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有哪些優點,LED照明有哪些優點?

2021-05-17 11:52:49 字數 5020 閱讀 5337

1樓:匿名使用者

led照明大類大致分為:戶外工程亮化,室內,商用:有,燈泡,射燈,燈管,投光燈,泛光燈,天花燈

,軌道燈,豆膽燈,等等~!!~

為什麼要選擇使用led照明?具體答案如下

led(light emitting diode)是半導體發光器件,能讓很小的通過電流幾乎全部轉化成可見光。

一、高光效 led光效達50~200流明/瓦,光譜窄,單色性好,幾乎所有發出的光都可利用,且無需過濾

直接發出色光。

二、高節能 具有電壓低、電流小、亮度高的特性。乙個10~12瓦的led光源發出的光能與乙個35~150

瓦的白熾燈發出的光能相當。同樣照明效果led比傳統光源節能80%~90%。

三、光色多 可以選擇白色或彩色光,紅色、黃色、藍色、綠色、黃綠色、橙紅色等。

四、安全性高 led光源使用低電壓驅動, 發光穩定,無汙染,沒有50hz頻閃,沒有紫外線b波段,白色

色溫5000k,最接近太陽色溫5500k。

五、壽命長 led利用固態半導體晶元將電能轉化為光能,外加環氧樹脂封裝,可承受高強度機械衝擊,

led單管壽命10萬小時,光源壽命在2萬小時以上,按每天工作12小時壽命也在5年以上。

六、快速響應 led發光管響應時間很短。採用專用電源給led光源供電時,達到最大照度的時間小於

10ms。

七、執行成本低 其他光源不僅耗電是led光源的2~10倍,而且幾乎每月都要更換,在器件更換和人工方

面的花費很大。因此選用使用壽命長的led光源從長遠看非常經濟。

八、顯色性高:顏色還原好,視覺清晰,看物體不失真;

九、低碳環保:不含汞、鉛,無紫外線,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也不會汙染環境(還可以**再利用)

。白熾燈:極其費電,已經被淘汰 !

節能燈:省電不省錢壽命短而且不環保哦!(據說,這種燈泡含汞和鉛水銀等!如果不小心打破,一定

要遠離,有劇毒。)

led照明:省電更省錢,低碳環保節能,壽命超長,也是目前國家扶持和大力推廣的綠色照明!(出口量

最大了現在)

注:以上幾點全部都是經過專家論證過的!

「led燈」廣泛用於:

(一)家庭照明、裝飾、客廳、臥室、壁燈、檯燈、衛生間、陽台、廚房、頂燈、吧檯、庭院、私家園

林、景觀照明。用電為此大幅小降。為了防盜,許多家庭把「led燈」變成「不花錢」的防盜燈,威懾盜

賊,一夜開到天亮。

(二)學校、醫院、工廠、辦公室、商廈、寫字樓、用於伏案工作的檯燈,走廊、樓梯照明。

(三)市政照明、銀行、基礎設施、體育館、機場、影院、工業設施、公共衛生。

(四)飯店、賓館、酒店、商廈、招待所、超市、冷飲、蛋糕店、熟食店、酒吧、咖啡店、茶樓、文化

娛樂、商業場所。

(五)廣告、會展、演出、裝飾。

(六)農村電力不足地區,在農村節儉的農民經常用15-25w的白煥燈照明,建設新農村「一度燈」農村

市場巨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節能,壽命長;其次是環保,體積小,堅固耐用;但目前led技術不成熟,**較貴,主要應用與市政工程等。家庭普及尚早。

3樓:愛已過期請重新整理

省電 !壽命長!!冷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能耗小 熱量小 無有害新增金屬 無頻閃 無開啟響應時間 可以用於溫度低的環境 長壽命 可以數字控制產生顏色變化

led燈具有什麼優點?

5樓:

與傳統燈泡比起來,led的優越之處在於:

·點亮無延遲,響應時間更快,傳統玻殼燈泡則有0.3秒的延遲,防止追尾·更強的抗震效能

·發光純度高,無需燈罩濾光,光波長誤差在10奈米以內·發光熱量很小,對燈具材料的耐熱性要求不是很高·光束集中,更易於控制,且不需要用反射器聚光,有利於減小燈具的深度·耗電量低,達到傳統燈泡同等的發光亮度時,耗電量僅為傳統燈泡的6%,省電節油

·超長壽命,無燈絲結構不發熱,正常使用在6年以上

6樓:喻世英翠果

選購led燈具注意事項:

(本廠從事led行業10年以上,台資企業從事研發經理也有6年以上。在此諫言)

一:led光源**差別很大,就同顏色同亮度的led,**上都能相差幾倍。差距主要體現在:

led的可靠性和光衰等效能上面.**低的led其晶元尺寸較小,電極比較粗糙,耐電流和溫濕度變化差,光衰比較快,壽命會很短.

二:led驅動的電阻電容,ic等元器件**差別也很大,還有整個電路設計的合理性如有一點不適就會直接影響產品的質量,有的可能只是恆壓,沒做到恆流,而led必需要恆流才能更好的確保品質和使用壽命。

三:燈具材料的選擇,因led燈具對溫度的要求很高(燈體散熱越快燈具壽命就越長),鋁材是所有材料中價效比最高的。所以led燈具一般都選用鋁材。

鋁材質的好壞,直接影響led燈具的壽命。

四:燈具結構與組裝工藝的要求,其結構必須考濾散熱與出光效率!好的結構會使其led蕊片的溫度全部傳到燈體上,通過燈體散到空氣中,促使積壓在led蕊片處的溫度降至最低。

以保證其燈具壽命。市面上有些燈具鋁基板都是懸空的,沒與燈體可靠接觸,又怎能談及散熱呢!出光效率主要體現在led的光學透鏡的選擇上。

這是要通過長期的實踐證明與儀器測得的。組裝時必須注意防靜電!再好的led只能說其抗靜電能力高,但並不保證靜電對其無任何傷害!

再就是散熱膏要塗抹均勻,並不是越多越好,再好的散熱膏也沒有鋁與鋁直接接觸導熱快。

led燈的優點有哪些

7樓:薄欣彤弓璞

優點一、燈體很小巧

led燈是將很小巧,很精細的led晶元封裝在透明的環氧樹脂裡面,所以它非常小粒,非常輕巧,在製作與應用上可以節省大量的材料與空間。

優點二、能耗非常低

led燈的工作電壓一般只有2~3.6v,工作電流只要0.02~0.

03a.也就是說:它消耗的電不超過0.

1w,消耗的電能比相同光效的白熾燈減少90%以上,比節能燈減少70%以上。所以,只有led才稱得上真正的節能光源!

優點三、堅固而耐用

led的晶元被完全的封裝在環氧樹脂裡面。小巧的環氧樹脂顆粒極難摔破,整個燈體也沒有鬆動的部分;裡面的晶元極難摔斷,也少有熱效應而可能揮發,熔斷。這些特點使得led很難損壞。

相比於普通燈泡,螢光燈,led可謂固若金湯,堅固無數倍,耐用無數倍。

優點四、led燈使用壽命長

在恰當的電流和電壓下,led燈的使用壽命可達10萬小時,也即理論上產品生命達到10年以上,較其它型別燈具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優點五、安全低電壓

led燈使用低壓的直流電源(可將交流電整流為直流電),供電電壓在6~24v之間,因產品不同而有所差異。總之它應用比高壓電源更安全的直流電源,特別適用於家庭和公共場所。

優點六、適用範圍廣

由於小巧,每個單元led小片是3~5mm的正方形或圓形,所以更適合於製備造型工藝複雜的器件。譬如製造軟的,可彎曲的燈管,燈帶,異型燈花,目前就只有led適合。

優點七、色彩更豐富

以前市面上的燈具色彩很單一,要想實現彩色目的,一是在燈具表面刷塗料或遮蓋有色片,二是在燈具中充惰性氣體發光,因此色彩的豐富性受到了限制。led是數字控制,發光晶元目前能發出多種顏色,其中有紅,綠,藍三元色,正是有了這三元色,通過系統控制,可以還原出大千世界的五彩繽紛。

優點八、熱量散發少

led是更加先進的冷光源,它不像白熾燈,螢光燈那樣輻射大量的紅外線和紫外線,特別適用於文物,珠寶首飾,高檔化妝品等貴重物品的照明。幾乎沒有白熾燈那樣的電流熱效應,不會受熱脹冷縮的影響而炸泡。不會令燈泡發黃,不會令燈具加速老化,不會對周邊環境構成溫室效應。

優點九、環境汙染少

led對於環境的保護作用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其一,沒有金屬汞的危害。led燈裡面不像螢光燈那樣使用高危害的水銀,不會出現燈泡製造過程中或者破損後可能洩漏汞離子,螢光粉之類公共危害事件。

其二,製造led的環氧樹脂屬於有機高分子化合物,固化後具有良好的物理化學效能,對晶元,金屬的粘接強度高,堅硬而柔韌,對鹽鹼及大部分溶劑穩定,不容易損壞,即使損壞或者老化後也可以**再利用,不會對環境形成汙染。

其三,led燈具和顯示屏的顆粒布局,所產生的光一般都是散射,很少產生光汙染。

優點十、費用更節省

較之於白熾燈,螢光燈,led燈具的採購**要高一些。但是,由於led的能耗特別低,長期而言可以節省大量的電費,可以節省換燈的投入,因而綜合使用成本更加划算。

8樓:姓煦祈冰蝶

led作為乙個發光器件,之所以備受人們關注,是有其較其他發光器

件優越的方面,歸納起來led有下列一些優點:

(1)工作壽命長:led作為一種導體固體發光器件,較之其他發光器具有更長的工作壽命。其亮度半衰期通常可達到十萬小時。

如用led替代傳統的汽車用燈,那麼它的壽命將遠大於汽車車體的壽命,具有終身不用修理與更換的特點。

(2)耗電低:led是一種低壓工作器件,因此在同等亮度下,耗電最小,可大量降低能耗。相反,隨著今後工藝和材料的發展,將具有更高的發光效率。

人們做過計算,假如日本的照明燈具全部用led替代,則可減少兩座大型電廠,從而對環境保護十分有利。

(3)響應時間快:led一般可在幾十毫秒內響應,因此是一種高速器件,這也是其他光源望塵莫及的。採用led製作汽車的高位剎車燈的高速狀態下,大大提高了汽車的安全性。

(4)體積小、重量輕、耐抗擊:這是半導體固體器件的固有特點。所以led可以被製作到各類清晰精緻的顯示器件。

(5)易於調光、調色、可控性大:led作為一種發光器件,可以通過流過電流的變化控制亮度,也可通過不同波長led的配置實現色彩的變化與調節。因此用led組成的光源或顯示屏,易於通過電子控制來達到各種應用的需要,與ic電腦在相容性無比困難。

另外,led光源的應用原則上不受窨的限制,可塑性極強,可以任意延伸,實現積木式拼裝。目前大螢幕的彩色顯示屏非led莫屬。

綜上所述,led節能環保的特性,必將成為未來照明的主要領導者,無論從環境保護還是從企業的效益來講,led都是乙個潛在市場,而且相當的大,只是目前led在功能上的成本花銷很大,**上比普通的燈泡要貴很大,但是從長遠意義來講,led長壽命換修理節能,這些優越的特性,會為我們帶來很好的效益。

LED照明燈具有哪些,led照明燈具產品有哪些種類

基本上傳統照明燈具都可以做成led照明燈具。也就是說led照明燈具是在傳統照明燈具的基礎上光源改用led 光源,再根據散熱和電源的需要改變結構件,燈具名稱和傳統燈具一樣。以下我個人6年戶外照明產品銷售的總結 led照明,分室外和室內,目前沒有理論的限定,國家目前沒有統一標準室外照明 led洗牆燈 l...

led照明行業未來發展如何,LED照明行業的前景怎麼樣

關於led燈這個照明行業,因為國內的傳統燈飾已經沒利潤了,而目前led燈飾市場的利潤又是太亂,所以要做燈飾這一行業,首先對於抄襲設計,偷工減料的廠商,你不要去推廣銷售,否則這將會是你的不歸路,如果,要做網上銷售或開店,那就更難了,因為國內的led燈具工廠大都是購買公模的零件,然後,自己再來組裝的,根...

led照明燈具哪種好呢,led照明燈具哪種好呢?

led燈更節能,更環保,使用壽命更長,有望在兩年內全面取代節能燈的市場地位。led節能產品面市已有多年,在最近的各大國際照明展上均可以看到,led向民用的發展邁進了一大步。從目前的趨勢看,led燈具將成為照明產品中的主流。眾所周知燈具設計裡面最重要的是光,光源是led燈具好壞的重要指標之一,例如左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