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切除術後飲食食譜有哪些

2021-05-10 08:33:42 字數 766 閱讀 7470

1樓:

建議飲食:可適當食用水果、蔬菜、雞肉、豬肉、牛肉、豆製品及牛奶等食品。禁忌食品:

煎炸食品:如油條,麻花等,膨化食品:如玉公尺花,蝦條等.

辛辣食品:如生蔥,生薑,生蒜等.海產品:

如魚,蝦等.發物:如鴨肉,羊肉,狗肉等.

2樓:龍之夢丁丁

蛋白質是人體的基礎營養,它是構成抗體、激素、酶和各種組織器官的基本成分,癌症患者的營養不良症,首先表現為蛋白質缺乏。病人體內一旦缺乏蛋白質,將導致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外在表現為體力不濟、患病難以**、水腫等。

肝癌手術後首先要提高蛋白質的攝入量,魚肉、禽肉、瘦肉、海產品、動物肝臟、牛奶、雞蛋、大豆類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魚肉、禽肉的肌肉纖維細膩,脂肪含量較低,水分充足,更易於人體消化吸收,再喝一些牛奶每天就足夠了。2/3

二、富硒食物

硒是最重要的「護肝因子」,又被科學家稱為人體微量元素中的「防癌之王」。硒具有強氧化性和強抗癌作用,肝癌手術後適當補硒可提高病人的免疫力及抗癌能力,切斷癌細胞的給養源,減輕癌症疼痛及放化療的毒***。同時,硒的強氧化性還能促進肝臟排毒、抗毒,減輕肝臟的代謝負擔。

生活中的食物是硒的主要**,一般來說,動物性食物的含硒量和吸收利用率普遍優於植物性食物,海產品最佳,其次是動物內臟,緊接著到蛋類、瘦肉,常見的植物性食物含硒量很低,甚至可以忽略不計。癌症病人缺硒比較嚴重,而且消化吸收能力急劇下降,光吃富硒食物很難滿足日常需求,建議搭配服用相應的補硒製劑,能更快、更安全的達到補硒效果,例如:硒維.

康口嚼片。

膽囊切除術後的食譜,做了膽囊切除術的人的飲食

膽囊切除後,怎樣吃東西才不會引起消化不良 不適,我的意見史 邊試邊吃。做了膽囊切除術的人的飲食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進食後,膽囊發生收縮,使儲藏的膽汁排入十二指腸,幫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那麼,一旦因膽囊病變而切除其膽囊者,會不會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和身體健康呢?其實,這種憂慮雖有一定道理,但並不...

我才26歲能做膽囊切除術嗎?對今後的飲食有什麼影響?真不想做啊

您好!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應進大量飲料 1500 2000ml 以稀釋膽汁.每2 3小時進食1次,以刺激膽汁分泌.吃易消化的蛋白質,每天50g.勿吃動物腦,腎,蛋黃,油炸食物,辛辣品.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在飲食結構上,嚴格控制脂肪和含膽固醇食物,如肥肉,油炸食...

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夏季養生飲食有哪些?

夏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夏季養生食譜 適合夏季的養生食譜 哈哈 在好豆美食網上 發現乙個這樣的 夏季養生食譜 夏季 夏季美容 的專題 夏季是乙個讓人心動的季節,所有的美味瓜果都齊上陣,翠綠爽口的黃瓜 清香甜蜜的木瓜 晶瑩透亮的冬瓜,煞是讓人歡喜。夏季養生要多吃瓜,不僅因為瓜果的各種功效,黃瓜 木瓜 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