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燃氣灶主要看什麼,燃氣灶選購的時候主要看什麼啊?

2021-06-04 17:13:48 字數 2498 閱讀 8635

1樓:匿名使用者

1、火盤的出氣分布,決定是否省氣。

2、是否有現行各種保護溝通,如點火保護等。

3、面板是否耐高溫耐腐蝕,易擦洗。

4、是否匹配自己的裝修風格。

5、是否有其他的智慧型、安全項。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燃氣灶的使用頻率是所有廚房電器之中最高的,選購燃氣灶,除了要看外觀機構是否符合裝修風格,清潔方便性和外殼材質是否耐用,還有主要看熱流量、熱效率、co排放量三大指標。

1、熱流量,就是功率,單位kw,功能越大加熱速度越快,目前主流在3.5-4.0kw以上,可滿足快速加熱的需求。

2、熱效率,嵌入式燃氣灶國標熱效率需達到50%以上,目前大品牌主流燃氣灶熱效率均達55%以上,少數科技含量較高的灶具熱效率達60%以上,是較節能省氣的產品,預算充足的話可以推薦首選。

3、co排放量,是衡量燃燒充分徹底,通俗點說沒有煤氣味,國家規定氮氧化合物殘留量不得高於0.05%,環保類灶具指標更低0.03%。

3樓:

市面上很多花裡花哨的功能,真的沒必要,做飯就需要大火夠猛,小火夠穩,有安全保障就行,推薦康星燃氣灶。

4樓:凌之冰嵐

灶具安全性較高,當火焰被風或水熄滅時,可以自動.....

2.看風門調節。進行點火試驗時,還應順便檢查一下燃氣灶的調風門是否調節方便,鍋支架的安裝是否.....

3.看灶具表面面板,以不鏽鋼面板最好。面板應該有一定厚度,有些灶具鋼板厚度較薄,容易

燃氣灶選購的時候主要看什麼啊?

5樓:易書科技

首先,要清楚自己家裡所使用的氣種,是天然氣、人工煤氣還是液化石油氣。選購時,應注意包裝箱上的明示,也可以通過它的型號來辨別。例如型號為jz12t2-a的燃氣灶,j代表家用,z代表灶,2代表兩眼灶,t代表天然氣,如果字母是r則代表人工煤氣,如果是y代表液化石油氣。

第二,要了解是否帶熄火保護裝置,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灶具安全性較高,當火焰被風或水熄滅時,可以自動切斷煤氣。

第三,看灶具表面面板,以不鏽鋼面板較好。面板應該有一定厚度,有些灶具鋼板厚度較薄,容易變形。一些以鑄鐵、鋼板等材料製作的產品表面噴漆應均勻平整,無起泡或脫落現象。

第四,燃氣灶的開關旋鈕、噴嘴及點火裝置的安裝位置必須準確無誤,通氣點火時,應保障每次點火都可使燃氣點燃**,點火後4秒內火焰應燃遍全部火孔,利用電子點火器進行點火時,人體在接觸灶體的各金屬部件時,無觸電感覺。如果灶具在除錯後,仍然有脫火即火焰從燃燒器火孔全部或部分離開的現象、回火即火焰在燃燒器內部燃燒的現象和火焰發黃的現象,說明灶具有質量問題。

第五,看風門調節。進行點火試驗時,還應順便檢查一下燃氣灶的調風門是否調節方便,鍋支架的安裝是否適當等。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6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燃氣灶的進風方式

燃氣灶的進風方式分為三種,上進風、下進風和全進風。

上進風的空氣從爐頭的縫隙進去,所以這種灶的爐頭設計的比較高大。

下進風(台式灶為典型的下進風)為了保證空氣有效進入爐頭,有的需要在櫥櫃上開孔。

全進風是上進風與下進風的結合,所以選擇全進風比較合適。

判斷灶面用材

從灶面的用材看,分三種不同效能分析,按照自己的需求選擇。

美觀度:鋼化玻璃》陶瓷》不鏽鋼;

耐用度:不鏽鋼》鋼化玻璃=陶瓷;

易清潔度:鋼化玻璃》陶瓷》不鏽鋼

選擇合適的氣源

不同的灶具可適用的燃氣是不一樣的,常見的有天然氣和液化氣。

型號為jzt-a的家用燃氣灶,j代表家用,z代表燃氣灶,t代表天然氣,a為企業自編號。如果第三位字母是r,則代表人工燃氣,y代表液化石油氣。

清楚家中使用的燃氣類別,選擇對應的灶具。

選擇合適的爐火功率(灶具銘牌上的額定熱流量kw)

三口之家,適合選用左右不等的,能節省煤氣。兩眼灶分為一大一小(一般是4.2kw和5.0kw)。

若家中人多的話,適合買左右相等的。同樣大(一般是5.0kw)。每千瓦功率耗氣量約為0.1立方公尺/小時。

觀察火焰顏色

黃色火焰:黃色的火焰代表質量不佳的燃氣灶,黃色火焰是燃氣燃燒不完全的原因。燃氣燃燒不完全會產生一氧化碳,對空氣與人體有害。

藍色火焰:完全燃燒的火焰呈藍色,選擇火焰顏色是藍色的燃氣灶為合格的燃氣灶產品。

檢視有沒有熄火裝置

熄火裝置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

一根針頭:帶熄火保護裝置的產品在灶頭上有兩個針頭,乙個是點火針頭,另乙個是自動熄火保護裝置的感應針。如果灶頭上只有一根針頭,肯定是不合格產品,千萬不要購買。

兩根針頭:消費選購時可進行現場試驗。可以用水將燃氣灶澆滅,如果燃氣灶不能在60秒以內自動切斷燃氣,就是不合格產品,切勿購買。

7樓:草木七舍

燃氣灶選購需要注意哪些事項,看準這幾個地方一眼就知好壞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火力、熱效率、材質,綜合來看,帥康158系列燃氣灶和168系列燃氣灶,火力都挺大的

燃氣灶點火故障,燃氣灶點火故障

燃氣灶除了灶台及支架以外,主要由4部分組成 燃燒頭 供氣系統 點火系統和供氧系統。能夠順利點燃,證明燃燒頭和點火系統本身沒有問題。問題肯定出在供氣系統和供氧系統。點火旋鈕兼供氣開關。在點火後,旋鈕不會後退 開啟供氣通道 如果發現旋鈕在點火後後退 將氣源切斷 要更換點火旋鈕,或者設法將旋鈕在點火後被卡...

小公尺燃氣灶地方地方安裝不了,網上買的燃氣灶不給安裝

小公尺燃氣灶地方地方安裝不了可能是挖孔尺寸大了或小了,小公尺燃氣灶不用自己安裝,小公尺燃氣灶有專門的安裝人員上門安裝。燃氣灶安裝其實不複雜,但如果燃氣灶安裝不好卻會變得很危險。所以應十分重視燃氣灶具的規範安裝和正確使用。1 燃氣設施應由專業人員安裝 2 燃氣管道不得鋪設在臥室,浴室或衛生間內。3 燃...

燃氣灶哪個牌子好,燃氣灶什麼牌子好用!

j家用燃氣灶具品種增多,款式新穎,安全措施增強,材質 功能和效能等均有所改善。在生產質量和可靠性,工藝水平,自動化和智慧型化程度,效能指標的先進性,節能和環保,安全使用等方面也都有所改善。灶具的材料基本上淘汰了鑄鐵。不鏽鋼面板,表面噴塗不粘油塗層材料,g鋼化玻璃面板等在灶具中佔有重要地位,近年來的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