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怎麼吃,止血效果好?生吃,熟吃

2021-05-26 16:19:15 字數 587 閱讀 30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生藕性寒,甘涼入胃,可消瘀涼血、清煩熱,止嘔渴。適用於煩渴、酒醉、咳血、**等症。婦女產後忌食生冷,惟獨不忌藕,就是因為藕有很好的消瘀作用,故民間有「新採嫩藕勝太醫」之說。

熟藕,其性也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佳品。而用藕加工製成的藕粉,既富營養,又易於消化,有養血止血,調中開胃之功效。

在平時食用藕時,人們往往除去藕節不用,其實藕節是一味著名的止血良藥,其味甘、澀,性平,含豐富的鞣質、天門冬素,專治各種出血如**、咳血、尿血、便血、子宮出血等症。民間常用藕節六七個,搗碎加適量紅糖煎服,用於止血,療效甚佳。

鮮藕洗淨切成絲,用紗布擠汁,煮沸稍涼溫飲,是涼血補血、健脾開胃的佳飲;藕汁有潤肺、鎮靜的功能,孩子考試時最好喝藕汁,早晚各100毫公升;在藕汁中加點鹽飲用,對眼睛充血有療效;生藕10片水煎服,可**咳血;生藕500克連皮搗汁加白糖100克,攪勻成汁,隨時開水沖服,**胃潰瘍出血有較好的療效。

2樓:芒果柒柒

我覺得偶炒肉絲是最好吃的,那時肉裡有耦香

3樓:jane要問

我喜歡炸藕合,哎呀都餓了

豬苦膽生吃可否有害,豬苦膽生吃還是熟吃效果好

不可生吃豬苦bai膽及豬肉,對身體du有害,具體如下 zhi1 生的豬肉dao中可能內含有戊型肝炎容病毒以及可能導致食物中毒的細菌,而戊型肝炎病毒可能導致發熱和嘔吐,甚至死亡。2 生吃豬肉,吃了被絛蟲感染的豬肉後,蟲卵會進入腸道,在腸道發育成成蟲之後,就是人們常說的 絛蟲病 一部分蟲卵在發育成幼蟲之...

巴旦木可以生吃嗎,巴旦木怎麼吃生吃熟吃

巴旦木少量生吃是可以的,但還是熟吃較好,因為有低毒。和杏仁不同,杏仁有微毒,不能生吃,需煮熟 炒熟等降低毒性。巴旦木是低毒的,少量生吃是可以的。但建議也最好不要吃生的,口感不好,也不容易消化。巴旦木的營養價值高,對於乙個這麼好的食品,好吃東西也需要適當吃,不能吃太多,不然就會造成營養過剩,吃的時候需...

香蕉生吃還是熟吃,還是生熟都可吃

香蕉要熟吃,主要是因為香蕉中的鞣酸物質。所以,大家在挑選香蕉的時候,千萬不要買青香蕉,這樣的香蕉往往會有害健康。香蕉富含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確實能潤腸通便,緩解便秘。不過,熟透的香蕉才有效果,如果吃到生香蕉可能會起反作用。生香蕉一般皮為青色或很黃,果肉發硬 發澀,含較多的鞣酸,對消化道有收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