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高音啊

2021-05-25 08:39:57 字數 5205 閱讀 194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音的練習方法:

唱高音,關鍵得會用氣息,做氣沉丹田的深呼吸。練「a」(啊)音,讓口腔開啟,聲帶放鬆,反覆幾次;再練「u」(嗚)音,這個音可以有按摩聲帶的功能,也使聲帶進一步放鬆;發「i」(衣)音,逐步加強。

建立正確的呼吸後,試著練習a聲音,可以唱最簡單旋律123454321。開啟嘴找到的打哈欠的感覺,因為唱歌時口腔的開啟狀態和我們平時打呵欠平時的狀態是相同的, 舌頭放鬆輕微抵著下牙,軟顎抬起來,小舌頭也提起來了,在整個嘴裡完全放開。

與此同時,放鬆你的下巴,讓你的聲音連同呼吸的力量,滑到你的下巴和頭部的正後方。嘴不要張得太大,聲音可以往裡面含一點,包一點唱。多使用呼吸的力量,讓你的聲音盡可能的被動,不用嗓子的力量喊出來,而是用氣息的力量把聲音推出來。

可以坐著唱歌或彎腰唱歌,更容易感覺到呼吸的推動。

擴充套件資料

唱歌時的呼吸狀態與我們平時說話時的呼吸狀態完全不同。說話的時候,我們通常呼吸很淺,只會把呼吸吸進胸部。但歌唱強調氣沉丹田,呼吸必須深吸,只有深吸,才能發揮呼吸的強大作用。

當呼吸很深的時候,我們試著控制對呼吸施加一些壓力。我們把推動呼吸的感覺看作是推動水幫浦。嘴張開以保持良好的狀態,聲音會以較高的位置推到頭部腔。

想要學會在正確的吸氣狀態下唱歌,可以體會猛地受到驚嚇倒吸,把冰冷的氣息吹進感覺,瞬間深吸一口氣。平時可以躺在床上,靠腹壓重,平穩正常的呼吸來體驗這種呼吸狀態,這就是歌唱中的呼吸狀態,站起來的時候也去尋找這種呼吸的感覺。

2樓:阿逗電影解說

要唱高音只有乙個方法,就是用丹田。不夠氣,不夠力度。不是叫你全身用力,而是輕鬆運用丹田及身上的音腔,有四個,胸腔,鼻腔,喉腔及頭腔。

呼吸和姿勢也很重要。我們如果也有機會碰見一件十分令人吃驚的事而失聲尖叫,我們一定要記住那個喊叫的姿勢,再拿來唱高音,那就對了。

唱高音不同於唱低音,是將氣壓成一條細線,衝擊聲帶。當橫膈膜的力量已經用到頂點,而無法加壓時,就必須用腰力。肺葉比肺尖大,也即是下面比上面大,上面的肺尖被肋骨所限制,不能再擴大,我們可以利用肺葉由最下面的肋骨向外擴張。

拓展資料:高音,**術語,這裡是指真聲的一種歌唱方法;高音永遠是唱歌中的核心問題,它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乙個演唱者有沒有實力;只要科學的練習發聲技巧,人人都可以具備唱高音的能力。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鱷魚

高音練習方法

高音是所有學習聲樂的人都很難解決的乙個問題,是要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來掌握一定的方法,除非是由於聲區的原因,一般都可以唱高音的。如果你的嗓音屬高聲部,就一定能練出高音來。

演唱高音嗓子出現累、緊和"破音"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演唱者過分的用力造成的,實際上學聲樂時教師經常要求學生先唱好中聲區,然後以中聲區的感覺去唱高音,雖然你覺得中生區唱得很自然,可實際上中聲區一定是有問題的,否則高音就解決了。所謂的自然並不是指演唱者"平時"的狀態。人都有一定性格的,一般都會偏向一面,適中的性格是很少見的,自然就是指平和、中正的狀態,絕不是以帶有一定性格傾向的狀態。

例如內向的人性格偏"沉",因為狀態太懶,就容易唱不出高音。外向的人性格偏"急",因為狀態過急躁,容易造成高音緊和喊。

練習高音的方法首先要找到演唱中聲區是的平和心態,然後以不變的狀態來唱高聲區。另一種辦法就是注意在演唱高音時不特意深呼吸和用力,尤其是注意喉嚨部分一定要自然,你出現的問題就是由於高音用力,使喉嚨捏緊,造成音越高,勁越大,喉嚨越緊。另外就是演唱中多注意情感的表現,實際上現在的許多歌星都沒學過聲樂的發聲方法,但他們很共同的乙個特點就是演唱得很投入,當真實情感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協調演唱方法的問題。

實際上聲樂演唱就是表達一定的情感,所以以情帶聲可以極大的緩解發聲方法的問題。第乙個就是支點提法:在唱歌的時候

4樓:令狐恬悅紫棠

首先練習是必要的。

其次,就要靠技巧。唱高音時要把嗓子壓低,而並非普通人所做的努力「吊嗓子」(把嗓子拉高),想象自己唱的不是高音而是低音。唱低音反之。這個技巧很有效。

再次,就是整體的發聲方式。一般人發生的位置很靠前,就是「用嗓子唱」和所謂「扯著嗓子喊」。發聲的位置要靠後,可以刻意把脖子往後伸,試試看。

三、呼吸及姿勢

我們如果也有機會碰見一件十分令人吃驚的事而失聲尖叫,我們一定要記住那個喊叫的姿勢,再拿來唱高音,那就對了。唱高音不同於唱低音,是將氣壓成一條細線,衝擊聲帶。當橫膈膜的力量已經用到頂點,而無法加壓時,就須用腰力。

前面講過,肺葉比肺尖大,也即是下面比上面大,上面的肺尖被肋骨向外擴張。用腰力,是先用手叉腰(這時不必注意腹肌,在吸氣時它會自然地起作用的),把氣吸到腰的四周,感覺到前後腰膨脹起來,然後把氣閉進來(張大口,見圖七),用力把腰及肋骨向里一收,胸部向上一挺,你會感覺到壓力壓住了上顎,這就是用腰力的方法。前面講過,f2--#g2我們用腹肌的收縮來增加壓力,到了a2就用腰力,到降b2時,因為只需要少量的氣(但是要用高壓力的氣),只要將上唇照打呵欠的樣子張開就行了,要露出少許上面的牙齒,舌尖平放在下面的牙齒上,就能唱出降b2來了。

由降b2以上,到hi

ghc以上的音,方法與降b2是一樣的。這裡再舉乙個例子來說明用腰產的力唱高音。用腰部的力來唱高音,等於將乙個長形的氣球充滿氣後,用手將下半部一捏,那上半訓就脹滿起來,這好比是橫膈膜已上公升到頂點,不能再上公升。

我們將腰部吸滿了氣,然後整個腰部及下面張開的肋骨向內一收,胸部挺出,就好象用手捏氣球的作用一樣,產生了一股強烈、上公升的氣流,而這正是我們唱高音要用的。

四、close及掩蓋

從前學唱歌的時候,當唱到高音,就要close!當時真是「如入五里霧中」。而這個字,中國至今也還有人在用。

由於對close的真正含義搞不清,不知道害了多少男高音,也糟蹋了許多好的聲音。我對close的見解是:關閉下面的共鳴箱,而開啟上面的共鳴箱。

我們唱高音時需要頭腔共鳴,那就得提高軟蓋。我們開上唇,目的是提高軟蓋,同時還要用腰力來頂開軟蓋。至於今天國內有人用「掩蓋」這個名詞,我認為比較好,它的意思是高音不可太白,要多少有點掩蓋,就好象上面有乙隻碗,覆蓋著高音一樣。

我曾經向許多老師求教對close的解釋問題,但都得不到結果。後來去義大利,請教了一位老師,回答是:我們義大利從來未聽說過這個字。

試問:「關閉」了怎樣唱歌?至於今天我們用「掩蓋」代替「關閉」來解釋close,那是很明智的。

當我們唱高音時,我們的上顎向上提,軟口蓋公升高(打呵欠狀),氣壓向上擠,聚到上面,形成乙個象教堂那樣的圓頂空間,也就是要讓氣體充滿這個空間,這樣,才會發出漂亮的高音。如果上面不開啟,空氣上不去,**還有高音呢?所以,用「掩蓋」也表示了聲音向上集中的意思。

我們可以再作乙個試驗來找到這個感覺:當我們打呵欠的時候,會感覺到上顎部分有涼颼颼的感覺(平時感覺不到的),那就是上面有了乙個空間,氣息也進去了。

5樓:錯溶溶犁白

還是給你點簡單易懂,容易練的方法。而且收效很快,你試試:

關於高音問題

1.貝基先生說:「唱高音之前必須做好充分準確,這個高音的印象早就印在你的腦子裡了。」我理解這句話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

其一是說,在你的頭腦裡必須樹立起正確的聲音形象,……其二是說,唱高音之前,發聲器官的各個部位,如橫膈膜的支援、喉結的位置和面罩共鳴等,都要做好將要積極工作的準備。

2.貝基先生說:聲「音的動作與音高正好是相反的。」……就是說,越往高音唱,歌唱發聲器官某些部位的動作與感覺越要往下。

貝基先生把這種反向動作概括為三個方面,他說:「唱高音時別用外在的力量往上衝,而是用內在的力量:一是喉結兩側的肌肉將喉結往下拉;二是橫膈膜有力的控制呼吸;三是頭別往前伸,也別仰頭,而應略低頭。

」3.貝基先生說:「高音最需要面罩共鳴。」

多哈一哈有助於你找到換氣感覺,把詩朗誦的意識融合進來,有氣有聲就對了。你能學好,祝你成功!

6樓:紀希榮譚鸞

首先,把肺裡的氣全部呼出去,要呼的乾淨

然後,並住呼吸,把手按在小腹,也就是常說的單田

用力使單田鼓起,手要反作用在單田上,要用力

在鼓起的時候要漸漸用力,不要一下鼓起來

從開始用力到用力到極限,大約用五秒鐘時間

然後到最強的時候,持續五秒鐘

最後,漸漸放鬆,也不要一下放鬆,大約五秒時間

整個過程,注意不要呼吸。

這是乙個迴圈,每天這樣練功,兩個小時,半年的時間

你的唱功一定會很實力,但中間不要停止,特別是第乙個星期的七天,一定要堅持下來

練自己的肺活量,多游泳,多跑步!多看一些**錄影帶,看一下其他歌手唱歌時的口型,多模仿!多唱,多練

注意唱歌時不要多用自己的聲帶,要讓自己的聲音傳的遠而穩,注意運用氣息,否則會使聲帶生繭

內容包括:唱歌的姿勢、呼吸、發聲和咬字等各方面的要求。

一、唱歌的姿勢

正確的唱歌姿勢,不僅是歌唱者良好的心態的表現,而且還關係到氣息的運用,共鳴的調節以及歌唱的效果,在訓練時,應讓學生養成良好的演唱習慣,做到兩眼平視有神,下頜內收,頸直不緊張,脊柱挺直,小腹微收,腰部穩定。

二、唱歌中的呼吸

首先是吸氣,在做呼吸練習時,先做好正確的演唱姿勢,保持腰挺直,胸肩松寬,頭自如,眼望遠處,從內心到面的表情都充滿情意,然後,「痛快地嘆一口氣」使胸部放鬆,吸氣時,口腔稍開啟,硬軟顎提起,並與提眉動作配合,很興奮地以後腰為主,將腰圍向外鬆張,讓氣自然地,流暢地「流進」使腰、後背都有「氣感」,胸部也就自然有了寬闊的感覺,比如用「打呵欠」去感覺以上動作。

但呼氣時不准過深,否則使胸、腹部僵硬,影響發聲的靈活和音高的準確,吸氣時不要有聲響,反之不僅影響歌唱的藝術效果,還會使吸氣不易深沉,影響氣息的支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養成兩肋擴張,小腹微收的習慣。

三、發聲練習是歌唱發聲的一種綜合性基本技能的訓練,學習唱歌必須以最基本的發聲練習開始。

1、做獲得氣息支點的練習,體會吸與聲的配合,利用科學的哼唱方法,體會並調節自己的歌唱共鳴。

2、學會張開嘴巴唱歌,上下齒鬆開,有下巴鬆鬆的「掉下來的感覺」舌尖鬆鬆地抵下牙。

3、唱八度音程時,從低到高,母音不斷裂連起來唱,口咽腔同時從小到大張開。

4、氣息通暢的配合,發出圓潤通暢自如的聲音。

四、咬字、吐字準確、清晰

發音練習的目的,歸根到底是為了更完善地演唱歌曲,所以必須要注意咬字、吐字的清晰,正確地掌握語言的回聲,明確漢字語言的結構規律,將歌曲曲調與咬字吐字結合起來練習。練唱時,將每個字按照出聲引長歸韻的咬字方法,先念幾遍,再結合發聲練習,以字帶聲,力求做到字正腔圓,聲情並茂,演唱時發母音的著力點,應盡量接近聲區的集中點,使三個聲區的共鳴得到銜接和靈活調整。

歌唱藝術是聲音與文學相結合的藝術,我們唱好歌曲,不能只講聲音,不講感情,反之也不行,我們應對歌曲的思想內容、表現手法以及詞曲作者、歌曲的時代背景,有個全面的了解和分析,再進行適當的處理,把歌曲的藝術形象準確完整地再現出來,達到以情帶聲,聲情並茂。

怎樣練高音

你都說是練了,當然是煉出來的。手把手教你飆高音,可別再說學不會來了 練習高音的小技巧。1分鐘帶你解析高音唱法。怎樣練高音 摘要。親,您好!怎樣練高音如下 1 不管如何發聲,聲音都應該從硬口蓋的位置共鳴出來。2 高音練習的過程是低調和溫柔的,並非扯著嗓子硬頂上去,要學會f以下的輕聲練習和哼鳴練習,這兩...

怎麼練男高音啊 我的聲音剛剛變,怎麼練男高音啊 我的聲音剛剛變

唱歌前開聲,聲音開啟後,再唱。氣息不足,游泳可以鍛鍊肺活量。經常練習仰臥起坐,把腹肌鍛煉出來,對唱高音有很大好處。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另外,教你一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

怎樣能唱高音?有什麼技巧,如何練高音,唱高音有什麼技巧?

天教大家乙個超級簡單的高音小技巧!怎樣去唱高音才是正確的?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分享一種你沒學過的高音技巧 高音如何唱才更省力?教你3個萬能小技巧 如何練高音,唱高音有什麼技巧?首先練習是必要的。其次,就要靠技巧。唱高音時要把嗓子壓低,而並非普通人所做的努力 吊嗓子 把嗓子拉高 想象自己唱的不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