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簡訊提示民事案件已經審結多久可以拿到判決書

2021-05-24 22:08:25 字數 5473 閱讀 3958

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法院判決分當庭宣判和定期宣判,當庭宣判的,法院會在十日內下達判決書;定期宣判的,法院在宣判當天就可以拿到判決書。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八條人民法院對公開審理或者不公開審理的案件,一律公開宣告判決。

當庭宣判的,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判決時,必須告知當事人上訴權利、上訴期限和上訴的法院。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刑事案件一般是比較嚴重的,在經過了法院的審判之後就會過乙個生效的緩衝期間,過了生效期就會著手執行了。

判決書下達後有十天的生效期,如果十天內沒有上訴,那麼判決書已經生效。按照看守所做法,一般乙個月統一執行一到兩次,所以,執行的時間應該在半個月到乙個月。《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的時候,應當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在判決生效後十日以內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

執行程式是我國刑事訴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刑事訴訟程式的最後階段。與一般訴訟執行程式相比較有以下特點:

(1)執行的主體是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還包括法律授權的其他機關如監獄等。

(2)執行的依據是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

(3)執行的內容主要有兩部分:其一,將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和裁定所確定的內容付諸實施而進行的活動;其二,是處理執行過程中的刑罰變更等問題而進行的活動。

(4)執行的原則具有強制性和及時性。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的時候,應當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在判決生效後十日以內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

2樓:匿名使用者

簡訊收到民事案件審結的訊息,代表判決書已經加蓋院章,正式做出。拿到判決書取決於送達方式,如果是郵寄可能需要幾天,法院通知去取當天即可拿到。

民事案件**後多長時間判決書下來

3樓:華律網

無論是民事訴訟法或者刑事訴訟法,均沒有規定**後幾日內應當下達判決,只是規定了案件的審理期限。審結期限,是從立案的次日起至裁判宣告、調解書送達之日止的期間,但公告期間、鑑定期間、審理當事人提出的管轄權異議以及處理人民法院之間的管轄爭議期間不應計算在內。根據《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另外,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乙個半月。法院在**審理後多久下判決書,法律並無強制規定,但是法律規定了案件審結期限,也就是說在審結期限內,法院一定會下發判決書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4樓:巴黎歐萊雅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49條的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民事訴訟法》第161條規定,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審結。

拓展資料

審結期限,是從立案的次日起至裁判宣告、調解書送達之日止的期間,但公告期間、鑑定期間、審理當事人提出的管轄權異議以及處理人民法院之間的管轄爭議期間不應計算在內。

刑事案件的審理期限

一、20日: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刑事案件,審理期限為20日。

二、1個月,1.5個月:即:1+0.5=1.5個月審限為1個月至遲不得超過1.5個月的案件:

1、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第一審刑事公訴案件、

2、被告人被羈押的

3、第一審刑事自訴案件和第二審刑事公訴

4、刑事自訴案件的期限為乙個月。

三、3個月或3.5個月,延長2個月:1(1.

5)+2=3(3.5)個月審限為1個月經院長批准可以延長2個月的案件: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案件的審理期限,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2個月。

四、4個月或4.5個月:有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審理期限可以再延長乙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到下判決書,需要多長時間呢?聽律師來告訴你答案!

6樓:無花和尚娜

民事案件在**後一般15個工作日內審結,選擇後有時候會馬上有判決,有時候會過幾天才審判結果。

7樓:柒m柒

**後判決書多久下來

回答你的提問:

一,一審民事案件;

1,**後多久判決沒規定,

2,如果是按簡易程式審理,從立案起三個月內判決。

3,如果按普通程式審理,立案後六個月內判決。

二,一審刑事案件:

1,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

2,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乙個半月。

8樓:苦中有樂

你最好去律師諮詢,就能了解民事案件。**後多長時間判決書能下來了?

9樓:小貓咪的

forever〆 格調

╰ー細節淹沒、記得那副歌

╰╮籬笆外的小思緒

ぃ輕霧已惘的流年瀰散

╰╮格仔陽光、灑落滿地╮

陌路夕顏,沾染年華身影

(り淡筆、繪青春。

ら.溫暖不到心裡

╰'傾盡一聲殘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則半年,短則數月,這個主要看送達情況、案情等

到法院判決書多久能下來?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法院開完庭判決書下來的時間具體如下:

民事案件審理期限: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規定,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六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八十條,人民法院適用特別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或者公告期滿後三十日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但審理選民資格的案件除外。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八十二條規定,人民法院受理選民資格案件後,必須在選舉日前審結。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嚴格執行案件審理期限制度的若干規定》第二條規定, 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第一審民事案件,期限為六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延長的,報請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再延長三個月。

刑事案件審理期限: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法院對開完庭後什麼時候下判決是沒規定的,但對於案件什麼時候宣判則有時間的限制,所以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12樓:古幡比奈子

1、民事糾紛的法院調解書一般在調解協議簽訂後後十天內作出並送達給雙方當事人。

2、對於民事糾紛案件,法院經調解結案的,法院會出具民事調解書,不出具民事判決書。

《民事訴訟法》

第九十七條 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訴訟請求、案件的事實和調解結果。

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後判決書多久下來 30

13樓:華律網

法律對**後多久判決沒有規定,時間長短,這個主要看送達情況、案情等。法律對案件的審理期限有有相應的規定。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審結。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審結。一審法院應當在給予的審限內作出判決,在這個期限內作出判決,就不超過審限。

此時,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而上訴,案件進入二審程式,按二審的審限進行審理,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人民法院審理對裁定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終審裁定。

人民法院適用特別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十日內或者公告期滿後三十日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但審理選民資格的案件除外。

人民法院受理選民資格案件後,必須在選舉日前審結。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規定從**到判決的具體時限,但對整個審理過程規定了明確的期限。

法律規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15樓:

當庭宣判的 應當在十日內傳送判決書 定期宣判的 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受理之後,最長半年內審理完畢的。有些案情簡單的,可能三四個月就能判決下來的。

17樓:葉赫那拉聞多

**後判決書多久下來回答你的提問:

一,一審民事案件;1,**後多久判決沒規定,

2,如果是按簡易程式審理,從立案起三個月內判決。

3,如果按普通程式審理,立案後六個月內判決。

二,一審刑事案件:1,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

2,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乙個半月。

這種民事案件,勝訴概率多大 民事案件抗訴成功幾率

客觀的講,只要有了人證,物證又在你們手裡,贏面是很大的。你的聽力等方面的損害,如果出具證明,是完全可以得到賠償的,還可以追加精神損失,誤工損失等賠償。中國的法律還是公正的,只是執法隊伍中有些問題。你去司法機關按程式辦,你的冤情會得到昭雪的。如果確是自家急事求問,零懸賞分,我等也要作答。作答如下 1 ...

民事案件移送刑事,適用哪條法律

請參考 刑事訴訟法 第二章 管轄 第十八條 刑事案件的偵查由公安機關進行,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賄賂犯罪,國家工作人員的瀆職犯罪,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施的非法拘禁 刑訊逼供 報復陷害 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權利的犯罪,由人民檢察院立案偵查。對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實...

請問這屬於民事案件還是刑事案件

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 刑法 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國家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進行立案偵察 審判並給予刑事制裁,如罰金 拘役 管制 有期徒刑 死刑 剝奪政治權利等的案件。其特徵包括 一 外在表現為直接侵害形態 二 多數案件存在明顯的犯罪現場 三 案件因果聯絡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