題,能夠感同身受的分析問題,他們的營銷想法和舉措更容易被...

什麼人不適合做服務員,性格內向的人適合做服務員嗎?

1 屈原型 憂鬱寡歡的人,天下皆濁,惟我獨清 天下皆醉,惟我獨醒 以自我為中心,對外部事物不感興趣 清高孤傲,不喜歡交際 獨來獨往,沒有團隊意識 怨天尤人,覺得別人都有對不起他。2 黛玉型 過分敏感的人。颳風下雨,花開開落,都有會引起其情緒的變化的 與人的交往中,往往會拿出全部熱情,但受挫折時又容易...

性格內向適不適合做美髮?已經學3年了!

當然適合,所謂的性格內向就是不願意和別人說話,想獨立在乙個安靜的地方工作,不願意表達自己的事情和看法,不愛交流,交流空間狹窄,但是對於美髮行業不會有很大的影響。做美髮你以為外向愛說話的就能成功?你錯了,這個不分內向和外向,你再能說話愛交流你給顧客設計不好,顧客不滿意你在能說會道也沒人來你店剪頭髮。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