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第一名可是,我想當第一名 可是

2022-04-12 10:44:13 字數 4855 閱讀 1043

1樓:別得瑟

老師的話點出了你的不足,老師給了你作文那麼高分是因為不想給你太大的打擊,其實,他都是為你著想,不是嗎?既然你已經知道自己的不足,也開始否認自己的實力,為何不在你弱項的方面努力呢?什麼東西練多了就自然得心應手了,總比你每天恐慌過日子好吧。

其實大家都是「同病相憐」啊,我也好幾次這樣的懷疑自己,也有過同樣的慌張,可是我知道乾著急是解決不了問題的,雖說挺難擺脫這陰影,但當你練題時,什麼狗屁都會忘掉,考試時便信心大增,因為你訓練過,你是有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的是擺正心態,第一誰都想當,感覺那是相當榮耀的事情,但是由於種種原因,與第一擦肩而過,難道就應該抱怨嗎?相信自己通過努力是可以獲得成就的。在你以後的人生歷程中,遇到的不僅僅是學習上的苦惱,生活上也會有很多。

但是不要患得患失,有捨才有得。坦然面對自己的生活學習。心情將不會那麼沉重。

3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努力,不要懈怠,暫時的超越只能代表她在這段時間努力多過你,要相信有付出就有回報,只要積累夠了,總有一天會爆發的!

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要有乙個樂觀的人生態度,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首先保重身體,不要在乎別人怎麼想你,而是你的目標是什麼,只要你一直有目標且為之而努力,我相信你的人生一定會非常精彩!!!

4樓:葉紫歲月

想要更好,當然要付出更多,你只看到你同學考的比你好,那你有沒有看到他因此付出了多少?

人生不能只停留在最初的輝煌,我們也要有失敗來看輕自己的不足之處。失敗一次不是問題,因為你會因為這次的失敗,找出很多你成功的道路。

但是逃避是殘忍的,如果你因此而逃避了,那你一輩子也走不出這段陰影。

對自己有自信,自信的做事,自信的讀書,你會是老師心中的驕傲,但自信不是驕傲,也要聽取別人對自己的意見,那麼你會活得更好,希望你懂得,人生潮起潮落,這只是你眾多考驗中的乙個,所以你必須加油。

我支援你!

5樓:

首先不能氣餒,我才初一,這次的期中考試也沒考好,老師也和我談過心了,其實學習就是乙個消化知識的過程,考試只是對你的學習程度的一次檢測,你也可以趁這次找到自己的學習的不足,努力吧,在學習上再下些功夫,盡自己所能,無怨無悔就可以了,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分數不是全部,生活有著很多的色彩,不能因為一件事兒變得停滯不前,不是嗎?

給分哈,交個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心,不然你到高中心裡落差會更大。你們兩個可以互相交流一下學習方法,要不你就和他搞物件在學習上拉他後腿

7樓:許茹芸奶奶

每個人都想當第

一、當最好的那個,也許等你失去這個光環的時候你會覺得不適應,不甘心,但你可以安慰自己,說明別人身上有值得你去學習的東西。正如孔子所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連孔子都覺得自己有不足的地方,我們又有何理由不去完善自己呢?你只有不斷的去分出去拼搏,才能找回原來屬於你的第一

8樓:粉墨丹青

在上週的語文課上,我們的月考分數出來了。在大家忐忑不安的心情下,老師踏著同學們的讀書聲走進了教室。

在看見老師板著的臉,我心了頓時咯噔一下,沒來由的眼皮跳了一下,總覺得會有事發生。沒過多久我的第六感靈驗了,我的古文註釋寫錯了。雖然早已知道結果,但還是想著我因該是對的。

而老師對我的評價是「缺心眼」,自己想想也是這樣,我做事只把要求看一半,做完以後還以為自己做好了呢!

然後老師也對我們講了很多的道理,這讓我不由的陷入思考。我最近家庭作業做得越來越少,與教學速度已經脫開了一節。學校的作業也是只求快,不求精,字也寫得不好,沒有做到學藝求精,現在月考就反映了出來,這讓我很後悔,如果我當時沒有這樣,我月考也不會這麼差勁了。

但世上沒有後悔藥吃,這是人盡皆知的,所以我決定按照老師說的,每天的作業沒天都要完成,就算沒有做完,也要做完了再睡覺,這樣加持下去一定可以成功的。相反如果每天都找藉口「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做吧!」抱著這樣的態度是無法學好的。

這也讓我想起了乙個詞「先苦後甜」,只有你現在努力把我分分秒秒,以後才可以吃到美味的「果實」,天下也沒有免費的午餐。

老師用了大約半節課的時間將這些,是為了我們好,希望我們以後可以過上好的生活,不要做沒有用的人或是成為「啃老族」的一員。

這節語文課老師說的話值得我們深思,認真的理解老師的話,從而得到啟發。就讓我們想期中考試進發吧!

9樓:瀚海荒原

你是太在乎了!!

這樣想想,不就是考試麼,不就是成績麼!

只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家人,其他的有什麼所謂呢@學習是要努力,但是不是逼迫自己,你現在要做的是重新把自己的興趣轉移到功課上,而不是成績上,畢竟成績只是檢驗的手段,太在乎反而不好!!!!

有空閒的時間看看《三傻大鬧波里活》這部電影,看下他是怎麼對待學習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輕鬆,只要努力就好,結果固然重要,不過希望你注重過程,對自己問心無愧就行,加油學吧.

11樓:心的琉璃

堅持自己最有把握的學科,然後把自己的弱勢科目加強練習,相信你能成功,加油、、、、

12樓:竹林風馭

加油,私信給你了,天知道我的回答到底是怎麼回事

13樓:比姚明低一點

誰不想拿第一呀?可第一只有乙個

14樓:綿綿密密快樂王

注意學習技巧和方法以及細節

我16歲,總是想成為第一名,但總是事違人願

15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想成為第一名是好事,說明您有極強的進取心。您越有想成為第一名的想法,您準備工作就越多 壓力就越大,就越怕別人超過您。

您做的難題也就越多。基礎題可能看的就少。這樣也是有一定的弊端的。

所以建議您還是穩當一些為好。您感覺自己基礎 底子差不多了,時機已經成熟了,就可以激進一些。做什麼事都要這樣。

16樓:愛唱歌的咩咩兔

有上進心是好事,萬事盡力就好,學會享受努力時的感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也16,我想和你說句話,一切順其自然吧,沒有任何人回回都可以第一,只有自己可能還不太努力罷了。凡事盡力做就好,第幾無所謂。

18樓:

我告訴你,每個人都是曾經的冠軍。數億弟兄你跑在最前面才有了現在的你。每個人都是冠軍,憑什麼你第一。平常心努力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第一名的壓力很大,而且理論上不可能永遠第一

20樓:來冒個泡泡了

男的女孩,什麼科目學的好

我現在讀小學六年級,我想成為全班的第一名。除了好好學習之外,還要做些什麼?

21樓:馮

不過,我的觀點可能你會不太同意。但是,我想說明一下,你要知道我們作為乙個學生,在學校最重要的是學習,難道不是麼,你再仔細的想想,如果去到學校,除了學習上花了精力,你還要去幹其他的事,那在學校的意義就變了,主要的目的就不再是學習了,學習也不會變成你的首要任務。

其他的事你可以不用太去理會,學習,才是你的任務。

學姐告訴你,六年級,馬上就要公升入初中了。所以,學習任務要更加重要。

那就祝你考到不錯的成績,班裡第一,其實並不難。加油!!!!

22樓:小小的文具店

孩子,你好,有這樣的想法是很好的,常言道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你想當第一名,就證明你是個好學生。你要成為第一名需要各方面的努力,姐姐對你成績上的一點意見就是做好自己的每件事,學會合理安排時間,有進步就好,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但姐姐的看法和你有一點小小的不同,你是不是能夠接受是你的自由。

你現在在學校,年紀還小,所以學校裡衡量乙個人的標準只有成績,但你總要長大,將來有一天要踏上社會,社會上對人的衡量標準是多重的。姐姐不鼓勵你成為班級裡的第一名,但是希望你在成績好的基礎上成為乙個懂禮貌,有理想,有特長,有愛好,會和同學相處的孩子。成績只要盡量保持在領先水平就行了,不要老是和別人爭什麼第一第二的,一時的領先不代表長久的領先,這裡的第一名到另乙個地方又是不一樣了,而能力是可以適用於各個方面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好好學習」之外,沒有必要再做別的了。

要做到這四個字,可是很難的呀小朋友。

因為它包括著認真聽講,認真複習,高質量完成作業,列好學習計畫等等一系列的事情。當然也可以在課外報乙個數學和外語的補習班,來強化一下。

24樓:

除了好好學習教科書的的內容,該寫該背的都按時完成,還有多餘的時間多看看書,增長課外的知識.什麼名人傳記,經典**才可以看看的.給自己培養一技之長,比如畫畫,唱歌什麼的.祝好運

25樓:

那就拿出你的本事,考到第一,不然就別嘰歪

我還多說一句,如果你想上名牌大學,小學班裡第一了都有可能考不上名牌大學哦,還有即便你考了名牌大學了,社會水很深,內耗嚴重,有能耐的人會被相當的打壓,所以即便學成了你也要做好思想準備有能力面對

26樓:餘蘭澤

想全班第一很好,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只需努力就可以了,但不一定就能考第一,因為第一只有一人,你心態要平和。

27樓:南宮雨憶

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也要積極參加,多幫老師幹活,給班裡買些東西,這樣老師就會對你刮目相看的

28樓:

好好學習 當老師的助手 同學的幫手 文明禮貌 樂學善思 就ok了

29樓:不我愛貓

小學只管好好學習就行了

30樓:韋宗禮

專心聽課 認真作業

獲取了第一名的詞語,表示第一名的詞語有啥

奪冠 冠軍 名列前茅 首屈一指 首位 奪魁 榜首 獨占鰲頭 有哪些詞可以表示 獲得第一名 喜獲金牌,摘得桂冠,拔得頭籌,名列前茅,一馬當先,首當其衝,首屈一指。勇冠三軍 後借 桂冠 代替 第一 鰲頭 鰲是傳說中海浬的大龜,鰲頭 是最大最重要的部分。獨占鰲頭 意乃佔據 第一 問鼎 鼎是古代國家的象徵。...

十二星座的第一名是誰,十二星座裡的第一名是誰?

白羊座 衝動第一名,做事後悔第一名,火氣 大第一名,大膽第回一答名,敢愛敢恨第一名。金牛座 穩重第一名,節檢第一名,貪財第一名,可靠第一名,吃苦耐勞第一名。雙子座 八卦第一名,聰慧第一名,crazy第一名,幽默第一名,多話第一名。巨蟹座 體貼第一名,愛吃第一名,愛家第一名,孝順第一名,多愁善感第一名...

把第一名換成成語,把第一名換成乙個四字成語

獨占鰲頭 鰲頭 宮殿門前台階上的鰲魚浮雕,科舉進士發榜時狀元站此迎榜。科舉時代指點狀元。比喻佔首位或第一名。出處 元 無名氏 陳州糶公尺 楔子 殿前曾獻昇平策,獨占鰲頭第一名。把無數換成四字成語 1 不計其數 解釋 計 計算。沒法計算數目。形容很多。數都數不清。出處 宋 周密 癸辛雜識別集下 襄陽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