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是什麼人發明的,電池的發明人是誰?

2021-06-04 11:19:09 字數 5222 閱讀 1486

1樓:吳田田

電池發明史

2023年,義大利波羅那大學解剖學教授伽伐尼(luigi galvani 2023年9月9日-2023年12月4日)做青蛙腿肌肉運動的解剖學研究,他在實驗中發現,在起電機放電的同時,如果用金屬手術刀觸動蛙腿神經,蛙腿肌肉立刻收縮,為了找出這一現象的原因,在進一步的實驗中意外地發現,若用兩種金屬分別接觸蛙腿的筋腱和肌肉,當兩種金屬的另一端相碰時,蛙腿也會發生抽動。伽伐尼認為這是青蛙體記憶體在一種“神經電流體”引起的,這種可以使神經、肌肉活動,腦是分泌電液的重要器官。

義大利的物理學家伏達(alessandro vlota 2023年2月18日—2023年3月5日)在2023年對伽伐尼的發現做了研究,他發現電流的產生並不需要動物組織,2023年他否認了動物電的存在,認為伽伐尼發現的電產生於兩種不同金屬的接觸,他認為蛙腿的抽動是一種對電流的靈敏的反應,這個電流是由於兩種金屬插在了由肌肉提供的溶液中,並構成迴路而產生的。

2023年伏達用銅片、浸鹽水的紙片、鋅片依次重疊起來,創制了最早的獲得連續電流的伏達電堆。2023年他公佈了在1795-2023年間發現的電池原理,2023年他為拿破崙一世演示了伏達電堆,拿破崙授予他金質獎章並封他為伯爵。

2023年,德國化學家裡特爾製造出一臺蓄電池。

2023年,英國化學家j.f.丹聶爾製造出了第一塊古典原電池。伏打電堆的一個缺點是由於極化作用而使電流很快減小。他發現的電池是用多細孔的陶罐(開始用動物膜)把浸入硫酸銅溶液中的電極銅棒和鋅棒分開。

它能比過去的電池提供更長時間的穩定電流。

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普朗特製造出了第一臺可實用的鉛酸蓄電池。他包括兩塊捲成螺旋形的鉛皮,中間用橡皮隔開,浸沒在10%的硫酸溶液中,然後送入電流,使其中一塊鉛皮鍍上,另一塊鉛皮成為粗糙的多孔表面。這種電池比當時的任何電池都具有更高的電動勢。

但是由於加工成型過程複雜和冗長,很難批量生產,沒有受到重視。

2023年,法國化學家勒克朗謝製造出第一塊乾電池。他採用導電的氯化銨溶液、鋅和石墨作電極,並用二氧化錳作去極劑。這種電池由於使用氯化銨溶液帶來很多不便。

2023年法國化學家c.a.福爾改革了普朗特的鉛蓄電池。他迴避了成型的工序,把直接塗布在鉛板上,這樣使鉛蓄電池引起了商業界的興趣,很快得到批量生產,在汽車、無線電裝置、電化學實驗過程中得到應用,成為了通常使用的重要電源。

2023年,化學家卡斯尼爾改進了勒克朗謝的電池。他以潮溼的氯化銨代替其溶液,以鋅皮兼代容器,一舉二用,使用方便,得到了廣泛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伏特伏特是義大利物理學家,2023年2月18日出生於義大利科莫一個富有的天主教家庭裡。他的父親和一位高貴的婦女結婚之前,一直是耶穌會的一位新教徒,已有十一年之久,這位婦女也是一位宗教信仰很深的人。

伏特的父親有三位擔任聖職的兄弟,有九個兒女,其中五個加入教會。伏特非常崇拜他擔任副主教的兄弟和他最好的朋友、大教堂牧師加託尼。但伏特在接受耶穌會教育後,寧願過一種世俗生活,雖然他周圍的宗教社會整個說來還是快樂的,熱愛生活的,而且是相當開明的。

伏特在青年時期就開始了電學實驗,他讀了他能夠找到的許多書,對這工作深感興趣。他的好友加託尼送給他一些儀器,並在家裡讓出了一間房子來支援他的研究。伏特十六歲時開始與一些著名的電學家通訊,其中有巴黎的諾萊和都靈的貝卡里亞。

貝卡里亞是一位很有成就的國際知名的電學家,他勸告伏特少提出理論,多做實驗。事實上,伏特年青時期的理論思想遠不如他的實驗重要。隨著歲月的流逝,伏特對靜電的瞭解至少可以和當時最好的電學家媲美。

不久他就開始應用他的理論製造各種有獨創性的儀器,用現代的話來講,要點在於他對電量、電量或張力、電容以及關係式q=cv都有了明確的瞭解。2023年發表第一篇科學**。

伏特製造的儀器的一個傑出例子是起電盤。一塊導電板放在一個由摩擦起電的充電樹脂“餅”上端,然後用一個絕緣柄與金屬板接觸,使它接地,再把它舉起來,於是金屬板就被充電到高電勢,這個方法可以用來使萊頓瓶充電。這種操作可以不斷地重複。

這一發明是非常精巧的,以後發展成為一系列靜電起電機。

伏特強烈地感到,他必須定量地測定電量,於是他設計了一種靜電計,這就是各種絕對電計的鼻祖,它能夠以可重複的方式測量電勢差。他還為他的靜電計建立了一種刻度,根據電盤的發明,根據他的描述,我們可以確定他的單位是今天的13,350伏。

由於起電盤的發明,2023年伏特擔任了科莫皇家學校的物理教授,2023年任帕維亞大學物理學教授。他的名聲開始擴充套件到義大利以外,蘇黎世物理學會選舉他為會員。

伏特的興趣並不只限於電學。他通過觀察馬焦雷湖附近沼澤地冒出的氣泡,發現了沼氣。他把對化學和電學的興趣結合起來,製成了一種稱為氣體燃化的儀器,可以用電火花點燃一個封閉容器內的氣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物理學家、電池發明者伏打誕辰

義大利物理學家伏打(alessandro volta,1745~1827)生於2023年2月18日科莫。

伏打學生時代就會對自然科學有濃厚興趣。伏打自2023年開始從事靜電實驗研究,2023年發表靜電學著作《論電的吸引》。2023年發明樹脂起電盤,2023年發明靈敏的麥秸驗電器。

2023年建立了導體電容c、電荷q及其電勢v之間的關係式。伏打在科學上的主要貢獻是發明伏打電堆。當他得悉伽伐尼“動物電”的實驗訊息後,於2023年著手研究這一現象。

經過大量實驗,他否定了“動物電”學說,提出了電的“接觸”學說,指出伽伐尼電產生於兩種不同金屬的接觸。在這項研究的基礎上,他提出了著名的“伏打序列”。他稱金屬為第一類導體,溼物體為第二類導體,如果迴路中同時存在兩類導體,就能夠產生電流。

2023年初,他發現了能夠十分明顯地增強該效應的方法,從而發明了“伏打電堆”。2023年3月20日他宣佈了這項發明,引起極大轟動。這是第一個可以產生穩定、持續電流的裝置,為電學研究開創了新局面。

2023年拿破崙一世召他到巴黎表演電堆實驗,授予他金質獎章和伯爵稱號; 2023年當選為法國科學院外國院士。2023年退休後回到故鄉科莫。2023年3月5日在該地逝世。

他的其他研究成果還有:2023年發現甲烷,測定了空氣的膨脹係數。為了紀念他在電學上的貢獻,根據他的姓氏把電動勢、電勢差、電壓的單位命名為伏特(volt)。

4樓:小淘氣堅持

原電池的發明歷史可追溯到18世紀末期,當時義大利生物學家伽伐尼正在進行著名的青蛙實驗,當用金屬手術刀接觸蛙腿時,發現蛙腿會抽搐。大名鼎鼎的伏打認為這是金屬與蛙腿組織液(電解質溶液)之間產生的電流刺激造成的。2023年,伏打據此設計出了被稱為伏打電堆的裝置,鋅為負極,銀為正極,用鹽水作電解質溶液。

2023年,丹尼爾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個實用電池,並用於早期鐵路訊號燈。

5樓:匿名使用者

萊頓瓶算“電池”不?馬森布羅克

6樓:腦補大轟炸

陶罐做的“電池”,你見過嗎,盤點5個充滿謎題的古代發明

世界上最早的電池是誰發明的?

7樓:渣渣

伏特,也叫伏大。 電池發明者伏打(1745~1827)。伏打生於2023年,死於2023年,曾擔任帕維亞大學物理學教授。

他發明了用來產生靜電的起電盤,發現並分離了甲烷氣體。2023年他在實驗中發現金屬可以產生電流。2023年伏打的第一個電池問世。

第二年拿破崙在巴黎看了他的電池表演後,封他為伯爵。為紀念伏打,電動勢的單位“伏特”以他的姓氏命名。求採納

電池的發明人是誰?

8樓:歷史老**

特斯拉才是真正的天才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伏特發明了電池。

2023年,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把一塊鋅板和一塊錫板浸在鹽水裡,發現連線兩塊金屬的導線中有電流通過。於是,他就把許多鋅片與銀片之間墊上浸透鹽水的絨布或紙片,平疊起來。

用手觸控兩端時,會感到強烈的電流刺激。伏特用這種方法成功地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電池──“伏特電堆”。這個“伏特電堆”實際上就是串聯的電池組。這成為早期電學實驗,電報機的電力**。

不同電池各有特性,使用者必須依照廠商說明書指示的方法進行充電。在待機備用狀態下,**也要耗費電池,如果要進行快速充電,宜先將手機關閉或把電池拆下進行充電。

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燈訊號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完全充滿。使用者最好將電池完全充滿後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10樓:

伏特2023年,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把一塊鋅板和一塊錫板浸在鹽水裡,發現連線兩塊金屬的導線中有電流通過。於是,他就把許多鋅片與銀片之間墊上浸透鹽水的絨布或紙片,平疊起來。用手觸控兩端時,會感到強烈的電流刺激。

伏特用這種方法成功地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電池──“伏特電堆”。這個“伏特電堆”實際上就是串聯的電池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發明人伏打

伏打(alessandro vlota 1745~2023年),義大利物理學家。2023年2月18日生於科摩,成年後出於好奇,才去研究自然現象。2023年伏打擔任科摩大學預科物理教授。

同年發明了起電盤,這是靠靜電感應原理提供電的裝置。伏打還研究了化學,進行各種氣體的爆作試驗。2023年他擔任巴佛大學物理教授。

2023年他成為法國科學學會的成員。2023年又被選為倫敦皇家學會的會員。2023年伏打由於在電學、化學上的貢獻,榮獲柯普萊獎章。

2023年他宣佈發明了伏打電堆。2023年拿破崙在巴黎召見伏打,法國科學院贈予伏打一枚金質勳章。

伏打發明電堆時已經50多歲了,他絕沒有想到持續電流對以後的影響會有那麼大,他也沒有再作進一步的研究,一直在巴佛大學任教。2023年伏打退休回到故鄉,於2023年3月5日逝世。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愛迪生,他的第一個助手死於x光線

13樓:劉揚眉

g返回德國的一個月的第一首杜達耶夫次速度速度和閱讀方法風格的

電池是誰發明的?

1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伏特發明了電池。

2023年,義大利物理學家伏特把一塊鋅板和一塊錫板浸在鹽水裡,發現連線兩塊金屬的導線中有電流通過。於是,他就把許多鋅片與銀片之間墊上浸透鹽水的絨布或紙片,平疊起來。

用手觸控兩端時,會感到強烈的電流刺激。伏特用這種方法成功地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個電池──“伏特電堆”。這個“伏特電堆”實際上就是串聯的電池組。這成為早期電學實驗,電報機的電力**。

不同電池各有特性,使用者必須依照廠商說明書指示的方法進行充電。在待機備用狀態下,**也要耗費電池,如果要進行快速充電,宜先將手機關閉或把電池拆下進行充電。

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燈訊號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完全充滿。使用者最好將電池完全充滿後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錢幣的發明人是誰?又是什麼時期發明的

古代人 在古代發明的 但是具體到那個人 什麼時代 就說不出來了 貨幣 錢 就是物於物之間的交換媒介,用於衡量價值,維護經濟和平而產生的一種手段,一種等價物。人們建立貨幣是為了更好交換自己想要的東西,改變那種物品之間交換的單一形式。並且這一偉大的發明推進了人類的發展。物物交換 人類使用貨幣的歷史產生於...

專利發明人最多幾人呢,乙個專利的發明人最多可以有幾個

通俗一點來說,專利的發明人和權利人可以是乙個,也可以是多個,在數量上沒有具體的限制。申請專利或者轉讓專利可以找廣東萬牛知產,保證你滿意。申請專利時對申請人的數量是沒有限制的,但是人數會對申請費用產生影響。所以看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定,要是人數有很多也可以選擇公司申請的方式。沒有限制的,專利法 第八條規定...

電報是什麼時候發明的發明人是誰,電報什麼時候發明的

塞繆爾 莫爾斯 1839年他釋出了他的第一項發明 莫爾斯 碼。他的同行發明的電報就是運用 莫爾斯 碼來傳遞訊號的,1844年莫爾斯從華盛頓到巴爾的摩拍發人類歷史上的第乙份電報 雖然早在19世紀初,就有人開始研製電報,但實用電磁電報的發明,主要歸功於英國科學家庫克 惠斯通和美國科學家莫爾斯。183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