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肝硬化肝腹水

2021-05-17 23:57:53 字數 1250 閱讀 8955

1樓:全天曼

患上肝硬化肝腹水是很嚴重的疾病,不應該在這裡問網友,應該盡快去專業醫院**。

2樓:溫從凝

肝硬化腹水的**是根據引起腹水的原因而制定**方案的。引起腹水的常見原因有兩種,一種是肝功能下降,白蛋白合成較少,出現腹水,主要是通過改善肝功能和補充白蛋白**;另一種是門脈高壓引起的腹水,可以通過經頸靜脈肝靜脈門靜脈搭橋術,降低門靜脈壓,**腹水。

3樓:邯鄲市肝病研究所

採用「疏通化纖法」特色**,在**肝硬化頑固性胸腹水上取得顯著成效,即不依靠輸血漿、輸白蛋白,通過內服疏通化纖系列中成藥,調整蛋白比值等,從根本上**肝腹水,減少其**率。看名兒

4樓:

1、限制患者水和鈉攝入。2、給予患者利尿劑,促進尿液的排出。3、補充白蛋白,提高膠體滲透壓,減少腹水的形成。

4、控制腹腔的感染,從而減少腹水的形成,促進腹水的消退。5、對於頑固性大量的腹水,可以選擇腹水濃縮回速術,將腹腔內過多的水分抽濾出去,減少腹水的量。6、最關鍵的是要改善患者肝功能的狀態,讓患者處於乙個相對比較穩定的身體健康狀態。

5樓:醉酒看紅顏逝

怎麼**就得去醫院了,你這個是很嚴重的病哦。

6樓:

**肝硬化腹水的方法包括:1、限制患者水、鈉的攝入,同時可使用利尿劑把體內的腹水排出;2、針對較難治的腹水,可通過靜脈輸白蛋白,提高體內膠體滲透壓,減輕腹水量;3、較難治的腹水還可採取放腹水的方法,弊端是可能導致白蛋白丟失而引起惡性迴圈;4、採取經頸內靜脈肝內門體分流術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病人盡可能臥床休息,限制水和鈉的攝入。在限制飲食和飲水的情況下,給病人合理用利尿劑。反覆大量的放腹水,需要注意蛋白補充,以靜脈輸注的白蛋白為主,特別是難治性的腹水,要在抽腹水之後進行白蛋白或者新鮮血漿補充。

肝硬化腹水需要對症**,按時複查,肝功能以及B肝病毒dna的數量,口服抗病毒藥物,和抗纖維化藥物,肝硬化腹水有可能是低蛋白症引起,也有可能是門脈高壓引起,根據情況看是否需要抽水,按時複查血常規,防止消化道出血的可能,適當的攝入蛋白質,防止肝性腦病等併發症的發生。反覆大量放腹水加靜脈輸注白蛋白:用於**難治性腹水。

每日或每週3次放腹水,每次4000~6000毫公升,同時靜脈輸注白蛋白40g。提高血漿膠體滲透壓:每週定期少量、多次靜脈輸注血漿或白蛋白。

除此以外還有腹水濃縮回輸、腹腔-頸靜脈引流術、經頸靜脈肝內門體分流術(tips)等方法。

肝硬化肝腹水治療有哪些好的方法,肝硬化腹水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你好,腹水出現時常有腹脹,大量腹水是腹部膨攏,腹壁發亮,出現行走困難,有時出現端坐呼吸和臍疝.建議抽腹水檢查腹水,看是漏出液還是滲出液。你好,肝硬化腹水俗稱肝腹水.正常人腹腔內有少量的游離腹水,一般為50毫公升左右,起著維持臟器間潤滑作用,當腹腔內出現過多游離液體時,稱為腹水 肝硬化病人可輔以下列食...

肝硬化肝腹水能治嗎,肝硬化肝腹水還能治癒嗎

可以的,肝硬化腹水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在 肝硬化腹水時,一般採取綜合 的方法來進行 肝硬化腹水 主要從手術 藥物 和飲食 幾個方面來進行。1 手術 肝硬化腹水 目前手術 肝硬化腹水的方法也很多。主要有胸導管分流術即利用外科手術將胸導管與頸內靜脈吻合,加速淋巴液的排洩,促進腹水消退 排放腹水 即通過腹...

肝硬化怎麼樣治療,肝硬化怎麼治療

硬化是一種常見的慢性肝病,是由一種或多種 長期或反覆作用,引起肝臟瀰漫性損害。它是各種肝損傷共同的終末階段,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肝纖維化發展而來。其特點是肝細胞變性和壞死。由於肝硬化早期經過積極防治後可以逆轉或不再進展,而晚期將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危及生命,因此,積極進行肝硬化的防治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