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名氣那麼大為什麼分數線不高,還不如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

2021-05-09 20:04:57 字數 2136 閱讀 7036

1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已不是原來的復旦,打著自招旗號裸考上海只招50個,招進去的有的靠面試會吹,早就流傳吹牛學校,就是牌子好一點。南大宣傳欠佳,又低調,手腳乾淨,專心學術,所以牌名上比不過高調學校。

2樓:冰川紀的火

南京大學名氣那麼大也許可以理解 但是是不是超過復旦和上交這個值得商榷 南京大學已非從前 況且上海有地利 對工科 上交是不可能不如南大的 這個要看你自己是什麼想法了 當然南大是很不錯的學校 上三個中的任何乙個都是很不錯的 這個名氣問題各有見解 不必糾結 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952~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國家把全國各省的高校拆分了遷往幾個城市,然後每年給資金和政策扶持。

後來又通過政策傾斜給這些城市很多的985和211名額,然後又資金和政策扶持。這是現在北京 上海 天津 南京 成都 武漢 廣州 西安 長沙 高校多的原因。

起初這些教育部等直屬高校對全國各省公平招生;現在淪為所在省私有,不再公平招生。

4樓:

南大是很好,但是我覺得是不如復旦和交大的,高考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復旦和交大的熱門專業和強勢專業遠多於南大,南大招牌是很好,但是不能和復旦交大比。中國百校排名,復旦交大一直佔著前五的,南大最多前十。

且說實話,南大是綜合性大學,特色專業不是很多,可能每個專業都還不錯,但是都不是最好的,所以就業不如一些熱門專業多的學校,而且南大基礎學科多,應用學科少,應用學科就業一般比較好,再加上在南京地理位置不如上海,所以分數線就不是很高了。

再者,復旦重文科,交大重工科,在很多方面這三個學校不能比的。

我覺得還是復旦比較好,出國率又高,環境又好,學術氛圍也好。

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誰最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大學》南大》(中科大》復旦>)浙大,其中中科大是傾向於理科,其理科比清華

的部分還要厲害的多,復旦偏向於文科居多,且比較有文化底蘊。但是從綜合程度來講,還是交大厲害,且厲害的專業也很多,另外校園建設特別好!至於浙大則厲害的專業比較少,主要還是合併了很多學校所以規模比較大,所以才排名靠前,不知你是僅僅要個排名還是要自己報學校,據**對各院校撥款情況知,清華=北大 > 交大=復旦 > 南大=浙大 ~~~~~~~

綜上,交通大學最厲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中科大在國內名氣稍弱,但實力很棒。他們對本科生的基礎教學非常重視。而且科大在國外的名氣很高。當然每個大學都有自己的特色。個人比較看中科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科技大學是中科院直屬的。誰最厲害也沒啥意義,上海交大工科比較出名,南京大學和中科大理科方面有很深的造詣。能上其中之一就不錯了,關鍵還是去了之後要自己努力。

也不知道網上的排名什麼的是怎麼排出來的,很多方面的,有時候只有你自己去了之後才會真正了解它的。

8樓:

按排名說的話。目前浙江大學排第3,是最高的。但各個學校都有好的專業,差的專業。科大的某些專業還是要強於浙大的。其他大學也是如此。基本沒有最厲害之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嗯 這麼說吧

10樓:

不是都信美國人麼,去看美國人給中國大學排的名,如果你們非要信武書連我也沒話說

11樓:廬江陳志剛

在我們安徽的中國科技大學當然第一了,家門口人說話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大學都有自己的特色。選擇這幾個大學,完全是看自己喜歡哪個城市。

13樓:不畏說真話

城市的話中科大在合肥最差的,要是學校實力的話中科大和浙江大學不相上下比其他幾個要好不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到過麼這種說法麼:中國大學無第二和第四

清華北大都說自己第一,後面十來所大學都說自己第三

15樓:小白臉的葉子

中國科技大學當然第一,

16樓:鐵桿實況迷

中科算是這裡面名氣稍弱的了吧~~

自考南京大學,南京大學自考本科

不用專業畢業 隨時隨地的 都可以自考 在規定的 幾年時間裡 把這專業的這幾科都考過了 你就是過了 自考 不受年齡限制!當然是 繼續 上學啊 你也不妨到梅蘭網 南京站 裡面去問問那裡面的南京人很多大多數是學生我 希忘 能幫你解決你得問題!你搞混了兇滴。你現在說的是專公升本了而不是自考了。1 自考從你大...

南京大學和武漢大學那個好,武漢大學和南京大學到底哪個好

以2012年教育部官方學科評估結果為依據,南京大學參評的學科全國排名情況如下 武漢大學參評的學科排名如下 從結果也看得出來,兩個學校都是非常厲害的大學,很多學科在國內都是頂級水平 從排名全國前三的學科來看 總體實力其實已經相差不大,南京大學的學科精度很高,不過開設的學科沒有武漢大學多。從歷年高考錄取...

南京大學與武漢大學哪個好,武漢大學和南京大學究竟哪個更厲害

綜合排名南京大學好一點。一 師資對比 1 南京大學 南京大學擁有中國科學院院士29人,中國工程院院士4人,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1人,在國際或他國當選院士13人次 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4人,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1人,俄羅斯科學院院士1人。2 武漢大學 學校有專任教師3770餘人,其中正副教授2890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