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有哪些,童年趣事有哪些

2023-04-27 07:55:05 字數 3459 閱讀 2714

1樓:清涼紅楓葉

人被豬追。坐「飛雞」

被關在電梯裡。

2樓:東河

小河中捉魚;捉迷藏。

童年趣事有哪些

3樓:雨露水火

1、過家家

幾個小朋友組成一組扮演乙個家庭,有的扮演爸爸,有的扮演媽媽,有的扮演兒女等等的角色,雖幼稚但很溫馨,那時候也開心。

2、跳皮筋

女孩子的最愛,一放學就像脫韁的野馬,跳到天黑也不捨得回家。

3、拋石子

小夥伴們圍成一圈席地而坐,先拋乙個石子,再拋兩個,三個……眼睛和脖子,不停地隨石子的拋上落下擺動。

4、拍紙片

拍正反面,誰拍的翻過來了,就可以得到對方的「畫片」,就算手拍疼了、拍紅了,也不在乎。

5、玩彈珠

彈珠是一種非常美麗的玻璃珠子,裡面還嵌著好看的花紋,我拿起乙個試了一下,發現原來聽話的彈珠在我手裡卻像乙個頑皮的小孩,一不留神就從我手裡跑了出來,我一邊回憶著小朋友的手勢,一邊不斷調整著這款的姿勢,終於,本來調皮的珠子變得聽話起來了。

4樓:網友

放風箏,捉蟲子,用彈弓打麻雀,踩螞蟻,看螞蟻搬家,做手工,收集楓葉製作成標本,打雪仗,堆雪人。總之,童年是美好的。

5樓:ok寂寞流連

看你指什麼方面了。如果是娛樂,那看你是什麼年代的。如果是70年代的我想告訴你:滾鐵圈,跳房子,工兵抓強盜,啤酒瓶蓋子都帶給我無窮的樂趣!

童年趣事有哪些?

童年趣事有哪些?

6樓:糖糖

作者童年的趣事有:翻磚找蜈蚣、按斑蝥脊梁、拔何首烏藤、摘覆盆子吃。作者寫百草園,以「樂」為中心,採用白描手法,以簡約生動的文字,描繪了乙個奇趣無窮的兒童樂園,其間穿插「美女蛇」的傳說和冬天雪地捕鳥的故事,動靜結合,詳略得當,趣味無窮。

三味書屋則是乙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作者逼真地寫出了三味書屋的陳腐味,說它是「全城中稱為最嚴厲的書塾」,兒童在那裡受到規矩的束縛。

但作者並未將三味書屋寫得死氣沉沉,而是通過課間學生溜到後園嬉耍,老私塾先生在課堂上入神讀書學生乘機偷樂兩個小故事的敘述,使三味書屋充滿了諧趣,表現了兒童不可壓抑的快樂天性。

童年趣事有哪些?

童年的趣事有那些?

童年有哪些趣事呀

7樓:甘若谷空汝

和好朋友們一起玩過家家,和泥巴用來做「飯」,玩的不亦樂乎啊,雖然現在想想很幼稚,但這就是童年所玩的啊~

乙個關於童年的趣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趣事。

每個人的童年生活都像乙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懷念。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會把人帶入美好的回憶中。

記得小時候我非常淘氣,身上總是弄得五顏六色的,媽媽總是很辛苦的為我洗衣服。媽媽每次洗衣服都是先向水裡倒入洗衣粉,然後只搓揉幾下,盆裡便會神奇的冒出了一層泡泡,當我把泡泡輕輕地抓起來,對著太陽一照泡泡變得五光十色,在手上乙個乙個堆在一起,輕輕柔柔的,真好玩。我雙手用力的拍,白泡濺得周圍都是。

有的飄落在地上撞碎了,有的飛了起來,帶著色彩,我便滿屋子追著泡泡跑。

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在吃早餐時一不留神將果醬滴在了衣服上,我決定自己洗衣服,這樣既不給媽媽增添負擔,又可以有機會製造出五顏六色的泡泡。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拿來乙個洗衣服的大盆把髒衣服放裡,倒上水,再倒進適量的洗衣粉,「咦」洗衣粉放在**呢?

我像乙隻無頭蒼蠅似地亂找。從衛生間找到廚房,又從廚房找到床下,翻箱倒櫃,終於在冰箱旁發現乙個透明袋子,裡面裝的全是「洗衣粉」。我立刻抓了一把撒在水盆裡的髒衣服上,並用雙手使勁搓揉起來,嘴裡還不停地喊著:

出泡泡嘍……」真奇怪啊!怎麼不冒白泡泡呢?媽媽洗的時候明明有白泡泡出來呀!

可我手裡卻黏黏糊糊的,白粉和髒衣服黏在了一起,連手指縫也快被黏住了。我忙把手往髒衣服上擦,可越擦越黏。我不知是何原因,心中又氣又急。

正在這時,媽媽回來了,問我怎麼了,我便將事情向媽媽說了,媽媽不由得苦笑起來,用手指在我腦門上輕輕一點,「傻孩子,你拿的是麵粉,不是洗衣粉,怎麼會有泡泡呢?」聽罷,我恍然大悟,自己也感到好笑,這哪是洗衣粉,而是麵粉。我急忙在媽媽的指導下用清水把手洗乾淨,再和媽媽一起用水把沾滿麵粉的衣服刷了出來。

看著滿盆不起泡的白湯,我羞得無地自容。

至今想起這件事來,我也會忍不住笑起來,童年的我做起事情來總是那樣粗心大意,因此鬧出不少笑話,以後我一定要認真仔細做好每一件事。

9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乙個關於童年的趣事。

如果童年是一條小溪,那麼童年的趣事就是小溪裡游來游去的小魚;如果童年是一台照相機,那麼童年的趣事就是一張張記錄快樂的相片;如果童年是一罐蜂蜜,那麼童年的趣事就是裡面甜甜的回憶。童年的心靈是稚嫩的,童年的歡樂是無止境的。說起我的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

現在我就和你分享一下吧!

五歲過生日的時候,媽媽送我了乙個禮物——儲錢罐。它藍得發亮,模樣是乙個小熊,非常惹人喜愛。為了讓小熊的肚子充實起來,我想盡了辦法。

一天,我的腦子裡閃出乙個主意:媽媽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把豆子種下就能得到成片的大豆,那硬幣為什麼不能?我何不種硬幣呢?

說幹就幹,我到公園挖了許多土,回家找到了乙個盆子,先放進去一些土,然後把我心愛的硬幣放進去,又放了一些土,對了,還要澆點水。等我三下五去二的迅速做完種硬幣的大事後,就開始「想入非非」:嘿嘿,過一段時間等硬幣長成參天大樹後,我就爬上去,摘啊摘啊……我就變成百萬富翁啦,哈哈哈……我不由得發出了歡笑聲。

一天過去了,盆子裡的硬幣沒有動靜,兩天過去了,還是沒有動靜,三天過去了,乙個月過去了……盆子裡仍然沒有動靜。我心裡不由得急了,就扒開土看看---硬幣完好無損,一點變化也沒有。於是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哈哈大笑,笑的上氣不接下氣。

她告訴我:錢是通過辛勤勞動換來的,不是種出來的。我這才恍然大悟!

童年的趣事是美麗,讓我們為童年畫上一道燦爛的彩虹吧!

童年趣事內容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釣魚、捉迷藏等遊戲。

11樓:

近豬者痴。小學六年級調來乙個新老師,很陽光的大哥哥,那時候覺得哈。給我們講了魯迅在桌子上刻「早」做為座右銘的故事。

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座右銘,還說「臥薪嘗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等都可以是座右銘。 那時年紀小,不知道「近朱者赤」,只聽人家說「笨得跟豬似的」。所以就很認真地用記號筆在課本扉頁上寫下了「近豬者痴,近墨者黑」。

嘿嘿,咱也是有座右銘的人了,心裡那個美呀~~~後來偶然機會老師翻我的課本,直接笑噴了。我也才知道原來「朱」就是「赤」,可憐的豬啊,被我冤枉了,哈哈。

童年趣事作文,童年趣事作文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

童年趣事以內,童年趣事30字以內

我的老家有一條小溪,那裡一到了暑假便是我們男孩子的天堂,因為我們可以在那盡情地玩耍戲水。小溪最好玩的遊戲自然要數打水仗了。遊戲規則很簡單,我們幾個人分成兩組,互相潑水,潑到一組精疲力盡為止。清澈的溪水四揚,爽朗的笑聲迴盪在小溪上。當腳丫踩在光溜溜的石頭上時,可要留心了,說不定 敵人 正潛在水底,準備...

名人童年趣事,名人童年趣事100字

平凡之美 美是多種多樣的。雄渾闊大是美,激昂慷慨是美,熱情澎湃是美,富麗堂皇是美,含蓄樸素同樣是美,而平凡的美,往往是美的極致。說到美,人們往往想到的是雄偉的長城,絢麗的煙火,輝煌的事物,轟轟烈烈的大人物,然而更多的美卻出自於大自然給予的美和人們心靈裡的美。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明鏡,靜靜的平鋪著,好...