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榜樣」的作文 左右,一篇關於「榜樣」的作文 400字左右

2021-06-01 06:08:45 字數 3380 閱讀 3405

1樓:萬知人

我身邊的榜樣

說起「榜樣」,那就一定是能起到帶頭作用,能夠影響其他人的優秀模範,我表哥就是乙個這樣的人。他比我大八歲,我在心底很是佩服他,他學習刻苦努力,成績不管是在班中還在年級中總是名列前茅。回家後抓緊時間寫作業,從不拖拉。

不管作業多還是少,他都認真完成。說起他的性格也很古怪,他陽光開朗,樂於助人。開完笑時他也不失風度。

一次我在路邊崴了腳,他就一步一步把我揹回來。還好,他還很健壯,否則早就累得筋疲力盡了。我的表哥做事也一向認真謹慎。

有一回,姥姥叫他去拿被子。他見舅舅呼呼大睡,便輕手輕腳地從舅舅身邊拿起被子,生怕吵醒了他。他很會幹家務,一點都不比女孩子差,幹的家務又乾淨,又整潔。

說起尊老愛幼,他也不差:那一次我同哥哥坐車去買東西,由於車上的人比較多,也比較擠,我和哥哥好不容易才擠到座位上,過了一會兒,一位60多歲的老奶奶上了車,哥哥便給我使了個眼色,我剛想起身讓座,沒想到他卻先讓了座。老奶奶笑眯眯的坐下了,還連連誇獎他是個好孩子。

我很欽佩我的表哥,也是他讓我更加努力的學習,他是我最好的榜樣。

2樓:zt大

我心中的榜樣

今天,吃過晚飯之後,決定要讓媽媽休息,我來把碗給洗了.

說幹就幹,我心想:「從來每次只知道端碗吃飯,怎麼會洗碗呢?」我又想:

「如果碗洗不好,媽媽一定會很生氣的.」爸看見我愁眉苦臉的樣子對我說:沒事兒,來我教你.

我鼓起勇氣,心想,行!我一定要把碗洗乾淨.

於是我打了一盆水,把碗放進去洗.誰知洗了三遍,卻怎麼也洗不乾淨,摸起來總是粘乎乎的.爸爸摸了摸,說:

「別白費力氣了,冷水是洗不掉油脂的,得用熱水才行。」我看著水盆,不好意思的笑了。

之後,我有換來一盆熱水,將碗.筷子放入熱水一段時間。靜泡過後,首先我只用抹布在碗裡轉兩圈,之後倒入洗潔精,用力的在碗裡使勁抹,但爸爸又對我說:

「這樣是不行的,」應該將抹布放在碗的邊緣,沿著邊緣來回的抹,說著爸爸也動起了手,給我演示了一遍,我就照著爸爸的樣子去做,果然很快的將乙個碗洗好了,我拿給爸爸看,爸爸對我說:「洗得不錯,在繼續洗。」接著第二個.

第三個……也相繼洗好了。我越洗越快,不禁心裡自喜,我終於可以幫助家裡出乙份力了。

最後,爸爸說:「快,把桌子抹乾淨。」我拿起抹布在桌上亂抹,怎麼也擦不乾淨。爸爸說:「不能這樣抹,應該有條理的一點一點的抹,這樣才能乾淨。」我按照爸爸的做法做好了。

真沒想到,乙個小小的刷碗和擦桌子竟有如此大的學問。

我身邊的榜樣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他,乙個看似傻傻但聰明伶俐的男孩。生活中的他是那麼的愛師敬友,平靜中投射出堅韌不不拔的目光。學習上的他是那麼的思維敏捷,思考中使人感到他的深不可測。

活動中的他是那麼的積極投入,已進入了超越自己的忘我境界。

他就是我的榜樣,他就是我校的學習尖子,他叫黃旭峰。

他最突出的一點就是成績名列前茅。有這樣的成果他當然付出了許多努力。他每天都與時間賽跑,因此他不僅很快就做完功課,還預習了下一天的課程。

他還傳授我們許多學習的方法,他反對熬夜學習,他贊成利用自修以及空餘時間學習,到雙休日再溫習加以鞏固。他給我做了形象生動的比喻,他說:「知識好比高樓大廈,地基不夠穩的話,到頭來還是收工回家。

此樓就成了危樓,搖搖欲墜。」他學習成績好,所以我們都誇獎他,但他只笑著說:「這不算什麼,比起名校的學生,我還有一定的距離,我會更加努力。

」謙虛也是他的一大特點,謙虛使他不滿足現在,放大目標,使他攀得更高。我受了他的影響也逐漸學會謙虛,這使我收益一生。

還記得有一次,一道數學題把他給難住了,他思考了很久,仍然一頭霧水。他急忙請教我以及成績好的同學,但誰也解決不了。謝合明看了一下表,大叫一聲:

「12點多了,我回家吃飯,不理你們了!」然後,一道煙似的走了。黃旭峰仍然在冥思苦想,紙張接二連三的壯烈「犧牲」了,此題仍然無法解答。

同學們乙個個走了,教室裡只剩下我和他兩人。當我準備離開時,終於黃旭峰想出了解法,便毫無保留的告訴了我。我聽得十分明白。

當我們準備回家時,學校鈴響了,我們看了看時鐘,非常驚訝,竟然已經上課了。我感嘆道:「哎!

失去了一頓美味的午餐了!「但黃旭峰笑著說:」但我們學到了新的解題方法。

「啊!經歷了這件事,我更了解了他,我要學習他那種失敗了可以重來的學習態度。

他不僅學習好,品德更好。那天,我們一些同學在假期無聊,一起出來玩。我們邊吃邊走邊說,當我們走到一條無人的巷子裡時,我們發現了乙個錢包,開啟一看,裡面竟有五百元錢。

這時,許明利提出:「不如我們沒人分了吧,反正這裡又沒人。「大家十分贊成。

此時黃旭峰衝了過來,伸手將錢拿走,他大聲說:「這是別人的錢,是別人經過勞動而獲得的錢。我們憑什麼拿別人的錢,你們這樣做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大家還沒反應過來,他又大聲說:「這也許是富人丟的錢,那就沒什麼要緊;但如果這是窮人丟的錢,他的這些錢還要用來過日子,養孩子,沒錢他們就無法生活。那像我們這一代,一出生就是小公主,小王子,根本不能體會窮人的艱苦。

如果還有良心的人就跟我去尋找失主,否則請你離開。」聽了這一番感人的肺腑之言後,大家恍然大悟,便隨著黃旭峰去尋找失主。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找到了失主,失主果然是一位貧窮婦女,聽說家裡連公尺都快沒有了。

看見我們把錢還給她,她不停地道謝。我感到十分快樂,雖然我們分不到錢,但我覺得這是一次正義之舉,收穫的也是甜蜜。啊!

經歷了這件事,我體會到了黃旭峰那種美好的品德與崇高的精神,我要加倍努力,完善自己的內在美。

黃旭峰就是我的榜樣。

4樓:暀倳洳夢

我身邊的榜樣

我們身邊的榜樣其實有很多,正像孔子所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每乙個人都有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而我們也應該多向別人學習,多克制自己的壞毛病。在我的身邊有著很多這樣的榜樣。

在班中王禕閣、班長和金奕霖是我的榜樣。王禕閣是以沉穩著稱,而且她的學習還特別好,尤其是英語,英語課文讀得特別快很快就能背下來。我在她的前面坐了有一段的時間知道那是心靜的成果,老師讓我坐在她的前面可能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讓我學習她心靜與沉穩的優點。

我是從一件事中看出她心靜與沉穩的優點的。

那是軍訓結束以後的第一二周棵活時大家都已經出去玩了可她還在那裡看著英語書,我走進去悄悄到了她身邊可是她沒有發現,我輕輕拍拍桌子她才反應過來到:「能不能別裝神弄鬼的?怎麼了?

有事嗎?」我笑道:「是你太投入了吧,看看現在幾點,你不吃飯了嗎?

」她看了看錶道:「知道了,你先去吧我在看會書。」說罷便有埋頭看書沒有再理我。

過了一會我吃了飯回來看見王禕閣在吵嚷的人群中看書,我便走過去問:「你吃飯了沒?」她沒理我,我拍了拍她的桌子她才猛然抬頭看著我:

「又咋了?」我不好意思的說:「沒咋,就是問問你吃了沒,沒吃要快點去。

」她簡單的回答了一句:「吃了,謝謝你。」吵聲很大,我只聽清楚一點,但我沒有問下去,因為這件事讓我認識到什麼才是真正的沉穩。

班長的樂於助人,金奕霖的大方謙讓,都是我應該學習的優點,我會把他們的優點全部當成趕走壞毛病的法寶,讓我的成績蒸蒸日上。

我心中的榜樣,一篇《我心中的榜樣》500字

雷鋒 是我心中的榜樣雷鋒 是我心中的榜樣前幾天,我讀了 歷史的選擇 這一本書,它讓我更具體,更深刻的了解到中國共產黨這90年來的光輝歷史。歷史的選擇 共有三個部分。讓我最感動的是第二部分中時代人物中的雷鋒地故事。雷鋒在日記中寫道 我要做乙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 傻子 那麼我甘心願意...

關於化學的作文左右,關於一篇化學的作文600字左右

化學就在我們身邊 聽到化學這個詞,你會想到什麼?是物質與物質的複雜反應?還是那些瓶瓶罐罐的化學試劑?或者是密密麻麻的元素週期表?其實,化學不僅僅是這些遙遠的事物,它就在我們身邊。在生活中,隨處可以見到化學的身影。鋼鐵的生鏽,食物的消化,酸奶的發酵 這些都滲透著化學的奧秘。化學是如此普通,但又是如此千...

關於寬容的作文左右,急需,一篇關於寬容的作文200字左右,急需!!!!!

寬容似海洋,沖走了人們的怨恨 寬容似陽光,溫暖了我們的心窩,同時也給予了我們無限的歡樂 寬容是夢中的星星,掛在廣闊的天空,照亮人們的心胸。我認為只有寬容別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寬容,才能贏得更多真正的朋友和他人的尊重。是乙個懂得寬容的人,因此他得到大家的尊敬。那一天,去剃頭,面對 店裡的服務員都很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