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冰凍蝦仁解凍,剛買回來的冰凍蝦仁怎麼處理

2021-05-13 05:36:28 字數 3843 閱讀 7315

1樓:布樂正

放水中解凍。市場上**的蝦仁 ,大多是速凍製品。因此,解凍方法是否科學,將直接影響蝦仁的新鮮度。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為快速解凍,有的用熱水泡,有的是放在自來水龍頭下快速沖洗。實踐證明,這種解凍效果都不理想。正確的方法是在常溫下慢慢解凍蝦仁,或者放在慢慢流動的自來水中解凍。

例如:把蝦仁放在自來水下用很小的水滴沖洗,或者是在凍蝦仁中撒點鹽,可以實現其很好的解凍,還不破壞其營養成分呢。

蝦仁,一種食品,選用活蝦為原料,用清水洗淨蝦體,去掉蝦頭、蝦尾和蝦殼。剝殼後的純蝦肉即為蝦仁。蝦仁菜餚因為清淡爽口,易於消化,老幼皆宜,而深受食客歡迎。

蝦營養豐富,蝦仁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仁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仁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仁的甜味就越高。

2樓:好吃的學妹

正確的方法是在常溫下慢慢解凍蝦仁,或者放在慢慢流動的自來水中解凍。或是冰蝦仁上撒少許鹽,很快就可以解凍。這個速度快一些。

市場上**的蝦仁 ,大多是速凍製品。因此,解凍方法是否科學,將直接影響蝦仁的新鮮度。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為快速解凍,有的用熱水泡,有的是放在自來水龍頭下快速沖洗。

實踐證明,這種解凍效果都不理想。

蝦仁,一種食品,選用活蝦為原料,用清水洗淨蝦體,去掉蝦頭、蝦尾和蝦殼。剝殼後的純蝦肉即為蝦仁。

蝦營養豐富,蝦仁中含有20%的蛋白質,是蛋白質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魚、蛋、奶的幾倍甚至十幾倍,蝦仁和魚肉相比,所含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另外,蝦仁含有甘氨酸,這種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蝦仁的甜味就越高。

烹製蝦仁可採用基本調味和加熱中調味兩種方法。即上漿時加入1/3的底口,使蝦仁基本定味,然後取乙個碗,把精鹽、味精、鮮湯、料酒、水澱粉等調成芡汁,炒勺內加底油,油溫公升高後,放入調料煸出香味,倒入滑油後的蝦仁,潑入事先兌好的芡汁,炒勺速顛,手勺快拌,使芡汁緊緊包裹在蝦仁上,淋明油出鍋裝盤即可。

參考資料

3樓:毛蛋牌娛樂

直接放熱水裡泡開解凍,或是在自來水下快速的沖洗一下都可解凍。

但是,這兩個方法蝦仁的營養成分容易流失。

對凍蝦仁要想實現很好的解凍,最好使其營養元素不至於過分的流失或被破壞。

1、室溫自然解凍

提前把烹調的食物從冷凍層拿出,建議先放到冷藏室內放置一段時間,若直接拿到室溫下,溫度過渡太大,其實也不利於冷凍食品營養的保護和質量的穩定。

2、冷藏室解凍

緩慢解凍最佳。可放冰箱冷藏室慢慢解凍。速度慢,但營養流失很少。

3、小水滴沖洗解凍

把蝦仁放在自來水下用很小的水滴沖洗,任其慢慢解凍。

4、食鹽解凍

根據物理學知識,含有雜質的冰塊熔點會降低,在冰上撒鹽會縮短解凍時間。

所以,在凍蝦仁中撒點鹽,可以實現其很好的解凍,還不破壞其營養成分。

5、微波爐解凍

把蝦從冷凍層拿出,放到冷藏室內擱置一段時間,然後,取出食品,用微波爐的解凍檔解凍。

微波解凍具有穿透力,能使食品裡外均勻受熱,而不像一般用水解凍,表面已經融化了,裡層還有冰碴。

不過,注意微波解凍不能加熱到食品變軟。最後,將還未變軟的蝦取出放在室溫下擱置到完全解凍即可。

拓展資料:

冷凍食品口味和品質的變化,除了食品本身在冷凍前的品質影響之外主要是因為,

在凍結過程中,細胞內水分子形成的冰晶(六菱形)會刺破細胞導致細胞液的流失而且隨著凍結時間的延長,

冰晶還會不斷長大細胞間的冰晶不斷膨脹,使得細胞間的空隙被不斷撐開這兩種因素導致冷凍食品的品質和口感下降。

解凍時,由於溶液的大量流失,帶走了食品中的大部分養分同時,由於解凍時從外向內進行,外面已經解凍,但內部仍然處於凍結狀態。

因此,想要達到完全解凍,需要大量的時間。

這段時間內與外部空氣環境接觸的表面會有細菌和微生物滋生不僅影響食品的口感,也會導致食品的品質下降,甚至可能致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帶包裝放在常溫水中或者冰箱冷藏櫃中自然解凍,不能泡在熱水裡,我也是看虹寶蝦仁的包裝上就這麼寫的。

5樓:你大爺

蝦仁  優質蝦仁是菜餚製作成功的最基本條件,因此必須選用新鮮、無毒、無汙染、無腐爛變質、無雜質的蝦仁。烹製蝦仁以蝦仁的自然形狀為主,選料時必須做到大小相近,才能使蝦仁受熱均勻,成熟後的蝦仁老嫩一致,色澤純正,形態美觀。

市場上**的蝦仁

,大多是速凍製品。因此,解凍方法是否科學,將直接影響蝦仁的新鮮度。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為快速解凍,有的用熱水泡,有的是放在自來水龍頭下快速沖洗。

實踐證明,這種解凍效果都不理想。正確的方法是在常溫下慢慢解凍蝦仁,或者放在慢慢流動的自來水中解凍。

剛買回來的冰凍蝦仁怎麼處理

6樓:請隨玉而安

一、自然解凍法

冷凍蝦仁的正確解凍方法是自然解凍,從冰箱裡取出冷凍蝦仁後,放在室溫環境中任其自然解凍即可。

還可以在冷凍蝦仁的表面均勻地撒上一層細鹽,既能讓蝦仁快速的自然解凍,還能去除蝦仁的部分腥味,用這種方法解凍的蝦仁鮮味足,口感好。

二、冷鹽水解凍法

為了讓冷凍蝦仁能更快的解凍,還可以把蝦仁用冷水浸泡起來,並且在冷水中加入適量鹽,這樣解凍蝦仁速度快,口感好,但會有部分營養成分和鮮味流失到水裡。

三、冷水沖洗法

用冷水沖洗蝦仁也可以提高解凍速度,縮短蝦仁的解凍時間,但營養和鮮味的流失會更多些。

千萬別用溫水沖洗或浸泡蝦仁,更不能用熱水。否則,解凍出來的蝦仁會肉質散爛,口感盡失,腥味也更重。

擴充套件知識:

小炒蝦仁的做法

1、先將冷凍的蝦仁在冷水裡解凍,如果用鮮蝦剝殼就更好了。

2. 將解凍的蝦仁瀝淨水分,用少許鹽、料酒和白胡椒粉(去腥解膩),抓勻醃製一會兒,同時將冷凍的什錦菜過冷水解凍。

3. 炒鍋中加一勺油,燒熱後爆香大蒜片,再倒入什錦菜,加少許鹽,炒到半熟。

4. 將醃好的蝦仁瀝淨水分,倒入鍋中,和什錦菜一起翻炒均勻。

5. 將蝦仁炒到八成熟時,關火,沿鍋邊點少許生抽提鮮味,炒勻盛出即可。

7樓:黑色對白說娛樂

冰凍蝦仁怎麼做好吃,拌出來的冰凍蝦仁,特別美味

8樓:小蟲

如果準備以後再吃,就連包裝袋一起凍在冰箱冷凍室裡,如果要立刻吃,就在乙個小盆裡放些自來水,將蝦子連包裝一起放入水中解凍,等完全軟化後取出開啟包裝即可。

另附幾個蝦仁的吃法:蝦仁炒青豆(青豌豆)

蝦仁炒腰果(可加適量花生)

三鮮餃(用刀側將蝦仁拍扁然後切碎,和肉餡、青菜、香菇丁等混合製成餡包餃子)

蝦蓉球,蝦仁拍散醃入味,剁成肉餡,混合適量生粉和水攪拌上勁,打個雞蛋也行,肉餡達到勁道狀態即可,用手握一團蝦肉餡從虎口擠出圓球下熱水氽熟(用勺子挖餡成型也可),然後可燒成各種口味蝦丸(蝦蓉球)

9樓:抽菸的高跟鞋

先放在涼水裡解凍,以後用水焯一下,和玉公尺粒一起炒著吃,味道很不錯哦!

10樓:傻瓜王雷

要是馬上做的話

用水焯一下!輕點焯,一變色就就撈出來

要不然再炒的時候就老了 (hzprt)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水晶蝦仁吧...

用菸醃一下..

然後把蝦仁倒入滾油中..

翻炒20秒的樣子然後撈起..

最後加入調味(看自己口味)..

炒10秒然後把蝦仁倒下..

翻唱10秒撈起就好了..

12樓:軒曉破

先用涼水把蝦仁泡開,必須用涼水,然後視你口味而定,我個人喜歡炸的,先用鹽和料酒,胡椒粉醃一下,裹雞蛋糊和麵包糠,中火炸到金黃色撈出,太棒了!!!

想我剛買回來一可以,剛買回來的毛衣可以洗嗎

你好,你具體說的是什麼呢?還請你再詳細的描述下你遇到的情況,後續還請繼續追問,希望能盡快解決你的問題。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剛買回來的毛衣可以洗嗎 您好!毛衣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

金剛菩提剛買回來怎麼辦,剛買回來的金剛菩提怎麼清理

剛買的的金剛菩提會有返鹼,前期在返鹼去除以前,只用豬鬃刷子刷,適當上手盤玩,三分盤七分刷,每天刷多久都沒關係,不過最好不要急功近利。返鹼徹底去除以後,開始刷掛瓷,每天5分刷5分盤。掛瓷後,每天7分盤3分刷,這時候刷僅僅是為了保養,防止金剛積累汙物。0每隔一段時間,狠刷1 2個小時,保持掛瓷層,因為就...

剛買回來的美瞳可以直接帶嗎,剛買回來的美瞳,用護理液浸泡乙個小時可以帶麼?

新開封的美瞳建議用護理液浸泡4 6小時,能很好的減少異物感。如果是日拋美瞳是不需要浸泡,可直接佩戴。不行,必須泡5個小時才能帶,不然眼睛會疼起紅血絲 收到新的貨品後 新的鏡盒要用開水燙過之後 晾乾 才能存放新的鏡片 盒子每週用開水燙一次,3個月更換乙個新的盒子 新的鏡片要用護理液 護理液品牌推薦愛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