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木地板門口怎麼處理,木地板鋪設的注意事項有什麼

2021-06-05 18:08:00 字數 5628 閱讀 4568

1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怎麼鋪設

1、地面清理衛生,避免浮塵對以後生活中的影響。

2、確定地板鋪設方向,一般朝南房間,以南北方向為主,即地板豎向對著陽光照射進來的方向也就是地板南北向鋪設最為常見。

3、打龍骨,龍骨要四面刨光,並作烘乾處理;龍骨的水平面要平整,固定要牢固,使用專用的龍骨釘。地面可拋灑一些防蟲防潮的材料,比如樟木塊。

4、鋪防潮墊,使用1.5厚的防潮墊,能隔離地面的潮氣,避免地板日常使用中因地面潮氣而產生變形等情況。

5、地板預鋪,通過預鋪可以減少色差對鋪裝效果的影響,避免大花、反差過大的一些情況發生,對於一些外觀有影響的,可鋪設至床底、櫃底等位置。

6、安裝地板,安裝地板的釘子必須要使用地板專用釘,不可以直接打入地板中,先要使用電鑽打眼後用地板釘將木地板固定在龍骨上。

7、注意地板鋪設中,要預留適當的縫隙,確保地板後期的膨脹空間,避免起拱問題的出現。

8、地板鋪設後與牆面、過門石等周邊區域,需要預留8-12公釐的縫隙,為地板的膨脹預留空間,並通過踢腳線的安裝,對縫隙進行遮蓋。

9、地板與過門石、地磚等連線處的留縫,需要使用壓條或收邊條安裝來遮蓋留縫。

鋪設木地板的注意事項

1、保證基層的完整、牢固、乾燥、清潔、無汙染,並且強度要符合設計要求,基層處理主要針對地面的「沙、潮、凹、凸、裂」五大問題進行,對問題地面進行修復,形成新的基層,避免因為原有基層空鼓和龜裂而引起地板起拱。

2、需要對地面找平,如果地面不平整,不但會導致踢腳線有縫隙,整體地板也會不平整,容易產生異響,還嚴重影響地板質量。

3、強化地板鋪裝時,在樓房底層或者平房鋪裝必須做防潮處理,室內濕度應遵照產品說明書的規定要求。

4、地板下面應滿鋪防潮底墊、鋪裝憑證,暗縫處不得疊壓,並用膠帶固定。

5、安裝第一排地板時應凹槽面向牆,地板與牆面之間留有10mm左右的縫隙。

6、房間長度或寬度超過8m時需要設定伸縮縫、安裝平壓條。

7、木踢腳板採用45度坡口粘接嚴密,高度、出牆厚度一致,固定釘釘帽不外露。

總結

2樓:匿名使用者

先鋪地板再裝門,一般裝門是可以調節的,但是地板厚度沒法調節。如果先裝了門但是那個地面距離沒有提前量好,可能會有開關門的時候蹭著地板或者門縫太高的情況,這不是門或者地板某乙個產品的問題,只是業主交接的問題,懂裝修知識的人都會先裝地板之後再裝門,業主這方面質疑一下就能避免後期產生此類糾紛

實木地板鋪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這樣鋪才正確

3樓:衛詩理歐美家具

地板安裝步驟詳解

1、鋪設防潮膜

地面都清掃乾淨後,要在地面鋪上防潮膜,一是為了防潮,也是為了避震和減輕踩踏聲。防潮膜必須完全覆蓋住所有鋪設的地面,接縫的地方要用膠紙封住。等所有的防潮膜都鋪設完成後才可以開始鋪裝地板,如果您家地面不平,建議使用鋪墊寶,鋪墊寶可以起到隔音、保溫、改善腳感,防潮防蛀,抬高地面以便鋪設管道,調整與瓷磚之間的高低差等作用。

2、鋪地板

開啟地板包裝,開始鋪裝地板。如果業主在場的話,最好自己挑選地板花紋,把花紋不太漂亮或是有明顯結疤的板塊放在有家具的位置,這樣就可以遮擋起來。

3、地板拼接

地板邊緣靠牆壁處要用木榫尖頭插入,讓地板之間靠近無縫。一般兩塊拼接時會用榔頭輕敲地板短的一頭,讓它向另一塊靠近。接近牆壁處用專業工具拉緊最後一塊地板,朝里敲敲緊實。

4、從裡往外鋪

地板從裡向外鋪裝,從門口到客廳再向房間鋪裝,模擬人入門的走動路線,這樣有乙個連續性。地板拼接之間要留有一定的縫隙,以保證木材的伸縮性。

5、填補縫隙

碰到轉角或拼接處,需要將地板裁切,然後拼接至牆邊。地板與牆面之間要保持8-10公釐的縫隙,保證木材的熱脹冷縮。這個縫隙之後會用踢腳線填補掉。

6、安裝踢腳線

待所有的地板鋪裝緊密後,取走牆壁周邊插入地板的木榫,安裝上踢腳線,把地板與牆壁間的縫隙遮蓋掉;地板與大理石或其他材料的接縫處需要用木板嵌條來鏈結。嵌條選擇與地板顏色相近的,用專用膠水黏貼在兩個地板之間,壓實壓緊。

地板木鋪裝方法 流程步驟和注意事項

4樓:歐氏地板

運動木地板安裝流程:

1、防潮層:pe土工防潮薄膜。

2、承載層:承載層可採用單或雙龍骨做法,通常需要使用防腐劑進行防腐處理。龍骨間距一般為400公釐。

根據是否將龍骨與地面做固定以及採用何種固定方式,可將體育木地板分為懸浮式系統,固定式系統和固定懸浮式系統。

3、彈性墊層:彈性墊材料有pu、再生橡膠、橡膠、pvc等等不同種類,主要為系統提供吸震效能。

4、穩定層:通常採用較大幅面的板材,主要有膠合板、osb板等,尺寸基本為1.22*2.44公尺,厚度大多在12公釐以上。

5、面板:面板可採用實木復合或實木板。樹種選用優質硬木,比較普遍使用的有硬楓木、柞木、水曲柳、櫸木等等。

由於楓木是長纖維樹種,堅韌性好,硬度適中,**效果也最佳,因此世界上絕大多數體育館的面板都採用楓木。面板含水率要低於當地平衡含水率。國外進口的mfma的楓木面板規格一般有寬度有57公釐、38公釐,26公釐、20公釐厚度等。

國產板的尺寸大多數為22公釐厚,帶凹槽及凸緣。

6、油漆:油漆分為工廠塗裝的uv漆和施工現場塗刷的聚胺酯漆兩種,均需滿足摩擦係數0.4-0.

7的要求。在環保方面需做到做到無苯、甲苯、二甲苯和固化劑、漆、稀釋劑都不含苯,且防滑性、耐磨性、光線折射度等方面表現良好。

7、釘子:面板釘子採用50公釐t型或l型木地板專用強力釘;穩定層通常是龍骨連線u型釘。

8、踢腳線:80公釐×60公釐型實木踢腳線。

9、劃線:採用同面板漆配套的劃線漆。

運動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1、拼裝過鬆或過緊:木地板膨脹、收縮是隨著環境濕度、溫度的變化的。因此,應依據使用場所的環境濕度、溫度的高低來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裝鬆緊度。

假如過緊,地板膨脹時就會起拱,過鬆,地板收縮就會出現較大的縫隙。

2、龍骨做防潮處理:現在施工一般用松木板材鋸刨而成的非乾燥龍骨,提前30天左右固定於地面,龍骨和地面間不鋪設防潮層。鋪裝地板時,不檢查龍骨含水率就直接鋪設,這時龍骨的含水率一般是25%左右,而合格的木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左右,濕度差過大會加快木地板吸潮速度,造成地板起拱,漆面爆裂。

3、裝修工程交叉施工:施工時通常都是先鋪好木地板,然後在地板表面從事別的施工專案。這樣,地板鋪裝完畢後,需要乙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才能打磨上漆。

在此期間,如果地板與周圍環境的化學品、水氣沒有隔離,很可能導致木地板因含水率急劇變化而變形、開裂。

4、龍骨用鐵釘固定:施工中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5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木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木地板,那麼它們應該怎麼安裝呢?對應的方法和流程有哪些呢?今天為大家推薦的就是關於木地板鋪設方法,由此入手可以得知常見的方案選擇有很多,比如說可以是懸浮鋪設法,也可以是龍骨鋪設法,而且如果地板鋪設合適的話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長實際使用壽命,還可以適合中式傳統風格或者是典雅大方的歐式風格選擇。

相信可以達到美觀實用兩種因素兼具的效果,有興趣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綜合一下下文進行了解。

一、地板木鋪裝方法

實木地板鋪設方法一:懸浮鋪設法

特點無汙染;易於維修保養。地板不易起拱,不易發生片狀變形,地板離縫,或區域性示慎損壞,易於修補更換,即使搬家或意外泡水浸泡,拆除後,經乾燥,地板依舊可鋪設。

適用範圍

懸浮鋪設法適用於企口地板、雙企口地板,各種連線件實木地板。一般應選擇榫槽偏緊,底縫較小的地板。這種鋪設方法優點很突出:鋪設簡單,工期大大縮短;

鋪設方法

1、鋪裝地板的走向通常與房間行走方向相一致或根據使用者要求,自左向右或自右向左逐徘依次鋪裝,凹槽向牆,地板與牆之間放入木楔,留足伸縮縫,乾燥地區,地板又偏濕,伸縮縫應留小;潮濕地區因地板偏乾,伸縮縫應留大。拉線檢查所鋪地板的平直度,安裝時隨鋪隨檢查,在試鋪時應觀察板麵高度差與縫隙,隨時進行調整,檢查合格後才能施膠安裝。一般鋪在邊上2-3排施少量d4或無水環保膠固定即可。

其餘中間部位完全靠榫槽嚙合,不用施膠。

2、最後一排地板要通過測量其寬度進行切割、施膠,有拉鉤或螺旋頂使之嚴密。

3、在華東、華南及中南等到一些特別潮濕的地區,在安裝地板時,地板與地板之間一般情況下不排得太緊(通常地板之間能存放一張名片厚度為較準)。在東北、西北及華北地區,地板之間一般以鋪緊為佳。

4、收口過橋安裝

在房間、廳、堂之間介面連線處,地板必須切斷,留足伸縮縫,用收口條、五金過橋銜接,門與地面應留足3-5mm間距,以便房門能開閉自如。

5、踢腳板安裝

選購踢腳板的厚度應大於15mm,安裝時地板伸縮縫間隙在5-12mm內,應填實聚苯板或彈性體,以防地板鬆動,安裝踢腳板,務必把伸縮縫蓋住。若牆體或地基不平,出現縫隙皆屬意料之中,可請裝飾牆工補縫。

實木踢腳板在靠牆的背面應開通風槽並作防腐處理。通風槽深度不宜小於5mm,寬度不宜小於30mm,或符合設計要求。踢腳板宜採用明釘釘牢在防腐木塊上,釘帽應砸扁衝入板麵內,無明顯釘眼,踢腳板應垂直,上口呈水平。

實木地板鋪設方法二:龍骨鋪設法

龍骨鋪設法是地板最傳統、最廣泛的鋪設方法,下面我們來看看龍骨鋪設方法的具體情況。

特點以長方形長木條為材料,固定與承載地板面層上承受的力並按一定距離鋪設方式。凡是企口地板,只要有足夠的抗彎強度,都可以用打龍骨鋪設的方法,做龍骨的材料有很多,使用最為廣泛的是木龍骨,其他的有塑料龍骨、鋁合金龍骨等。

適用範圍

龍骨鋪裝法適合用於實木地板與實木複合地板,地板的抗彎強度足夠,就能使用龍骨鋪裝方式。

鋪設方法

1.鋪設龍骨

(1)地面劃線:根據地板鋪設方向和長度,彈出龍骨鋪設位置。每塊地板至少擱在3條龍骨上,一般間距不大於350mm。

(2)木龍骨固定

1)木龍骨固定:根據地面的實際情況決定電鎚打眼位置和間距

2)若地面有找平層,採用電鎚打眼的方法,一般電鎚打入深度約25mm以上,如果採用射打透過木龍骨進入混凝土,其深度必須大於15mm,當地面高度差過大時。應以墊木找平,先用射釘把墊木固定於混凝土基層,再用鐵打將木龍骨固定在墊木上。

3)注意:龍骨間,龍骨與牆或其它地材間均應留出間距5-10mm,龍骨端頭應釘實。

4)木龍骨找平:鋪設後的木龍骨進行全面的平直度拉線和牢固性檢查,檢測合格後方可鋪設。

5)若地面下有水管或地面採曖等設施,千萬不要打眼,一般可採用懸浮鋪設法,萬一非要採用龍骨鋪設,可採用塑鋼、鋁合金龍骨等新穎龍骨,或改用膠粘劑結短木龍骨。

2.地板鋪設

(1)地板面層鋪設一般是錯位鋪設,從牆面一側留出8-10mm的縫隙後,鋪設第一排木地板,地板凸角外,以螺紋釘、鐵釘把地板固定於木龍骨上,以後逐塊排緊釘牢。

(2)每塊地板凡接觸木龍骨的部位,必須用**釘,螺紋釘或普通釘釘人,以45度-60度斜向釘人,釘子的長度不得短於25mm。

(3)為使地板平直均勻,應每鋪3-5塊地板,即拉一次平直線,檢查地板是否平直,以便於及時調整。聯結件和踢腳板的安裝,與懸浮法的相同。

上文為大家推薦的是關於木地板安裝的方法以及方案方面的介紹,由此入手可以得知,它們方案有很多,比如說傳統的是懸浮鋪設法,這種方案相對來說綠色環保、容易維修和保養,而且木地板不會變形,但是另外乙個方面,可能鋪設使用壽命略遜一疇,除此之外,也有其它相對來說經過了改良的鋪設方案,比如說今天還為大家說明的是關於實木木地板的龍骨鋪設法,大家可以綜合實際進行考量。相信可以參考達到最終令人滿意的效果和目的。

鋪木地板很難嗎?木地板鋪設的方法與步驟

1 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乙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台,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

木地板的鋪設方法,實木地板鋪裝方式有哪些

木地板的鋪設方法 1 直線型 讓空間顯大的方法。直線型鋪設方法,是非常常見的方法,只不過鋪設需要順著房間最長面的牆壁方向安裝,這樣會讓空間面積變大影響視覺效果。2 魚骨拼 讓空間變優雅的方法。魚骨拼接指的是一種鋪法,拼起來像魚的骨頭一樣。拼接時需要把地板的兩邊切出60 使得中縫對齊,整體看起來更整齊...

鋪木地板的步驟,木地板怎麼鋪

當消費者決定用木地板。作為地面。裝飾材料。後,必須按下列步驟來進行選購 在選購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 朝向 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 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 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