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唱高音?有什麼技巧,如何練高音,唱高音有什麼技巧?

2021-07-22 09:00:18 字數 5636 閱讀 9455

1樓:一分鐘教你學唱歌技巧

天教大家乙個超級簡單的高音小技巧!

2樓:韻桀唱歌教學

怎樣去唱高音才是正確的?

3樓:

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4樓:

分享一種你沒學過的高音技巧

5樓:藝博**課堂

高音如何唱才更省力?教你3個萬能小技巧

如何練高音,唱高音有什麼技巧?

6樓:陸日

首先練習是必要的。 其次,就要靠技巧。唱高音時要把嗓子壓低,而並非普通人所做的努力「吊嗓子」(把嗓子拉高),想象自己唱的不是高音而是低音。

唱低音反之。這個技巧很有效。 再次,就是整體的發聲方式。

一般人發生的位置很靠前,就是「用嗓子唱」和所謂「扯著嗓子喊」。發聲的位置要靠後,可以刻意把脖子往後伸,試試看。 三、呼吸及姿勢 我們如果也有機會碰見一件十分令人吃驚的事而失聲尖叫,我們一定要記住那個喊叫的姿勢,再拿來唱高音,那就對了。

唱高音不同於唱低音,是將氣壓成一條細線,衝擊聲帶。當橫膈膜的力量已經用到頂點,而無法加壓時,就須用腰力。前面講過,肺葉比肺尖大,也即是下面比上面大,上面的肺尖被肋骨向外擴張。

用腰力,是先用手叉腰(這時不必注意腹肌,在吸氣時它會自然地起作用的),把氣吸到腰的四周,感覺到前後腰膨脹起來,然後把氣閉進來(張大口,見圖七),用力把腰及肋骨向里一收,胸部向上一挺,你會感覺到壓力壓住了上顎,這就是用腰力的方法。前面講過,f2--#g2我們用腹肌的收縮來增加壓力,到了a2就用腰力,到降b2時,因為只需要少量的氣(但是要用高壓力的氣),只要將上唇照打呵欠的樣子張開就行了,要露出少許上面的牙齒,舌尖平放在下面的牙齒上,就能唱出降b2來了。由降b2以上,到hi ghc以上的音,方法與降b2是一樣的。

這裡再舉乙個例子來說明用腰產的力唱高音。用腰部的力來唱高音,等於將乙個長形的氣球充滿氣後,用手將下半部一捏,那上半訓就脹滿起來,這好比是橫膈膜已上公升到頂點,不能再上公升。我們將腰部吸滿了氣,然後整個腰部及下面張開的肋骨向內一收,胸部挺出,就好象用手捏氣球的作用一樣,產生了一股強烈、上公升的氣流,而這正是我們唱高音要用的。

四、close及掩蓋 從前學唱歌的時候,當唱到高音,就要close!當時真是「如入五里霧中」。而這個字,中國至今也還有人在用。

由於對close的真正含義搞不清,不知道害了多少男高音,也糟蹋了許多好的聲音。我對close的見解是:關閉下面的共鳴箱,而開啟上面的共鳴箱。

我們唱高音時需要頭腔共鳴,那就得提高軟蓋。我們開上唇,目的是提高軟蓋,同時還要用腰力來頂開軟蓋。至於今天國內有人用「掩蓋」這個名詞,我認為比較好,它的意思是高音不可太白,要多少有點掩蓋,就好象上面有乙隻碗,覆蓋著高音一樣。

7樓:待續

演唱高音嗓子出現累、緊和"破音"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演唱者過分的用力造成的,實際上學聲樂時教師經常要求學生先唱好中聲區,然後以中聲區的感覺去唱高音,雖然你覺得中生區唱得很自然,可實際上中聲區一定是有問題的,否則高音就解決了。所謂的自然並不是指演唱者"平時"的狀態。人都有一定性格的,一般都會偏向一面,適中的性格是很少見的,自然就是指平和、中正的狀態,絕不是以帶有一定性格傾向的狀態。

例如內向的人性格偏"沉",因為狀態太懶,就容易唱不出高音。外向的人性格偏"急",因為狀態過急躁,容易造成高音緊和喊。 練習高音的方法首先要找到演唱中聲區是的平和心態,然後以不變的狀態來唱高聲區。

另一種辦法就是注意在演唱高音時不特意深呼吸和用力,尤其是注意喉嚨部分一定要自然,你出現的問題就是由於高音用力,使喉嚨捏緊,造成音越高,勁越大,喉嚨越緊。另外就是演唱中多注意情感的表現,實際上現在的許多歌星都沒學過聲樂的發聲方法,但他們很共同的乙個特點就是演唱得很投入,當真實情感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協調演唱方法的問題。實際上聲樂演唱就是表達一定的情感,所以以情帶聲可以極大的緩解發聲方法的問題。

高音區的練習 高音區常常在作品的高潮中出現,有著激發聽眾情緒、振奮人心的力量。唱好了高音,會給整個演唱增添光彩。因此,具有響亮的、金屬般的高音對歌唱者來說是非常寶貴的,在找到了自然聲區,打好了中聲區的基礎,又掌握了換聲區的技巧後就可以進行高音的練習。

唱高音時,兩顴骨要更積極開放,整個歌唱狀態要更加積極向上,興奮。隨著音高向上,下頜需要鬆弛地向下,向兩側向後拉;小舌頭提起如打哈欠似地吸住氣,使喉嚨更加開啟,喉頭不可隨音高往上移動,而是相反,逐步下降,保持在吸氣的狀態,當然這個狀態必須有氣息的支援。唱高音的方法是訓練中的乙個難點,在不斷實踐的基礎上,也已經總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但每一種方法都要因人而宜,採取適合自己的有效途徑和方法。

第乙個就是支點提法:在唱歌的時候好像聲帶不長在喉嚨裡,而長在了胸口,唱每乙個字都不要離開這個支點,嘴放鬆唱,這樣把注意力往那兒一想,一下子聲音就得到平衡了。這種方法可以解決好幾個問題:

如果唱高音喉頭容易上提的話,你一想到胸口就不想喉頭了,支點一低,喉頭也自然放鬆,下放,喉頭放下以後,喉嚨自然開啟。還有聲帶都有長在胸口處,氣息當然就不能超過聲帶,那一定在胸口的下面,氣息也

8樓:

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9樓:

分享一種你沒學過的高音技巧

10樓:藝博**課堂

高音如何唱才更省力?教你3個萬能小技巧

11樓:家居專家

練習高音的技巧,一般是早上的時候可以多唱一些高音的歌曲。

12樓:亞特

練高音需要每天早上都要提起到空曠的外接外面吊嗓子。

13樓:百小度

練習高音的話,還是自己找乙個空曠的地方,然後自己去練習發音,這樣的話你就可以練出來了。

14樓:大強蘇

兩公頃唱高音,有什麼搶救?每天六

15樓:萇絢用

如何練高音唱高音的技巧?有很多因為首先你是要找專業的老師來教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高音的話,需要你每天早上都要練習。

17樓:長白山樂程之旅

練高音的技巧,每天早上開聲,用你的丹田之氣發聲。

18樓:w幸運小伙

如何練高音唱高音有什麼技巧那要看你的事好不

19樓:黃艷芳蟕蠢了

那個覺醒又要下專業的老師,把這個的話,

20樓:

如何練高音,唱高音有什麼技放技能髮際線看到了嗎小馬達

唱歌時高音部分怎麼唱,有技巧嗎?

21樓:灬同類

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22樓:毋寒蕾局昊

當唱出高音時換小桑,開始會決得難聽,但練久了就會越來越自然了,主要是要多唱,還要多唱高一些的**~

有什麼唱高音的訣竅嗎?

23樓:灬同類

1分鐘解答唱歌高音技巧

24樓:匿名使用者

唱歌前開聲,聲音開啟後,再唱。

氣息不足,游泳可以

鍛鍊肺活量。

經常練習仰臥起坐,把腹肌鍛鍊出來,對唱高音有很大好處。

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

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

另外,教你乙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叫開內口)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另外:音域,音準,假聲都是可以通過練習的到很大提高的。拔音高練習時千萬注意適度,不然聲帶很容易受傷。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

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

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慢慢來,一定行!

25樓:手機使用者

開啟喉嚨,穩定喉頭,是歌唱基本功訓練的核心,這是歌唱者聲樂技巧能否順利發展的關鍵之一。 話和唱歌,除了旋律、節奏、氣息,還有其它區別,那就是吐詞的方式。 要恰當地運用好歌唱的共鳴,要使聲音傳得遠,充滿劇場,且圓潤,優美動聽,這是要經過專門訓練的。

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比較難掌握的課題。 由於共鳴訓練常常與其它發聲基礎要求分不開,因此要求歌唱者通過母音的轉換,穩定喉頭開啟口腔,調節氣息等手段, 把聲音振響在鼻咽腔以上的高位置頭腔共鳴點上,來增大音量,擴充套件音域,美化音色,統一聲區,使高、中、低三個聲區的聲音協調一致,天衣無縫,走動自如靈活。 一般沒有學過聲樂的人發聲很平,就用平常說話的位置(嗓子)發音,我們叫它聲音發「白」,沒有色彩、沒有過濾。

以下就表述一下練聲的方法。 聲音應該以小腹為根源,想象聲音透過後脊梁,到腦後,到口腔後根,整個聲音應是豎立的,靠後的。 請找一找這樣的感覺:

你大口咬一口蘋果,露出上牙齒,在一口咬下去的同時,發出「嗯」的聲音,感覺聲音在口腔後部和鼻腔上部的位置,這就是美聲發聲的乙個共鳴點。 接下來把氣息下沉,小腹膨脹,稍在小腹用力一頂,在剛才的位置發聲,男聲喉結壓下,女聲多注重聲音在腦後靠上的位置,你會發現聲音比以前要大多了。 經常靠牆練習有助於發聲,因為靠牆可以接觸你的後脊梁,讓你更容易找到感覺,並且胸腔的共鳴能和牆產生共振,讓你更容易找到胸腔共鳴的感覺。

先從「公尺~媽」的練習開始,逐步公升高,有助於練習高音氣息;再從高往低練習,這樣反覆,總有一天你會找到感覺的。 美聲講究「通透」,經常想象自己的聲音是豎立的,而不是扁平的;另外還講究的是「共鳴」,聲音通過胸腔或胸腔以上的共鳴後,會很圓潤、飽滿。 要體會共鳴,你可以這樣做:

閉上嘴巴,發出「嗯」的音,稍帶點深情的感覺,「嗯」的長一點,會感覺頭和胸前在震動,如果氣息好,這種共鳴會給你的聲音添色不少。 仔細聽聽一些高大的美國人講話,就會知道什麼叫胸腔共鳴了(外國人的胸腔結構更容易產生共鳴)。 另外還要提到的是肺活量,歌手演唱需要較大的肺活量,比如一些很長、不換氣的某句旋律,可不要唱完以後面紅耳赤、只喘粗氣。

肺活量要經常鍛鍊身體才能保持。 還有就是掌握一定的技巧可以彌補一些肺活量不足的現象。 首先就要練氣息,好的發聲方法它能很好的控制聲音通過嗓門的流量,比如唱到「……不怕你背叛我……」這一句時,氣息不穩的歌手可能一下就把「怕」字的音以爆破的方式唱出來,一下就把本來肺活量不足的氣放跑了,如果後面有不換氣的長句不把他憋死才怪。

而氣息功底好的歌手能控制這些爆音的流量,演唱時話筒也不會出現一些撲聲。 所以我建議大家練聲的時候嘴前放一盞蠟燭,盡量練聲時保持蠟燭不搖晃吧! 這樣你的氣就會保持在你的體內長一些時間。

想想你是一直往外呼氣堅持得久還是憋住不出氣保持得久呢? 當然這還需要歌手要放鬆,不要緊張,一緊張,心臟跳動加快,你的氣息就更穩不住了。 練聲是演唱流行歌曲基礎,千萬不要用練聲的方法直白的演繹流行歌,那樣就過於做作了。

關於流行歌曲的用嗓,只要符合歌曲意境,要喊要破也未嘗不可,但這些都是美聲中絕對禁止的,所以要取長補短。 聲樂訓練特別需要時間,奇蹟是沒有的。「百分之十的智慧型,百分之九十的努力。

」 但是唱歌有些方面還是需要一定的天賦的、

立定跳遠怎樣能跳遠點,立定跳遠有什麼技巧嗎

穿上比較軟的鞋,雙手用力甩,奮力向前跳,ok 首先 經常練習 這要比跑步要好提公升 我們就這樣的 跳時 要高一些不要 太低了 注意經常練習 一定的 我們是過來人 立定跳遠有什麼技巧嗎?立定跳遠動作要領 1 首先要預擺,兩腳左右自然站立,不要併攏,最好與肩同寬。然後雙手向前擺起,兩腿保持伸直狀態。2 ...

怎樣練好投籃,打籃球如何練好投籃?有什麼技巧嗎?

單手原地投籃 單手原地投籃,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

如何踢鍵子,怎樣練習踢毽子 有什麼方法和技巧

花毽的四種基本踢法 一 盤踢 用足內側互換踢毽,膝關節向外張,大腿向外轉動,稍有上擺,不要過大,髖和膝關節放鬆,小腿向上擺,踢毽時踝關節發力。踢起的毽子一般不超過下頦。練習方法 一般人的左足沒有右足靈活,沒有踢過毽子的人,右足也能踢一兩次,所以,練習時左足先開始為宜,即先用左足踢起一次,要求垂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