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學社會學系怎麼樣,南京大學社會學考研到底有多難?

2021-03-04 09:00:38 字數 2605 閱讀 1302

1樓:zs謝寶生

1、南京大學社會學系不錯,畢竟南大

是985重點大學。

2、南京大學社會學系具有悠久的歷史專,源於2023年成立的國立**屬大學社會學系,以及更早成立的金陵大學社會學系。社會學系的創始人為著名社會學家孫本文教授。2023年,在社會學被取消30餘年後,南京大學成立了社會學研究室;隨後於2023年被批准建立社會學碩士點,成為國內第一批恢復社會學的綜合性大學之一。

2023年,南京大學成立社會學系,設立社會學專業(原為經濟社會學),2023年在國內繼北大和人民大學之後成為高等學校中第三個擁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2023年被江蘇省人民**確立為「江蘇省重點學科」,並因此確立了南京大學社會學系為中國社會學研究重鎮的地位。第一任系主任為宋林飛教授,第二任系主任為周曉虹教授,現任系主任為風笑天教授。

南京大學社會學考研到底有多難?

2樓:夏晨藍星

你學社會學已經能夠有一定的基礎了,不過就是各校參考書不同你可以找來一看,往年真題試卷在論壇上也可以找到,你可以估計一下。考不考的上還在於競爭程度,南大一般會有十五個左右的名額,但是每年有二三百個報到,競爭激烈。不過都在自己努力,想考個好點的學校,南大值得你去付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測下水平,統考的試卷容易搞到的

專業課試卷,你到bbs.nju.edu.**找到考研版,置頂帖會告訴你**能搞到

然後做下,評估下自己能力了

報考人數,錄取人數,分數線,官網上皆有,自己慢慢找

想報考南大社會學,不知該專業就業方面怎樣

4樓:

當然南大好了,它是除了北京之外的社會學學術重鎮,周曉虹這些人的名字不會沒聽吧?他們主攻社會心理學方面,這塊在全國都是相當領先的,你要是跟著名師好好學,自己三年後學業有成,就業這些能有什麼問題呢?

南京大學和浙江大學社會學相比怎麼樣?

5樓:橙子de小姐

我可以非常負責任的告訴你,別的專業我不敢說,社會學,南大比浙大不知道好

內了多少。容

南大的社會學,和北大、人大一直在爭第一。周曉紅、風笑天等一群牛人都在南大。還有,褚建芳啊,費孝通的關門**。

社會學比較冷門,但其實現在在學科總綱上,是高於政治學、法學、傳播學、心理學等社會科學的。其實本科學這個很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大社會學和心理學都是全國第二第三,浙大農業和工業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南京大學好。浙江大學工科大學,文科背景是合併進去的杭州大學,遠比南京大學差。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高三進本科還是讀研?我一下針對本科講,浙大

招生是大類招生,社會學隸屬於社會科內學實驗班容,大二的時候分具體細分專業,社會學這種冷門專業去的人很少的,學科排名不知~個人覺得浙大氣氛還是不錯的,大一沒分專業的時候都是各種學霸,會挺有壓力的,不過你想去社會學這種專業倒是無所謂~

因為社科大類裡面包括經濟學院和管理學院的一些熱門專業,在大多數省份分還是會比較高的,南大不知,但是二者都是u9的學校,各方面不會差不多的,一般在我們經濟方面南大學習氛圍相對輕鬆一些,社會學不知情,希望有所幫助,歡迎提問

9樓:十五號

個人認為是浙大要好一些!

南京大學社會學研究生哪個方向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南大好了,它是除了北京之外的社會學學術重鎮,周曉虹這些人的名字不會沒聽吧?他們主攻社會心理學方面,這塊在全國都是相當領先的,你要是跟著名師好好學,自己三年後學業有成,就業這些能有什麼問題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大比較難考,南大社會學的報錄比貌似是各個學校最高的。就業不清楚

南京大學社會學研究生好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是乙個傳統的文科很強的學校,想要考社會學專業你要是成績不好就別考了,並且好學校招研究生英語要求都高,甚至比國家線都高,比如說人大社會學研究生的英語成績要求就要60分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的社會學在國內也是數一數二的 要真想考加油吧

需要考什麼招生簡章裡有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bai得南大的社會學專業du很強,有很多zhi名師,你關注一下社會學院的網

dao站回

http://sociology.nju.edu.**/以及南大小百合論壇的社會答學院的討論版吧,會有收穫的

南大社會學研究生考研難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1)入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社會學複試進7個 最後只收了2個。最低分390+。望保重

17樓:淺色

首先南大的,肯定很難!但是如果你本科學的很好了,英語六級也輕鬆的過了見容易點。否則你要堅持!好好學!就有能行!而且準備考之前要有自信!你要相信你能行!

自考南京大學,南京大學自考本科

不用專業畢業 隨時隨地的 都可以自考 在規定的 幾年時間裡 把這專業的這幾科都考過了 你就是過了 自考 不受年齡限制!當然是 繼續 上學啊 你也不妨到梅蘭網 南京站 裡面去問問那裡面的南京人很多大多數是學生我 希忘 能幫你解決你得問題!你搞混了兇滴。你現在說的是專公升本了而不是自考了。1 自考從你大...

上海財經大學與南京大學,南京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哪個更好?

南大的好。注重專業排名,南大的財務管理好。國企,外企都是能接受的 上財吧,現在比 財經人氣都高。想在上海發展,當然推薦上財,本身財管就很牛,長三角的企業都很認可上財,如果在江蘇發展的話南大也是很好的選擇啊。從第四條看,就建議你去上海財經大學。上海本身就是個大平臺,別的城市比不了的。你這麼問的話,應該...

如何評價南京大學仙林校區的建築,南京大學仙林校區的校區特色

駕車路線 全程約68.6公里 起點 丹徒新區廣場 1.鎮江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谷陽中大道行駛520公尺,進入瑞山路 2 沿瑞山路行駛1.5公里,右轉進入鎮榮公路 3 沿鎮榮公路行駛5.3公里,右轉上匝道 4 沿匝道行駛1.2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揚溧高速公路 5 沿揚溧高速公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