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的財產繼承問題

2021-05-26 21:35:22 字數 1508 閱讀 4792

1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

沒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按法定第二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

2樓:後童揚盈

你叔叔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但有第二順序繼承人,即“同胞兄弟姊妹”。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我國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4樓:陳豔輝律師

很遺憾,你不是法定繼承人的範圍,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只能是依法繼承,由你的父親繼承財產,你雖然贍養了老人,但是,仍然沒有繼承權,除非是老人寫遺囑把財產留給你。所以,目前情況下,你父親是唯一的繼承人,全部財產由你父親繼承

5樓:

你好,你撫養你伯伯30年,你和你伯伯是否是養子女或者繼子女關係,如果是,你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你爸爸的說法沒有法律依據,關鍵是你和你伯伯住,並且撫養你伯伯30年,你和你伯伯是不是明確過著層關係,如果不被認同,你爸爸的說法有法律依據。法律依據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 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你爸爸是第二順序繼承人,他當然有繼承權,如果你是你伯伯的養子女,你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你爸爸的說法沒有法律依據。

6樓:勤勞的老克

孤寡老人的財產,按照遺囑繼承或法定繼承。

孤寡老人的財產繼承,根據《繼承法·》第五條規定:“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遺贈辦理。”沒有遺囑的,按第十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無人繼承又無人受遺贈的遺產,歸國家所有;死者生前是集體所有制組織成員的,歸所在集體所有制組織所有(第三十二條)。

夢見孤寡老人,她給我很多財產,夢見乙個孤寡老人帶給我很多新鮮的小蔥,感覺老人很可憐,很想去幫助

這個夢表示你最近工作可能會有所成果,如果是學習上,可能有新的成績。夢見孤寡老人,他跟你很多的財產嗯,就證明你最近的經濟上有點緊張嗯,但是會有人幫助你 夢見乙個孤寡老人帶給我很多新鮮的小蔥,感覺老人很可憐,很想去幫助 整體運勢不佳的一天,你的情緒不是很穩定,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擾而起伏,也許是一句話也許...

關於財產問題,關於財產繼承方面的問題?

1.您說的 我的奶奶今年80歲,但身體比我父親要好的多 這是在咱們的感情生活中的實際問題,但是在法律理論上,年齡和身體好不好跟繼承財產沒有必然的聯絡 2.按照婚姻法和繼承法的相關規定,第一順位的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子女 對照您們的實際情況是,您奶奶有遺囑的話,按照遺囑辦理。沒有遺囑的按照法定繼承處理...

財產繼承法,財產繼承法是怎麼規定的?怎麼繼承財產?

母親只有權處分自己的一半財產,無權處分父親的遺產,女兒是可以依法繼承父親的遺產的,法律依據是 繼承法 第10條的規定。母親可以把自己所有的部分和可以繼承的部分給自己的女兒。縱橫法律網 李國蓓律師 最新的房屋財產繼承法 財產繼承法 財產繼承法是怎麼規定的?怎麼繼承財產?遺產繼承法有規定老人能繼承兒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