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我剛買回來一可以,剛買回來的毛衣可以洗嗎

2021-03-04 09:00:23 字數 2668 閱讀 7480

1樓:oppo客服

你好,你具體說的是什麼呢?還請你再詳細的描述下你遇到的情況,後續還請繼續追問,希望能盡快解決你的問題。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台向客服諮詢提問喔!

剛買回來的毛衣可以洗嗎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毛衣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毛料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盡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料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怎麼種剛買回來的多肉

3樓:完美de沉澱

1、不管是從花市、大棚還是網購途徑買來的,原盆的土悉數扔掉。(網購一般不攜帶盆土)

2、對植株進行洗根。確認基本上把根系上攜帶的土都沖洗掉。因為這裡面很可能含有大量蟲卵和細菌。

洗的時候輕一點,傷根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盡可能的少傷根。可以把根部放在一盆水中來回抖動。建議不要開大水龍頭用很猛的水沖刷,這樣根系會大量折斷。

這樣反覆抖動泡洗幾次,看得見白色的主根就可以了。

3、清洗完根系之後,如覺得有必要,就進行一下修根。剪掉那些發黑甚至已經只剩下空殼的病根、死根。並且適當地修剪掉那些生長過長、大量纏繞的側根,以促其長出新的須根。

這樣會讓整個根系看起來分布均勻而整齊。經過修根處理後,重新生髮的新根系會得到加強,使植株生長更加強健。如果覺得沒有把握的話也可以不用修,沒有關係,只要摘去死根、病根就可以了。

4、此時根系肯定會有損傷,接下來需要在調配好的殺菌溶劑裡面浸泡乙個小時左右。多菌靈、百菌清、甲基托布津都可用。濃度不要調得太高,可以乙個小臉盆裡浸泡多株植株。

5、殺菌工序做完之後,晾乾植株根系。注意,是自然風乾。一般情況下當天(幾個小時)就可以上盆了。

6、事先調配好植料、消毒處理。**文章中有對植料選擇、植料消毒處理方法,大家可以參考。

7、 選擇好花盆,噴灑一遍殺菌藥劑。個人建議景天科的多肉植物,陶盆是最佳拍檔。十二卷屬可以選擇樹脂或者塑料花器。

如果你是「外觀至上主義者」,那你可以選擇瓷盆,但是必須底部有孔。什麼鐵器、藤編簍之類的就不要考慮了,生鏽、長霉到時候能讓你抓狂,剛開始可能不明顯,時間一長你就知道了,等於是把多肉植物送進虎口。不要天馬行空然後最後自吞苦果哈!

8、將消毒後的植料放進花盆中,原則是——底層大顆粒,上層小顆粒。植料的顆粒大小由下往上逐漸減小。利於排水。

9、將植株栽上,覆土至完全覆蓋根部位置。用手指輕輕壓實土面,然後將土面噴上薄薄的一層殺菌劑,讓土壤微微泛潮即可,有一點濕度就行,便於新根系萌發。口訣是「潮土幹栽」,注意不是「濕土幹栽」!

一字之差還是有區別的。

10、剛上完盆將植株放置在有明亮散射光處,不宜直射暴曬。保持通風涼爽,不宜澆水。接下來是緩苗階段。

11、一週之後恢復澆水,恢復全日照,正常養護。緩苗期之內如覺得盆土太乾,可以每**土表面噴一層薄薄的水霧或者殺菌劑,僅為增加濕度,注意點到為止!過了緩苗期之後一定要果斷給水,不然植株會因缺水導致持續萎靡、疲軟和掉葉,並有可能加大死亡率。

4樓:艾康生物

① 修根。一般的**賣家在多肉發貨之前都會進行脫土和曬根處理,加上運輸途中的養分消耗,多肉的很多須根都已經乾癟,並失去其作用,此時可以將除主根外的其他根鬚修剪乾淨。

② 殺菌。網購的多肉無法確定其生長環境是否存在蟲害,因此在收到貨之後,修完根,可以將整顆多肉浸泡在一定比例的多菌靈溶液中,確保身上的蟲卵被殺死。

③ 曬根。經過修根和殺菌的多肉可以放在陰涼通風處,讓其傷口癒合,大概半天到一天左右的時間即可。

④ 上盆澆水。將多肉重在稍微潮濕的土壤中,等待5-7天的時間,放在陰涼通風處,讓其慢慢生根服盆,一週後可以適量澆水。

同時,多肉的成活率還和種植環境有關,如果是炎熱的夏天,建議在傍晚或者晚上種植。

冰箱剛買回來怎麼使用

5樓:長虹美菱股份****

1、應把冰箱擺放在陰涼通風的位置,四周應留一定的空間,以保證冰箱通風散熱效果良好。

2、剛搬運回來的冰箱,應靜置幾個小時,然後再接頭電源,不要馬上放入食品,應先把溫度調高一些,機械式的溫控器,應把檔位先調在1檔,等冰箱溫度下降後,再慢慢把溫度調的合適的溫度。正常情況下,冷凍室應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8度之間就比較合適。等冰箱內徹底降溫後,再慢慢放入食品,避免壓縮機長時間工作不停機。

3、冰箱斷電後,應過3-5分鐘,等管路內的壓力均衡後再接頭電源,避免損壞壓縮機。

4、經常清潔冰箱內外,包括門封條,如果門封條密封不嚴,應及時調整修復或更換為宜。

5、儘量減少開門次數和時間。

6、放入的食品應在三分之二左右,太多會影響食品的溫度均衡,太少會加快冷氣的流失,如果冷藏室食品太少,可將空飲料瓶放入空餘處,延長壓縮機的停機時間。

剛買回來的小金毛怎麼養,金毛剛買回來才兩個多月要怎麼養?

擁有健康血統的金毛犬,在飼養的過程當中,都會以狗狗的骨骼健康為基礎去膳食飼養。標準就是每天七分飽,飲水不要太多。金毛犬的腸胃系統不是很好,所以有些食物不能給它吃,比方說最常見的大料,花椒,醬油,鹽,味精這些,另外更不能夠給它吃巧克力,這是非常致命的,還有海鮮也不要吃,特別容易引起狗狗過敏。給狗洗澡,...

剛買回來的美瞳可以直接帶嗎,剛買回來的美瞳,用護理液浸泡乙個小時可以帶麼?

新開封的美瞳建議用護理液浸泡4 6小時,能很好的減少異物感。如果是日拋美瞳是不需要浸泡,可直接佩戴。不行,必須泡5個小時才能帶,不然眼睛會疼起紅血絲 收到新的貨品後 新的鏡盒要用開水燙過之後 晾乾 才能存放新的鏡片 盒子每週用開水燙一次,3個月更換乙個新的盒子 新的鏡片要用護理液 護理液品牌推薦愛爾...

金剛菩提剛買回來怎麼辦,剛買回來的金剛菩提怎麼清理

剛買的的金剛菩提會有返鹼,前期在返鹼去除以前,只用豬鬃刷子刷,適當上手盤玩,三分盤七分刷,每天刷多久都沒關係,不過最好不要急功近利。返鹼徹底去除以後,開始刷掛瓷,每天5分刷5分盤。掛瓷後,每天7分盤3分刷,這時候刷僅僅是為了保養,防止金剛積累汙物。0每隔一段時間,狠刷1 2個小時,保持掛瓷層,因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