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燈具 選擇 應該注意什麼,選購時客廳燈水晶燈需要注意什麼

2021-05-17 11:46:28 字數 5150 閱讀 9364

1樓:土巴兔裝修

眾所周知,燈是每個家庭都不可缺少的產品,並且安設於家中的各個角落,為就是帶來了光亮。客廳燈具的種類有很多,不同的燈具有著不同的照明需求,在選擇客廳燈具時,除了要考慮燈具的照明需求外,還應考慮適用性。

、客廳燈具如何選擇

首先,客廳燈具的選擇應先考慮客廳的面積大小與高度。如果客廳在20平公尺以下,那燈具的直徑不要大於50公分;若是30多平公尺的客廳,則燈的直徑不要大於80公分,以此類推。但是在高度方面,一般地2.

6公尺高,所以燈的高度不要超過40公分為佳。

其次,客廳燈具的外形方面,不僅要考慮到客廳的協調性,而且還要求高雅、奢華。因為客廳是家庭的門面擔當,所以客廳燈具應好好的選擇一番。

、客廳燈具的保養方法

1、客廳燈具的使用環境應盡量保持乾淨,在平時家裡要注意經常的除塵和清潔,從而營造乙個舒適的環境不僅僅只是利於居住者的健康,也會讓客廳燈具為家居加分不少。

2、不過在平時的清潔保養當中,切忌用水或者其他清洗溶液去擦洗燈具。因為燈具是電器,一旦遇水則會發生觸電的可能,從而引發安全事故的發生。同時,在平常的使用過程中,一定不要讓尖銳或者堅硬的物體去碰觸燈具,以免刮傷客廳燈的表面。

3、客廳一般是對外的空間,所以很容易從門外帶入灰塵,而燈具也就容易積塵。如果沒有及時的進行除塵,那燈光就會變得霧濛濛的,不但不美觀,而且還會危及居住者的眼睛。此外,還應定期檢查燈體零部件的牢固性,一旦發現螺絲鬆動之類的,就應立馬給處理好嗎,以確保使用的安全。

客廳是整個居家空間的活動中心,一盞精緻的客廳燈具,不僅要照亮空間,還要與空間整體風格搭配和諧,讓整個空間顯得更加和諧美觀。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個方面需要注意:

1、搭配風格:無論是中式、現代、還是歐式、美式,風格不搭就會很突兀。

2、房間高度:高度低於3公尺的,不建議使用吊燈。

3、燈的大小:燈的面積不要大於房間面積的3%,太大會降低裝飾效果。

4、燈重量:考慮吊頂的沉重,問題都知道。

5、燈泡質量和色調:選用好的燈泡,少於很多更換的煩惱,同樣太多白色的燈光容易引起視覺疲勞,適當用黃色柔光。

3樓:安康長興裝飾

選擇燈飾應遵循以下五個原則:

(1)**間的高度相適應。房間高度在3公尺以下時,不宜選用長吊桿的吊燈及垂度高的水晶燈,否則會有礙安全。

(2)**間的面權相適應。燈飾的面積不要大於房間面積的2%-3%,如照明不足,可增加數量,否則會影響裝飾效果。

(3)同整體的裝修風格相適應。中式、日式、歐式的燈具要與周圍的裝修風格協調統一,才能避免給人以雜亂的感覺。

(4)**間的環境質量相適應。衛生間、廚房等特殊環境,應該選擇有防潮、防水特殊功能的燈具,以保證正常使用。

(5)同頂部的承重能力相適應。特別是做吊頂的頂部,必須有足夠的荷載,才能安裝相適應的燈具。

4樓:林凱風自南

客廳應該選用明亮、富麗的燈具

1平用大約2-2.5瓦的亮度 按照你自己的客廳來選擇大小

光色5000k或6400k。照度250到300lx。

5樓:京俊張簡文德

我們都知道客廳的裝修影響著房間內的整體裝修效果,客廳燈具作為顯眼的裝飾物品之一,所以對於燈具的選擇一定要重視。現在市場上所賣的客廳燈具,無論是型號還是品牌都非常多的,所以在進行選購時就有很大的疑惑。以下為您介紹的是客廳燈具選擇注意事項?

什麼品牌的客廳燈具好?

客廳燈具選擇注意事項?

一.測量客廳面積。客廳的面積大小決定所選擇的燈具大小。

一般的選擇是:1-15平公尺,大約500*500*110規格。16-30平公尺,大約640*960*110規格左右就比較合適。

二.選擇燈具的型別.就現在而言,客廳燈分為常規燈具和led燈具。常規燈具採用為螢光燈光源,led燈具採用led光源。led更省電。但led產品**會貴一點。

三.根據家裡裝修風格選擇燈具。歐式風格可以選擇花式燈具或者水晶燈。

現代裝修可以選擇一下普通吸頂燈,普通家居客廳燈不適用吊線的,因為單元樓本來房頂就不高,吊線的一些燈具會使用房間有壓迫感和顯得更低。

四.考慮燈具色溫。建議採用4000k左右.因為4000k的色溫接近太陽光,2700k左右色溫燈光偏黃,6000k左右色溫太亮。

五.考慮客廳的客廳照明的多功能性,增加一些輔助照明。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追求時尚,可以在天花頂上做一些輔助照明,暗藏一些燈帶,天花頂周邊加一些天花射燈或者筒燈,牆壁上加一些壁燈,也可以做小夜燈使用。

六.購買燈具其他注意地方:選擇燈具時盡量選擇一些品牌燈具,第1質量有一定的保證,第二售後更加完善,第三服務和規格、選擇能給予更多建議。

什麼品牌的客廳燈具好?

一、華藝照明

華藝燈飾照明公司位於中國燈飾之都中山市古鎮。20多年來,始終堅持走「優質」、「專業」的路線。因此成為了享譽盛名的綜合性公司。

二、亞明照明

上海亞明飛亞照明電器是專業從事銷售各類電光源產品、照明電器等系列的銷售公司。今天的亞明電器以推廣綠色照明產品為己任、提供的產品包括白熾燈、日光燈、高壓汞燈等數以千計的照明產品。

三、三雄·極光照明

極光·照明一致致力於開發和生產高品質、高檔次的節能產品。公司包含了各種燈具、光源、電工與電器配件等2000多個品種,現為國內具綜合競爭力的行業品牌之一。

通過以上為您介紹的客廳燈具選擇注意事項及什麼品牌的客廳燈具好?我們對於燈具選擇應該沒有太大疑問了,選擇正規的品牌,在質量上能夠有所保障,而且有非常好的售後服務,進行免安裝等等。同時,在客廳都選擇要注意的事項非常多,符合整體裝修風格,光線正常等等都比較重要。

6樓:酒工考安安

客廳是家中最大的休閒、活動空間,家人相聚、娛樂會客的重要場所,明亮舒適的光線有助於相處中氣氛的愉悅,休閒時視覺減輕眼睛的負擔,在不同情形和時段亦可滿足其它需求。一般而言,客廳的照明配置會運用主照明和輔助照明的燈光互動搭配,來營造空間的氛圍。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選擇客廳燈具呢?

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客廳燈選擇應該注意些什麼?

客廳燈具選擇忌諱什麼

客廳燈具選擇忌諱一:燈具光源色的選擇

客廳燈具一般選擇暖色的白光,因為我們的房子裝修的風格主要是陽氣,而在燈具的選擇上最要考慮以暖色系為主,這樣才可以做到與房子的裝修風格相匹配。暖色系光可以讓人感覺到溫暖和生氣,而冷色系的燈光總是給人一種神秘兮兮感。

客廳燈具選擇忌諱二:禁止使用紅色燈光

紅色燈光總是帶給人焦急不安的心態,擾亂人的心志,影響了家庭的和睦。

客廳燈具選擇忌諱三:適宜黃色系的燈具

黃色喻意著:「**」的意思,可以給人們帶來一定的財運,而且黃色燈具也有一種特殊的溫馨,這種黃色燈具的光對於人眼睛有保護作用,現代很多燈具的設計都是很時尚的,選購一盞形狀別緻的黃色燈具,可以給人們吸收大量的金銀財運。

客廳燈具選擇忌諱四:客廳燈具的數量要奇數

在選擇客廳燈具時,一定要注意燈具的數量,大部分燈具都是奇數最好,但要忌諱的是不要選擇三盞燈。就好像橫著排列的三根香一樣,寓意不好。

客廳燈具選擇的注意事項

客廳空間的立燈、檯燈就以裝飾為主,功能性為輔的設計。立燈、檯燈是搭配各個空間的輔助光源,為了便於與空間協調搭配,造型太奇特的燈具不適宜。

如果房間較低,可用吸頂燈加落地燈,這樣,客廳便顯得明快大方,具有時代感。落地燈配在沙發旁邊,沙發側面茶几上再配上裝飾性工藝檯燈,或附近牆

上安置較低壁燈,這樣,不僅看書時有區域性照明,而且在會客交談時還增添了親切和諧的氣氛。

選購客廳燈具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客廳燈具的安全性:在選擇燈具時不能一味地貪便宜,而要先看其質量,檢查質保書、合格證是否齊全。最貴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太廉價的一定是不好的。

很多便宜燈質量不過關,往往隱患無窮,一旦發生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客廳燈具的風格:客廳燈具的色彩、造型、式樣,要與室內裝修和家具的風格相稱,彼此呼應。尤其是燈罩的色彩,對氣氛起的作用很大。

燈具的尺寸、型別和多少要與居室空間大小、總的面積、室內高度等條件相協調。

怎麼選擇客廳燈具

買客廳燈具時還要仔細驗貨。燈飾以玻璃製品為主,屬於易碎品,經過長途運輸,難免會出現劃痕或破損。由於燈飾一般都懸掛於家中顯要位置,哪怕是微小的損傷都會影響使用效果。

看了以上文章介紹,希望能為您的生活帶來幫助。

選購時客廳燈水晶燈需要注意什麼

7樓:du瓶邪

1、注重燈具搭配性:

在為家居客廳選購led水晶燈之前,一定要弄明白自家客廳的實際面積、空間高度等,這樣才能方便led水晶燈的挑選,一般來說,複式客廳可選擇多層水晶燈,款式也可複雜多變,二十至三十平公尺的客廳,可選擇直徑在一公尺左右的水晶燈,客廳面積較小時則重點挑選體積玲瓏、造型簡單的水晶燈,當然除了如上所說的要搭配之外,led水晶燈的風格還得與整個家居客廳的裝飾風格相搭配,這樣才能突顯出家居真正的裝飾效果。

2、注重燈具材質:

led水晶燈最主要的材質還是水晶,因此在選擇這型別的燈具時一定要仔細的對其水晶材質進行挑選,目前,市面上的水晶燈具使用最多的是天然水晶、含鉛水晶、琉璃水晶、玻璃水晶等,材質的檔次差別巨大,價位也有著天壤之別。

一般而言優質的水晶其表面晶瑩剔透,而且光澤明亮,手感很光滑而具有涼意,這樣的led燈安裝於客廳之中其能將照射於水晶材質表面的燈光進行柔和性反射,使得整個家居的燈光更加柔美而舒適,但是目前燈具市場中有不少的偽劣水晶存在,因此九正家居網建議您最好還是選擇正規的品牌廠家進行購買,而且在檢視其品牌標誌時一定要檢查其是不是**。

3、注重燈具光源:

led水晶燈的光源自然是發光二極體(led),一般水晶燈除了出廠時廠家自帶的光源外,也有一些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裝修需要自行購買的,因此建議你在選購led水晶燈時可以進行這一考慮,這樣一來你便可以為其燈具更換上節能燈、普通燈泡、led燈,至於光線的強弱度、白光還是黃光,也是可以自行選擇的。

8樓:楓迎袖

那麼這裡講的是大家在呢?

一、要明確你的生活環境,以環境來選購客廳燈。根據照明環境來選擇你所需要的客廳燈功率,淡然這個大家都應該知道的,還有就是乙個光的柔和度現在的客廳吊燈一般都是遙控的可以選擇開啟一組或幾組燈,如果你是想製造各種氣氛,那麼你就可以選擇那種帶有雷射器帶有***功能的客廳燈。

二、根據客廳的面積來選擇,客廳大的可以選擇哪種尺寸稍大的燈。

三、個人承受能力水晶燈的**懸殊程度非常大從幾百到幾萬的都有,選擇水晶燈吊燈並不是越貴越好而是越適合越好。這個主要是根據自己家裡的經濟能力來說。 最後祝願大家都能夠選到適合自己家的客廳水晶燈。

選購燈飾照明知識,選購燈具需要注意什麼

門廳是進入室內給人以最初印象的地方,因此要明亮,燈具的位置要考慮安置在進門處和深入室內的交界處,這樣可避免在來訪者臉上出現陰影。住宅照明宜選用以白熾燈,稀土節能螢光燈為主的照明光源。在門廳內的櫃上或牆上設燈,會使門廳內產生寬闊感。廚房的燈具應選用易於清潔的型別,如玻璃或搪瓷製品燈罩配以防潮燈口,並宜...

如何選擇燈具,買燈具需注意什麼,購買燈具要注意什麼?

看是否有3c認證,目前中國有強制性國標 普通照明用50v以上自鎮流led燈安全要求 gb24906 2010 要檢視包裝上是否有註明。如果有ce認證 美國etl產品認證更好 總之,通過認證越多越 看刺眼不刺眼,點亮後正對著燈具看幾眼,再對著節能燈看幾眼,感受一下看刺眼不刺眼,如果這個燈,比節能燈刺眼...

如何選擇別墅照明燈飾,別墅客廳燈具應該怎麼選擇

別墅照明燈飾在別墅中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選擇合適的別墅照明燈飾就至關重要。杭州鴻星照明提供各種別墅照明燈飾,並負責別墅照明燈飾設計方案。別墅 燈具 怎樣選擇 我們要根據房子的大小,選擇比列合適的吊燈。要根據房子的層高,選擇合適吊燈。要保證地面到吊燈的最低處有2.2公尺高。要根據房子的裝修風格,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