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狗感冒吃什麼藥,小狗感冒怎麼辦?

2021-06-01 17:47:39 字數 5766 閱讀 3451

1樓:

狗狗感冒一般指的是狗狗上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後,狗狗會有一些發燒精神狀態下降、飲食欲下降、咳嗽、打噴嚏、流膿性眼分泌物等症狀。普通的細菌性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對症給予狗狗消炎止咳、物理降溫、鼓勵進食、飲水,給予一些喹諾酮類滴眼液來進行**。

同時,給予狗狗自配的滴鼻液或者商品化的寵物專用的滴鼻液。但是,有一部分狗狗感冒是病毒性的感冒引起的,比如犬副流感病毒。針對於這類病毒引起的感冒,就需要對症的給予輸液、營養支援**、止咳、抗病毒,包括運用一些生物製劑,例如干擾素,對應的病毒感染的高免血清或多免血清,以及一些單轉殖抗體等,才能幫助狗狗恢復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狗感冒後,主人應該做如下事情:

1、先為它測體溫。將體溫計夾在狗狗的後腿腋窩下,三分鐘後取出並讀取數值,將體溫計上的數值加上一度大概就是狗狗的體溫。2、如果寵物狗的體溫在37~39°c,說明沒有發燒,這時候主人可以餵狗狗吃感冒顆粒來**。

對於大體型狗狗,一袋藥可以分兩次服用,對於小體型狗狗,每袋藥可以分3次服用。

3、如果寵物狗的體溫超過39.5°c,說明已經發燒了,主人喂它吃感冒藥的同時,也應喂點消炎藥來幫狗狗降體溫,比如小兒用的阿莫西林。

4、要是寵物狗的體溫突破了40°c,說明已經發高燒了,這時主人應該盡快帶狗狗去寵物醫院輸液,稍有延誤可能就會危及它的生命。

3樓:擾龍海倫

寵物狗感冒去寵物醫院讓醫生給看看 ,上寵物醫院拿點兒感冒藥就行 。

小狗感冒怎麼辦?

4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兩三個月的狗狗出現感冒的情況需要及時化驗一下是否是傳染病,以免延誤病情。

5樓:波奇網

金毛犬(詳情介紹)

狗狗也會感冒,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溫差太大、換季、有時候空調吹多了這幾種原因。當發現狗狗出現感冒症狀,要特別注意幼犬是否是單純的感冒,因為狗狗的一些病毒性疾病最初的症狀都和感冒症狀類似。

一、狗狗感冒的常見症狀

  1、 精神狀態不佳,整日顯得萎靡不振。

2、狗鼻孔裡常有清水樣的鼻涕淌出,非膿性鼻涕。

3、噴嚏多多,咳嗽頻頻,吃食困難,好似咽部、喉嚨有嚴重不適

4、眼睛紅紅的,充血症狀,莫名的有淚水流出。

5、食慾大降,吃什麼都沒胃口。

6、伴隨發熱症狀,體溫多為39至40攝氏度,而正常情況下,成年狗應為36.5至37.5之間,小狗通常在37至38攝氏度左右。

7、狗狗的嗅覺明顯減退,即使聞到香噴噴的**、甜點都無精打采。

二、狗狗感冒的幾種**方法

  1、服用感冒沖劑,一般一次服用半袋就夠了,該藥性溫和,如果過量問題也不大。

2、抗感冒病毒的各類口服液,一天服1支,每天服2次。

3、口服「阿莫西林」,10公斤體重的寵物狗吃100毫克左右,按此比例,每天吃2至3次,連續一星期。

4、美國寵物研究協會最新證實,多喝雞湯對**感冒有奇效。

5、可以餵食一些蘿蔔,喝些薑湯、紅糖茶水,少吃鹽,適當的在**裡拌些蜂蜜。

6、用食醋滴入它的鼻孔,有殺菌預防的作用。

7、按摩鼻翼,按摩周身,活血通氣,對**有一定的幫助。

8、燒開水放置在狗狗旁,讓它呼吸蒸氣,每日2次,加快**。

狗狗感冒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主人也不能忽視,還是需要好好照顧狗狗,不要以為狗狗身體很好可以自己恢復哦!

6樓:俎新月武鈴

如果狗狗感冒了可以喂它吃點感冒藥,但是劑量要按狗狗的體積相應減少。如果出現咳嗽流鼻涕比較嚴重的症狀可能需要去獸醫院打針血清。狗狗的健康與否主要看兩點:

1、狗狗的鼻子是不是濕潤的,正常情況下狗狗的鼻子是濕濕涼涼的(流鼻涕的溼是不正常的)。如果狗狗的鼻子變乾燥了說明狗狗的健康出現了問題。2、狗狗腳掌的肉墊平時是很柔軟的,如果肉墊變硬而且乾燥了說明狗狗不太健康了

7樓:慶斯斯實絹

主要原因是受寒冷的作用,尤其當飼養管理不當時,更易

發生。例如寒衣露宿、久內

臥涼地、賊風侵襲;

容犬出汗後遭受雨淋或涉水渡河時受冷水的刺激;長期飼養在陰冷潮濕環境中等,均可使上呼吸道粘膜抵抗力降低,而促使本病發生。

病犬精神沉鬱,表情淡漠,皮溫不整,耳尖、鼻端發涼。結膜潮紅或有輕度腫脹,流淚,體溫公升高,往往有咳嗽,流水樣鼻涕,病犬鼻粘膜發癢,常以前爪搔鼻。嚴重時畏寒怕光,口舌乾燥,呼吸加快,脈搏增數。

通常根據病犬咳嗽、流鼻涕、體溫公升高、皮溫不整、羞明流淚等症狀,結合受寒病史,不難確診。

【防治措施】

第一,早期肌肉注射30%安乃近、安痛定液或百爾定液,每天1次,每次兩毫公升。也可內服撲熱息痛,用量為0.1~1克/次。

第二,改善飼養管理條件,注意保暖,防止賊風侵襲,氣候驟變時,加強防寒措施。注意日常的耐寒鍛鍊,以增強犬的抵抗力

但是也不要盲目的去**`最好做了確診才可以的哦`

一定給它

打疫苗我們要幫助我們的狗狗減少痛苦哦`所以疫苗是不可少的`

8樓:萱草

幼犬感冒了特別要抄注意,如果救濟不及時,很有可能是出現死亡的。對此,個人就說下自己的經驗:

1、檢查狗狗的體溫,如果發燒了,建議要去寵物醫院打退燒針,不要想什麼了

2、如果只是打噴嚏,流鼻涕,其他正常,服用汪想感咳靈,驅寒解毒,還有咳嗽,可以適當服用枇杷糖漿。

3、保暖是比較重要的,期間不要洗澡,不要帶去玩,還要吃點營養膏 ,維生素片增強抵抗力

9樓:實憶楓希良

可以給阿莫西林抄,(小狗)4/1一次,一天三次,可以伴在吃的裡;餵點雞肝拌粥,千萬別喂多呀那東西上癮,吃多了還會維生素a過多。會咳嗽嘛,你看它咳嗽的時候用手摸下,看有痰不?

可以給它吃小兒止咳糖漿,用針筒,(中號)一次一筒,一天兩次。

我家的也是吃這個好的。

你家小狗活潑,食慾好,就沒必要去醫院。

你家小狗是喂**嘛?是的話建議你可以買腸胃處方糧intestinal。我家的小時候都吃這個,有時我會家點六星級。4個月以下,建議把**泡軟,溫水泡15分鐘。

希望小狗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粗

bai心了吧?打苗du應該在狗狗身體zhi條件完全健康的情況下dao

打,專不然會引發其他屬疾病,感冒是最常見的表現。是,你看著狗狗好象沒病,可是它不會說話不會告訴你它哪不舒服。所以打苗前要好好檢查,看鼻子是不是涼的,是不是溼的。

還要看它食量是不是正常,眼角和屁屁是不是有便便,精神是不是充足。恩,感冒很好治,注射抗生素和消炎藥物就好了,打後退,注意報暖。還有就是這回的苗你白打了,全被抗生素破壞了。

病好之後從打。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拉稀,嘔吐,去醫院檢查,沒有細小,和狗瘟!估計有感冒,這幾天總是睡覺,精神不佳

12樓:飛天神豬

可以給它買點小孩子吃的感冒藥,之後按照體重比例餵食,如果不吃可以放在肉裡喂,多給喝水,注意保暖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狗感冒,如果確認不是細小的話,可以吃寵大感咳靈就可以了,這個是小狗狗專用治感冒咳嗽的。

14樓:庚暢睦向彤

如果肯定是感冒就注意保暖。讓它多喝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附近有寵物醫院,建議您去買點寵物專用感冒藥如 感康-麻杏石甘口服液/金倍樂。

心寵養寵顧問小范在此祝您狗狗早日**

寵物感冒咳嗽用什麼藥,寵物狗咳嗽吃什麼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狗感冒咳bai嗽了,可du以吃一些專門給狗zhi狗吃的感冒藥,dao幫助**狗狗的感冒,版讓狗狗早點權恢復健康。

要做好狗狗的保暖措施,不要讓它趴在冰涼的地板上睡覺,可以在狗狗睡覺的地方鋪上一層小毛毯,或者是放乙個取暖器讓狗狗取暖。狗狗咳嗽期間,主人先不要著急給它洗澡,也不要讓狗狗吹到冷風、冷氣,正常的給狗狗餵食歐冠**,不吃不好消化的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否則可能會誘發更嚴重的病症。

有時候狗狗咳嗽並不是簡單的感冒,這點也要多注意。一般狗狗感冒之後,只是偶爾咳嗽,鼻涕是透明色的。

小狗感冒了怎麼**?

17樓:易書科技

當狗狗感冒時,**一般採用消炎藥,比如說含有氨苄西林鈉成分的藥物。狗狗感冒一般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涕的症狀,有的狗狗還會伴隨咳嗽。相同症狀的疾病比較多,比如說犬瘟熱、肺炎,建議帶狗狗到寵物醫院確診**。

狗狗感冒以後會出現精神不振,食慾減退或廢絕,嘔吐,腹瀉,嚴重者會便血,咳嗽,打噴嚏,發熱,四肢無力或軟弱,眼睛分泌物不正常,可視黏膜潮紅等現象。主人如果發現狗狗有異常需要及時去寵物醫院就診,通過實驗室手段進行確診,以免耽誤病情導致病情惡化。

18樓:波奇網

狗狗感冒怎麼辦?狗狗感冒如何**?

狗狗感冒主要原因是受寒冷的作用。特別是一些狗主比較粗心,飼養管理不當時,更易發生。例如:

寒夜露宿、久臥涼地、大出汗後遭受雨淋、涉水渡河時受冷水的刺激,長期飼養在陰冷潮濕環境中,這些都非常容易讓你的狗狗得上感冒:

一、狗狗感冒症狀

如果狗狗得上感冒,主要症狀是:狗狗的精神沉鬱.表情淡漠,耳尖鼻端發涼流淚,體溫公升高(狗主可以用手摸摸狗狗大腿內側,應該感到比較燙手),同時狗狗還有咳嗽。

如果**不及時,狗狗還非常容易從感冒轉變成肺炎。

二、狗狗感冒的防治藥品

1、早期可以給狗狗吃一些兒童的抗感冒藥,如小兒感冒沖劑、感冒顆粒都可以;但是要注意劑量都是兒童劑量,不要給狗狗吃**的。

2、有咳嗽症狀的狗狗,可以加服口服複方甘草片,3-4片/次,每天2次。

3、早期也可以口服阿司匹林1-2片/次;或者肌內注射30%安乃近,每天1-2次,每次2毫公升也可。

4、解熱消炎:犬的正常體溫不超過39.3℃,當感冒時,病犬體溫超過40℃並發生寒戰時可用解熱鎮痛藥。

較為常用的有安痛定,根據個體大小皮下或肌肉注射0.5~2毫公升。中藥可用柴胡注射液,療效也好。

5、如果要擔心狗狗的併發感染,首選青黴素。40萬~80萬單位肌肉注射,每日2次,其他抗菌藥物如卡那黴素、頭孢黴素、環丙沙星、氧氟沙星等也可選用。對重危病例應輸液**,可用10%葡萄糖液加入青黴素、地塞公尺松、維生素c等,一起靜脈滴注。

三、注意事項:

1、如果狗狗不到三個月大,用量不要超過**用量的四分之一;不到六個月大,不要超過**三分之一;成年狗狗用量在**的三分之一就行。

2、狗主在平時要加強狗狗日常的耐寒鍛鍊,以增強愛犬對於感冒的抵抗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安寵醫服用感冒沖劑,一般一次服用半袋就夠了,該藥性溫和,如果過量問題也不大。

抗感冒病毒的各類口服液,一天服1支,每天服2次口服「阿莫西林」,10公斤體重的寵物狗吃100毫克左右,按此比例,每天吃2至3次,連續一星期。

美國寵物研究協會最新證實,多喝雞湯對**感冒有奇效可以餵食一些蘿蔔,喝些薑湯、紅糖茶水,少吃鹽,適當的在**裡拌些蜂蜜用食醋滴入它的鼻孔,有殺菌預防的作用

按摩鼻翼,按摩周身,活血通氣,對**有一定的幫助用冷水給小狗洗澡洗臉,不論寒冬酷暑,對預防感冒有奇效燒開水放置在狗狗旁,讓它呼吸蒸氣,每日2次,加快**不同季節,不同氣候變化很大,以及洗澡後沒有及時將毛吹乾或擦乾等都很容易造成小狗的感冒,其實小狗感冒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就像我們人感冒一樣,了解一些養狗技術、狗狗健康知識以及一些狗狗感冒的症狀,小狗感冒就非常容易**的。

小狗發燒了吃什麼藥好,狗狗感冒發燒吃什麼藥

首先,需要明確的是狗狗是否真的發燒了,通常,正常狗兒的體溫是38 至39 左右。如果,狗狗的體溫達到了39.5 就算發燒了,如果到了40.5 那就算是高燒。狗狗發燒之後,應該選擇專用的犬類專用退燒藥。有經驗的家長,可以到寵物藥店裡購買之後自行餵服。而對於沒有經驗的新手家長來說,當狗狗發燒之後,不要盲...

寵物狗能吃什麼食物,寵物狗可以吃什麼水果?

回答你好,熟雞蛋。熟蛋黃當中富含非常多的維生素,也有非常不錯的蛋白質。一般來說,餵狗狗吃些熟蛋黃是可以的,不過一定要煮熟再喂,因為不煮熟的蛋黃,是有細菌存在的這些細菌對人類而言,雖然說沒什麼,但是對狗狗來說卻是致命的,因為這些細菌。會產生寄生蟲在狗狗的耳朵裡,腦袋上寄生。而且熟蛋黃還含有微量元素以及...

夏天感冒吃什麼藥好,夏天感冒吃什麼藥最好用啊?

可以用速效感冒膠囊即可,多喝水,主要休息 平時要加強鍛鍊,加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雞蛋,牛奶,肉就行了。夏天感冒主要是熱感冒或者空調使用過度。如果發燒的話,阿司匹林泡騰片可快速退熱,一般的頭痛,鼻塞的話吃點快克或白加黑就好了。多喝水!聽很多人說三精雙黃連口服液還挺不錯的 但我自己覺得白加黑很管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