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與武漢大學哪個好,武漢大學和南京大學究竟哪個更厲害

2021-05-09 20:07:06 字數 3286 閱讀 8100

1樓:曉龍修理

綜合排名南京大學好一點。

一、師資對比

1、南京大學:南京大學擁有中國科學院院士29人,中國工程院院士4人,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1人,在國際或他國當選院士13人次(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4人,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1人,俄羅斯科學院院士1人。

2、武漢大學:學校有專任教師3770餘人,其中正副教授2890餘人,有11位中國科學院院士、7位中國工程院院士、3位歐亞科學院院士、9位人文社科資深教授、22人次「973專案」(含國家重大基礎研究計畫)首席科學家。

二、科研成果對比

1、南京大學:南京大學進入esi排名前1%的學科為13個,分別是:化學、物理學、材料科學、地球科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臨床醫學、工程科學、環境科學與生態學、藥理學與毒理學、數學、動植物學、電腦科學和農業科學。

2、武漢大學:武漢大學共有4個國家重點實驗室、2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個國家野外科學觀測研究站、2個2011協同創新中心、1個國家高階智庫、2個國家科技基礎條件共享平台、9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和5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南京大學優點:

其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三江師范學堂,此後歷經兩江師范學堂、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國立東南大學、國立第四中山大學、國立**大學、國立南京大學等歷史時期,於2023年更名為南京大學。

2023年,在全國高校院系調整中,南京大學調整出部分院系後與創辦於2023年的金陵大學文、理學院等合併,仍名南京大學。

2樓:萍聚

武漢大學比南京大學好,武漢大學始創於2023年,南京大學始創於2023年,武漢大學,除了北大,清華,復旦,都和武漢大學沒法比

3樓:吾安衲

綜合排名武漢大學肯定高些,而且正處在上公升階段,真正的綜合性大學,學科門類齊全,文化底蘊深厚,校友資源豐富。

4樓:戢琪強平心

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專業,雖然兩所大學都是綜合型的。但是,武漢大學各個專業是比較均衡的,文史方面稍微強一些;南京大學是乙個理科專業比較強的大學,尤其是其數學類專業堪稱全國之最。

5樓:匿名使用者

臥槽,乙個比乙個扯,南大是華五,要比也他們華五來比,武大跟他真不是乙個數量級

6樓:兔子胖

俺沒什麼學歷,但俺知道這兩個院校都是國內頂尖大學。各位高材沒必要互黑,都是985兼211重點高校。南大之前國內排名在武大前面,但這幾年武大名次在前。

承認一點,南大世界名氣更高。南大錄取分高一點。但這不能說明一切,哪個學校能培養出更優秀的人才,哪個學校才更好。

人生的路很長,不如多利用學校的資源,來完善自己的知識。你們說,堂弟是南大的,表弟是武大的,你們向著誰?會讓他們兩個沒事扯這些嗎?

7樓:宛溫

直接看知名校友這些,挺能體現實力的

8樓:

分別對應低調貴族和張揚暴發戶,你說哪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來看 南京大學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者沒有可比性,當然兩者都還不錯,學校的風雲人物不是關鍵,個人的素養和修為才是更為重要的!其實到**上大學,更多是你對這個城市的喜愛,譬如這個城市的人怎麼樣,飲食是否符合自己的胃口、娛樂等。因為我本人為武漢人,比較喜歡武漢,也經常出差到南京,南京也還行。

希望能幫助你。

武漢大學和南京大學究竟哪個更厲害

11樓:

說實話,兩個大學都差不多,都算是一等學符了,排名上,武大航稍微靠前一點,但很多專業,武大並不比南京大學強。南京大學——南京大學始於2023年的三江師范學堂,經歷多次改名與改革。直到2023年更名為南京大學,從此南京大學這個校名一直延續至今。

2023年經歷合併,至此,南京大學發展為綜合性的大學。武漢大學——武漢大學可以溯源至2023年清末的自強學堂,到2023年定名為國立武漢大學。發展至2023年,學校已經形成理、法、工、弄、醫6大學院並駕齊驅的辦學格局。

直到2023年,武漢大學與武漢水利電力大學、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湖北醫科大學合併組建新的綜合型大學。

南京大學 和 武漢大學 那個好?

12樓:載荷之週

以2023年教育部官方學科評估結果為依據,南京大學參評的學科全國排名情況如下:

武漢大學參評的學科排名如下:

從結果也看得出來,兩個學校都是非常厲害的大學,很多學科在國內都是頂級水平(從排名全國前三的學科來看)。總體實力其實已經相差不大,南京大學的學科精度很高,不過開設的學科沒有武漢大學多。

從歷年高考錄取情況來講,總的來說南京大學的分數是要比武漢大學高的。

13樓:猶笛戈芷珍

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專業,雖然兩所大學都是綜合型的。但是,武漢大學各個專業是比較均衡的,文史方面稍微強一些;南京大學是乙個理科專業比較強的大學,尤其是其數學類專業堪稱全國之最。

14樓:石門夕照

各有所長,

要看具體專業。

以2023年兩大知名大學榜為例,

艾瑞深榜說武漢大學好,

武書連榜說南京大學好。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武漢,個人覺得南大是重理大學,武大是重文大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來南大問和武大哪個好 你這不是作死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專業,大體上南大好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不用再問了。

19樓:最初的覺醒

呵呵,南大完爆它們的

20樓:討飯的山越

南大好,因為南大是c9。而武大還不如c9墊底的哈工大

武漢大學和南京大學到底哪個好

21樓:銀浩邈甘半

在伯仲之間,各有千秋吧。

依2012教育部高校學科評估情況而言,武大參評學科數47個總得分3655平均得分77.77、南大參評學科數32個總得分2622平均得分81.94,並不是說武大不行而是說南大在學科上佔優。

是各有千秋吧。

22樓:褒偉懋毓筠

南京大學要遠好於武漢大學,雖然武漢大學規模很大,但是南大的各種師資力量(院士、傑青)是武大的2——3倍。而且南大的專業比較均衡,前五名的學科佔了所有學科的一半以上,武大還有很多合併來的20-40名的專業,俯拾即是,當然武大也還不錯,供參考!

南京大學和武漢大學那個好,武漢大學和南京大學到底哪個好

以2012年教育部官方學科評估結果為依據,南京大學參評的學科全國排名情況如下 武漢大學參評的學科排名如下 從結果也看得出來,兩個學校都是非常厲害的大學,很多學科在國內都是頂級水平 從排名全國前三的學科來看 總體實力其實已經相差不大,南京大學的學科精度很高,不過開設的學科沒有武漢大學多。從歷年高考錄取...

上海財經大學與南京大學,南京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哪個更好?

南大的好。注重專業排名,南大的財務管理好。國企,外企都是能接受的 上財吧,現在比 財經人氣都高。想在上海發展,當然推薦上財,本身財管就很牛,長三角的企業都很認可上財,如果在江蘇發展的話南大也是很好的選擇啊。從第四條看,就建議你去上海財經大學。上海本身就是個大平臺,別的城市比不了的。你這麼問的話,應該...

自考南京大學,南京大學自考本科

不用專業畢業 隨時隨地的 都可以自考 在規定的 幾年時間裡 把這專業的這幾科都考過了 你就是過了 自考 不受年齡限制!當然是 繼續 上學啊 你也不妨到梅蘭網 南京站 裡面去問問那裡面的南京人很多大多數是學生我 希忘 能幫你解決你得問題!你搞混了兇滴。你現在說的是專公升本了而不是自考了。1 自考從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