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一名大學教師,請問有什麼途徑呢

2021-05-09 07:59:06 字數 3633 閱讀 9790

1樓:野暉

首先你的做法值得肯定:你做出了一個大學生必須做的職業生涯規劃的一步.同時你考慮的時候能從自己的性格和興趣出發.這非常好!

是的.大學教師一般要研究生以上.但也有很少的很普通的學校要本科生(很強的本科生),但這些學校的待遇,收入不是很好的.

不一定要教育方向啊.大學老師一般要比較專業的,工商管理的一般就招本專業的啊,只有這樣才更專業!

選其他的也可以啊,但需要你出去後獲得很大的成就,比如說你是某大企業經理,大家學校會聘你為企業管理教授等!

考研要看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名牌的一般大三要開始準備了,普通的可以晚點.你現在大一,應該先學好專業知識,至少到大二才開始考慮這問題.

考研與工作兩個問題要綜合考慮很多問題的,不如經濟等等,相信你會在不斷學習中弄清楚這些問題.也願你夢想成真!!!

2樓:

沒有,除非你去教體育。

目前只有英語專業還要碩士生,別的專業的必須是博士生才可以當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只有最後一條路——錢途!

4樓:

一般來說最低都得是研究生.

我想成為一名大學歷史老師,應該具有什麼條件?

5樓:冰痕雪魄月

大學歷史教師的條件:

首先不說別的,

現在大學的老師應該只招博士,211985招老師的話需要從本科起就是211985的學生,碩士和博士兩個階段要更高。這是大學招老師的基礎條件吧應該。

歷史專業的,專業得貼近這不用說。

如果是博士的話,好像是先簽兩年的合同,然後要做出優秀的專案或者博士後……我也是聽我們這邊說的,應該。

民辦和差一點的大專什麼的當然要求可以相對降低,這得看學校還是建議你去一些學校的官網上找找,或者直接諮詢他們的人事部什麼的

6樓:巨集淼

穩定點,考上碩士,博士,早點入黨,和碩導博導搞好關係,多**文

7樓:青梅竹羊

博士或者博士後。愛好做研究嗎?愛講歷史的話還是上高中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好,工作能力強,可以留校的

9樓:禾田青藤

考研 考博 學歷有了你要的工作就有了 除外注意培養自己的風格和內涵

我以後想當老師,上什麼大學以後是可以當老師的??

10樓:河傳楊穎

可以報考師範

類大學,包括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等學校。

師範大學主要是培養各類師資力量的高等院校,國家雙一流工程高校包括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6所教育部直屬雙一流及南京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4所省部共建雙一流。

北京師範大學前身為2023年成立的京師大學堂師範館,完全按照新式教育體系辦學。自創辦時起,中國古代文學就被納入到教學和研究活動之中,成為中國近現代最悠久的學科之一,並擁有完整、強大的學術隊伍。

北京師範大學古代文學博士點已經頒授200餘博士學位,海外及港澳臺留學生30餘人。已畢業的博士,大多進入國內外各高等院校、科研和文化出版部門,成為各領域的學術骨幹。他們秉承“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的校訓。

擴充套件資料

1、老師的職責首先是育人,先**,後成才。為人師表,答疑解惑,則為老師,老師是稱為傳授知識的人。

2、教師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1)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2)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學校的教學計劃,履行教師聘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

(3)對學生進行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的教育和愛國主義、民族團結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學教育,組織、帶領學生開展有益的社會活動;

(4)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學生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

(5)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教育教學業務水平。

3、教師法規定:“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教師應當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11樓:mr藍山帥歌

如果確定要當老師的話,就報考師範學校的師範專業。

理論上來講,任何人只要考取了教師資格證都有當老師的資格,但現在公立學校的競爭很激烈,因為有編制,不是師範生基本沒可能錄用,哪怕是私立學校,也是優先錄取師範生,非師範生基本只能去一些課外補習機構擔任講師。

而師範專業在校期間部分課程就是教師證的課程,學校統一組織參考教師證考試;非師範專業要考取教師證,得自己額外補課學習教師證課程,自己報名參考。就專業性來講,顯然比不過師範專業,因此在與師範專業生的競爭中是處於劣勢。

12樓:中公教育

一般教師招聘時會有專業要求及師範生要求。

如果確定以後要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建議選擇考師範本科。

然後選擇一個自己擅長的教學專業。

這樣對以後參加教師招聘比較有優勢。

1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大學都要可以當老師,想要當老師要先考教師資格證,不同等級的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不同

比如初中、高中老師,報明條件必須是本科及以上學歷所以想當老師跟上什麼大學關係不大,主要是考教師資格證,當然你可以選擇師範大學,這樣考教師資格證要稍微輕鬆一些

14樓:河北教師考試網

現在非師範生也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如果你想以當老師為目標,可以選擇師範類的大學自己喜歡的專業,因為有的教師招聘單位的招聘崗位限制是否為師範類學習畢業的學生和對口專業。

希望有幫助到你。

15樓:中公教育

建議師範大學。各省的師範大學都是不錯的。現在上師範大學也得考取教師資格證,當老師必須持證上崗。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當什麼樣的老師?中學教師還是高校教師?

中學教師自然首推師範名校了,北京師範,首都師範,東北師範,華東師範,華中師範等,或者是其他師範類院校

如果是高校教師,現在的高校教師基本都要求博士畢業,那就得看你未來讀得怎麼樣了,現在說還較早

17樓:中公教育

對的,等你上大學了就知道了,到時候你要考教師資格證,還要參加教師招聘考試的,現在還是好好讀書吧

18樓:中公江西教師

現在非師範專業也能考教師資格證的,當然如果是要專門上這方面大學的話,建議上師範類的大學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類的啊~~非師範的也有師範類專業,你選專業的時候看看後面有沒有表師範類的,有的話一般都有教師資格證,出來時可以當老師的~~不過你要是考個教師資格證也可以的~~

20樓:親愛旳暖色

其實,基本上,每個學校都有師範專業。而多數師範學校是教學方面比較好的選擇。

21樓:凡予情燦

當然是師範大學,師範大學的也就是北師,東師的很棒,當然哈師大中文系也不錯,建議考研,靠教師資格證之類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類大學的師範類專業

我未來想當一名教師,哪些一本的大學較適合我

你是浙江人吧,浙江本地好像沒什麼好的師範類大學所以可以考慮一下上海的華東師範大學 江蘇的南京師範大學 遠一點的話,湖北的華中師範大學 北京的北京師範大學 廣東的華南師範大學 當乙個普通一本大學的老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學校 抄學科不同會有一些差異襲,一般成熟的學科bai如經du濟,管理等,絕對都要本z...

我想當第一名可是,我想當第一名 可是

老師的話點出了你的不足,老師給了你作文那麼高分是因為不想給你太大的打擊,其實,他都是為你著想,不是嗎?既然你已經知道自己的不足,也開始否認自己的實力,為何不在你弱項的方面努力呢?什麼東西練多了就自然得心應手了,總比你每天恐慌過日子好吧。其實大家都是 同病相憐 啊,我也好幾次這樣的懷疑自己,也有過同樣...

怎樣做好一名大學教師,怎樣成為一名大學老師

教師是乙個特殊的職業,該職業的服務物件是人,產品也是人,是合格的人才。因此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教師,首先必須要在自己的言行舉止方面進行規範,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學生 用自己的專業能力素養激發學生 帶動學生,然後才能在此基礎上講究方式方法,開闢育人渠道,培養合格人才 優秀人才。一 要善於提高自己。一位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