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社會的進化歷程,中國近代科技發展史

2021-05-14 14:00:50 字數 700 閱讀 4138

1樓:貞觀之風

一、 起步階段(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甲午中日戰爭前)

這一階段,由於外國的侵略,中國封建地主積極自救,由於洋務運動的需要,近代化開始由經濟領域逐漸向科技文化和人才教育領域滲透。

二、整體發展階段(2023年甲午中日戰爭後到2023年大革命失敗)

民族資本工業開始登上歷史舞臺,伴隨著辛亥革命爆發,民主共和深入人心,然而北洋軍閥竊取了勝利果實,在五四運動後中國共產黨登上歷史舞臺,到第一國共合作形成以至於結束。

三、曲折前進階段(2023年大革命失敗後到2023年新中國成立前)

在2023年後中共和國民黨了尖銳的階級鬥爭,爆發了十年土地革命戰爭,隨著抗日戰爭到來,第二次國共合作正式形成,抗戰勝利後,解放戰爭後,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推翻三座大山。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鴉片戰爭、火燒圓明園、甲午戰爭到侵華戰爭,晚清的衰敗臭名昭著。**時期國民黨的兩次叛變為新中國成立製造麻煩,好在與國民黨抗日戰爭的勝利之勢已是不可阻擋,**時期的中國正走向復興。

中國近代科技發展史

3樓:匿名使用者

60-70年代

一九**年十月十六日,中國第一

顆原子彈**成功;

論中國近現代史社會的變化,從一個點出發,3000字左右的,謝謝啊

中國近代史的發展歷程,中國近代史崛起的歷程

老哥你錯了,近代史是從1840年到1949年 概括中國近代史基本發展脈絡 被侵略 內鬥 被侵略 內鬥不斷迴圈 中國近代史是從哪一年開始?我國近代史從 1840年開始到1949年結束。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19年 五四 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從1919年 五四 運動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

中國近代以來貨幣演變歷程,中國近代以來貨幣演變歷程

先秦時期,各諸侯國實行不同的貨幣制度 在不同地區使用形制各異的刀幣 布幣 環錢。秦統一中國後,中國貨幣主要以環錢為主要形制。到北宋,出現了世界上最早的紙幣 交子。到明代,成了是最主要的流通貨幣。推薦看看 貨幣戰爭 不只是中國,基本上金融大國都可以了解到 清末銀兩,袁大頭 蔣介石法幣 人民幣 中國貨幣...

中國近代化探索的歷程有什麼特徵,中國近代化探索過程有什麼特點

1 從學習西方科學技術到政治制度再到思想文化,呈現出層層遞進,由表及裡由淺入深的特點.2 各階級都參與了探索 農民階級 無產階級 資產階級。3 道路曲折 太平天國運動 維新變法 辛亥革命 國民大革命先後都以失敗告終。4 各階級的探索都借鑑了外國成果。中國近代化探索的歷程有什麼特徵 階段及特徵 一 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