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葉子上長蟲子怎麼辦,黃瓜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這是什麼蟲子?該用什麼藥?急,,急,,

2021-05-10 03:09:14 字數 1274 閱讀 1406

1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水治花卉紅蜘蛛法

這種方法用的也比較普遍,花卉出現紅蜘蛛病,可用煮辣椒的水噴灑滅除。效果也很好,原料取之方便,自己家裡一般都有。

但要注意的是,所有這些方法注意用量要少,不可用量過大,要循序漸進,多噴灑幾次紅蜘蛛自然清除乾淨,操之過急反而對花卉不利!

菸葉泡水也可以,掌握好量,採取噴灑方式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還小時可噴敵殺死,採摘7天前就不能在噴藥.

黃瓜葉子上長蟲子了怎麼辦,這是什麼蟲子?該用什麼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蚜蟲,又叫膩蟲、蜜蟲,吸食植物汁液,可以用敵敵畏、樂果、吡蟲啉、啶蟲脒、噻蟲嗪或阿維菌素殺滅。

黃瓜葉子發黃,有白霜,葉子上有小黑蟲怎麼辦。

4樓:路戍人

黃瓜葉子變黃有兩種原因

,第一是因為缺少營養元素造成的,第二種是病蟲害版導致的。

權缺少營養元素型黃瓜黃葉:

在黃瓜正常生長中由於各種原因營養跟不上便會使葉子變黃,一般缺少營養元素型黃瓜黃葉分為中、下部老葉先黃和中、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鉀、鎂、鋅等。而中、上部嫩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杜株體內不風氣被再利用的元素,如鈣、硫、鐵等。

病蟲害導致型黃瓜黃葉:

在種植黃瓜時如果管理不當便會出現多種病蟲害,其中霜黴病和枯萎病都會使黃瓜葉子變黃。霜黴病是黃瓜生育期間普遍發生而危害嚴重的病害,多為苗期發病,然後葉片褪綠變黃,最後枯死。枯萎病俗稱「死秧子」,發病初期部分葉片中午萎蔫,早晚可恢復,反覆幾天後不再恢復,最後全株枯死。

以上就是黃瓜葉子黃的原因,那麼黃瓜葉子黃了該怎麼辦,針對缺少營養元素型黃瓜黃葉可以葉面噴施0.5%到1%尿素溶液2至3次,而針對病蟲害導致型黃瓜黃葉就需要噴施病害專用藥劑了,常見的有瑞毒黴、錳鋅58%wp500倍液或75%百菌清wp、50%溶菌靈wp600倍液。

黃瓜葉上有膩蟲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又稱蜜蟲、膩蟲等,多屬於同翅目蚜科,為刺吸式口器的害蟲,常群集於葉片、嫩莖、花蕾、頂芽等部位,刺吸汁液,使葉片皺縮、捲曲、畸形,嚴重時引起枝葉枯萎甚至整株死亡。

可使用:吡蟲啉系列產品1500~2000倍液噴霧或20%的吡蟲啉2500倍液進行整株噴藥殺蟲。

注;此類藥物有毒小心使用。

黃瓜葉子生蟲子了,怎麼辦

黃瓜葉子發黃了怎麼辦,黃瓜葉子發黃怎麼辦

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1 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0.5 1 尿素溶液2 3次。2 整個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脈失綠變黃,葉脈間失綠變黃...

我家的黃瓜怎麼葉子黃了?黃瓜葉子發黃怎麼辦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1 整個植株生長受抵制,較老葉片整葉先缺綠,為缺氮。防治對策是葉面噴施尿素溶液2 3次。2 整個植株生長無明顯抵制脈失綠變黃,葉...

黃瓜葉片發黃怎麼回事,黃瓜葉子發黃怎麼辦

黃瓜在生長期間,如果營養不良,管理不當,或遇不良的氣候和某些病害的侵染,往往造成葉片變黃,影響黃瓜的生長,甚至絕收。黃瓜葉片變黃按原因分主要有三類 1 缺素型黃葉 缺素型黃葉分為中 下部老葉先黃和中 上部嫩葉先黃兩種情況。中下部老葉先黃 所缺元素多為植株體內易被再利用的元素,如氮 鉀 鎂 鋅等。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