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可以和湯圓一起吃嗎,白酒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5-25 22:20:20 字數 3453 閱讀 5626

1樓:大仙兒仙兒現身

可以啊,笨,你笨想啊,正月十五闔家團聚吃湯圓,一家團聚怎麼可能少的了酒啊,何況歲數大的人都愛喝白的,要是不可以,正月十五早就出問題了

2樓:邶忠茹胭

甜白酒又叫公尺酒、酒釀、甜酒。古人叫「醴」。

甜白酒是雲南的叫法,四川叫醪糟。

這裡將做法介紹一下。

到商店買袋裝的糯公尺五磅,酒麴一袋(兩枚裝)。

先用水將糯公尺泡開(半天就夠了),漂洗乾淨。

在蒸鍋裡放上水,蒸屜上墊一層白布,燒水沸騰至有蒸汽。將瀝乾的糯公尺放在布上蒸熟,約一小時。自己嘗一下就知道了。

沒有這層布,糯公尺會將蒸屜的孔堵死,怎麼也蒸不熟。這有失敗的經驗。嚐一嚐糯公尺的口感,如果飯粒偏硬,就灑些水拌一下再蒸一會。

蒸糯公尺的同時,將一枚酒麴研成粉末待用。

將蒸好的糯公尺端離蒸鍋,冷卻至室溫。間或用筷子翻翻以加快冷卻。在桌子上鋪上幾張鋁箔,將糯公尺在上面攤成兩三寸厚的一層,涼透。

在冷卻好的糯公尺上灑少許涼開水,用手將糯公尺弄散攤勻,用水要盡量少。將酒麴均勻地撒在糯公尺上,稍微留下一點點酒麴最後用。然後用手將糯公尺分割槽翻動,將糯公尺上下層拌在一起,盡量混均勻。

拌勻後,將糯公尺轉移到發酵的容器中。稍大一點的電飯鍋或者塑料容器就好。泡糯公尺也是用它。

邊放邊用手掌輕輕壓實。放完後將最後一點酒麴撒在上面。用少許涼開水將手上的糯公尺沖洗到容器內,再用手將糯公尺壓一壓,抹一抹,以使表面光滑。

最後用保鮮膜覆蓋在糯公尺上,盡量不留空隙。蓋上蓋子。放置在保溫的地方,比如衣服筐裡,用毯子或者衣服包好。

我是將容器放在烤箱裡。老式烤箱裡面總有一點火苗,剛好可以保持溫和的溫度。這是偷懶的法子,最好還是用衣服被子什麼的保溫,冬天室內溫度並不穩定。

白酒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3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1.白酒不能與汽水同飲,白酒和汽水同飲會加劇酒精對胃黏膜的影響,削減胃酸及消化酶分泌,致使急性腸胃炎,胃潰瘍等症發作。

2.白酒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胡蘿蔔與酒精在同一時間內進入人體,簡單在肝臟中發生致病毒素,這是誘發各種肝臟疾病的風險要素。

3.白酒不能和濃茶同飲,酒和濃茶同飲,或是酒後飲用大量濃茶,酒中的酒精成分和濃茶一起會對心血管形成影響,對於心臟功用欠佳的人來說,是十分危險的。

5.喝白酒不宜吃核桃,核桃性熱,多是性熱食物易動火,而白酒性味大熱,甘辛,與核桃同吃,簡單出現血熱,使血亂行,致使咯血。所以有咯血病史的人更不適合喝白酒時吃核桃。

白酒和蝦能一起吃嗎?

4樓:卡布穀雨

可以的bai

,有一道菜名就是醉蝦,du做法就

zhi是把活蝦放在酒裡,直接dao吃。

但白專酒和蝦一起吃會屬增加尿酸濃度,正常人沒什麼問題,可以代謝掉但是也不建議經常這樣吃,但是痛風患者就不建議這樣吃了,會加重病情,而且對海鮮有輕微過敏的人也不建議這樣吃會加重過敏程度。

蝦可補充高蛋白質,補充營養,補充維生素,補充微量元素。白酒裡含有酒精,有刺激性的,易影響蝦食物營養的,吃蝦期間,少喝酒不喝酒,飲食方面少吃有刺激性食物,對避免影響身體也有好處的。

食蝦時最好不要大量喝啤酒,因為那樣會產生過多的尿酸,而引起痛風。吃海鮮時應配以幹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與去腥的作用。

死蝦和變質的蝦不能吃,蝦一旦死亡,體內的組胺酸即被細菌分解成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還有蝦的腸胃中常含有致病菌和有毒物質,死後體內極易腐敗變質,特別是隨著蝦死亡時間的延長,蝦體內積累的毒素更多,吃了便會出現中毒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有一道菜叫醉蝦

請問一下吃湯圓的時候可以喝酒嗎?

6樓:何焱宇杰龍

湯圓和酒可以一起吃,一道菜叫做醪糟湯圓,就是用酒糟和湯圓一起煮,是可以一起吃的

湯圓適合做間餐或加餐,而且每次吃幾個就行了,必定不要多吃。元宵節吃湯圓或元宵不要和含糖高的食物一同吃,而且要少吃其它主食。因為元宵和湯圓不易消化,晚餐時最佳少吃或不吃。

假設晚餐吃元宵和湯圓,就要等兩小時後再睡覺。

元宵或湯圓用水煮今後,好些養分成分就溶在湯裡面了。健康吃元宵的辦法是連湯一同吃,喝湯有助於消化吸收,從健康攝生來講,這即是民間所說的「原湯化原食」。喝湯時有一點要注意,千萬不要再往湯裡加糖了。

假設吃的是鹹元宵,就能夠在湯裡放上些蝦公尺和蔬菜,以彌補養分成分,但不要再往裡面加油脂及調料了。

1、患有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應盡量少吃元宵和湯圓。

2、有胰腺和膽囊疾病的人,最佳不要吃炸湯圓和炸元宵。

3、新年期間因為暴飲暴食而導致腸胃不適的人,能夠吃湯圓和元宵,但要限制數量,嘗嘗鮮就行了。暴飲暴食的危害正本就很大,再多吃湯圓和元宵,就更加劇腸胃的擔負了。

7樓:避雷櫃

吃湯圓的時候可以喝酒,比如可以做公尺酒湯圓。

【主料】

湯圓300g 。

【輔料】

公尺酒100克、水100ml。

【步驟】

1.準備公尺酒和速凍湯圓。

2.湯鍋內加水適量,燒開。

3.下入湯圓,晃動鍋子,以免湯圓粘鍋。

4.中火煮,煮至湯圓個個浮起。

5.把煮湯圓的水倒掉,加入適量公尺酒。

6.再加入適量開水。

7.再次煮開。

8.盛出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糯公尺粉做的,這類(公尺糕,糍粑等)吃品香甜可口,但不利於人體消化.過節吃點意思一下就好,特別是小朋友很喜歡吃,但一定不能多讓他們多吃,因為小朋友的食道消化功能不那麼好,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酒嘛當然是好東西,是糧食作物的精化,有利於消化的.只要身體條件允許(生病特殊情況除外),什麼時候適當的喝都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9樓:ゞ豞喼朓嬙

個人覺得應該可以的,因為咱們有的時候會煮醪糟湯圓,醪糟是發酵物,所以原則上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因為湯圓裡的餡和紅酒沒什麼衝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喝,但不要太多。紅酒有情調。

湯圓和公尺酒能一起吃嗎

12樓:雙魚黃河之水

不能,含有酒精,酒精會通過準媽媽血液迴圈進入胎盤中破壞胎寶寶腦細胞造成智力低下還有活血的作用不利於準媽媽安胎

湯圓不能和什麼在一起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為止,湯圓沒有不可以同食的食物,但因為湯圓是糯公尺製品,不要與雞肉同食,即可。祝開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糕之類的 因為本身粘食就不愛消化

15樓:好圓圓圓

湯圓不能和酒同食,同食可導致死亡!

16樓:匿名使用者

湯圓是以粘稠的糯公尺所製,再加上覆合的餡料,更不易消化,少吃無妨。

雪菜煎蛋可以和白酒一起吃嗎

雪菜不能和以下食物吃。不能和醋一起吃,胡蘿蔔素與醋酸相剋,因為醋酸會破壞胡蘿蔔素。因此,富含胡蘿蔔素的雪菜不能用醋炒。禁忌 因為雪菜含大量粗纖維,不易消化,因此,消化不良及小兒消脂功能不全者不宜多食。雪菜最好和以下食品一起吃 百合 雪菜 鮮百合共炒食用,有解毒消腫 清熱除煩的功效。適用於感染性患者使...

柿子和酒不能一起吃嗎,柿子與白酒一起吃會不會中毒?

喝酒的時候不能吃柿子哦,柿子很澀是因為其中含有鞣酸,但是喝酒專時吃柿子,酒精會讓鞣酸和腸道里的蛋白質食物凝結成塊狀,不能消化,無法排出,嚴重者需要動手術。此外,喝酒的時候也不能吃菠蘿,菠蘿屬於人人愛吃的水果,菠蘿含有酸性物質,酒精在腸胃中會讓這些酸性物質刺激腸胃,可能導致嘔吐和痙攣的症狀。喝屬酒的時...

碧根果可以和白酒一起吃嗎?碧根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碧根果不宜與白酒同吃 碧根果富含蛋白蛋 脂肪和礦物元素。祖國醫學認為 碧根果性熱,多食性熱食物易動火。白酒甘辛大熱,當為熱性食物。若兩者同吃,易致血熱甚至咯血。點選檢視大圖 拓展資料 碧根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第一,碧根果不能和熱性食物一起吃,比如白酒 羊肉等等,這些食物和碧根果一起吃的話,容易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