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充電寶最簡電路圖,充電寶是什麼人發明的

2021-03-03 21:48:32 字數 5087 閱讀 2419

1樓:永華龍飛電子

是國外的幾個大學生研究再加後人演化而來,最簡單的可以借鑑7805穩壓器,不過發熱嚴重

2樓:鹹魚流量王

你好, 移動電源最早出現在2023年的ces展覽上,那時只是在ces沙攤館的一地攤似的展覽位上,是乙個留學生用幾節aa電池再帶乙個控制電路而拼湊起來的。當時這個不起眼的東西,因它能在任何地方給數碼產品充電而引起許多參展商的關注。被探子們發現...

充電寶內建電路原理

3樓:59分粑粑

一、電路原理是:電磁轉換。

充電寶自身的充電插頭直接通過交流電源可以對移動裝置充電且自身具有存電裝置,相當於乙個充電器和備用電池的混合體,相比備用電源而言可以簡化乙個充電插頭的裝置,而相比於充電器它又自身具有存電裝置,可以在沒有直電源或外出時給數碼產品提供備用電源。

二、物體組成:

1、鋰芯容量指示電路

鋰芯容量指示電路由 xc61cc 系列的電壓監控晶元組成。

2、電芯保護電路

電芯保護電路由過充保護、過放保護、過溫保護三部分組成,hat2027、r5402、自恢復 保險絲構建了三重保護,使鋰芯安全性大大增強。

3、充電管理 電路

充電管理電路採用了 **3066,將充電過程分為涓 流充電、恆流充電、恆壓充電和維護充電四個部分,使移動隨身電源能夠最大程度地儲備能量。

4、dc-dc 公升壓電路

dc-dc 公升壓電路採用了 max1771 整合晶元,可將鋰芯容量在安全範圍內最大限度釋放, 達到對多種數碼裝置供電的目的。

5、功能擴充套件電路

功能擴充套件涵蓋了戶外活動所涉及的常見需求,具有應急夜 間高亮照、戶外防盜安全警報、野營驅蚊。

4樓:牽絆溫存

對移動電源內建電路來講一般由四個功能構成:

第一:保護

作為現階段移動電源理想的儲能電池,鋰電池相對於其他電池優勢很多,比如能量密度比較大,重量輕等。但也有缺點,其中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過充或過放,如果一節鋰電池電壓放電放到2.7v以下那這個電池就屬於過放了,同樣的充電的時候要是鋰電池充到4.

2v以上那也屬於過充了。鋰電池過度充電和放電,這將對鋰離子電池的正負極造成永久的損壞。從分子層面看,可以直觀的理解,過度放電將導致負極碳過度釋出鋰離子而使得其片層結構出現塌陷,過度充電將把太多的鋰離子硬塞進負極碳結構裡去,而使得其中一些鋰離子再也無法釋放出來。

這也是鋰離子電池為什麼通常配有充放電的控制電路的原因。

第二:電量指示

一般移動電源大家都是帶出去臨時給手機或psp等數碼產品沒電時用或旅遊時帶出去當備用電源的,所以要無時無刻了解自己所帶的移動電源還剩多少電量,現在一般移動電源的電量指示都是通過對電壓的採集來粗步判斷移動電源的剩餘電量的,如果對鋰電池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隨著鋰電池的放電電壓會慢慢從最高的 4.2v(也就是滿電)到電壓最低的2..7v(也就是沒電),到2.

7v的時候保護電路會起作用把電流掐斷。

第三:充電

一般鋰電池都有專門的充電ic來充的,先恆壓再恆流最後涓流充電。但有些移動電源廠商為了節省成本,沒用鋰電池專門充電ic而是直接用保護板來實現這個功能,雖然用保護板可以做到不過充(因為電池到4.2v的時候保護板也會起作用把電流切斷),但對電流的壽命卻會有很大的影響,同時也不安全,因為一般鋰電池充電ic裡面不僅整合了充電保護功能還有溫度監測,如果溫度過高會保護起來的,這樣充電的時候相對來說對電池有雙保護作用,一是充電ic本來衝到 4.

2v左右會切斷電流的,同時保護ic也會起作用,當然在極端情況下,萬一充電ic壞了或保護ic壞了,那這樣的雙保護措施就很重要了。

第四:公升壓

因為移動電源要對5v手機,psp,iphone等數碼產品充電,所以內建鋰電池要通過乙個公升壓電路經穩壓後才能支援對手機,psp,iphone等數碼產品的充電。但公升壓的話會牽涉到乙個效率問題,比如5000mah的鋰電池經70%效率的公升壓那就相當於只有3500mah的容量電池了,當然公升壓板效率越高越好,綜合型公升壓電路一般做到85%已經屬於很高了,因為要整合保護板,指示燈等效率肯定就下降些的,畢竟現在還沒發明出超導體電流不要說經過ic就算經過電線就有電量損耗,但太低肯定不行。當然移動電源要對手機,psp,iphone等數碼產品充電對電流也有一定的要求,一般1000mah就夠了,因為現在很多智慧型手機,iphone,psp等都支援電腦usb直接取電來充,而電腦usb口輸出電流最大500mah也能正常充電。

所以一般移動電源公升壓電路部分做到1000mah的電流絕對夠了,除了同時一拖三或一拖四充電。

自製電池充電寶,誰有電路圖的?**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移動電源套料*1

5節18650電芯(容量根據自己需要決定)

烙鐵,高純度錫線

10cm長的紅黑連線線

首先,拆下移動電源的套件上的軟體版(或者3合1板),向正極接線口焊接兩條10cm長的電線,向負極接線口焊接一條10cm長的電線(為了節省材料和鑑減少損耗)。焊接好後重新安裝回電池殼內。調整led燈的位置。

分清電芯的正負極(平整的一端為電芯的負極),分別併聯3節電芯和兩節電芯備用。併聯的時候最好使用專業的機器,方便快捷而且不傷電芯。電源正負極一定要分清楚,完成後測量一下電流電壓,計算一下容量,防止漏焊。

把兩電池組的負極靠近在一起,如同下圖所示,並用錫焊接到一起,注意要快,焊久了電池容量會減少,傷不起啊!電池碼放要整齊。不然後面組裝的時候會很麻煩。

接著把正負極線分別焊接到電池的正負極,要注意焊接的位置,不可接反,電路板會被燒壞的。焊接時盡量焊接到下圖所示的位置,焊到這些位置可以更方便的進行組裝。節省時間。提高效率。

最後,小心地把電芯放進電池倉,做好絕緣保護,防止碰觸發生短路。最後除錯一下,檢查後沒問題蓋上蓋子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朋友說的對,用7805穩壓即可,不用畫電路圖。

7805 是乙隻三端整合穩壓電路,**不超過2元。7805的1腳接電瓶正極、2腳接電瓶負極、3腳與2腳之間就是5v電壓,併聯乙隻1000u/16v電解電容(注意電容的極性不可接錯),完全滿足***充電要求。

注意事項:1.輸入電壓不要超過12v。2.如果7805發熱嚴重應該加散熱片。

7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7805就能直接搞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製作乙個比較簡單的,用乙個7805 加乙個電解電容就可以,將12v轉換成5v就可以。

充電寶最簡電路圖,什麼是共享充電寶,街電充電寶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買定製配件組裝就成,外殼,電池芯,電路板,貼標,成了。

自製充電寶公升壓電路圖

10樓:逮賢殷俏

你需要什麼條件的公升壓電路,給你發乙個用1.2v充電電池公升壓後點亮led的電路圖吧,led可以併聯3—6個,這個電路比較簡單,(這是市售一節電池的手電筒常用的電路)你有時間了可以用電腦看一下。

充電寶製作程式和原理

11樓:變色燈泡

充電寶本身的組建,是由外殼套件、控制電路板(含插座、led燈)、充

電電池(電芯)、電子導線四個部分主要成員組成。對外還要有搭配的充電線才能工作。

充電寶和手機一樣,大都是用3.7v的鋰電池做電芯。充電寶原名power bank,就是電庫的意思。

先把充電寶電芯充電,再將儲蓄的電能轉給手機電芯或直接給usb電源插口的小電器使用。

外殼套件:

根據充電寶功能不同,有些是帶led照明的,有些帶掛繩,還有不同習慣的指示燈號,電芯容量、材質形狀等等,外殼種類繁多。最重要的是,這些外殼元件材料應該是要求阻燃、不導電的。

控制板部分:

充電寶充電輸入是5v直流,市售產品大都採取線性充電電路加上充飽自動斷電的保護電路。輸出是反向的,將充電寶電芯平均3.7v的工作電壓,公升壓到5v的輸出工作電壓。

輸出電路是5v定電壓,同時具備有短路、過載保護電路。充、放電的電路目前有許多電源管理晶元可以選擇。控制板上還要有燈號控制線路,一般使用簡單的微控制器或專用晶元來完成。

照明用的led燈多數是小功率的,串聯乙個限流電阻就可以。控制板最重要的是充、放電安全保護電路和公升壓部分的工作效率。市售的充電寶公升壓到5v的功率轉換效率在8成到9成多,公升壓轉換效率直接影響到電路板的溫公升和充電寶整體對手機的有效容量轉化。

充電寶對手機電芯的實際轉化率大約是6成左右,差的公升壓電路會造成對手機轉化率不到5成。

電芯:主要有鋰聚合物電池和18650尺寸的圓柱形鋰電池兩種。鋰聚合物電池是乙個整體,外形多為扁長方形。

採用鋰聚合物電池是可以使充電寶外形較薄,不會意外**。18650電池單體有許多不同容量,製作時要根據電池單體容量併聯電池數量,組建成充電寶整體電芯容量;好處是成本較低,備一種價效比高的電池,就可組成不同容量的充電寶。

電子導線:

從電芯連線到控制電路板的導線,要考慮放電時的大電流承載力。過細的導線除了使用壽命變短外,有可能意外引火。18650電芯一般用鎳片或鍍鎳鐵片併聯單體電池,須要用點焊裝置來完成。

在電池正極部分要注意鎳片與圓周邊的負極絕緣安全。

生產流程包括老化過程根據各單位自己的狀況調整,出廠時充電寶要保有部分電量,以免電芯空電過久而損壞。

12樓:一支筆

其實就是充電電池。就小時候玩遙控賽車裡黃黃的塑料紙包住的電池

如何不用電路板自製簡易充電寶,求解?

13樓:戀戀土豆絲

沒有電路板很難自製充電寶的,

現在網上買充電寶也很便宜的啊,之前在谷維商店買了個,

一直用到現在,自製太麻煩了

想自製乙個太陽能充電寶,請問充電寶電路板怎麼設計?原理是什麼?我還想加乙個顯示板怎麼弄?

14樓:質量流失

這個問題具體取決於你想要多大的成本拿下這個充電寶,要求效果達到什麼程度?如果你的太陽能電池板是五伏以上的直接用穩壓管就行了,如果十五伏以下的就用個公升壓電路就行,這樣的東西網上有很多,其實你完全可以在網上買到diy充電寶的套件,要帶液晶顯示的那種,然後找個usb線把皮剝掉紅黑兩根線留下,紅色就是證據黑色是負極,然後再買一些五伏的太陽能電池板,併聯起來接在usb線上,想要多大的電流就並多少電池板,當然,不要超過充電寶的最大輸入電流。

充電寶裡面電路板原理是怎麼樣的,充電寶內建電路板作用

很簡單,裡面有乙個熱敏電阻做的彈簧片,溫度達到一定值就會自動彎曲,斷開電路,保證安全 充電寶內建電路板作用 20 電池保護電路板,防過放電 反接 短路保護。電池外部短路或接反了會停止輸出,直到充電重新啟用 跟手機電池的保護板一樣 保護電池過充過放 或者是充電管理模組 那是充電保護器,當檢測到電池充滿...

為什么說充電寶是夕陽產業,為什麼說充電寶是夕陽產業?

還沒衰落到變夕陽產業吧,但是隨著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技術 電池技術的公升級,確實存在在衰落的可能。據資料顯示,2011年 2014年移動電源市場規模分別為34億元 58億元 105億元 165億元。2016年中國移動電源市場達236億元,較2015年增長7.3 而2017年的具體還沒出來,據測是276...

幫我畫一塊充電寶的電路板我提供原理圖

原理圖 首先,要確定設計是對的,各個元件的引數,封裝等都要標註清楚 其次,用工具畫圖的時候要細心,保證連的線,網路標號,節點都要正確 最後,執行電氣規則檢查,有錯誤會提示出來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先做下 分析。pcb圖 這個與原理圖的正確與否有直接關係,若原理圖錯了,pcb肯定對不了 另外pcb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