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 關於誠信考試的作文左右,跪求 一篇關於誠信考試的作文 600字左右

2021-03-20 21:36:19 字數 4960 閱讀 4215

1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社會人際

關係的精神紐帶,也是人際關係的最高原則,它不與仁、義、理、智四德並列,而是它們的綜合體現。誠,即真誠、誠實;信,即守承諾、講信用。誠信的基本含義是守諾、踐約、無欺。

通俗地表述,就是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老實人。誠信不僅是一種品行,更是一種責任;不僅是一種道義,更是一種準則;不僅是一種聲譽,更是一種資源。就個人而言,誠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業而言,誠信是寶貴的無形資產;就社會而言,誠信是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就國家而言,誠信是良好的國際形象。

誠信是道德範疇和制度範疇的統一。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項基本道德責任,是為人處事之本;當代學生必須具備誠實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後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考試,作為一種較好的相對公平的測試評價形式,一直被廣泛應用於各級學校。為什麼要考試?首先,測試你對某門課的掌握程度;其次,測試你的學習技巧和記憶力; 再者,評估老師的教學質量,了解哪些教得不錯,哪些需要加強; 最重要的是,測試你是否誠信!

古人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誠實守信是應是每個學習者所應遵守的準則。然而近年來,弄虛作假的風氣在社會上瀰漫,影響到了八中校園。

肆意杜撰、移花接木成為原本純潔神聖的學術殿堂中某些人的看家本領,抄襲、夾帶成為部分同學應付考試的法寶。每年考試,學校總能查出幾個作弊學生。而作弊不僅是對我們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視,更是對我校良好風氣的褻瀆,作弊者不僅丟掉了誠信,更丟掉了尊嚴。

誠信考試,這一新概念一經提出就受到了廣泛的關注,引起了大家尤其是學生的強烈共鳴。跨入八中的大門,莘莘學子的心裡都明白,我們要挑戰的是高考。一次次的考試,一次次的檢驗,可以讓我們看清自己的弱點,改正自己的缺點,促使我們今後更加努力,使自己的成績更加進步,這樣才能給予我們更多挑戰高考的自信。

但是如果這一次次的考試都是虛假,不真實的,那麼我們又怎麼可能真正找到這份自信呢?考試如果考砸了,可以下次再努力;但品行上如果沾上了汙點,又豈是能輕輕地拭去。在過去,每每考完試,當我們聽到校內有某某同學因考試作弊而受處罰的訊息時,我們的心中不免會為這些同學感到絲絲酸楚。

當這些同學們受到如此的處罰後,他們的心中一定也充滿著後悔,充滿著愧疚,充滿著痛苦,他們後悔自己的一時糊塗。所以,為了讓我們不後悔自己的行為,請同學們自覺遵守考試紀律,誠信考試。

自古以來,讀書人都是以節操為本,以誠信為基。八中學生更應該傳承民族美德,樹道德之新風。學習在於點滴積累,親手採的蜜最甜,親自釀的酒最香。

期末考試即將開始,值此本班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1、全體同學認真複習,積極備考,嚴守考試紀律,誠信考試,自覺抵制考試中的各種不良風氣。

2、學生幹部、團員帶頭遵守考場紀律,以身作則,從我做起,為全體同學做出表率。

3、同學之間互相督促,互相警策,制止作弊,弘揚正氣。

我們真誠希望各位同學憑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實學,在考場上發揮出色水平,以誠信考試為榮,以違紀作弊為恥,弘揚求實學風,維護知識的尊嚴!用誠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師、向家人交上乙份高水平的答卷

我要一篇關於誠信的作文六百字左右

2樓:最愛

守護誠信

誠實是金,**有價,誠信無價,誠信比**更貴重,誠信作為高尚的品格,可以為人們帶來財富,但誠信本身並不是**。

中國古代一位思想家曾告訴我們:做人要「慎獨」。意思是說,君子即使在只有自己乙個人的時候,也會嚴格地自我反省,做到心中坦坦蕩蕩,行動光明正大。

著名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而嚴正的朋友」王充說過:「精誠所加,金石為開」。

古代著名教育家孔子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生活中,一件不吃偷來的石榴的事讓我想起一次夏天的中午,我正巧去過別人家的果園前,突然有人大喊起來:「枇杷、枇杷,黃澄澄的枇杷!」我轉過頭一看,一大幫孩子,正圍在枇杷樹前。

你一言,我一語,似乎在議論什麼。我走近一聽,原來是在議論怎麼把枇杷摘下。乙個稍大的同學就先動手,我叫了一聲:

「別摘,不能偷別人家的東西。」他還不聽,我叫他下來,耐心地對他說:「你怎麼能摘別人家的水果呢?

人家的果子少了,心裡肯定很難過,如果是你呢,你會怎麼想?你知不知道『誠實』,誠實就是實事求是,不說謊,不虛假,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做乙個誠實的人,就要說老實話,為人老實,誠實是做人的基本品質,只有為人誠實,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和尊重。

你懂嗎?」當時,他紅著臉趕緊逃了。

有一次,我考試考了97分,卷子一發下來發現有一道題目錯了,老師批對了。我本來不想對老師說。但一晚上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第二天,我鼓起勇氣去向老師說:

「老師,你把我的題目批對了,這本來是錯的。應該減一分。」羅老師語重心長的說:

「你們學習也很刻苦,學的這麼苦,考試應該使你高興高興。有些人考50幾分就沒辦法了,你說是嗎?」我點點頭,讓老師幫我改了,就跑回教室了。

其實世界上有許多誠實,有用誠實校正成長的腳步,用誠信守護良知的天空……「誠信」這只是兩個簡簡單單的字,但近年來,不少人把它遺忘了,甚至丟棄了。結果是,許多人的心靈被汙染了。行為中的欺騙隱瞞多了,社會上的假冒偽劣氾濫了。

為此我們倡導並和千千萬萬善良正直的人們一起,呼喚誠信,尋找誠信,在我們身邊共同種植培育起誠信的森林,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作文是決定語文考試成績的「半壁江山」,因此作文的成敗往往決定了整個語文考試的成敗。那麼怎樣讓考試作文得高分呢?我覺得以下幾點必須注意。

1、題和立意凡考試作文必須審題,原因是考生要在同一環境下,作公平的競爭。審題,就是要對試題展現的所有內容作全面、準確的審讀和理解,把命題者的意圖讀出來,把題目的各種限制審清楚,明確要我寫什麼,怎麼寫,寫到什麼程度,真正做到全面領會,深刻把握,不偏不漏、不折不扣地按要求寫作文。高考作文評判明確規定,凡審題有問題的試卷最後得分一般都不超過二類卷最低分。

由此可見,審題的準確與否是作文成敗的關鍵因素。立意,就是要作者站在時代的高度,去觀察、認識生活,提煉主題,使主題體現時代的精神,既反映時代,也作用於時代,跳動時代的脈搏,推動著時代的前進。文章的「意」, 其實就是作者在體驗生活中逐步孕育而成的一種思想,是作者的主觀認識與客觀實際相「撞擊」的產物,它反映作者的思想水平、認識水平以及在社會生活中形成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

近兩年的作文教改提倡學生寫真實生活、真實自我,有些同學忽視了對文章思想傾向的把握,看問題不全面,觀點偏激,更有甚者由腐敗現象而懷疑黨的領導和黨的政策。儘管當今的中國社會政治清明,言論自由,話說錯了不會追查什麼政治問題,但作為未來社會的建設者,正確的是非觀還是應該有的。這一點必須注意。

2、標題和段落標題是文章的眼睛,也是閱卷老師對文章的第一印象,特別是自擬題目寫作,閱卷老師很看重考生所擬的標題。俗話說:「秧好一半谷,題好一半文」,可見題目的重要性。

有些考生先寫正文再擬標題,文章寫好後也許是沒有時間寫標題,也許是忘了補寫標題。雖然評分規定無標題扣2分,但實際結果卻遠非2分。有人曾做過這樣的實驗,將幾篇寫得較好的作文,按保留標題和隱去標題兩種型別請兩組老師分別予以閱卷,其分數差別一般都在5分以上。

這是因為閱卷老師對無標題作文產生了一種心理距離,不知不覺便降低了分數等級。至於如何擬題,我覺得應做到這樣幾條:①確切。

指符合文章內容,也指遣詞造句符合規範)。②精練。指標題字數恰當。

③生動。指題目能體現出一種活力,具有可讀性,饒有情趣。④新穎。

指有新視角、新思路、新感悟,能夠給人一種新鮮感。⑤有意蘊。指有內在的含義。

擬題方法多種多樣,可以運用修辭擬題,可以引用俗語擬題,可以化用古語擬題,可以借用成語擬題,可以套用流行語擬題,也可以巧用其他學科公式或符號擬題等等,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靈活運用。段落:考試作文最忌首、腹、尾三段式的結構。

把文章分為幾段更好?千字以內的作文,我覺得分為5-8個自然段就可以了。因為自然段分得越自然,越顯得你成熟老練。

另外,要把每一段的首句寫好。每一段的首句猶如人的眉目,把首句寫好,「眉清目秀」,整個段落都顯著精神。

關於誠信的作文 600字左右

3樓:千建設鮮嬋

《誠信》

乙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後,有你乙份好處。」他對店主說。

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

」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幹的,我看你是太傻了。

」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乙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你還讓我到**去談這筆生意呢?」

面對**,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雖平淡如行雲,質樸如流水,卻讓人領略到一種山高海深。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

《被人相信是一種幸福》

一艘貨輪在煙波浩淼的大西洋上行駛。乙個在船尾搞勤雜的黑人小孩不慎掉進了波濤滾滾的大西洋。孩子大喊救命,無奈風大浪急,船上的人誰也沒有聽見,他眼睜睜地看著貨輪托著浪花越來越遠……

求生的本能使孩子在冷冰的水裡拼命地遊,他用全身的力氣揮動著瘦小的雙臂,努力使頭伸出水面,睜大眼睛盯著輪船遠去的方向。

船越來越遠,船身越來越小,到後來,什麼都看見了,只剩下一望無際的汪洋。孩子力氣也快用完了,實在游不動了,他覺得自己要沉下去了。放棄吧他對自己說。

這時候,他想起了老船長那張慈祥的臉和友善的眼神。不,船長知道我掉進海浬後,一定會來救我的!想到這裡,孩子鼓足勇氣用生命,的最後力量又朝前游去……

船長終於發現那黑人孩子失蹤了,當他斷定孩子是掉進海浬後,下令返航,回去找。這時,有人規勸:「這麼長時間了,就是沒有被淹死,也讓鯊魚吃了……」船長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回去找。

又有人說:「為乙個黑奴孩子,值得嗎?」船長大喝一聲:

「住嘴!」

終於,在那孩子就要沉下去的最後一刻,船長趕到了,救起了孩子。

當孩子甦醒過來之後,跪在地上感謝船長的救命之恩時,船長扶起孩子問:「孩子,你怎麼能堅持這麼長時間?」

孩子回答:「我知道你會來救我的,一定會的!」

「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來救你的?」

「因為我知道您是那樣的人!」

聽到這裡,白髮蒼蒼的船長撲通一聲跪在黑人孩子面前,淚流滿面:「孩子,不是我救了你,而是你救了我啊!我為我在那一刻的猶豫而恥辱……」

乙個人能被他人相信也是一種幸福。他人在絕望時想起你,相信你會給予拯救更是一種幸福。

求關於誠信做人,誠信考試的,救命用的左右的!拜

誠信考試 在金色的童年裡,我有一段美好的回憶,它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普通 有一次,我們坐在教室裡等老師來,老師急急忙忙地跑到教室,對大家說 今天老師有點事,請各位同學認真考試 老師發下試卷大步走出教室,鴉雀無聲的教室剎那間沸騰了起來,有的同學看書,有的同學問別的同學,還有的同學互相討論,正在這時,一...

跪求關於勤儉節約的作文,急急急,跪求一篇關於勤儉節約的作文,急急急!!!

節約美德不可丟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 這是歷史上的有識之士從家族興衰 社稷興亡 朝代更替的無數經驗教訓中得到的一條深刻警示。近日 提出建設節約型社會,就是從這一警示中作出的乙個事關國家長遠發展和民族興衰的戰略舉措。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民族世代相傳的精神財富,也是我們這個民族百摺...

跪求一篇《和自己聊聊》作文 500字左右! 跪求!

作文 和 聊聊天 和父母聊聊天作文 我漸漸長大,您頭上的卻白髮一天天增多,我總想對您說 媽媽,您辛苦你了,我愛您 可每次話到嘴邊,不知怎麼的又咽了回去。今天我就藉此機會跟您說說心裡話吧。首先,感謝您著十一年來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照顧。我倆的關係好比太陽和地球,我是太陽,你是圍著我轉的地球。你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