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的爸爸得了原發型肝癌晚期。醫生說是已經擴散至胃部和肺部

2021-05-02 16:30:46 字數 1885 閱讀 339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吃什麼都沒有用,到了這個時候就已經很晚了,

一般吃點容易消化的流體食物為主。其次可以打營養針,白蛋白這些維持機體的消耗。

但是不會太久了,到了這個時候是沒有什麼辦法了。只能接受這個殘忍的現實了。

2樓:

吃什麼食物對胃癌晚期有好處呢?大家都可能不知道在我們生活中許許多多常見的蔬菜和水果對胃癌晚期病人都有好處的。舉些例子如下吧:

1 、大蒜

含有大蒜素 , 能從多個方面阻斷致癌物質亞硝 胺 的合成。對於預防食管癌、胃癌及多種癌瘤均有一定的作用 , 以生食效果較好。陰虛火旺者不宜多食。

2 、洋蔥

含有大蒜中的一些抗癌物質 , 同時還含有谷 胱苷肽 , 後者能與致癌物質結合 , 有解毒作用。也應以生食為妙。

3 、番茄

維生素 c 的重要** , 在儲存和烹調的過程中 , 它所含的維生素 c 不易遭到破壞 , 番茄中還含有胡蘿 卜 素、番茄紅素、維生素 b 族 , 番茄紅素是抗氧化性最強的類胡蘿 卜 素。不要在空腹時吃番茄 , 不能吃未成熟的番茄 , 不要和黃瓜一起吃 。

4 .黃瓜

含蛋白質、脂肪、醣類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 (a 、 b1 、 b2 、 c 、 e) 、丙醇二酸等 成 分 。 無論是癌症性發熱還是炎症性發熱的患者 , 吃黃瓜可以清熱。伴有腹水、胸水或全身水腫的患者吃黃瓜都有作用 。

5 .椰菜

富含 維生素 c , 胡蘿 卜 素 及 鈣、 鉀 等 , 並且具有低脂肪、低熱量的優點 。

6 、芹菜

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及礦物質 , 同時芹菜還含有揮發性的芹菜油 , 能促進食慾。芹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 , 經常食用可預防大腸癌。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 , 食用水芹可以抵 消 菸草中有毒物質對肺的損害 , 在一定程度上防治肺癌。

7 、蘆筍

含有豐富的組織蛋白核酸葉酸、微量元素曬和游離態存在的天門冬 醯胺 , 對各種癌症患者都有預防和**功效 , 尤其對膀骯癌、肺癌、**癌有特殊療效 。

8 、茄子

富含維生素 p, 茄科蔬菜含有重要的 植化物 , 研究顯示可以阻止癌細胞的形成 。 茄子抗癌作用有三 : 散 血止痛、消腫、寬腸。

一些接受化療的消化道癌症患者 , 出現發熱肘 時 , 也可用茄子作輔助**食物 。

9 、紅薯

含有豐富的糖、蛋白質、纖維素和多種維生素 , 其中胡蘿 卜 素、維生素 e 和維生素 c 尤 多。紅薯還含有豐富的賴氨酸。食用紅薯一定要蒸熟蒸透 , 最好同時食用牛奶。

10 、胡蘿蔔

含有豐富的胡蘿 卜 素 , 且在高溫下也很少被破壞 , 並容易被人體吸收 , 進而轉變成維甲類。長期吸菸的人 , 每日如能飲半杯胡蘿 卜 汁 , 對肺部也有很好的作用。研究證實每天吃胡蘿 卜 有利於防癌。

臨床研究發現 , 癌症病人接受化療時 , 如能多吃些胡蘿 卜 , 可減輕化療反應。(不可在喝酒是吃紅蘿蔔 不然容易造成肝硬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易消化飲食 為主 流食半流食

急,我爸得了胃癌晚期,胃部有出巨大潰瘍,ct顯示已經轉移到肺部和腹部和腎上腺。醫生是建議做手術進行 50

4樓:外貿成衣婆婆

下面樓主說的真對,有疑問不問醫師來這擔誤病情,還是沒醫德的醫生太多…又昂貴?

5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是希望 不做希望都沒有

6樓:薄千年

以前有看一些癌症患者的關於是否做手術的問題在某方面來說,晚期癌於病人的痛苦程度上來說,無異於是折磨而且另一方面也是對家人的沉重打擊

且如果能夠選擇的情況下,有很多病人在最後的時間希望的更是家人的陪伴與多留下歡樂的時光,而不是在人生的最後時光是不盡的苦痛

僅此,希望你們家人能過共度難關??

女朋友的爸爸得了肝癌晚期,我女朋友的爸爸今天查出是肝癌晚期我該怎麼辦

你說笑的吧 你多大了 不知道癌症 這東西 癌症 晚期 是絕症 估計 沒幾個月活了 你就安慰你的女朋友吧 最好回去陪她 這樣她家的人也會對你有好的看法 我女朋友的爸爸今天查出是肝癌晚期 我該怎麼辦 臨危不亂是關鍵。此時,她們家人非常需要乙個冷靜理智又能跑腿的又能寬心的人。他爸的疾病,也是體現你各方面能...

我女朋友的爸爸得了肝癌死了,我馬上要和她女兒定親了

肝癌和其 抄他癌症有所不同,發襲病機理分為原發和繼發.原發就是在先前無任何肝臟病變的前提下患上肝癌.繼發就是患者原來有肝臟疾病,例如肝炎 B肝多見 肝硬化等等.但是肝癌活動期有一定的傳染力,這個是臨床上被證實的!所以說,不太樂觀.你好好想想吧,一輩子的大事不是胡鬧的!祝你好運 很乾脆 不好!手機回答...

我一很要好的朋友說她得了肝癌晚期,這一訊息讓我震驚,她說 “現在大便都變成拉血了你還不相信嗎”

樓主你好 肝癌晚期死前可出現消化道大出血 肝癌晚期消化道出血是導致肝癌死亡的最主要原因,由於肝癌晚期門靜脈高壓而導致的食管及胃底靜脈曲張,並且由於肝癌晚期出現的肝功能受損 凝血功能異常等因素,而易發生食管 胃底或癌結節破裂出血,其發病之速 危險度及病死率之高,因此肝癌晚期若出現有出血傾向,應特別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