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看望孤寡老人義工的感想的作文

2021-03-04 05:09:16 字數 4625 閱讀 2633

1樓:東小作文網

探望孤寡老人」活動後的感想

每個人都經不住時間的打磨,歲月是無情的,不管年輕時你有多麼風光,總一天你會變老。當你老了,你看重的還是身份,地位,和金錢嗎?你會不會為失去的什麼而後悔?

今天,我們去探望了一位孤寡老人,老人叫姜啟華,今年89歲 ,除了眼睛有點問題外,老人的身體很健康。當我們到老人家裡時,老人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她很健談,給我們講述了許多她的故事,我們知道老人年輕時當過民兵,和日本人做過鬥爭。

那些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的故事,現在,從老人嘴裡講出來,使我們更加確切更加真實的了解這段歷史。

老人還向我們講述了她的家人,從老人的言語中我看到了老人的孤獨以及對她的家人的思念。我們不禁的落下了眼淚,老人不斷重複的告訴我們家人的重要,她叮囑我們要常回家看看,常與父母聯絡。看著滿頭白髮的老人,我想起了我已經逝去的爺爺奶奶,當初的他們是不是也這樣的孤獨?

當初的他們是不是總是在等待他們的兒女,等待他們的孫兒,等待者我們的歸來,等待我們的陪伴。然而這些都無處考證了。他們已經去了另乙個世界,即使要彌補也來不及了。

我想我要珍惜現在,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日子,珍惜每一通父母的**。不要到失去才知道珍惜,不要讓父母總在等待,時光匆匆,轉眼即逝。現在的我,漸漸發現父母已經不在年輕,也許現在該是我為他們遮風擋雨的時候了。

歲月無情,誰都經不起歲月的打磨,當老了的那一天。誰會陪在身邊?誰又會不會為失去什麼而後悔?

馮晶關於4月24日慈善義工服務總結報告

4月24日我山東工商學院義工服務隊來到了位於煙台市口腔醫院對面的一幢家屬樓,對住在裡面的兩位孤寡老人進行探訪,我們分成兩個小隊分別來到了兩位老人家裡,詢問了奶奶們的生活狀況以及健康狀況,從日常生活瑣事到國家大事,從老人們年輕的艱苦生活到現如今的幸福生活,從他們的生活經驗到對我們的告誡,奶奶們用樸實的語言的向我們訴說著這些生活經驗,年輕時他們是如何當民兵打鬼子的,過著怎樣的艱苦生活,現在在黨的正確領導下她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奶奶告誡我們要多做好事,不要勾心鬥角的爭奪一些小事,應該學會寬厚待人。就這樣在快樂氛圍下我們結束了我們的服務工作,臨行前奶奶們還叮囑我們要好好學習,做有用之才,為國家做貢獻。

人,是平凡的動物,人也終會衰老,有的老人會與家人安詳的度過自己的晚年,但也有很多的老人卻只能在孤獨中尋求自己的生活。他們雖然看起來樂觀開朗,但是實際在他們內心深處確無時不充滿著孤獨,他們需要像其他老人那樣的家的溫暖,他們要的只不過是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的團聚。雖平淡如水,卻情暖人心。

老人們的心思要我們義工們去體會和理解,老人們的渴望我們義工們爭先去滿足。他們就是我們的家人,我們義工也將會像對待自己家人一樣的對待他們,滿足他們的願望,這也正是我們義工服務的意義所在。也許現代的我們還可以到處逛逛,隨處玩玩,有使不完的力氣,有花不完的經歷。

我們用盡各種方法尋求刺激,可是對於年過花甲的老人們,他們的圈子在一天天的縮小,能玩的活動也在一天天的減少。他們的身體等等限制了他們的活動,但並不意味著好動的心也停止了轉動。他們也想用些方法改善下自己的生活。

他們並不稀罕那些大魚大肉,他們也不稀罕那些繁榮富貴,對於處於晚年的他們來說,能和別人聊聊天,回憶回憶年輕時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認為義工是乙個神聖的工作,對於大學生來說,做一名義工是一種義務不如說是一種責任,我們是國家未來的建設者,我們的行動就會影響整個社會的動向,雖然我們做的很少,但我相信我們定能影響更多的人來加入我們的隊伍,義工們默默的穿街走巷,去過乙個又乙個的孤寡老人家中,為他們帶來問候,帶來希望,只希望盡自己的乙份力來為這個社會,為這個國家帶來明天的希望 。在義工這條路上,我也將堅實的走下去,不論多麼困難,我都會用自己的努力來回報社會,我相信這也是每一名義工所想的,以後的日子還很長我們還在努力。

山東工商學院義工服務隊

宋曉洋義工服務感受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義工服務工作的,開始來說都是感到很新鮮,來到那位奶奶家之後,感覺很親切,說實在的我的姥姥也是80多歲的人了,雖說子女比較多,也很孝順,但是姥姥始終不肯離開自己那個生活了一輩子的家,這裡和姥姥家感覺差不多,所以來到這裡的時候也很親切,我們剛坐下,奶奶便開啟了話夾子,而我們並沒有開始說什麼,這時我們才感覺到奶奶的孤獨,還記得剛在樓下準備的時候,奶奶已經開啟門,伸出頭在看我們,那時心裡酸酸的,後來我們了解到奶奶膝下無子,真正的孤寡老人。在奶奶的家裡,我們和老奶奶聊天的時候可能隊裡很多人聽不懂煙台話,在交流上多少有些不方便,自己是威海人,威海話和煙台話差不多,所以自己也盡可能的用方言和老奶奶交流,希望不會讓老奶奶感到陌生,老奶奶從解放戰爭那時他們過的苦日子講到現在的生活,那樣的記憶猶新,老奶奶似乎一下子回到了過去,一下子有精神了,這時我才覺得自己選擇義工也真的是有意義的,正像自己一直認為的一句話,對於大學生來說做義工與其說是一種義務,不如說是一種責任,我們大學生應該學會擔負這種責任,來幫助孤寡老人,他們年輕時的拼死拼活才有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孤獨一人,靠著國家補助來生活,嘴裡還乙個勁的感謝國家,其實國家欠他們的太多了,我們也只是在盡自己的乙份力罷了。臨走前老奶奶還一直在讓我們好好學習,好好做人,這次義工服務讓自己感受了很多,一直覺得和這些老人的交流可以讓自己學到不一樣的東西,得到不一樣的鍛鍊。

宋曉洋國商義工服務隊活動感悟

四月二十四日上午,我隨國商義工服務隊來到口腔醫院附近的居民小區,探望了一位年已九旬的孤寡老人,老人獨自一人居住在乙個不大的房子裡。房子十分整潔,我們來之前本合計幫老人收拾一下內務,如此看來讓我們有些無從下手。呂老奶奶對於我們的到來顯得非常高興,雖然她老皺紋滿面,但我們明顯能夠從她的表情上看得出興奮與喜悅,這也使我對於自己的到來有了一絲成就感。

我們都十分的熱情,女同學們圍在老奶奶的身旁饒有興趣地聽著老奶奶講述自己的人生故事,我們男同學則忙著為老奶奶燒水 喂貓,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臨近中午時,有兩位師姐分別提出為老奶奶洗衣做飯,老奶奶顯得有些不好意思,但還是欣然接受了。乙個下廚精工巧做的為老奶奶準備了豆麵湯。另一位也自費買了肥皂認真地洗著老奶奶的小褂。

就這樣,大家忙碌而快樂地度過了半個上午。臨走的時候,老奶奶為感謝我們對她的探望, 也毫不吝嗇自己年邁身軀僅留的體力為我們表演了一段京劇《蘇三起諫》和《四郎探母》引得在場的我們連聲叫好。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義工活動,我真正感到這些高齡老人的可愛,可敬與她們晚年喪偶和沒有人共同生活的孤獨與寂寞,這是他們生活無奈地空白,這空白需要有人來填補,這份義務當代大學生首當其衝,不可推脫,能作為義工代表大學生代表社會獻出這份愛心,我想這是我們的榮幸,當然假若我們不能像兩位師姐一樣會做飯,會洗衣服,我想老奶奶就不會飽食午飯、享用我們的關愛。所以培養自我能力,提公升自我素養總有一天我們會用自己的本領與力量回報社會奉獻愛心。

看望孤寡老人心得作文

2樓:基德阿姨

2月1日上午,我們泗灣的指導

老師俞老師要帶我們去看望一位孤寡

老人,我們開開心心地去了。

我們拿著送給老人的禮物來到了老人的家門口,老師輕輕地開啟門,我們跟著老師走近門口發現屋子很小而且有許多灰塵。我們乙個接乙個走了進去,發現屋子的天花板很黑,燈光很昏暗,我環視著四周,心想這屋子的主人是怎樣的一位老人呢?正在這時,另一扇門被慢慢開啟了,裡面走出來一位白髮蒼蒼,滿臉皺紋的老奶奶,我們明白她就是我們要看望的老人。

我們齊聲喊著:「老奶奶好!」這位老奶奶沒有親人,平時家裡總是冷冷清清的。

今天看到這麼多人來看望她,她格外高興,連聲說:「小朋友請坐,小朋友請坐,謝謝大家來看我這老奶奶。」

於是,我們把禮物一一送給了老奶奶,我們還給老奶奶表演了各自拿手的節目:唱歌,跳舞……我們一起幫老奶奶擦玻璃窗,掃地,打掃衛生。老奶奶看著我們幹得那麼起勁,那麼開心,會心地笑了。

我們都非常開心,因為我們幫助了一位孤寡老人,我們給了她溫暖,給了她快樂。

3樓:骸亡

一上午的敬老院慰問活動,深深的觸動了我。

看著年邁孤獨的老人們,心裡的第乙個感覺是:難受!

雖然去之前心裡已經做好了準備,但當我親眼看到時,還是難以抑制心中的心酸,為兒女操勞了大半生,如今卻在應該安享晚年時來到敬老院。

此時,告誡自己:絕不做不孝子!

於是,我開始小心翼翼地和老人們交談,盡量不提及他(她)們的兒女,盡量不問及來敬老院的原因,其實剛開始的談話都是很空洞的內容,無非是讓老人們談一談他們的過去,以前的成就等,其間的沉默令人窒息,也很尷尬。

畢竟,我不是記者,不是以強者的身份來看望他們,不是以強者的身份來給予他們同情,我只是乙個後輩,只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讓老人們的生活能多一些鮮活的色彩,讓老人們的生活少一些憂鬱。

首先要做的,便是尊重老人。也許他們脾氣有點壞,也許他們對我愛理不理,也許他們頭腦不清醒,也許他們耳朵不好使,我便耐心地和他們慢慢地說,關切地問他們的生活狀況,親切地叫他們一聲「爺爺、奶奶」,長時間的孤獨讓他們有一些封閉,要融化這層隔閡需要時間,也需要關懷。我們還為老人們精心安排了節目,以此來給他們單調的生活送去乙份歡笑、一點溫暖。

活動的時間過的很快,很快要和老人們道別了, 看見很多老人用期盼的眼光看著我們,80歲的老爺爺拉著我的手:「你下次還會來嗎?」我大聲說:

「會的,會的,因有你們在,我一定會來。」我心裡很酸,畢竟我們人數有限,不可能每個老人都和他們聊會兒,關愛老年人的今天就是關愛我們自己的明天。正如古代先賢所倡導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要像對待自己的長輩一樣,善待天下所有的老年人。

尊老愛幼是我們的應該做的事,而且,每個人都有老了的那天……

如果您家裡有乙個孩子,請告訴他,孝敬老人乃做人之本;

如果您身邊有乙個老人,請走近他,讓他感受到晚年的溫馨;

如果您是一位成功人士,請率先垂範,與老人分享您成就的甘甜;

如果您是一位有識之士,請獻計獻策,為老年人營造金色的家……

老人,他們也年輕過。年輕人,我們也將老去。善待老人就等於善待自己。參考資料:

孤寡老人的財產繼承問題

對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 配偶,父母,子女。沒有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按法定第二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 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你叔叔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但有第二順序繼承人,即 同胞兄弟姊妹 根據我國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

農村孤寡老人遺產土地的歸屬

第一 你老舅是五保戶,你老舅所在村委在權按撫養協議約定承繼你老舅的全部財產 第二 如無撫養協議,村委有權要求扣除撫養費用。剩餘財產,你可要求扣除你支付的醫療費及喪葬費用等。第三 如果符合第二種條件,你老舅的兄弟姐妹是法定繼承人,你可以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只能起訴,同時列你老舅的侄子為第三人。以此...

求去老人院慰問孤寡老人後的心得體會,以上

一上午的敬老院慰問活動,深深的觸動了我。看著年邁孤獨的老人們,心裡的第乙個感覺是 難受!雖然去之前心裡已經做好了準備,但當我親眼看到時,還是難以抑制心中的心酸,為兒女操勞了大半生,如今卻在應該安享晚年時來到敬老院。此時,告誡自己 絕不做不孝子!於是,我開始小心翼翼地和老人們交談,盡量不提及他 她 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