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乳腺增生外用中藥有哪些,治療乳腺增生的中草藥

2022-01-10 12:02:42 字數 5338 閱讀 7766

1樓:求浩博戎振

疏肝理氣、軟堅散結,也不是看腫塊是否完全消失,而是看是否**了疾病的根本。**的關鍵是要調理女性性腺軸。乳腺增生是內分泌失調和情志改變引起的,平常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情,耐心**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慢性乳腺疾病,其**標準不應該是看還痛不痛,**乳腺增生臨床上常用的藥物多數是中成藥,具有活血化瘀、調補氣血等作用

2樓:赤晴霞蒙男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慢性乳腺疾病,其**標準不應該是看還痛不痛,也不是看腫塊是否完全消失,而是看是否**了疾病的根本。**的關鍵是要調理女性性腺軸,**乳腺增生臨床上常用的藥物多數是中成藥,具有活血化瘀、疏肝理氣、軟堅散結、調補氣血等作用。乳腺增生是內分泌失調和情志改變引起的,平常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情,耐心**。

可外敷中藥貼百草乳潤安貼,純中藥,有化血化瘀,理氣散結的作用。

3樓:詩付友終煙

純中藥、軟堅散結。可外敷中藥貼百草乳潤安貼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見的慢性乳腺疾病、調補氣血等作用,**乳腺增生臨床上常用的藥物多數是中成藥,具有活血化瘀,有化血化瘀,耐心**、疏肝理氣,平常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情。乳腺增生是內分泌失調和情志改變引起的。**的關鍵是要調理女性性腺軸,其**標準不應該是看還痛不痛,理氣散結的作用,而是看是否**了疾病的根本,也不是看腫塊是否完全消失

4樓:魔力嬌嬈

乳腺增生病一般認為和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即可能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

乳腺增生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部分患者有乳頭發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增生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浦濟堂乳貼》,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平時注意調整心情,降低工作壓力,最好不要吃含有激素的食品或藥物。

**乳腺增生的中草藥

5樓:聞

您好,乳腺增生的**方法

一、注意勞逸結合女性要特別注意勞逸結合。另外堅持母乳餵養可減少發病,因為哺乳可降低乳腺增生的發病率,還可減少流產次數,也可降低發病率。

二、手術對乳腺增長病來說,區域性切除手術不能達到**目的,更多地在於排除乳房惡性病變,對於腫塊較硬,難以與乳腺癌鑑別時,行手術**以明確診斷是必要的。

三、心理上的**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對人體的危害莫過於心理的損害,因缺乏對此病的正確認識,不良的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刺激憂慮悲傷,造成神經衰弱,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應解除各種不良的心理刺激。對心理承受差的人更應注意,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活潑開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

四、要徹底解決乳腺增生還是需要用藥物**。比如得甫的筎疏寧茶效果好。日前,國內外對乳腺增生的**多採用手術,扎針、中藥等,但大多難以**,病程短,發展快,因此大部分患者手術後仍然會再**。

五、中藥內服法。對於這種方法的話往往需要的就是中藥進行煎服的,會使用到的中藥的話就是紫花地丁、蒲公英、牡蠣、王不留行、當歸等,還有就是赤芍、川芎、香附、威靈仙,此外的話就是三稜、莪朮、柴胡、甘草等都是不可或缺的,然後用法的話就是每劑藥,需要使用的就是開水浸泡,大概的話就是15分鐘後,之後的話就是用文火煨半小時即可,功效的話可以軟堅散結,行氣止痛,對於**乳腺增生引起的乳房脹痛等具有一定的作用。

六、中藥食**。對於這種食療**乳腺增生的方法的話,需要使用到的材料就是瓜蔞、絲瓜絡、另外的話就是蒲公英,制法的話就是水煎服即可,對於功效的話就是舒經通絡,合適乳腺增生患者食用。

6樓:囿困的家

國內普查得知:大城市成年婦女檢出率為10-15%,在知識女性中檢出率達30%,甚至更高。西醫多認為該病與精神及內分泌失調有關,中醫稱為乳癖,認為,多由肝鬱氣滯而成,亦有因衝任失調所致者。

患者除乳房有明顯腫塊及脹痛外,常伴有胸悶,噯氣,心煩,乏力等症狀。可以使用徳付筎舒寧檫進行調養或者是使用以下方法:

驗方與食療:

一、全蠍2只,夾於饅頭或糕點中,一日一次,七天為一療程,應連用2個療程,療程間可休息2天,無效者,可改施他法。

二、海帶2-3尺許,豆腐1塊,煮沸湯飲食之。佐料按常規加入,可加食醋少許。

三、山楂桔餅茶:生山楂10克,桔餅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熱時,再加入蜂蜜1-2匙,當茶頻食之。

四、天合紅棗茶,天門冬15克,合歡花8克,紅棗五枚,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許。

五、仙人掌炒豬肝,常食有效。

六、黑芝麻10-15克,核桃仁5枚,蜂蜜1-2匙衝食之。

七、生側柏葉30克,桔子核15克,野菊花15克等,煎湯飲用。

八、鱔2-3條,黑木耳3小朵,紅棗10枚,生薑三片,新增佐料,如常法紅燒食用。

多進食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在攝入高膳食纖維時,由於纖維可以影響胃的排空、小腸的吸收速度以及食物經過消化道的時間,促使脂肪吸收減少,脂肪合成受到抑制,就會使激素水平下降,從而可以有利於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復。咖啡、可可、巧克力,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黃嘌呤,會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們應少吃這類食品。飲酒也被認為是乳腺病的大敵。

有研究發現,女性每天飲白酒,患乳腺腫瘤的機會大幅度增加。此外,女性不能濫用含雌激素類的保健品或長期使用美容化妝品、健美隆乳的豐乳保健品以及更年期婦女長期過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認為是誘發乳腺疾病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醫認為乳腺增生主要是氣血不暢通造成的,與女性的心理、生活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可以通過按摩肝、膽這些經絡的穴位,消除身體的積滯,促進氣血的通暢,讓乳腺增生在按摩中得到改善和**。 按摩的穴位有淵腋、輒筋、三陰交、太衝。其中淵腋、輒筋是膽經的要穴,按摩時使用大拇指由淵腋向輒筋方面輕推,這個部位比較在乳房的斜上方,比較敏感,開始可能會有些痠痛感覺,這正說明此處經絡有堵塞,輕推81次,然後用手的拇指外四個指頭再輕揉一下推按的這兩個穴位之間的區域,手法可以輕柔一些。

三陰交對於女性作用很大,太衝是肝經的原穴,

這兩個穴位對於疏通經絡很有益處,按摩時每個穴位點按180下,以感覺到痠麻為度。如果有時間再搓一下兩肋,可以進一步促進**效果,再按摩之後,陪和下中醫的百冖草得乳冖閏冖安,能得到快su的改shan的。

8樓:箕覓翠沈順

一般以舒肝理氣、去淤散結為主的藥物為主,柴胡,赤芍,龍膽草,虎杖,黃芪,當歸,紅花,沒藥,清半夏等等

9樓:

生鮮夏枯草斤、蒲公英、板藍根適量搗汁濾汁飲用、剩渣睡下敷乳房上堅持用月期間忌口適於乳腺初期

10樓:勾勾

你是第幾期的增生呢?有中藥,3期以內增生都行,而且比手術更好,中藥內服幾天的就可以了,私信

11樓:魔力嬌嬈

乳腺增生病一般認為和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即可能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

乳腺增生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部分患者有乳頭發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增生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浦濟堂乳貼》,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平時注意調整心情,降低工作壓力,最好不要吃含有激素的食品或藥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共分六級:1級:乳腺增生2級:

會有結節,但是未見血流,也就是說只要定期複查就可以,如果腫瘤不是很大。3級:結節,可見血流,一般需要手術**4級:

結節,惡性不除外5級:結節,惡性可能大6級:乳腺癌。

1、乳房疼痛:常為脹痛或刺痛,可累及一側或兩側乳房,以一側偏重多見,疼痛嚴重者不可觸碰,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以乳房腫塊處為主,亦可向患側腋窩、胸脅或肩背部放射;有些則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癢。

2、乳房腫塊:腫塊可發於單側或雙側乳房內,單個或多個,好發於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見於其他象限。腫塊形狀有片塊狀、結節狀、條索狀、顆粒狀等,其中以片塊狀為多見。

3、乳頭溢液:少數患者可出現乳頭溢液,為自發溢液,草黃色或棕色漿液性溢液。

4、月經失調:本病患者可兼見月經前後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經。

5、情志改變:患者常感情志不暢或心煩易怒,每遇生氣、精神緊張或勞累後加重。

發現乳腺增生一定要及早調理,口服中藥外敷

百--愺---乳---潤---安,內服外敷,內外兼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夠調節內分泌,緩解疼痛,消除腫塊,達到**乳腺增生的根本目的.

14樓:小表嘿嘿

建議您選擇具有抗癌變功能的乳腺增生藥物進行**

**乳腺增生的中藥有哪些?

15樓:來自奇石林粉嫩嫩的棕櫚

乳腺增生,屬於中醫「乳癖」、「乳癘」、「乳核」的範疇。

中醫認為「乳癖」的**病理是肝氣鬱結,衝任失調,氣滯血瘀。

青島老方堂中醫認為**原則宜疏肝理氣化瘀。

(一)肝氣鬱結型:乳房內有腫塊,每月經來潮前感乳房墜脹不適、疼痛,心煩易怒,失眠,舌紅苔黃,脈弦,

治宜疏肝解鬱。

(二)氣滯血瘀型:乳房內有結節,痛如針刺,月經紫黑,舌有瘀斑或瘀點,脈澀。

治宜活血化瘀。

青島老方堂中醫**乳腺增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根據患者的個體身體狀況辨證施治,採用純中藥**,首先控制病情發展,按療程用藥可達到**。

16樓:

**乳腺增生的中藥常用的有丹桅逍遙散,中藥製劑消結安口服液療效也不錯。

17樓:魔力嬌嬈

乳腺增生病一般認為和內分泌紊亂及精神因素有關。即可能與卵巢功能紊亂、雌激素與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而發病。

乳腺增生疾病的症狀主要以乳房疼痛及乳房腫塊為特徵。部分患者有乳頭發癢、溢液及口苦肋脹、胸悶、厭食、月經紊亂等全身症狀。

乳腺增生病在**上以疏肝通絡,活血理氣,化痰散結為主。用藥最好選治本的藥,臨床推薦《浦濟堂乳貼》,消腫止痛、調節內分泌。平時注意調整心情,降低工作壓力,最好不要吃含有激素的食品或藥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增生的中藥有:青蒿,黃芩,陳皮,雲苓,白朮,枳殼,鬱金,當歸,川芎,紅花等。

中藥**乳腺增生時間長,見效慢,且很多人都難以堅持下去。一般建議通過以下方法來**:

1.保持心情愉悅,愉悅的心情有助於身心健康地發展。

2.注意飲食,避免吃油炸、高熱量、高脂肪、辛辣食物(例如:酒、咖啡,茶,辣椒),多與清淡為主。

3.保持睡眠充足,睡眠不好,內分泌紊亂,不利於平衡體內的內分泌水平。

4.自我檢查,每天洗澡的時候,可以輕輕按摩乳房。

5.定時體檢,每年到醫院進行乳房健康體檢,及早發現疾病,及早**。

6.建議口服乳樂通,每天2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乳腺增生,從而使乳腺恢復正常。

乳腺增生中藥治療,治療乳腺增生的中草藥

您好!中醫藥 乳腺增生,辨證 是關鍵。目前 乳腺增生的中成藥較多,很多人照搬廣告給自己買藥吃。結果服藥後有些人有效,有些人卻感到更多的不適。這因為中醫將乳腺增生這個疾病分為氣滯 痰凝 血瘀 衝任失調 氣滯兼血瘀 氣虛兼痰凝 腎虛兼痰凝等許多證型,不同證型的乳腺增生應當用不同的藥物 而且呢,乳腺增生的...

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有哪些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呢

少煩神,少勞累,少喝豆漿,蜂蜜,少吃紅棗,阿膠,老母雞。這些多吃的話,可能乳腺增生長的更快。也可以吃點中成藥或中藥。有哪些乳腺增生的 方法呢 乳腺增生是免疫功能低下 激素分泌紊亂所致。因90 的乳腺癌皆因乳腺增生遷延不癒誘發而來,所以 增生,可有效阻斷乳腺癌的發生。乳腺增生症的 汝舒寧茶主要是對症 ...

乳腺增生的的治療方法,乳腺增生的治療方法

乳腺增生幾乎是每個女性都有的這樣一種疾病。其實乳腺增生不需要特殊的藥物 只要你在生活當中多注意調解心態,少生氣,少吃豆類食品,那麼定期複查就可以的,可見,良好的心態對於乳腺增生的 是非常重要的。乳腺增生是一種非常不好 的疾病,多發於哺乳期後的女士,希望你不要聽於他人的這種那種的 方法,你信我的吧,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