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童年趣事》,優秀作文《童年趣事》

2021-03-29 10:46:00 字數 2436 閱讀 9071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我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轉悠揚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散發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潔白的花瓣就彷彿是一件件回憶。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今天我就說說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

記得六歲時,我住在鄉村姥姥的家裡。偌大的庭院,有好多可愛的小動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頭小毛驢:

一身烏黑的毛不太平滑,象卷過似的,一對又大又尖的的耳朵豎立著,瞪著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寬大潔白的板牙嚼起乾草來,左右搓動,四隻烏亮的蹄子走起路來有節奏地敲打著幹硬的土地,叭嗒叭嗒直響,身後還拖著一條粗辮子似的尾巴,十分討人喜愛。

而我最大的喜好就是每天清晨看小毛驢吃乾草。這天早上,天剛濛濛亮,我就躺不住了,乙個滑綠地從床上爬起來,不刷牙洗臉,也不梳頭,就去看小毛驢「吃早餐」。來到驢棚前,小毛驢已經悠然自得地開始「進餐」。

我踮起腳尖,饒有興趣地趴在乾草框旁邊,歪著腦袋,看著一臉憨厚老實的毛驢咀嚼著乾草,覺得特別有趣兒。看了一會兒,我覺得頭皮一陣揪痛,我左看右看,也沒有發現什麼東西。突然我在毛驢的大板牙上發現粘有一絲絲的黑線,我好奇起來,一蹦一跳地跑回屋裡去找媽媽問個明白。

誰知我還沒開口,媽媽就驚訝地瞪大了眼睛,愣了好半天,然後突然捧腹大笑。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媽媽邊笑邊把我推到鏡子前,故作生氣地說:「傻丫頭,自己看看吧」。

我一頭霧水地站在鏡子前,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左邊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少了一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媽媽盯著我,又好氣又好笑地問我。

於是我支支吾吾地把我看毛驢吃草的經過說了一遍。「怪不得」,媽媽敲著我的小腦袋說,「準是你把頭髮垂進乾草堆裡,讓毛驢給吃了吧?」。

我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剛才我在看毛驢吃草的時候,腦袋覺得一陣揪痛,而且看見毛驢的牙齒上有黑線呢!」。

媽媽無可奈何地說:「算了,頭髮也接不起來了,你就先這樣呆著吧,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可別再這樣傻乎乎的了」。我聽著媽媽的話,再看看鏡子中的自己,想想自己剛才的所作所為,也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就是我豐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乙個階梯,成長進步的第乙個腳印,未來旅途的第乙個站點。童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2樓:丘薇娜

小時侯的我特別的調皮搗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記得有一次回家,我看到爸爸正躺在床上睡覺,於是我的小腦袋裡便突然冒出了乙個「壞」念頭,就是畫「臉譜」,當然不是在紙上畫,而是-----在爸爸的臉上畫,我先找出顏料、筆和水,隨後我在爸爸的額上小心翼翼的畫上了乙個大大的「王」字,再用土黃色在爸爸臉的四周畫上一堆金燦燦的斑紋,這樣就是乙隻威風十足的老虎了,畫完之後我一邊為自己的「傑作」感到高興也一邊為爸爸的臉被我畫成這樣感到惋惜,因為爸爸那張漂亮的臉被我畫成這樣真是可惜。正在我高興的看著自己的「傑作」的時候,突然爸爸醒了過來,看著他一臉茫然的樣子,我哈哈大笑起來,爸爸莫名其妙的看看我,當他看到滿地的水彩顏料和水,看著我那不懷好意的笑,爸爸連忙跑到衛生間去照鏡子,當他發現自己的臉上已經被我畫成一道一道的時候,他也顧不得臉上有水彩顏料,就飛快的跑進屋,抓起我就是一頓亂打,打的我是咕呱亂叫,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仍記憶猶心。

你看!我小時侯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3樓:曲☆曉★浩

你就寫一寫你小時候有什麼有趣的事,多用詞語,名人警句,一舉一動都寫下來,還有目的

寫一篇作文《童年趣事》不少於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趣事

童年是美好的,它猶如一杯加了糖的檸檬汁,酸甜可口,回味無窮。童年的回憶又是美妙的,它就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將許許多多有趣的、好玩的事情繪入我的腦海,時常一幕幕的閃現。其中兩個小片斷,每每想起,內心就會不由自主公升起一股濃濃的笑意。

孩提時代,模仿是孩子們的天性,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三歲多的時候,經常見爸爸上廁所時不是拿著書就是帶著報。我不明白其中的奧妙,但也好去模仿。

每次上廁所時,也裝模做樣的拿著報紙進去,出來的時候又照樣拿出來。爸爸發現我的這一舉動後,感到很奇怪,因為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幾個字。他就在我上廁所的時候,偷偷地拉開門,然後就哈哈大笑起來,笑的眼淚都快出來了。

因為他看見我老老實實地坐在馬桶上,並沒有看報讀書,而是把報紙放在牆邊。原來,這是我觀察爸爸後的「模仿秀」。

俗話說,「一天內,人有三迷」。平常,我的小腦袋瓜也有「斷電」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早上,起床有點晚,媽媽催促我趕快穿衣吃飯去上學,並叮囑我穿好毛衣。

由於時間緊,我手忙腳亂地穿衣收拾東西。但是,怎麼也找不到我的毛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趕快向媽媽求救,讓她幫我也找找毛衣。

媽媽走過來後,裝作很生氣的樣子,用手在我的小屁股上拍了一巴掌,說道:「你這孩子怎麼搞的,都不長一點腦子,看看自己身上是什麼。」我一低頭,臉一下子就紅到了耳根。

原來,毛衣已經在我慌亂時穿在了身上,而我還在「騎驢找驢」。

童年是充滿陽光的,它讓我享受了世間最好的關愛;童年是五顏六色的,它使我的回憶絢麗多彩;童年又是豐富有趣的,它給了我無窮的快樂。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

童年趣事作文,小學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像一場夢,使我快樂無比 童年就像乙隻飛在藍天中的鳥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 童年像天空中的彩虹,有著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各色不一,形態各不一樣,其中有我的純真,有我的可愛,有我的調皮,有我的懂事,有我的快樂,有我的失落,還有我的傻。這些美麗的往事,都使我無法忘記,我的童年像是在天堂的夢!記得...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320字

童年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顆顆繁星,數也數不清。孩提時,我是那麼天真,又是那麼幼稚啊!童年是多麼的短暫,一去不返。記得那是乙個秋季的傍晚,我們一家人到南風廣場放風箏。我那時雖然見過風箏,但卻沒有真正的放過。我好奇心特強,沒等爸爸演示就開始放了。用手緊緊地抓住風箏線,拼命地奔跑著,可風箏卻無法飛得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