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份民事訴訟答辯狀本人是被告,民事案件有兩個被告的答辯狀要分開寫還是一起的?

2021-07-13 15:20:15 字數 6500 閱讀 2031

1樓:張偉傑律師

見這種格式: 答 辯 狀

答辯人華中公司,住所地 。

法定代表人 ,經理。

被答辯人 ,男/女, 族,19 年 月 日出生,住 ,公民身份號碼 ,**** 。

答辯人因與被答辯人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 糾紛一案,針對被答辯人的起訴狀現答辯如下:

答辯人不應該承擔賠償責任。

答辯人與李x不是僱傭關係,李x的交通肇事行為應該有他自己承擔責任,與答辯人無關,理由是:

1、2、

綜上所述, 。望法院查明事實,駁回被答辯人對答辯人的訴求,維護答辯人的合法權益。

此致人民法院

答辯人:

20 年 月 日

2樓:滕剛律師

建議你當面諮詢當地專業律師,以便保護你的合法權益。

保護當事人利益,有時不光是把責任賴掉就叫保護;把該承擔及不該承擔的責任分清楚,也是保護當事人利益的一種方式!

好的答辯狀,應該是在詳細瞭解案情(包括對方的訴狀、證據以及我方的陳述、證據)的基礎上作出的。答辯狀不僅定性,而且定量。

在責任無法推卸的情況下,可以審查對方要求賠償的專案、金額是否合法、合理。

原告的訴稱只是他單方面提出的,還需要證據來予以證明的。

你作為被告也可以提出反駁意見或證據!

如果沒有聽你(被告)的意見和對事實的描述,現在下任何結論都是不負責任的。

祝順利!

3樓:百毒少女

1. 有責任。

2. 佔主要責任。

民事案件有兩個被告的答辯狀要分開寫還是一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答辯是針對原告的起訴內容而做的回答和辯論意見。既有兩個被告,如有必要答辯,一般以分別答辯為宜。當然,如兩被告的利益是共同的,答辯意見也是一致的,如在一份答辯狀上署名,即共同提供一份答辯狀,也未嘗不可。

不過,民訴法規定,不答辯的,不影響案件的審理。因此,被告**前答辯並非必須,您也可以不庭前答辯,而選擇**時答辯。因為庭前答辯有時未必有利。

主要是,過早表明觀點有欠考慮周全之虞。供參考。

5樓:天津市劉律師

從實踐來看,應該是分別答辯。當然答辯並不是必須的法律程式,完全可以放棄,在**時口頭答辯即可。

6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既然是兩個被告,應該分別答辯。

7樓:平常帥

民事案件中有兩個被告的案由有很多,在不知道你是哪一種案由的情況下,如果一兩句說不清的,建議書寫答辯狀.

在書寫答辯狀時,如果兩個被告的答辯意見基本相同,可以有一個人書寫,另一個在法庭的調查階段時說明答辯意見同另一個被告就行了.當然,如果各有各的理由,那麼答辯狀就要分開寫,以便法官在法庭調查時能夠更好更快的歸納雙方當事人爭議的焦點.

民事答辯狀只是一種書面的答辯意見,主要是針對原告的訴訟請求及原告所陳述的事實和理由予以反駁,如果提起反訴的話也可以在答辯狀中寫明.

需要注意的是,在答辯狀中所陳述的事實和理由最好有證據加以證明,以便以更充足的理由駁回原告的請示或支援自己的反訴請求.

被告是否書寫答辯狀不是法律的強制性規定,即也可書寫也可不書寫,因為在法庭的調查階段還有口頭答辯.有的民事案件,如果提前就書寫了答辯狀的話就等於表明了自己的觀點,按法律規定,答辯狀在庭前三日應送達原告,原告在看到你方的答辯狀後可能就會作出更加有利自己的準備,這樣對你方反而會不好,也不利於在庭審時的隨機應變.

鑑於是否書答辯狀以上的利與弊,我建議你:可在庭前針對原告的訴求作好充分的準備,準備好充分的證據一一駁回他的訴求,並且努力的在**時或法庭調解時就摸好原告最後的法碼.

8樓:南嬡校芳藹

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法院審理。

民事訴訟,**時提交答辯狀和證據可行嗎?

9樓:happy苟富貴

按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不論是一審或二審,被告收到法院傳送的訴狀或上訴狀後均要求在收到之日起15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要求提交答辯狀只是在庭審前給被告一個辯解的權利,可以選擇提交或不提交,不提交的在**時進行辯論也可以。作為應訴方,不提交也是一種應對戰術,不提交答辯狀可讓原告不知被告的應對措施,不失為一種策略。

相關規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被告提出答辯狀的,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第一百六十七條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應當在五日內將上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副本送達上訴人。對方當事人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原審人民法院收到上訴狀、答辯狀,應當在五日內連同全部案卷和證據,報送第二審人民法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當事人在法庭上可以提出新的證據。 偽造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

11樓:大王小爺

被告有辯解的權利,這權利在很多方面都能體現,答辯狀是一個方面,另外你在法庭審理的法庭調查階段,原告陳述後,你可以針對原告所述哪些是事實哪些不是事實來進行口頭答辯的,法院會記錄在案。效果與書面答辯的一樣。另外在法庭審理過程中,還有法庭辨論、舉證、質證等過程中,你都可以行使答辯的權利。

不要擔心,補交答辯狀不是很有必要。

民事訴訟中被告方不向法院遞交答辯書 有何後果?

12樓:中顧法律網

首先不會影響法院對案件的正常審理,因為被告方沒有提交答辯狀,法官只知道原告的理由,不瞭解被告的緣由,所以審判會對被告方不利。

13樓:之何勿思

若是沒有出庭且不提交答辯書,那就推定你對原告所提意見無異議。

是否提交答辯狀是你的權利,由你決定,這一權利你不行使不會對你產生不利後果;你提交的證據應當在舉證期間內向法院提供;如果申請法院取證,應當在舉證期限屆滿前七日內向法院提出書面申請;如果你證據充分,你相應的主張就會得到支援。

在法院發給被告的應訴通知書上規定有時間的,一般在簽收之日起15日內遞交答辯狀,30日內為舉證期限。

如有特殊情況,可以向法院說明批准後延期。

14樓:熱心網友

1、沒有後果,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2、可以向法院提交證據,需要在法庭出示的,不得在公開**時出示。可與原告方對質,只要證據屬實。

2、由於未交答辯書,審判時會對被告方造成一些不利。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法》,第六章:證據

第六十四條: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

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地、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第六十八條:證據應當在法庭上出示,並由當事人互相質證。對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和個人隱私的證據應當保密,需要在法庭出示的,不得在公開**時出示。

第十二章:第一審普通程式

第一百二十五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15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被告方不向法院遞交答辯書並不會產生任何後果,也不會影響法院判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16樓:just享受

1、可以不提交答辯書,這樣不會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2、可以在庭審中提供一些證據,再要求法院去查公司的帳以印證錢已還。只要是正當訴求,法院都會支援的,也可以在法庭上提出新的證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具體規定如下:

1、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2、第一百三十九條 當事人在法庭上可以提出新的證據。當事人經法庭許可,可以向證人、鑑定人、勘驗人發問。當事人要求重新進行調查、鑑定或者勘驗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被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沒有住所的,人民法院應當將起訴狀副本送達被告,並通知被告在收到起訴狀副本後三十日內提出答辯狀。被告申請延期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沒有住所的當事人,不服第一審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的,有權在判決書、裁定書送達之日起三十日內提起上訴。被上訴人在收到上訴狀副本後,應當在三十日內提出答辯狀。當事人不能在法定期間提起上訴或者提出答辯狀,申請延期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民事訴訟中,如果被告不按法律規定遞交答辯書的,並不影響法院審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

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程式:

1、原告應具有民事行為能力。

根據民法通則規定,18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為能力;

16週歲以上,不滿18週歲的公民以自己勞動收入為主要來 源的,視為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其有資格以自己的名義向法院提起訴訟。

未成年人或精神病人屬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的人,應由其法定監護人作為法定**人代為訟訴。

2、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提起訟訴的消費者必須是在購買、使用商品或接受服務中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消費者或其他受害人。

3、有明確的被告。

根據《消費者權益保**》第35條規定,消費者在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可以以銷售者或服務者作為被告。

如果消費者因商品缺陷造**身財產損害時,可以將銷售者或生產者任何一方作為被告,法律將對生產者、銷售者起訴的選擇權賦予了消費者,由他們選擇最方便自己進行訴訟、最有履行判決的能力和最容易找到的物件作為被告。

4、有明確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即具體地提出經營者違約、侵權行為的事實和給自己造成的損害,以及經營者應承擔的民事責任等。

5、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

(1)一般民事案件中,對法人或其他組織提起民事訴訟,由法人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可向其中的任何一個轄區的法院起訴。

(2)對侵權行為,應向侵權行為地或者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因產品質量不合格造成他人財產、人身損害提起的訴訟,產品製造地、產品銷售地、侵權行為地和被告住所地的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3)對鐵路、公路、水上、航空運輸和聯合運輸中發生的訴權,應向運輸始發地、目的地或被告所在地法院起訴。因鐵路、公路、水上和航空事故,請求損害賠償訴訟,應向事故發生地或車輛、船舶最先到達地、航空器最先降落地或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

(4)《民事訴訟法》第33條規定,因不動產提起的訴訟,應向不動產所在地法院起訴。

6、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訴訟有效期為權利人在知道自己權力受到侵害起二年之內。

7、起訴應向人民法院遞交訴狀,並按被告人數提交副本,書寫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一份民事訴狀一份民事訴訟答辯狀求律師指點

1.依法判令原被告同居前孃家陪嫁冰箱一臺,組合櫃一套歸原告所有。2.依法判令原 被告同居期間共同產廣本小車一輛 價值8萬元 的一半 4萬元 你應該根據上面的2條寫答辯狀,答辯狀就是反駁對方的訴狀,1 他同居前的個人財產 嫁妝 有沒有,有了就不要提起。2 本田小汽車有沒有有了就不要提了,沒有當然要寫了...

民事訴訟法律關係的幾種學說一,民事訴訟法律關係有何特點

在法學上,由於根據的標準和認識的角度不同,可以對法律關係作不同的分類調整性法律關係和保護性法律關係縱向的法律關係和橫向的法律關係單向法律關係 雙向法律關係和多向法律關係第一性法律關係和第二性法律關係。1 一面關係說 該學說認為,民事訴訟法律關係只是當事人雙方之間的關係。2 兩面關係說 該學說認為,原...

簡述民事訴訟法中管轄恆定原則,求答案簡述民事訴訟法基本原則的概念和意義

民事訴訟法第十七條基 層人民法院管轄第一審民事案件,但本法另有規定的除外。第十八條中級人民法院管轄下列第一審民事案件 一 重大涉外案件 二 在本轄區有重大影響的案件 三 最高人民法院確定由中級人民法院管轄的案件。第十九條高階人民法院管轄在本轄區有重大影響的第一審民事案件。第二十條 最高人民法院管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