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恆公是哪一歷史時期的霸主 霸諸侯的標誌事件是什麼

2021-05-14 13:59:46 字數 773 閱讀 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655年,周王室內訌,齊桓公聯合諸侯保住太子鄭的地位。不久,又擁立太子鄭為王,即周襄王

公元前651年,齊桓公在葵丘大會諸侯,參加會盟的有齊、魯、宋、衛、鄭、許、曹等國的國君,周襄王也派代表參加,對齊桓公極力表彰。這是齊桓公多次召集諸侯會盟中最盛大的一次,標誌著齊桓公的霸業達到頂峰,齊桓公成為中原的首位霸主。

2樓:元水晨

齊恆公是春秋時期的霸主,齊恆公稱霸的標誌是葵丘會盟

3樓:大師兄李

齊桓公是春秋時期的霸主,周襄王二年(前651年),葵丘會盟標誌著齊國成為霸主。

4樓:聖達菲叔

齊桓公(公元前716—前643年),中國春秋時齊國國君(前685—前643年在位),姜姓,呂氏,名小白。僖公三子,襄公之弟。在位時期任用管仲改革,選賢任能,加強武備,發展生產。

號召“尊王攘夷”,助燕敗北戎,援救邢、衛,阻止狄族進攻中原,國力強盛。聯合中原各國攻楚之盟國蔡,與楚在召陵(今河南郾城東北)會盟。又安定周朝王室內亂,多次會盟諸侯,成為中原霸主。

桓公晚年昏庸,信用易牙、豎刁等小人,最終在內亂中餓死。

春秋,尊王攘夷

5樓:琉璃法華

東周 春秋時期的五霸之首 九合諸侯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 葵丘之盟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春秋時期第一個霸主,標誌事件是葵丘會盟。

《憶昔垂老別》分別反映的是哪一歷史時期怎樣的社會狀況

1 憶昔 二首作於唐代宗廣德二年 764年 春,杜甫寄居閬州。763年來,杜甫被召為京兆功曹參軍,未去赴任。唐肅宗的信任宦官李輔國和寵懼張良娣,致使綱紀壞而國政亂。2 垂老別 作於唐肅宗乾元二年 759年 三月,安史之亂時期人民遭受的災難與統治者的殘酷。在平定安史之亂的戰爭中,唐軍於鄴城兵敗之後,朝...

如果要寫宋代的小說,你會選擇哪一段歷史時期作為背景

北宋最精彩的就是宋徽宗那段時期了吧。個人就頗具傳奇,說是出生前生父就夢到了南唐後主李煜 這裡可以大做文章,卡卡卡 結果命運。還真差不多,被俘虜了,就有了靖康之恥。boss級的反派一堆 蔡京 童貫 高俅 楊戩等等 自然就會有一批英雄人物無用我贅述 矛盾衝突明顯 在位期間,爆發方臘 宋江等領導的民變 亂...

歷史公私合營的公是哪一方,公私合營是哪一歷史事件?

公私合營,是在私營企業中增加公股,國家派駐幹部 公方代表 負責企業的經營管理。公私合營是哪一歷史事件?事件 中國社會主義三大改造之時。1956年針對民族資本家和私營個體勞動者,進行社會主義改造的政策和運動。大體上經過個別企業的公私合營和全行業公私合營兩個階段。1956年初,全國範圍出現社會主義改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