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鼠也挺好的讀後感兩百多字,老鼠先生和冰豆讀後感

2021-05-26 11:31:18 字數 3140 閱讀 8042

1樓:綠青蛙樂園

勇敢的小老鼠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好故事叫《勇敢的小老鼠》,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遇事要勇敢地去面對。」

故事說得是:在乙個山崖上乙隻老貓把乙隻老鼠困在乙個木板上,而老鼠就鼓足了勇氣終於從老貓的視線下逃脫了。

我們應該學習老鼠遇事不緊張,勇敢地去面對。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常常會遇上困難。比如:

我在做暑假作業的時候,遇到幾道難題,尤其是《動腦筋》題和一些「選做」的題,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了。我很為難,費了半天勁也解不開,感到非常苦惱,只得去問姥爺。姥爺教育我:

首先要克服畏難情緒,勇敢地面對困難;接著幫我分析題意。比如,「把1~9九個數字分別填入五個圓環裡,使每個環裡的和相等」那道題,姥爺提示我應該按照從大到小的次序,進行嘗試,比如9+2;8+3;7+……,順著姥爺分析的思路,我用心去思考,終於把難題解開了!當我把難題一道道解開的時候,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愉快。

就像打了乙個漂亮的大勝仗,別提心裡有多麼痛快!還有「記帳員把小數點點錯了一位,結果賬面多出了10元3角5分」的難題,姥爺提醒我首先要下定解決難題的決心,然後多動動腦子,一種辦法解不開,就想想另一種辦法。結果,就用設x的方法,那道似乎很難的題很容易就解決了。

一道道難題迎刃而解,我的心裡就像大熱天吃了乙個冰糕一樣爽!真是爽歪歪!

讀後感兩百字。

老鼠先生和冰豆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小老鼠包比比讀後感200字

3樓:新東方廚師學校

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自己讀文章讀書的感覺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寫讀後感最好是實際寫自己的感悟。

首先,要讀好原文。「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

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掌握,哪能有「感」?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

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還要弄清楚作品通過記人敘事,揭示了人物什麼樣的精神品質,反映了什麼樣的社會現象,表達了作者什麼思想感情,作品的哪些章節使人受感動,為什麼這樣感動等等。

《球球老老鼠》讀後感200字

4樓:筆有千秋業

昨天,我讀完了《球球老老鼠》這本書。覺得這本書很好笑但也很感人。為什麼好笑呢?

因為:書中的老老鼠很喜歡三寶。萬年龜就把老老鼠吹成乙個球球,讓它和三寶一起玩。

但笑貓怕三寶聞出它身上的老鼠味,就讓老老鼠在身上抹很多風油精。一天,風油精用完了。老老鼠和笑貓便來到杜真子家樓下。

杜真子家有18層樓高!笑貓對老老鼠說:「你怎麼上去呀?

「跳啊!」老老鼠說。於是,老老鼠說:

「三寶啊,三寶!」只見老老鼠從地面上一躍而起,一下子就跳到了18層樓高。它從杜真子媽媽的梳妝台上拿了兩瓶風油精就和笑貓一起回到了秘密山洞。

為什麼感人呢?因為:老老鼠為了救泰迪熊貴賓犬,就向兩個壞人撞去,雖然把壞人撞昏了但自己的肚子也破了。

好勇敢的老老鼠啊!

我很喜歡楊紅櫻的作品,她的作品讓我永遠讀不厭看不厭!

老鼠花匠讀後感怎麼寫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花匠讀後感

萬和妻子住在花園洋房的六樓,老鼠寸光一家住在花園洋房六樓的天花板上。這兩個家庭之間會發生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10元讀書熊·兒童文學名家名作:老鼠花匠(注音版)》用清新的語言,豐富的想象,溫暖的故事,為小朋友們構築了乙個美麗的童話世界。小朋友們快來走進這個世界,感受童話的魅力吧..

天爺的小女兒

忘光光先生

有風國和無風國

為小女孩兒表演的狗

播種雨的雲

一塊調皮搗蛋的雲

不高興發芽的樹

怪物雞麻雀小六

你是我的太陽

害腰痛病的毛毛熊

飛向大河的魚

會求救的兒童電視機

老鼠花匠

沒有腳的布娃娃‍

6樓:數學知道行家

《老鼠花匠》從中國優秀兒童文學名家的名作中精心選擇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內容,根據每《注音版兒童文學名家名作:老鼠花匠》的具體內容進行策劃。溫暖的故事,美麗的想象,澄澈的情感,愛與和諧的主題,以及清麗、詩性的文字風格,是這些作品的顯特點。

老鼠先生和冰豆讀後感100多個字

7樓:

《朝花夕拾》讀後感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享受著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燦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我讀魯迅先生這些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發自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有採摘野花野果。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的嚴厲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學就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因此我才會那樣喜愛,尤其是作者以乙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異常的親切,充滿激情。

我家屬於郊區,附近有一大片的田野,小時侯,總去那裡享受著和煦的陽光,秋日裡的習習微風,把那裡的油菜花摘得一朵都不剩,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我和夥伴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努力得讀書,因此,也不能在沉醉在兒時的天真散漫中了,少了幾分親切,少了幾分自由,也少了幾分對大自然的熱愛。

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那些瑣碎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以下那個不同的年代的童年之夢,體驗一下那時魯迅的美好童年。

《不同尋常的孩子》書讀後感兩百至三百字

我記不太清楚自己第一次跨進學校的大門的情景,走進知識的世界,但我記得我拿到的人生的第一本書,它是完整的,而不像作者,為了朋友,還要將手中的第一本書分一半給朋友。或許是生活條件優越了,想要的東西太容易得到,反而不在乎 不珍惜現在擁有的,對於求知也並不熱情。作者在文章的結尾處寫道,人不能忘本 現在想想,...

求《大堰河,我的保姆》讀後感,兩百字左右就行

作業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己做啊 你學習為了什麼?不在作業中提公升自我,你要怎麼學好?求大堰河我的保姆讀後感 大堰河是一中深沉的母愛 最真摯純樸的感情 大堰河 我的保姆讀後感 120字 世間能讓人快樂的事很多 世間能讓人憂愁的事也很多 世間能讓人感動的故事更多。21世紀的生活是幸福的,要感受那些曾經的幸福...

《我是學習高手》的讀後感,《我是學習高手》讀後感不少於500字

做個成績好的優等生是每個同學的願望。可是到底怎樣才能把成績提公升上去呢?相信很多同學都被這個問題困惑著。上學期,我讀了 我是學習高手 這本書後感觸頗深,成績提不高的煩惱也隨即消失了。這本書告訴我 其實學習也很有趣!而且還能從這本書中找到學習的秘決 只要腦子不特別遲鈍,普通人只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