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根系不好怎麼辦,黃瓜爛根怎麼辦?

2021-05-10 03:08:10 字數 2724 閱讀 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根系弱有很多的原因,可能是溫度過高,或者是澆水過量等等,根系弱會造成黃瓜長得小,產量低。

德默爾天葉的根友樂,刺激作物生根多且快,根系發達,加速養分在植株體內的傳輸,植株整體健康有生機,增強光合作用,提高產量;還能有效改善土壤結構和土壤微生物環境,提高作物對土壤中養分的吸收利用能力,提高肥料利用率。

2樓:海灣

黃瓜根系最怕鹽鹼地,又喜肥 不耐肥,喜水 不耐澇,所以盡量創造適宜的土壤環境,增加土壤透氣性,地溫20℃左右最適宜。

3樓:桃葉年年見桃花

黃瓜根系不好可能是土壤板結造成的

土壤板結的危害

1、板結造成土壤的吸水、吸氧及營養物質的吸附能力降低,通透能力的下降使作物根系發育不良,影響農作物的生長發育。

2、土壤板結條件下,土壤孔隙度減少,通透性差,地溫降低,致使土壤中好氣性微生物的活動受到抑制,水、氣、熱狀況不能很好的協調,其供肥、保肥、保水能力弱。土壤板結還延緩了有機質的分解,土壤理化性質逐漸惡化,地力逐漸衰退,土壤肥力隨之下降,不能很好地滿足作物生長發育。

3、土壤板結條件下,作物根部細胞呼吸減弱,而氮素等營養又多以離子態存在,吸收時多以主動運輸方式,需要消耗細胞代謝產生的能量,呼吸減弱,故能量**不足,影響吸收

4樓:農村小暑

最近,一位種黃瓜的朋友說,他家的黃瓜總是結瓜慢,還容易早衰,導致一直都摘不了多少瓜就拔園了。沒有什麼嚴重病害的園子怎麼會這樣呢?其實就是黃瓜的根系不行,秧子無力,吃不飽飯。

黃瓜爛根怎麼辦?

5樓:文子

黃瓜漚根主要是由於土壤濕度大、地溫低、光照不足造成的。澆水時要根據黃瓜生長需要酌情澆水,做到小水勤澆,防止一次性澆水過大。

澆水後進行劃鋤散溼,增強土壤的透氣性,促進黃瓜根系的生長;對於發生漚根的植株,可抓緊用生根劑灌根,促發新根,可用30%的惡黴靈水劑1000倍液進行灌根,以防感染根腐病,同時也有促進生根壯苗的作用。

施肥時,一次性施肥不可過多,施肥要均勻;施用有機肥時,有機肥必須充分腐熟。一旦出現燒根現象可通過合理澆水降低土壤溶液濃度,緩解危害;也可通過葉面噴肥,補充葉面營養,緩解因根系受傷吸收能力下降而引起的缺素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爛根可能是受到土傳病害的感染,可以使用德默爾天葉的土傳克星,能強力殺死土傳病菌,有效抑制各種土傳病害,大家可以試一試

7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黃瓜爛根其病菌主要侵染根及地表上莖部,初呈現水浸狀,後腐爛。莖部縊縮不明顯,病部腐爛處的維管束變褐,不向上發展,後期病部往往變糟,留下絲狀維管束。病株地上部初期症狀不明顯,後葉片中午萎蔫,早晚尚能恢復。

嚴重的則多數不能恢復而枯死。病菌主要從根部傷口侵入,後在病部產生分生孢子,借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進行再侵染。高溫、高濕利其發病,連作地、低窪地、下水頭髮病重,由於最近連續下雨,在加上高濕和燻蒸是其發病的主要原因。

防治方法:可用50%福美雙500~700倍液或70%甲基硫菌靈600~800倍液或70%惡黴靈2000~3000倍液或80%乙蒜素3000倍液(加增根產品如生根巨龍1500倍液)每株250克灌根,視病情間隔7~10天灌1次。也可用50%福美雙或70%甲基硫菌靈按每畝1500~2000克隨水澆灌。

剛種植的黃瓜苗根系不好,用什麼肥料根系會長得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剛定植的黃瓜根系都不太好,生長都會比較緩慢,要想根系好,提高成活率,最好是使用生根肥,生根會很快,見效也快,您可以看看喜滿地的生根水溶肥,看看能不能解決您黃瓜根系不好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黃瓜育苗期的死苗多是由於感染了猝倒病和立枯病所致,這兩種病害為土傳病害,可通過澆水、施肥等傳播,防治上述病害可從以下三方面進行防治:

1、選用抗病品種,不同的黃瓜品種,其抗病性不一樣,在選用品種時,除了要考慮產量和經濟效益外,還應該作對比,選用抗病品種。這樣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病害的發生,可以減少投入成本,間接提高效益。

2、全方面的進行消毒殺菌,一是做好種子消毒工作,在播種前可用生物菌劑/立信菌王溫湯浸種法(40~50攝氏度的水中浸泡30分鐘~1小時)或使用浸種的方法(500克的生物菌劑/立信菌王500倍液浸種2小時),上述兩種方法都可以有效的防治黃瓜苗期病害。二是做好苗床土壤消毒工作,可使用死苗爛根一灌靈兌水200噴灑苗床土,可起到殺滅土傳病菌的作用。

3、發現病株以後及時處理,黃瓜幼苗發病以發病植株為中心,向四周擴充套件,故在發現病株以後應及時拔出帶出棚外,並對植株處進行藥劑處理。常用藥劑有72.2%普力克600~800倍,75%百菌清600倍、58%甲霜靈錳鋅500~600倍液進行噴霧或灌根。

二、造成黃瓜定植後死棵的原因很多,有擬莖點黴根腐病、蔓枯病、菌核病等導致的死棵,也有因肥水不當引起的死棵,還有因為久陰驟晴導致的死棵死苗。在生產中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根據不同原因採取不同的措施。

1、及時防治病害,防治擬莖點黴根腐病的藥劑可選用腐克菌淨進行直接灌根,或改黑籽南瓜嫁接為白籽南瓜嫁接,有一定的效果。防治蔓枯病可選用腐克菌淨塗抹病處,間隔12小時後同時結合使用百菌清600倍進行葉面噴施。菌核病可選用50%速克靈1000~1500倍進行噴霧防2治。

2、合理澆水施肥,澆水要在晴天進行,並且要保證在澆水以後有3~4個晴天。澆水量不宜過大,因為澆水會降低地溫,水量越大對地溫影響越大,因此應採取膜下澆水或澆小水的方法,防止地溫過低對黃瓜植株產生不利影響。

冬季氣溫較低,衝肥時應注意使用生物菌肥或有機肥為主,以利於促進根系生長,但使用要適量。

黃瓜爛根還能活嗎?黃瓜爛根怎麼辦?

多菌靈乾粉伺候,能活幾個是幾個如果植株大的建議嫁接根苗。黃瓜出現爛根,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採用以下方式解決。若是積水太多,土壤濕度大導致的,可以酌情小水勤澆,防止一次性澆水過大,及時鬆土散溼,使用生根劑灌根促進新根長出來。若是使用了沒腐熟的有機肥或一次性施肥太多導致的,可及時澆水,降低土壤中肥料濃度...

黃瓜爛根,根部發黃怎麼治,小麥根部發黃怎麼辦

預防為主,建議用甲霜.惡黴靈或者五氯硝基苯土壤消毒,在定植時用惡黴靈 海藻精蘸根預防,定植7天後灌根噴淋處理來預防,選擇藥劑有甲霜惡黴靈 枯草芽孢桿菌 氯溴異氰尿酸等藥劑 碧護或海藻肥 腐殖酸。零星發生時立即拔除裝袋帶離銷毀然後病株 健株同時防治。小麥根部發黃怎麼辦 對小麥苗期長勢弱 心葉小 根系差...

黃瓜葉子發黃了怎麼辦,黃瓜葉子發黃怎麼辦

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1 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5 1 尿素溶液2 3次。2 整個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脈失綠變黃,葉脈間失綠變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