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物業將消防通道佔有,建出租房合理嗎

2021-05-09 20:04:57 字數 954 閱讀 4891

1樓:青銅紋

違反《消防法》,按第60條的(三)(五),處5000-50000罰款,個人處500元以下罰款,拒不改正則強制執行。業委會出面,可由物業自行拆除(費用由物業利潤支付,不能攤給業主)。

《消防法》第六十條 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一)消防設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標誌的配置、設定不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二)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的;

(三)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礙安全疏散行為的;

(四)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或者佔用防火間距的;

(五)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

(六)人員密集場所在門窗上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的;

(七)對火災隱患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通知後不及時採取措施消除的。

個人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本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第六項行為,經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強制執行,所需費用由違法行為人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 業委會該出面了~~

3樓:顛三倒四

違法的。到消防部門舉報它!

小區沒有停車庫,物業把消防通道作為停車位出租,合法嗎?如果出現安全問題,責任誰來承擔?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法規定,任何理由不能佔用、破壞消防安全設施、消防通道物業有責任保證消防通道的通暢,並制止佔用、擁堵的現象,更別提自行出租了。

如果發生安全問題,問責首先看物業公司是否有宣傳「不能佔用消防通道"或者證明佔用的車輛屬於強行停放且不停勸阻。

如果有此類行為,則物業不承擔責任,由佔用者負責。

如果沒有以上行為,則物業公司負管理責任。

小區的消防通道門物業可以關鎖嗎,小區消防通道物業有權力上鎖嗎

園區的消防通道可以鎖,只要在有火災是能及時開啟就可以。樓內的消防通道絕對不能鎖。消防通道 消防通道是指消防人員實施營救和被困人員疏散的通道。比如樓梯口 過道都安有消防指示燈。法律法規 第五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 保護消防設施 預防火災 報告火警的義務。任何單位和成年人都有參加有組織的滅火...

小區內消防通道可以鎖門嗎物業24小時值班有緊急情況開門可以嗎

當然能消防通道不能銷 不可以,消防法 有明確規定的,罰則如下 第六十條 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一 消防設施 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標誌的配置 設定不符合國家標準 行業標準,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二 損壞 挪用或者擅自拆除 停用消防設施 器材的 三 佔用 ...

物業接管消防系統要驗收哪些,新住宅小區物業怎樣驗收消防系統

前期物業管理 precedingstageofpropertymanagement 是指房屋自售出之日起至物業管理委員會與物業管理企業簽訂的 物業管理合同 生效時止的物業管理。內容管理業務無論物業管理企業開發商組建的,或是獨立組建的,或是房管所轉換的,還是各大系統組建的,前期管理首先必須不斷開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