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中專選擇什麼專業好,讀中專選擇什麼專業好?

2021-05-25 14:26:11 字數 4249 閱讀 7146

1樓:雲南北大青鳥

讀中專主要是學習技術,為了將來畢業比較好找工作,中專這麼多的專業中,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非常重要。

1、高鐵/飛機乘務專業

現在很多地方的交通都在不斷髮展,高鐵乘務和空乘方面的需求也是非常多的。但是在考慮高鐵和空乘方面的專業需要考慮自身條件。一般情況下女生身高163cm以上,男生身高173cm以上,身材和外貌是非常關鍵的。

2、計算機/網際網路專業

由於今年疫情的影響,很多人發現影響最小的行業的就是網際網路,所有的線下交易轉為線上,當別人都在歇業的時候你已經開始復工了,每月拿著高工資,出入各種高階寫字樓。學習網際網路最重要的是興趣,每個人都是可以從零基礎學習,並且就業方法廣泛,可以選擇軟體開發、網路安全、web前端、ui設計等就業方向,適合女生男生學習。隨著5g時代的到來,網際網路方面的人才需求量越來越大,並且薪資待遇也是非常可觀的。

3、機械/電氣專業

機械或是電氣方面的專業是比較難學的,需要很強的動手能力,屬於理科方面的專業,很多中專學校這方面的技術比較落後,想要掌握先進的技術最好是出國深造。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個專業不適合女生學習。

4、醫學/護理專業

醫學護理專業女生男生都比較適合學習,但是俗話說得好一入醫學深似海,醫學方法需要學習的知識非常多,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每天面臨的都是****,是一個需要終身學業的專業。選擇醫學最重要的是能吃苦,進入一個不錯的醫學院,掌握過硬的技術,否則就業也是一大難事。

2樓:商務學校東校區

選擇專業時注意把握兩個方向:社會發展與學生興趣愛好。選擇中專學校專業一定要符合國家發展方向。

選擇中專學校的專業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選擇專業的前提是要先選擇中專學校,上國家級重點或省級重點的中職學校,師資、硬體裝置、教學質量等各方面的水平都是比較過硬的。那麼所配備的專業肯定也是不錯的,目前河南省商務學校開設的專業有目前學校開設的特色專業有:消防工程技術專業、高鐵乘務專業、航空服務專業、學前教育、計算機應用專業、物業安全管理、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高階護理專業8大專業。

同時還要選擇大城市或者省會城市。中專學校因為大城市文化底蘊好,人文素質相

對較高,資源豐富,辦學相對規範,學生學習交流機會多。未來就業機會大。

3樓:科學普及交流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特長來選擇。

也可以結合自己將來的職業意向來選。

4樓:武紫桐杜波

初中畢業的女生可以去中專的環境藝術專業,因為這樣的專業只要你有對色彩的感覺就行了,而且你讀完中專還可以自考大專的,所以這樣的專業很適合女孩學,你可以考慮看看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學些什麼主要看自己的興趣,但是核心點是一技伴身很重要,無論學什麼都要做到學精,做到能獨當一面。如果有意向學習一門技術可以選擇一些職業培訓學校,進行系統學習,這樣入行後門檻比較高,且知名專業的培訓學校都有固定合作的企業,表現優秀的話可以直接就業。

同時很多職業學校都是技能+學歷,看答主高中畢業,可以具體瞭解下學歷這一塊,畢業後直接有大專學歷。如果是男生的話推薦可以學習汽修,絕大部分男生都熱愛汽車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網際網路行業發展比較好 就業輕鬆 薪資高 ,所以建議選擇軟體開發、電子商務、設計等等相關專業,都是零基礎學習的,不用擔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選擇是個大問題,需要根據自身的家庭因素,個人的興趣愛好裁定,現在在這方面找個第三方評估一下最穩妥,因為每個人給的建議都是從自身出發的,還是要結合自身的愛好選擇以後要從事一輩子的專業

8樓:清池晨顏

我覺得還是得結合自己興趣愛好來選擇一個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吧,還是要考慮考慮能掙到多少錢啊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建議學習汽修專業

汽修行業是非常有前景的,汽車維修發展空間大、利潤高、就業率好。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汽修知識、通過實訓,學到真的本可以領。可以去4s店當技師,積累經驗以後,還自己創業當老闆。

雖然很多城市都限號,但是畢竟有車還是方便的,所以每家每戶都至少有一輛私家車。就算車輛越來越環保,但是車輛維修還是有相當大的空間。所以還是選擇前景好、就業好、發展好的汽修專業最靠譜。

10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女生可學的技術很多,可分為三種,

一種是手工類的,比如裁剪、刺繡專、製衣、模具、電子之類的,屬多數是在工廠上班的;

另外就是辦公室類的工作,比如說電腦文員、設計、網路營銷、seo之類的。

教師**之類的後門太多了不好進入。

學電腦其實挺不錯的。相對其它專業來說,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並不是很大,後期更重要的還是個經驗的積累,工作時間越久工資就越高,而且都是朝九晚五的,是屬於前景比較好的技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感興趣的,成績不好是暫時的,興趣卻是難得的,做自己感興趣的事遲早會有所成就

12樓:顧念兮兮

讀點技術性強的就行了,動手操作那種,不要讀那種理論性的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emm,自己喜歡的或者有前途的

14樓:小樂彤

學什麼,要看缺什麼。從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it行業,當前it行業發展迅速,it市場的潛力是無窮的,it行業從業者的薪資待遇也就隨之不斷攀升了。

15樓:

個人推薦計算機類的,畢竟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以後這個專業就業率高

16樓:江西新華小華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17樓:你是老

一、高鐵專業

根據中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綱要),到2023年,全國將新建約4萬公里鐵路,投資總規模將突破5萬億元。今後幾年是中國高速鐵路加速建設時期,高速鐵路人才十分緊缺,按照高鐵乘務專業人才按人車比150:1的比例計算在未來3到10年間,全國各大中城市將需求此類專業服務人才近20萬人。

由此可見,高階乘務人才和技術人才在未來是多麼搶手,所以選擇高鐵專業是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

二、電子資訊科技及應用

本專業是電子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互滲透的專業,培養掌握電子技術的基本理論和應用技術,熟練運用電子知識和技術進行電子產品裝置生產。掌握本專業基礎理論知識和職業技能,在生產、服務和管理一線工作的電子領域技術工人。

三、幼教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再加上二胎政策全面開放,對幼兒教育的的需求也是日漸增長,現如今,幼兒教育也是一個比較熱門的話題,幼師人才非常緊缺,有豐富行業經驗和較高技術技能水平的從業人士都非常搶手。

第四個 數控技術應用

本專業是目前國內最具潛力的職業技術,以培養數控專業理論,掌握數控加工工藝設計與程式設計和數控機床的操作技能為核心。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機械加工類企業,適應的崗位:繪圖員、數控加工工藝設計、數控機床程式設計與操作、數控機床的除錯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

1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it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選擇學校方面 一定要選擇 有資質的

教學 師資力量 環境不錯的

看學校 歷年來的畢業生如何

19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知都能學會。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道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回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川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答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20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只要多練習,刻苦多問。

4、當然算文憑,畢竟國家現在正在花大量的精力去鼓勵更多的學生去上技校!文憑的等級應該是中級職稱跟高中畢業差不多!不過我覺得你不要總想著文憑,你上技校的應該是報著去學技術的想法,畢竟是為自己而學!!!

21樓:

專業再多,總會有你喜歡和不喜歡的,

做自已喜歡的,有興趣的事情才是最快樂的,

你喜歡計算機,結果讓你當**?

你喜歡做幼教,結果讓你學汽修?

這些都是扯蛋,所以,尊重自已的興趣愛好,才是最好的選擇!

讀中專讀什麼專業好,讀中專學什麼專業最好

讀中職學什麼專業好?職業技術學校都有什麼專業?專科有哪些專指則業?學費多少?技校一年學費大概多少錢?職業學校要多少學費?讀職高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可以上那些技校?一 學費的話不同的職校學費不一樣,不同的專業學費不一樣。1.有一些公辦的職校是不需要學費或者學費很低的,國家有廳滑補助,但是這類職校的話...

讀中專好還是讀高中好,讀高中好還是中專好?

女孩是讀中專還是讀高中好,看她媽怎麼說 你好,能上高中的話,肯定是上高中比較好,首先中專學歷實在是太低了,而且中專考取本科大學的難度也比較大。只有上了高中,才能學習高中的知識,然後才能參加高考考取好的大學,這樣以後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好一些,如果感覺自己的成績不是很理想,考大學比較困難,你也可以提前進行...

讀高中好還是讀中專好,讀高中好還是中專好

我現在是一名在讀的大學生,從我個人的觀點來看,你還是上高中然後考大學比較好,現在的許多單位對應聘者最低要求都是大專,中專根本就不去考慮。現在那乙個高中畢業證太容易了,那個校長是不想讓你走,故意嚇唬你的,只要你是在你不出省,無論在那個高中讀書,都會有畢業證。本科就是要在大學讀四年,專科讀三年。可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