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什麼湯能喝,胃炎跟腸胃炎有什麼區別

2021-05-26 16:18:10 字數 1265 閱讀 5815

1樓:

桂花心粥:粳米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米淘淨。

桂花心、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米,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米爛成粥即可。每日1次,早晚餐服用。

鮮藕粥:鮮藕適量,粳米100克,紅糖少許。將鮮藕洗淨,切成薄片,粳米淘淨。

將粳米、藕片、紅糖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米爛成粥。每日2次,早晚餐食用。

桔子蜂蜜飲:橙子1只,蜂蜜50克。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後帶皮切成4瓣。

橙子、蜂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25分鐘,撈出橙子,留汁即成。代茶飲。

枸杞藕粉湯:枸杞25克,藕粉50克。先將藕粉加適量水小火煮沸後,再加入枸杞,煮沸後,可食用。每日2次,每次100-150克。

桔皮粥:鮮桔皮25克,粳米50克。先將鮮桔皮洗淨後,切成塊,與粳米共同煮熬,待粳米熟後食用。每日1次,早餐食用。

蜂蜜桃汁飲:蜂蜜20克,鮮桃1個。先將鮮桃去皮,去核後壓成汁,再加入蜂蜜和適量溫開水即成。每日1~2次,每次100毫升。

2樓:陶墨徹竺戊

急性胃腸炎有明顯發熱,嘔吐,腹瀉者要禁食,給消化道一個休息期。如果病情在恢復期,可給予適量易消化飲食,如牛奶、麵條、稀飯等,蔬菜和肉要剁碎,要注意食物不可過鹹,辛辣,儘量少吃水產品。到於湯嘛,不一定必要,一定要,肉湯最好,但不可油膩。

胃炎跟腸胃炎有什麼區別

3樓:貞觀之風

1、疼痛規律性不一致。胃炎疼痛多為隱痛,一般無規律性,疼痛範圍較廣泛,半數以上與飲食有關:而胃潰瘍疼痛有一定規律性和季節性。

2、食慾慢性胃炎多有食慾缺乏、腹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而胃潰瘍病患者食慾多無改變,反酸、暖氣、上腹燒灼感較明顯。

3、便祕與腹瀉 慢性胃炎患者大便常較乾燥,可出現便祕,腹瀉相對來講比較少見:而胃潰瘍患者沒有典型的便祕或腹瀉症狀。

4、胃液分析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縮性胃炎)患者胃酸低或缺乏,而胃潰瘍患者的胃酸多正常或偏高。

4樓:上海嘉華**

急性胃炎是由各種不同因素引起的胃黏膜、甚至胃壁的急性炎症,伴有腸炎者又稱胃腸炎。急性胃炎根據**的不同可分為兩種型別,急性外周性胃炎,包括急性單純性胃炎、急性腐蝕性胃炎、急性糜爛性胃炎;急性內周性胃炎,包括急**染性胃炎和急性化膿性胃炎,我們通常所指的是急性單純性胃炎。

5樓:李相德

我老胃病今年喝山珍微化猴菇粒倒是管用

腸胃炎喝酸奶好嗎?或者喝什麼好,腸胃炎能喝酸奶嗎需要補充什麼營養

腸胃炎最好不要喝酸奶,可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 7餐為宜。待症狀緩解,可改為全流質,盡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 蔗糖 過甜食物以及肉類。當胃酸分泌過多時,可喝牛奶 豆漿 吃饅頭或麵包以中和胃酸 當胃酸分泌減少時,可食用濃縮的肉湯 雞湯 帶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

急性腸胃炎患者真的能喝酸奶嗎,腸胃炎能喝酸奶嗎?

忌辛辣是重點。不能讓胃受刺激,喝酸奶不如喝點公尺湯。有收復胃粘膜的作用。平常注意點飲食就行了。腸胃炎能喝酸奶嗎?腸胃炎是胃腸粘膜及其深層組織的出血性或壞死性炎症。其臨床表現以嚴重的胃腸功能障礙和不同程度自體中毒為特徵。腸胃炎可分為慢性腸胃炎和急性腸胃炎兩種。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

腸胃炎可以喝排骨湯嗎,腸胃炎能不能喝豬骨湯

你好可以喝的,不要太多,不要太多油 平時那些刺激的不要吃,小口嚼碎慢吃,心情愉快 腸胃炎能不能喝豬骨湯 建議少喝點咯,這個腸炎容易引起拉肚子,肚子疼痛,肚子脹等症狀,排骨湯不要吃,平時注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 腸胃炎能喝冬瓜排骨湯嗎 冬瓜排骨湯不宜吃,排骨是油膩的,會刺激膽,生活無規律,外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