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為什麼要區分主刑和附加刑,我國刑法中主刑和附加刑分別包括哪幾種?

2021-06-02 23:05:15 字數 1349 閱讀 8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附加刑是對於主刑的乙個補充,主刑基本上都是比較嚴重的刑罰,而附加刑就相對較輕,兩種形式相互配合適用會較為人性化。

也不能算是次要責任吧……畢竟定罪和量刑可以說是兩個部分,不能混同的。而且刑法中規定了某些犯罪必須適用的附加刑,比如危害****罪必須附加剝奪政治權利(附加刑)。

2樓:黑夜凝聚深淵

主刑是你違反法律的主要責任,而附加刑是因為你的錯誤,導致當事,或者當地的治安、財產有一定的影響!

我國刑法中主刑和附加刑分別包括哪幾種?

我國刑罰分為主刑和附加刑,分別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什麼是主刑和附加刑

我國刑法附加刑和主刑的關係是什麼? 20

我國刑法體系中有哪些主刑和附加刑,請一一列出並簡要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規定的刑罰有主刑和附加刑兩類。

其中主刑有以下五種:

1、管制。期限為3個月以上2年以下,數罪併罰不得超過3年。

2、拘役。期限為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數罪併罰不得超過1年。

3、有期徒刑。期限為6個月以上15年以下,數罪併罰不得超過20年。刑法修正案八在五一後正式施行,數罪併罰不得超過30年。但之前的犯罪行為可能應適用原來,不得超過20年。

4、無期徒刑。

5、死刑。犯罪的時候不滿18周歲的人和審判的時候懷孕的婦女不適用死刑。

附加刑有以下三種:

1、罰金;

2、剝奪政治權利;

3、沒收財產

針對外國人,還有驅逐出境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體系中有以下五種主刑:1、管制,解釋:對罪犯不予關押,但限制其一定自由,依法實行社群矯正。

2、拘役,解釋:公安機關就近執行的,短期剝奪犯罪分子人身自由、強制勞動改造的刑罰。3、有期徒刑,解釋:

是剝奪犯罪分子一定期限的人身自由,實行強制勞動改造的刑法方法。4、無期徒刑,解釋:是剝奪犯罪分子終身自由,並強制勞動改造的刑罰方法。

5、死刑,解釋:也稱為極刑、處決、生命刑,世界上最古老的刑罰之一。有以下四種附加刑:

1、罰金,解釋:是指強制犯罪人向國家繳納一定數額金錢的刑罰方法。2、剝奪政治權利,解釋:

是指剝奪犯罪人參加國家管理和政治活動的刑罰方法。3、沒收財產,解釋:是將犯罪分子個人的所有財產的一部或全部強制無償地收歸國有的一種刑罰方法。

4、驅逐出境,解釋:指主權國家強制外國人限期離境。

我國刑法規定,刑罰分為主刑和附加刑。

我國刑法規定了5種主刑和3種附加刑,在下列六中刑法中屬於附加

1 主刑的種類如下 1 管制 2 拘役 3 有期徒刑 4 無期徒刑 5 死刑。2 附加刑的種類如下 1 罰金 2 剝奪政治權利 3 沒收財產 你好,是剝奪政治權利 我國刑法中主刑和附加刑分別包括哪幾種?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規定,刑罰分為主刑和附加刑。下列各項中,屬於附加刑的是?一 罰金 二 剝...

資本化和費用化怎麼區分,借款費用為什麼要區分為資本化和費用化?

費用化是乙個會計名詞,主要指研究與開發支出在發生當期全部作為期間費用,體現了會計的穩健原則。資本化亦稱資本結構或投入資本。如何區別費用化支出和資本化支出 資本化支出 簡單理解可以構成企業資產的,比如安裝設施費用計入在建工程,等設施移交使用,由在建工程轉為固定資產,類似這種就是資本化支出。費用化支出 ...

柴油和汽油都是石油提煉的,但為什麼要區分柴油和汽油

煤油也是石化產品,即從石油中提煉的。汽油與柴油的揮發度等數值皆不同,屬於完全不同的兩種油品。汽油的加工較柴油複雜一些。汽油車和柴油車有很大不同,燒汽油的車一般車速快,音噪小,燒柴油的車一般有勁,但最高時速低於燒汽油的車,噪音大。汽油車和柴油車的結構也有很大區別,簡單說汽油車電路和複雜,柴油車電路很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