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運用是什麼意思,古詩詞中的詞是什麼意思

2021-06-02 23:05:15 字數 2025 閱讀 9330

1樓:清心雲歸

1.能夠單獨回答問題

2.能夠單獨充當句法成分

古詩詞中的詞是什麼意思

2樓:杜瑩琇生好

詞求助編輯百科名片

詞是詩的別體,是唐代興起的一種新的文學樣式,到了宋代,經過長期不斷的發展,進入了全盛時期。詞又稱曲子詞、長短句、詩餘,是配合宴樂樂曲而填寫的歌詩,詞牌是詞的調子的名稱,不同的詞牌在總句數、句數,每句的字數、平仄上都有規定。

3樓:務皓昂蕤

詞也是一種詩的別體,是唐代興起的一種新的文學樣式。到了宋代,經過長期不斷的發展,進入到詞的全盛時期。詞又稱曲子詞、長短句、詩餘,是配合宴樂樂曲而填寫的歌詩。

4樓:秋優悠改海

古詩詞中的詞指的是中國的一種詩體(起於南朝,形成於唐代,盛行於宋代。本可入樂歌唱,後樂譜失傳,只按詞牌格律創作).

5樓:巨蟹燕草飛

詞又稱詩餘、長短句,它是在詩的基礎上發展起來

的,詩到了唐朝達到頂峰,五代十國時期詞漸漸流行,代表人物溫庭筠、李煜,宋朝達到頂峰。詩詞的不同在於詩講究工整對仗,詞有長有短,詞有音律可和舞,宋詞主要分豪放派陸游辛棄疾等、婉約派李清照柳永等。我認為詞的歷史地位絲毫不遜色與詩

6樓:當家的

詞[cí]

言辭,話語,泛指寫詩作文:歌~。演講~。誓~。~章。~律(文詞的聲律)。

中國一種詩體(起於南朝,形成於唐代,盛行於宋代。本可入樂歌唱,後樂譜失傳,只按詞牌格律創作):~人。~譜。~牌。~調(diào )。~韻。~曲。

現代漢語中區別語素和詞的方法,也就是剩餘法到底是什麼意思?請舉例說明,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就此問題糾結~ 剩餘法的解釋很不清楚!

剛查的bec成績,b1是什麼意思呢?不是隻有a,b,c,d,e嗎?請高人指教!

8樓:

b1意思是:bec初級級(cefrb1級別)

劍橋商務英語證書(bec)分為三個級別:初級(b1)、中級(b2)、與高階(c1),幫助職場英語學習者一步一個腳印地提高商務英語。每個級別分別描述英語學習者所具備的聽、說、讀、寫四項技能。

劍橋商務英語證書bec證書終生有效,考生一旦考取任何級別的劍橋商務英語證書bec,將擁有一份終身有效的語言成績證明。

9樓:貝貝

bec成績裡的b1表示沒過,相當於初級水平。

考試答題卡由教育部考試中心海外考試處彙集後寄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評卷。評出成績後,列印成績通知單和成績證書,寄至教育部考試中心後寄發各考點向考生頒發,成績證書終身有效。

據悉,商務英語bec考試將於今年5月開始改變成績報告方式,如果考生未及格,但與及格成績相差不多,劍橋考試中心會向下順延一個級別,給出低一級cefr(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的成績證書。

這個證書和考試通過的證書不一樣,只是象徵性表示一下成績不是太差,實際上仍屬於無證書,只有成績單的那一類。部分已經能夠查到bec5月高階考試成績的同學所看到的分數:b2,即是上述的意思。

如果考生成績離及格線差距較大,則無法給出類似b2這樣低一個級別的成績,成績依次為d、e、f。這些等級的考生只會拿到普通的成績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b2 level,指的不是成績,而是bec中級的標準。b2級標準的考試包括bec中級和雅思考試,c1級標準使用於bec高階。我的中級上只有b,沒看見過b1啊!你再確認一下!

11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意思,不是abc表示通過,cd表示沒過,其中a是做好,怎麼又變成了沒通過呢

12樓:手機使用者

b1相當於d,b2相當於c,你找個過了的看看他證書就明白了

13樓:

b1就是比c差一點,沒有通過中級。

古詩詞中荏苒是什麼意思,古詩詞中的牽是什麼意思

荏苒 猶 漸冉 指一點一點地流逝 不知不覺地過去。古詩詞中的牽是什麼意思 動 牽引 牲畜 動 拉 拽 扯。動 牽連 連累。原文 江城子 密州出獵 宋 蘇軾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錦帽貂裘,千騎卷平岡。為報傾城隨太守,親射虎,看孫郎。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會挽...

古詩詞兩首中的詞是什麼意思

詞是詩的別體,是唐代興起的一種新的文學樣式,到了宋代,經過長期不斷的發展,進入了全盛時期。詞又稱曲子詞 長短句 詩餘,是配合宴樂樂曲而填寫的歌詩,詞牌是詞的調子的名稱,不同的詞牌在總句數 句數,每句的字數 平仄上都有規定。三年級下冊語文 第二課古詩兩首的兩首詩的詩句是什麼意思?三年級 下冊 第2課 ...

古詩詞中凌花是什麼意思

意思 雪花輕輕的飄落在東院的梅花上,冰花中映著西窗外清冷的月亮,凝眉注視著遠處,那有一支快要凋零的杏在空中慢慢衰敗。該詩處處透著憂鬱的氣息,可能是作者在飄雪的夜晚,觸景傷情。也可能是作者借 殘杏 哀嘆自己人生的不如意。拼音 l ng hu 描寫花的詩歌 1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唐 孟浩然 過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